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克樱桃

【瑟莱】一次别离【短篇】

点梗文。@Catherines0 星光、白鹿、初春,@阿康🌱 玫瑰、烈焰、王冠。原著向。

——————————————————

正文:


“殿下,请您再考虑一下……”加里安弯着腰,对着眼前的小精灵摆手,“陛下马上就要来了,您不要走。”

 “不加里安,我要走了……”年幼的小精灵穿着月白色短袍,蓝眼睛像密林夜晚最闪亮的星星,此时却微微泛红,“我,我再也不要回来了。”

莱戈拉斯绿叶,幽暗密林唯一的小王子。他现在大概人类孩子四五岁的年纪,垂到肩膀的金色软发,粉白的小脸漂亮可爱。撅起嘴巴尽量让自己看起来气势汹汹,他正准备越过加里安的劝阻,走出宫殿的大门。

幽暗密林王宫的总管大人擦了擦头上的汗挪了一步挡住了小家伙的去路,他身旁站着一队高大的精灵卫队士兵,以防御阵型排开,后面还站了一排保姆厨子,个个如临大敌,十分焦急。

“这是在做什么?”

低沉威严的声音划破大殿高阔的穹顶,一众人齐齐转过头,看着密林之王拖着正式的华服走到近前。所有人都微微躬身行礼,后退,露出被团团围住的小精灵。

精灵王刚刚处理完公务就听到有人向他禀报王子殿下的紧急情况,他没顾上别的,匆忙来到正殿。他的独子此时正蔫蔫的站在一群人中间,手里抱着个小小的背囊,眼神有些闪烁,在看到他之后更是显得进退两难。

“莱戈拉斯,你这是要去哪?”瑟兰迪尔虽然尽量放缓了语气,但还是散发着强大的气场。

小精灵先是缩了缩肩膀,他对父亲还是有所忌惮,但随后又绷着嘴唇似乎是下定了某种决心,“Ada,我要离家出走了……”小王子的脸蛋微微泛红,蓝眼睛闪烁着坚毅的光芒,“我,我再也不回来了。”

精灵王有一瞬间的语塞,他微微怔住,竟有些不知所措,但他很快找回了风度,“那小叶子你要去哪里?”

“我要去外面……”小小的绿叶有些迟疑,但稚嫩的声音清朗,“去密林,密林河的对面,或者到密林外面去…… 去很远的地方。”

“那你要怎么去呢?”瑟兰迪尔优雅的踱步到了幼子身前。

“我有大角鹿……”说着小精灵跑到精灵卫队的后面拉着一只幼年的白色森林鹿走过来。那只小鹿看起来和莱戈拉斯一样弱小,头上的鹿角还只是个小小的凸起,早就被这么多人吓到哆哆嗦嗦,细瘦的四肢在光滑的石碶地板上差点滑倒。小精灵抱着白色小鹿的脖子,像是终于有了点底气,“它跑的很快,我可以骑着它穿过森林,它还会游泳,我们可以游到密林河的对岸去……”

精灵王看着他稚嫩的孩子忽然觉得有点残忍,但他还是说,“它太小了,根本驮不动你。”

小精灵咬住粉嫩的嘴唇,眼角微微下垂,看起来无助委屈,却不肯示弱,“但是我还是要走。”

“密林到了夜晚一片漆黑,你不怕黑了吗?”瑟兰迪尔决定耐心一些,毕竟他的小叶子总是那么乖巧。

小王子低下头,脑中想象漆黑夜晚里那些狰狞的树杈和有可能隐藏在黑暗中的恐怖怪物,还有他每每在漆黑雨夜总要投入Ada的温暖怀抱。他犹豫了一下,抬起头挺起了小小的胸膛,“我已经不怕黑了,Ada说过我长大了就不会怕了,就在,就在昨天,我就不怕黑了。”

“那要是遇到危险呢,外面有大蜘蛛可能还有半兽人。”精灵王继续为小精灵“制造困难”。

“我带了Ada给我的匕首。”莱戈拉斯抱紧了身前的小小背囊。

瑟兰迪尔有些哭笑不得,他送给小精灵的那把匕首的确是削铁如泥的宝物,然而对于现在的莱戈拉斯来说,他除了能让小家伙割下一些蘑菇外什么都做不了。

“那你饿了要吃什么?”

“我带了兰巴斯。”

“那如果你把它们吃光了呢?”

“我带了很多……”

……

加里安已经在精灵王身边辅佐了几个纪元的时间了,他了解密林国王的阴沉与冷静,也知晓他的孤傲与独裁,然而此时的陛下是他不曾见到过的。他虽然依旧沉着脸,却格外充满耐心,他深切的爱着他的孩子,不惜与他进行这些有些幼稚的对话。


“如果你走了,加里安想念你怎么办,你不管他们了吗?还有费伦,陶瑞尔和……”瑟兰迪尔罗列出了小王子身边的许多个名字,他相信那些都是小叶子不能割舍的人。

“是啊殿下,我会想您的……”总管大人适时的上前一步,还不忘抹了抹眼角伤心的泪。

果然,小叶子犹豫了,他皱起细长的小眉毛,眉头堆起可爱的小鼓包,连他身边的白色小鹿也低下头咬住了小主人的衣角轻轻拽了拽。

“还有……”瑟兰迪尔其实是想说,你也不要Ada了吗。

“我会想他们的……”小精灵的眼眶里有一层薄薄的水雾,却还是忍住颤抖的腔调,“但我还是要走。”

小叶子又看了Ada一眼,决绝的转过身,那个小小的背影有点倔强也让人心疼,“你们都让开!”

像墙壁一样站了一排的精灵卫队面面相觑,虽然小殿下的声音听起来就要哭了,但是他们还是不得不让开了路。

瑟兰迪尔没有出声,只是怔愣着看着小叶子走向宫殿大门,等他反应过来,那个绒绒的小小身影已经消失在门口。精灵王甚至忘了下达命令,他只是急急向前走去,他得把他的小叶子追回来……


那只是个很短的时间,一片叶子落地的时间,几滴眼泪流下的时间,一颗心不安跳动的时间。然后精灵王就看到那个小小的身影又出现在了宫殿的大门前。

“Ada,我,我不想,不想走了……”小精灵就站在初春微凉的晨雾中,闪闪发亮的像颗宝石。他脸上烫着晶亮的泪珠,眼中全是不舍的踌躇,“我不想离开Ada……”


小精灵一场决绝的离家出走,最终演变成一场委屈的嚎啕大哭。瑟兰迪尔停下脚步,眉间的郁结却舒展开来,他的心仿佛落了下来,落进了名为莱戈拉斯的柔软中。最终让小叶子留下来的原因始终是他的父亲,他的小叶子不舍得离开他,他不会离开他。

精灵王微微屈身,向着他的孩子展开双手,小精灵就像只归巢的小鸟一样扑进了父亲宽阔的臂弯。



“维拉在上,您就不能别再提那件事了吗……”莱戈拉斯的脸颊微微泛红,在一片晚霞中显得格外好看。

精灵王轻轻笑了笑,他把这个早已不再是小精灵的他的孩子搂得更紧了些,低头轻轻吻上他的额头。莱戈拉斯把自己更深的陷在他的父亲也是他的爱人的怀抱里,看向远方的孤山正沉入一片绚烂的暮色中。

这是第四纪元的最后一个春天,圣战早已结束,中土的精灵都已西渡去往维林诺,而在这世上可能已无人知晓在这大绿林中还有最后的精灵。曾经的精灵宫殿已经覆盖了萧瑟与斑驳,然而千华过后,只留下了最纯粹的印记。

“我那时真的很害怕……”多年后,精灵王也终于学会了坦诚表达,“我怕你就那么离开我。”

那是精灵王瑟兰迪尔与莱戈拉斯绿叶的一次离别,第一次离别,虽然只有很短的时刻,但还是令瑟兰迪尔耿耿于怀。

莱戈拉斯轻轻笑了笑,他早已不再是那个流着泪的小精灵,但依旧眷恋着父亲的怀抱,几千年过去了,他们如今在这里回忆往事,却也历历在目。


在那些后来的岁月里,他们也经历过无数次离别。莱戈拉斯已经三千岁了,但他依旧记得少年时的他独自出走后在密林孤冷的星空下迷了路,他希望父亲能够找到他,又希望他永远找不到;他记得成为卫队长后调任南部边境前那个下着雨的清晨,国王的任命与他效忠的誓言,如那场雨一样冷硬;他记得五军之战后烈焰下诀别的泪水,和他不得不离开的心痛;他记得为魔戒远征队前往洛丝萝林前与父亲的匆忙拥抱,和他攥住衣襟不愿放开的手;还记得他在伊希利安写下的那封没有归期的信件……

那是一次别离,一次次别离,一次次心碎,但那是他们必须走的路。

精灵王已经忘了自己几千岁了,但他还是会害怕,害怕他的每一次离开,又怕他的每一次归来,因为他的孩子终要离他远去。

但瑟兰迪尔可能永远也不会让他的小精灵知道,他不会让他知道他藏在树影下陪伴那个倔强少年的凄冷夜晚,他的小精灵最怕黑,他得守着他;他不会让他知道他宣布调令时的颤抖,那是密林最危险的地方,也是他成长的沃土,所以他会亲手推开他;他不会让他知道他为他指引的方向有多遥远,那将会是六十年的离别,他在烈火中望着他的孩子远去,他站了很久很久;他不会告诉他当年远征的队伍带走了他的小叶子也一并带走了密林之王的心;他也不会告诉他,那封没有归期的信他看了一遍又一遍,而他决定哪怕放弃永恒的生命,也要等他回来。


有些成长终需要代价,残酷和决绝,有些感情终需要隐忍,放弃和别离。然而他们终会在又一个春暖花开的季节重逢,在满载爱与希望的国度相爱,到那时再无人能将他们分离。


一只高大雄壮的白色大角鹿踱着步子走过来,用嘴巴蹭着他的小主人的衣襟,它早已不是当年那只瘦弱稚嫩的小鹿,它也如莱戈拉斯一样成长为坚强的战士,它随国王南征北战保卫家园,也守着与小主人的约定,并最终等到他身披华彩回到故乡。

瑟兰迪尔理了理莱戈拉斯柔顺的金色长发,那上面没了象征战士的发辫,多了用细碎花朵编织的花环,那是最美的王冠,属于爱人的加冕。而他自己头上也早已没了如荆棘般冷硬的王冠,而他臂弯里的小叶子却永远如星光一般柔软。

他们身边盛开着一种被人类用来表达爱意的红色玫瑰,他们亲手种下爱的种子,如今终于满是芬芳。


最后一抹夕阳也沉入远山与森林中,他们还在为第一次别离的原因而争论不休。璀璨如珍宝的星星缀满墨蓝色的夜空,相互依偎的身影渐渐融进了永恒的时光。


一次别离,一次次别离,每一次别离……因爱铸就又因爱沉淀。

那些注定成就了他们的别离都将随着时光的印记远去,而在未来漫长的生命里,他们再没有与彼此分离。

后来的故事将无人考证,但最初的那个故事依然闪闪发亮……


“Ada,我们可不可以永远在一起。”小精灵温软的身体靠在精灵王宽阔的怀抱里,他还在Ada肩头抽泣着流泪。

瑟兰迪尔抚上他细软的发丝,他愿向星辰起誓,“我们将永不分离……”


End.



之前看到一个国外小朋友离家出走的视频而来的灵感,一个小故事。点梗里很多很密林的词也有涉及,不指出了。原著向不多说了,想写的以前也都写过了。感谢阅读。


评论(19)
热度(1267)
  1. 共7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蝙超/瑟莱/盾冬!不逆!!
冲呀,ID同名

© 巴克樱桃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