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克樱桃

【蝙超】他还是个孩子呢【短篇】

summary:当沙赞加入正义联盟。 

蝙超,沙赞,正联全员。才看了沙赞,我只能写出这个文风了。基于电影,勿考据。

—————————————————

正文:


1.

“你们说14岁就成为超级英雄是什么感觉?”海王抱着肩膀,看着大厅另一边正站在蝙蝠侠面前不住点头的红色大块头。

“我觉得他可能会有点自我膨胀。”闪电侠耸了耸肩膀,把一块披萨塞进嘴里,“毕竟他拥有那么多的超级力量。”

“是啊,尤其是闪耀的雷电……”钢骨把金属手指夸张的指向天空,“还有超级快的速度……”

“噢,别说了维克多。”巴里用手捂住了眼睛。天知道,当他知道那个拥有雷电和超级速度的沙赞要加入正义联盟时,曾一度觉得自己可能会被取代。

“要我说,我觉得超人和蝙蝠侠下面有的要忙了。”神奇女侠靠在椅子上优雅的交叠双腿,“你知道,那就像家里来了个孩子,而且正处于叛逆且敏感的青春期。”

“那当然,我还记得,那孩子第一天来,就用那个伟岸健壮的身形在你面前叫你阿姨的诡异画面……”海王忍不住笑出了声,“那简直是场灾难…… 嗷!”

亚瑟在美丽阿姨的重拳下终于闭了嘴。

“原谅他吧戴安娜,他还是个孩子呢。”就知道说这话的是超人。


2.

“你没有超级听力,你不知道那里潜伏着什么,懂吗孩子,你并非无坚不摧,这里没人尽善尽美……”蝙蝠侠简直心累到不行,当初他就不应该答应接受这个新队员。

“我知道我就像超人的仿冒品*,但我相信等我掌握了更多的神力,等我慢慢成长,我会更加强大……”比利眨着稚嫩的大眼睛,他现在只是个14岁的懵懂男孩,不是刚刚砸了一栋大楼的傻大个。(*“沙赞”最初的漫画形象被认定为是对“超人”的抄袭)

看着蝙蝠侠摇着头走开,比利莫名其妙的问身边的闪电侠,“那个,我知道蝙蝠侠在生我的气,但为什么超人砸了两栋大楼也没关系,我只是不小心……”

但他还没说完,巴里就对他做了个把嘴巴拉上拉链的动作。

比利闭了嘴,他觉得正义联盟的成员们对他还存有偏见或者疏离感,毕竟他刚刚入伙,他能理解,但有些事他真的不懂。

“现在开会。”蝙蝠侠低沉的声音响起,大家都站起身走向那个圆桌。

他们的队伍越来越壮大,这是件值得高兴的事。

“不等等。”说话的是联盟主席,“比利不能参加。”

比利失望的垂下头,看吧,超人果然对他心存芥蒂。

“现在几点了,明天比利还要上课。”超人语气极为严肃,像极了大家长,“小男孩得回家睡觉了,不要让家人为你担心。”克拉克对比利眨了眨眼睛,然后扶住他的肩膀,满眼慈爱,“会议记录我会帮你整理好主要内容,明天你来的时候给你。”

“真的吗,那当然,我是说真是太好了。”小男孩有点感动,超人其实很关心他,“真是太谢谢你了超人。”

超人露出笑容,“平时叫我克拉克就好,你自己回去没问题吧,我觉得你还是飞回去比较好,认识路吧……”

联盟众人一起看着这个温馨的画面有点反应不过来,因为随着一声“SHAZAM”,超人正关切的搂着一个比他高了一截的红衣壮汉。

“回家小心点,别跑去别处玩,到家给我发个消息。”超人继续搂着沙赞的肩膀叮嘱,高大男子不住的点头。

这画面就有点诡异了……

布鲁斯一直没出声,只是不赞同的皱起了眉头。

沙赞终于飞走了,会议正式开始。而面对联盟顾问不赞同的目光,超人只是微微的垂下眼角,“拜托B,他还只是个孩子呢。”


3.

当沙赞以极快的速度闪现到超人身边并稳稳接住一座滚落的雕像时,战斗已经接近尾声,超人回头看看沙赞,并向他投去鼓励与赞赏的目光,“干得不错。”

14岁的超级英雄非常高兴,随即把石像扔出去砸在了路边的一辆汽车上,“那我们可以去吃炸鸡了吗。”

“什么炸鸡?”闪电侠嗖的一声凑过来。

“超人说如果我这次行动表现出色就奖励我去大都会那家最棒的炸鸡店,我可以点大力士套餐。”沙赞抿着嘴唇睁着大眼睛。

“哇哦,超人原来这么偏心眼儿吗。”巴里转了转眼珠。

“当然不是,我是说大家可以一起去。”超人不好意思的笑了笑。

“看来这里有人要大出血了,我也听到了……”海王也凑上前。

“咳……”蝙蝠侠阴郁的声音总是破坏气氛的那个,“我记得我们要回去开总结会。”

“当然了B。”克拉克走到布鲁斯身边,看着前面那些人已经在讨论要喝几桶啤酒了,“我们当然要开总结会……”他靠近布鲁斯,“只是换个地方开罢了。”

“可是……”

“比利只有14岁,你不能总用那些大道理教育他,有时候一块炸鸡更能鼓励他。”你的好妈妈超人已经上线。

“那我是不是该给他买辆车?”蝙蝠侠气不打一处来。

“不要蝙蝠车。”超人以肉眼不可见的极快速度在蝙蝠侠的脸上亲了一口,“他还是个孩子呢。”


4.

“听说他拥有所罗门的智慧?”钢骨坐在沙发上跟身边的海王聊天,看着那边坐在桌子边正在写家庭作业的比利,或者说沙赞,不停念叨咒语的同时,正在不停地切换形态,烟雾背后一会是红大个儿一会是小男孩,但他们都在烦恼的对着面前的作业发愁。“但他为什么搞不定代数作业?”

“可能所罗门也不会做代数作业?” 海王惋惜的瞥了瞥嘴角。 

而对面那个终于忍无可忍的少年大喊了一声“SHAZAM”然后随着一声巨响飞出了大宅。

“看吧,沙赞最大的劲敌可能是代数作业。”钢骨有点同情这个无所不能的神力者了。

很快,超人走了进来,看好戏的两个人立马闭了嘴。

克拉克翻看还孤零零留在桌上的作业本,接通了联盟通讯器,“沙赞,你的作业还差很多…… 别想骗我,今天不该你巡逻,你得把作业写完,马上回来。”

钢骨不住的摇头,“可怜的比利,他还是个孩子呢……”


5.

“今天我们要部署……”布鲁斯停了下来,抬头看了一眼对面那个正在低头写作业的14岁男孩,“那个,比利……”

“噢抱歉,实在抱歉,我这就来。”随着男孩一声“SHAZAM”,烟雾下一个肌肉鼓囊的高大男子不好意思的笑了笑,“我来晚了。”

巴里捂着嘴偷笑,神奇女侠无奈的摇了摇头。

沙赞吐了吐舌头,继续低头与本子上的超级反派斗争。

“那个,沙赞……”蝙蝠侠十分为难且忍无可忍的继续点名。并指了指他的作业本。

“噢抱歉,实在抱歉!”大块头窘迫的收起了作业本。

再看看桌子上零散摆放的可乐薯片泡泡糖,蝙蝠侠皱紧了眉头。


“他还是个孩子呢,B,你……”

“我知道,但他不能总在联盟会议上写家庭作业!”

“好了别生气,我会想办法的。”


6.

“这就是你想的办法?”布鲁斯简直哭笑不得,“帮他完成代数作业?”

克拉克委屈的抿着嘴唇,“代数作业是维克多帮他写的,我帮他做了读书报告……”

正好从门口经过的钢骨缩了缩脖子,他决定先去太空修个卫星。

“你这是在无度的溺爱他克拉克,这会毁了他的。”布鲁斯没发现他们现在就像在教育孩子的问题上出现严重分歧的父母。

“他只是个孩子,他还要做超级英雄,他甚至都快没时间参加社团活动了。”超人妈妈简直痛心疾首。

“我会减少他的外勤任务,还有以后不许再帮他写作业!”蝙蝠侠爸爸做出了适当的让步。

“好的布鲁斯,我知道了。”克拉克展现笑容凑过去亲吻男友的唇角,然后转身向门口走。

布鲁斯一把拉住了克拉克,他们本该有个浪漫的夜晚,而不是为了小屁孩的教育问题吵架,“你要去干嘛?”

“那个,读书笔记还有最后一个结尾,我很快就写完…… 啊,布鲁斯韦恩,你开红太阳灯干什么,你,快放我下来!!”


7.

“维克多,我想问你个问题……”沙赞把他壮硕的身体缩了缩,“那天我看到蝙蝠侠和超人在拥抱,先说明,我不是故意偷看的,我只是路过书房,我……”

“天呐上帝,他只是个孩子……”钢骨捂住脸小声叨叨,神色紧张。

“你说什么?”

“不没什么,我是说,他们是很好的朋友,世界最佳拍档什么的,所以那应该是表示友好的拥抱,对,纯洁而美好的拥抱。”维克多觉得自己都要流汗了。

“原来如此,我还以为正义联盟的成员都很孤僻,你知道,超级英雄都有高冷的气质。”沙赞拍了拍心口,“黑夜骑士阴郁冷酷,超人易燃易爆什么的……”

大块头站起身,“不过这样我就放心了,大家都是热情的人。”沙赞回身就给了钢骨一个结结实实的熊抱,差点把维克多的钢铁肋骨勒断了,“好了,我要去给克拉克一个拥抱,我早就想这么做了!”

“等,等等比利,你听我说…… 嘿!沙赞!”

而回答他的是一阵急促的超级气流。

“维克多你急着去哪?”闪电侠刚刚进门,就差点被匆忙出门的钢骨撞到,“有紧急任务吗?”

“我得去修个卫星,要很久才回来。”

“可你才刚去过?维克多?”


8.

“所以,以后在联盟总部不要离我太近B,一米,不,五米。”超人神色严肃。

“为什么?就因为比利发现我们拥抱,他又不是小宝宝,他迟早会知道。”蝙蝠侠也很委屈,他已经尽力克制与克拉克之间的亲密举动,但有时候他也会情不自禁。

“当然不行,他还是个孩子,我们的这种关系可能会对青春期的少年产生不良的影响,或者心理负担之类的……”超人不自觉的咬着指甲沉思,“天呐这是个棘手的问题,我是不是得咨询心理医生。”

蝙蝠侠无情的翻了个白眼,他觉得关于沙赞的问题他得好好和克拉克谈一谈,这事关重大。

不过在那之前,“克拉克,那你今晚还去湖边别墅吗?”

“当然布鲁斯……”克拉克咬着嘴唇,红红的脸蛋特别可爱,这使得布鲁斯情不自禁的走向他的爱人。

“不布鲁斯,五米记得吗,难保比利不会忽然经过门口……”


9.

“超人去哪了?”蝙蝠侠看着会议桌边空缺的位置,“还有沙赞?他又没做完作业?”

“那个……”闪电侠悄悄举了举手,“比利去学校了。”

“那克拉克呢?”布鲁斯今天一早上没联系到克拉克,不知道他的小火箭又跑哪去了。

“超人和比利一起走的。”神奇女侠抱着胳膊,有话直说。

布鲁斯立马拉下了脸,他觉得他已经和克拉克说的很明白了,不能帮比利写作业,不能跟他去学校炫耀超人身份,那些简直是胡闹,而且他也已经惩罚过克拉克了,他的氪星爱人也保证不会再做出格的事。

“所以他又跟比利去学校了?超人的开放日?”蝙蝠侠看起来就要生气了。

“不不,克拉克是去参加比利的家长会了。”钢骨说完后马上捂住了嘴,他觉得最近一定是自己的内分泌有点失调。

“家长会?他冒充比利的家长去开家长会?”蝙蝠侠真的要生气了。

“比利的物理成绩只有C-,他怕他的寄养父母会担心所以拜托克拉克去给他开家长会。”神奇女侠无所不知,“当然克拉克是乔装去的。” 

“让他们俩回来以后去蝙蝠洞找我。”蝙蝠侠负气离开。“克拉克要接受惩罚,而沙赞…… 我来给他补习物理课!”


10.

“来吧伙计们!”沙赞率先伸出了手,手掌向下,看起来充满了斗志。

正义联盟成员面面相觑,大家都整装待发,准备完成一个棘手的任务。

“噢来吧,大战前夕我们不该有个仪式吗,就像我和我的家人每天晚餐前都会做的那样。”沙赞坚持伸着手臂,“我觉得我们也是一家人,来打个气吧。”

闪电侠眨了眨眼睛,“我觉得,这主意不错?”巴里爽快的伸出手。

“天呐,这有违我的人设,这又不是迪士尼的家庭动画片。”海王抱着他的三叉戟,满脸的不赞同,但还是伸出了手,“那好吧,我们要喊个口号吗。”

钢骨无奈的摇着头把钢铁手臂伸了过去,神奇女侠觉得他就是在和一群小男孩玩过家家。

而蝙蝠侠一直在面罩后面沉着脸一言不发,这早就和正义联盟最初的设定相去甚远,他们现在看起来就真的像一支摇滚乐队。

“来吧B。”超人在一边拽了拽蝙蝠侠的披风,小声对他说,“我们要让比利感受到家庭般的温暖,他被他的亲生母亲抛弃过,我们得抓住他的手,而且我们是一家人不是吗。”

看着克拉克祈求的目光,蝙蝠侠深深的叹了口气,他最后一个挤进这个大家庭围成的圆圈,把手伸过去覆盖到大家交叠在一起的手掌上握紧。

大家都不出声,看着蝙蝠侠绷紧了嘴唇,一阵蓄势待发的沉默后,黑暗骑士终于开口,“不要说肉麻的话,打赢了去吃炸鸡…… 就这样。”


11.

“你知道问题出在哪吗?”神奇女侠的目光直指蝙蝠侠。

“问题在沙赞?比利?”布鲁斯看着这位睿智的女士不赞同的摇头,觉得自己变笨了,“难道问题是克拉克?”

”问题在你布鲁斯,自从比利巴特森来了之后,克拉克简直充满了母性的光辉…… 你可能不知道克拉克想要什么。”戴安娜看着一脸疑惑的蝙蝠侠又叹了口气,“你知道克拉克听说能去参加家长会时有多开心吗。”

蝙蝠侠摸着下巴,让他那个充满无限智慧的大脑急速转动,他觉得他可能已经知道问题出在哪了。


12.

“为什么我们好几天没见到超人了?”沙赞向门口看了看,联盟成员悉数到场,顾问准备主持议程,而超人还没到,目前看来,主席今天依旧会缺席会议。

“是不是最近都没人帮你写作业了?”巴里凑到沙赞耳边小声说,“去蝙蝠洞补习功课,感觉如何?”

“感觉不错,我还给弗雷迪带回了很多新款蝙蝠标,那可真棒。不过超人到底去哪了?”

“咳咳……”蝙蝠侠清了清嗓子,“在开会之前,我有件事想要宣布。”

大家都安静下来,聆听联盟顾问宣布重要事件。

“在今后相当长的一段时间里,克拉克将因身体原因,很大程度的退出联盟各项任务…… 希望各位能够恪守自己的职责,为联盟工作正常有序的进行做出努力……”

“那个我有个问题。”红大个儿迫不及待的举起了手,“克拉克身体出了什么问题吗?”

蝙蝠侠抿着嘴唇,羞涩中带着喜悦,喜悦中又掺杂着焦虑,“克拉克已经怀孕5周了,之后他可能会不太方便,等到孩子出生,他也会暂时的退出联盟事务……”

神奇女侠肯定的对蝙蝠侠挑了挑眉毛。

“哇哦!”海王惊讶且惊喜的发出赞叹。

闪电侠已经在兴高采烈的设想给未来超级婴儿的见面礼,钢骨在智能系统里筛选出育儿须知,准备传送给准爸爸们。

然而大家都忘了沙赞,大块头张着嘴巴一直没能合拢,半天才缓慢的举起了手,“那个,我能不能再提几个问题?”

蝙蝠侠示意他尽管问,“超人为什么能生孩子,他要怎么生孩子,这个孩子是谁的,还有我今天的读书笔记谁能帮我写……”

布鲁斯对着沙赞优雅一笑,“听着孩子,除了最后一个问题,我都能回答你,我们可以先从这个孩子是谁的说起……”

神奇女侠快速的移动到比利身边捂住了大个子的耳朵,闪电侠海王和钢骨做了同样动作,并异口同声的对蝙蝠侠大喊,“不,他还是个孩子呢!”

END.


放过孩子吧,然后你们赶紧自己去生个孩子!就顺着沙赞电影的风格拍正联的话,怕就是这个画风吧,不是。

评论(53)
热度(784)
  1. 共2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蝙超/瑟莱/盾冬!不逆!!
冲呀,ID同名

© 巴克樱桃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