巴克樱桃

【瑟莱】给我一首歌的时间 Chapter. 5 Love In A Box


 高冷制作人瑟X傲娇歌手莱 AU!OOC!
 浪漫瞬间继续!就亲亲吧!剧情君已经哭晕在厕所,话说真的有剧情吗?剧情不就是秀恩爱吗,让我再腻歪两章好不好呀!
 前文Chapter. 4:https://buckcherry.lofter.com/post/1cf96ca6_9263f31
 —————————————————————
 正文:

Chapter. 5 Love In A Box

电音——叛逆的温柔,如同音色的合成交织出不同的色彩。

这是一场在酒吧举行的答谢歌迷的免费演出,入场券只有200张,通过网络报名后随机抽取,但至少有上万人的报名名单几乎让系统陷入瘫痪。于是在这间靠近海边的名为Barfly的酒吧外聚集了超过一千人的宏大场面就不难想象了。

瑟兰迪尔没有提前告诉莱戈拉斯自己会来,其实他也是在工作之后回家的途中,鬼使神差的拐上了这条路。不过当他到达的时候,这场小型的演唱会已经结束了,但是现场极尽失控的场面仍然火热。他在工作人员的带领下进入到酒吧的后台见到了莱戈拉斯。

“你怎么来了!”莱戈拉斯显然有些吃惊,更多的是惊喜。他只穿了件白色V领的短袖T恤,头上有细细的薄汗,脸颊红扑扑的走到瑟兰迪尔面前。

“想看看疯小子的表演。”瑟兰迪尔抬手拨开黏在莱戈拉斯脸上的几根金发,“不过看来好像来晚了。”

莱戈拉斯抬头看着那双在昏暗灯光下幽兰的眼睛,“你真幸运,赶上了加场哦!” 

瑟兰迪尔有些吃惊的挑眉,莱戈拉斯笑的像个邀功的小朋友。

刚刚那场以电音为主的热力四射的小型演唱会的确已经结束了,不过门外没能入场且在寒风中等待了近两个小时的歌迷,着实让莱戈拉斯于心不忍。于是他决定在酒吧外的小广场上临时加演。

“五首,不能再多了!”陶瑞尔觉得自己的头要炸了,门外的混乱场面已经让她不得不申请了警方的支援,这小子不但不听她的话赶快撤离现场,还要走出去临时在露天场所加唱歌曲。“你简直疯了!”虽然一百个不赞成,但是精明能干的经纪人小姐还是尽快安排和落实了后续的工作。

露天小广场废弃的小喷泉水池被搭建成临时的舞台,摆放了简单的扩音音响设备和照明设备,乐队也已经就位。剩下的就是被突如其来的幸福击打得惊声尖叫的粉丝。虽然已近深夜,而且伴着一位数的低温和潇潇的夜风,但是如浪潮般的呐喊声让人坚信在这略显简陋的舞台上,即将上演一场华丽盛大的表演。

“不用买票,前排座位,要不要期待一下?”莱戈拉斯拿起立在墙边的吉他,走过瑟兰迪尔身边愉快的笑了笑。

却被瑟兰迪尔一把岁抓住了手腕,他指指对方身上的单薄T恤,“你就这样出去?”

“哦对了!”经过提醒,莱戈拉斯小跑着折回去拿了凳子靠背上的一件拼接格纹法兰绒衬衫匆忙地套在身上,顾不得系上扣子。他走过来冲着瑟兰迪尔笑了笑,“虽然我知道你想把外套借给我,不过恐怕袖子太长了。”

于是瑟兰迪尔松开了准备拉开自己身上那件黑色毛呢夹克的手,他捏了捏莱戈拉斯温热的掌心,然后松了手看他抱着吉他走出去。

所谓的前排位置其实就是临时舞台的侧面,他看着莱戈拉斯站在麦克风前被探照的追光设备打上偏了色的影子。但这并不妨碍台下尖叫的声浪。

莱戈拉斯在舞台上不是个多话的人,甚至过于沉闷,他很少在每首歌的中间说话,更没有鼓躁全场气氛的作秀表演。他只是凑在话筒边轻轻念了一个歌名就开始了第一首歌。台下热烈的声音像瞬间被按下了静音键,人们都屏息等待着一个声音。

吉他上的SOLO,贝司上的低音,架子鼓上的节奏,使用了电子放大器的合成音乐。由旋律与音效编织成的乐章,吉他演奏与低音贝斯紧紧相扣,配以最纯真的嗓音,矛盾的混合体。

Cause you're a sky, 
 cause you're a sky full of stars
 你宛若那浩渺的天空, 
 只因你是相缀其间的璀璨星空
 I'm gonna give you my heart
 我要为你倾付真心

I wanna die in your arms
 我愿长眠于你的怀抱
 Cause you get lighter than more it gets dark
 只因你在黑夜中愈发绚烂

莱戈拉斯略有摇动和孤独的声音极尽克制,仿佛一种危险的气息消失在落满星星的夜空里。重复不断的和弦,淡淡地勾勒出一个个场景。他被笼罩在并不明亮的灯光下,尘埃飞散在周围,疏离又孤单,有一种万念俱灰的空无,却仍能从跳跃地音符里找到安慰和平静。

Cause you light up the path
 你的光芒照亮了茫茫前路
 And I don't care, go on and tear me apart
 我毫不在意即使粉身碎骨
 I don't care if you do
 我也依然义无反顾

决绝与热烈,叛逆与温情。瑟兰迪尔看着莱戈拉斯的侧脸出神,他看到他在粗糙的灯光里生出羽翼,仿佛整个星空都是他的舞台,承载这个叛逆的孩子,优雅的放肆。

最后一首歌的余音还未平静,人潮中的"Encore" 一声接着一声慢慢响起。瑟兰迪尔其实也想加入那呐喊的人潮,为了留住这歌声。

不过莱戈拉斯这次牢记了陶瑞尔的嘱咐,简单说了句谢谢就一跃跳下舞台。只不过现场的气氛已经热烈到顶点,疯狂的歌迷推挤着冲破临时的围栏。工作人员冲过来维持秩序,陶瑞尔也小跑着过来要莱戈拉斯赶快离开现场。

莱戈拉斯其实也没有料到如此场面,一时也有些傻眼,不过很快一只手就扯住他的手,把他拉进阴影里。瑟兰迪尔那件外套终于被裹在了莱戈拉斯身上,衣服内里带着暖暖的体温,还有淡淡的橡树味道,让他瞬间沉醉。

瑟兰迪尔没说话,拉起他的手就穿过后门,莱戈拉斯也没说话,任由那个人拉着自己,跟着他快步走出去。当他们坐进瑟兰迪尔停在后街的车里,两个人都松了一口气。

“你可真会惹麻烦。”车子发动并开出街道,瑟兰迪尔打开暖风,侧头看莱戈拉斯有些发红的鼻尖。

“那你今天捡了个麻烦!”拉紧身上那件外套,看看露在袖子外面的一小截指尖,撇着嘴又好像在自言自语,“果然袖子好长。”

瑟兰迪尔看着他的小动作不禁笑起来,拐上了沿着海边的公路。车子在漆黑的海岸线上行驶,只有车灯指引,车里放着莱戈拉斯已经录制好的新歌Demo。莱戈拉斯有些累靠着玻璃安静的没了声音。

“那些狗仔队一定也是你的粉丝。”瑟兰迪尔忽然发声让即将入睡的莱戈拉斯清醒了不少,反光镜里的灯光闪烁,后面有车正紧紧追随。

莱戈拉斯小小的骂了一句,懊恼的抓了抓头。

“所以他们到底会追到什么时候?”

“追到我停下来,在海滩上给他们摆几个造型拍照。”

“那我们要停下来吗?”

“如果你想和我一起拍照的话,嗯?”

瑟兰迪尔挑挑眉,然后将车子提了速。

“有个地方也许可以藏起来!”莱戈拉斯忽然灵光闪现,指引瑟兰迪尔将车子开下大路,拐进海边的小镇。

他们经过狭窄的小路来到了一个小码头,码头广场上有一排排小摊位已经搭建整齐,看来是为了明天的假日集市做的准备。他们把车停在其中竟然成了最好的掩护。

莱戈拉斯下了车,心情愉悦,“带你去个好地方!”

瑟兰迪尔熄了车灯跟着走过去,这才看到码头旁边竟然有一个小型的摩天轮。斑驳稀疏的小灯泡挂在轿厢边缘,看起来简陋又寒酸,不过他仍然在寒夜里慢慢地旋转着。莱戈拉斯停下来回头向他招招手,然后他们一起登上了这个咯吱作响的老古董。

限额四人的小座位,四面透风的小空间。莱戈拉斯却像个来到游乐园的兴奋小孩不停的向下张望。外面漆黑一片,只有街道上的零散路灯和远处海面上的星星渔火。

“这下他们应该找不到我们了!”莱戈拉斯搓搓有些冻僵的手指,看着坐在自己身边的男人,笑的没心没肺。

“所以我们就要在这里吹风?”瑟兰迪尔抱臂轻轻打了个冷颤。

莱戈拉斯这才注意到瑟兰迪尔把外套给了他之后,只穿了一件黑色的高领细线羊毛毛衣。风从破损的窗户灌进来,被吹了个透心凉还故作镇静的高大男人,耸着肩膀还微微缩着脖子,样子窘迫又可爱的不得了。

莱戈拉斯想笑又觉得是自己害他成了这个狼狈样子,“那这样呢。” 他张开双臂,双手绕过瑟兰迪尔的腰线,紧紧搂住,然后把身体贴在那个旷阔的胸膛里,头也自然的搭在颈侧。

瑟兰迪尔没料到莱戈拉斯主动的拥抱,后倾了下身子,一时不知道手该放到哪里。他是个隐忍而自持的人,即使与眼前的青年互生好感,但也一直保持着适当的距离,他碍于莱戈拉斯的身份,他甚至觉得自己的爱对于这个年轻人来说并不是最好的选择。他想爱他,想要保护他,无关欲望,只出于最本真的心。

但搂着他的手臂很紧,温热的身体很暖,不属于自己的心跳正震荡着他的胸膛。他觉得自己冷却的身体升腾起暖流,同样颜色的发丝轻轻扫过他的侧脸,软软的触感令人悸动。他把手掌抚上莱戈拉斯的后背,轻轻婆娑,然后也慢慢收紧。

“这样的确好多了。”隔着衣料,莱戈拉斯的身体在他手中也有轻微的颤抖。

也许是年久失修的缘故,摩天轮的轿厢像个铁皮盒子在缓慢上升中摇晃着发出异响。莱戈拉斯抬起头看着瑟兰迪尔被黯然的小灯泡映成五颜六色的脸,眯着眼睛笑起来。

“有一个关于摩天轮的传说。”莱戈拉斯浓重的鼻音有些闷闷的,“摩天轮就像装载幸福的盒子,但一起坐摩天轮的爱人最终会以分手告终。”

瑟兰迪尔看着那双映着水光的眼睛没有说话,等着他继续说下去。

“但当摩天轮达到最高点时……”莱戈拉斯说着更贴近了身体,冰凉的唇贴上来,轻轻碰触后又马上分开,低低笑着,“与相爱的人亲吻,就会一直走下去。”

而此时他们已经缓缓接近了摩天轮的最高点,速度慢的好像已经静止的时间。瑟兰迪尔觉得呼吸都热了起来,更收紧了手臂,一只手爬上莱戈拉斯的后脑。

“所以这是你在告白吗?”他轻笑着低下头以额头轻轻碰触莱戈拉斯的额头,距离近的几乎看不清他的眼睛。

“所以我们是爱人的关系吗?”脖颈拉伸出一个极致的曲线,他们的嘴唇轻碰在一起。

“无论我们是什么关系,我都希望可以一起走下去。”碰触又分开,分开又碰触,沙哑的声音从若即若离的唇间传出来,只有彼此才能听见的情话。

当所有话语最终淹没在一个异常深切的亲吻中,瑟兰迪尔把莱戈拉斯压进胸膛,连带挤压出他胸腔里的空气。他吮吸他的舌根缠绕他的舌尖,扫过口腔内每一个角落,重重碾压再细细研磨。瑟兰迪尔把手指埋进莱戈拉斯的发间加大了力度。莱戈拉斯抽回腰间的手攀上男人肩膀,一手轻抚他的侧脸,一手寻着热度钻进瑟兰迪尔的高领毛衣中摩擦他颈间的细腻皮肤。

热烈的吻在加温,像在脑中炸开了迷醉的合成音符,虚幻飘渺。忘记拔下钥匙的车里还播放着莱戈拉斯的歌,那些节奏装满摩天轮的每一个盒子。

It's easy to see how everything is loosely
 分辨哪些放荡不羁很简单
 Put into a box to describe how
 放进盒子里描述怎么样

Does he notice that I can't breathe
 难道他没有意识到我已无法呼吸
 Everything around me is getting hazy
 我周围的一切都变得模糊

Closer now I'll touch your lips to mine
 再近一点,我会把我的唇贴向你的唇
 And feel how we have to hold our breath
 屏住呼吸
 To make sure we don't miss
 这样才能不错过
 one moment tonight
 今晚的每一刻

“感觉怎么样。还会冷吗?”

“棒极了,真是个取暖的好办法!”

“那么还要继续取暖吗?”

“当然……”

最后,烫人的浪漫气氛终止于莱戈拉斯一个响亮的喷嚏,他揉揉酸胀的鼻尖眨着泛起水光的眼睛,语气沮丧,“我想我感冒了……”

“你果然是个麻烦。”不过我喜欢这个麻烦。

阴暗角落里,泛着寒光的镜头折射出隐秘的光,而承载着未知幸福的音符终将淹没在汹涌的海浪声中。

————————tbc———————

*《A Sky Full of Starts》——Coldplay
 *《Love In A Box》——The Workday Release

海边的小摩天轮

null
 —————————————————
 亲亲了!进展太快了哈哈哈!其实我想过写叶子唱rap,然后脑补那个画面之后整个人都不好了哈哈。以上,爱我就去看我的演唱会!

评论(56)
热度(161)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蝙超/瑟莱/盾冬!不逆!!
冲呀,ID同名

© 巴克樱桃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