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克樱桃

【蝙超】听说克拉克有了心上人【短篇】

Summary:听说克拉克有了心上人,布鲁斯韦恩决定有所行动……
——————————————
正文:

1.
“老爷,有句话不知当讲不当讲。”英国管家将布鲁斯韦恩手边的空咖啡杯收到托盘上,这已经是他今晚的第五杯咖啡了。

“想说就说吧,阿福。”布鲁斯的目光一直没离开蝙蝠洞的主机屏幕,他眉头紧锁,全神贯注在工作上,就像完全没有在意他的老管家的话一样。

阿尔弗雷德把托盘放在了桌面上,眉宇间带着些许担忧之色,“是关于克拉克……”

布鲁斯的眼珠转了一下,视线离开了显示屏幕。“他怎么了。”

“克拉克最近似乎有点烦恼,年轻人在处理感情问题上总是茫然无措……”英国老人字正腔圆的伦敦腔用词非常克制。

蝙蝠侠放弃了那块显示哥谭港的监视屏幕,终于把注意力投射在了阿福身上,确切的说是克拉克身上,“感情问题?克拉克?超人?”

阿尔弗雷德清了清嗓子,仿佛他即将说出的是一件令人震惊的大事件,“克拉克说,他有了心上人……”

2.
那天晚上阿福离开后,韦恩先生没有能继续他的工作,因为当布鲁斯追问关于那个感情问题的时候,英国绅士说,那是克拉克的隐私,他只是适度的鼓励了年轻的氪星人去追求幸福,而没有过多的窥探秘密。

布鲁斯心里像刮起了风,怎么也无法平静。作为联盟主席,遇到感情困扰这么大的事,怎么能不了解清楚呢,阿福你是不是年纪大了,失去了警惕性!蝙蝠侠从椅子上站起来又坐下,再站起来。你至少问问他的心上人是谁啊!

颓废的坐回椅子里,布鲁斯有种泄气的无力感,他喜欢克拉克,有多久了?他也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的,友情同事情甚至亲情,当他遇到克拉克,当他们成为正义联盟,他的人生仿佛有了亮色,他有了伙伴有了家人。而当他越来越多的向那个蓝色身影投去关注的目光,或者是不自觉的盯着那双蓝眼睛而不自知,连他自己都不知道,他可能喜欢克拉克。卡尔艾尔,氪星之子,这已经不仅仅是超越性别,而且还超越了种族。

上帝保佑,他们连信奉的神都不一样。

就这么平静的在彼此身边度过不凡的余生,这是布鲁斯韦恩最为悲观和乐观的想法,克拉克的感情生活如同白纸,那么他希望这种岁月静好的时光能一直延续,不是他逃避现实,他只是没有勇气。

不过超人说他现在有了心上人,蝙蝠侠觉得他必须有所行动。

3.
他想到的第一人一定是露易丝莱恩,克拉克在报社的同事兼好友,他们很早就认识了,还一起经历了很多过往,那位优秀的女记者应该是克拉克最信任的地球人,之一。

“帮我把后天专访的指派记者,换成星球日报露易丝莱恩。”韦恩总裁在办公室里给他的秘书打电话,“对,取消克拉克肯特的指派。”

虽然对克拉克有点抱歉,但是他不得不了解一些事。为了联盟稳定,要是正义联盟小炮弹感情出现了问题,那第一个遭殃的就是正联整个团队,他身为顾问必须顾全大局,恩!

行吧,还有一点点私心!

采访话题是怎么变成克拉克的他们也不太记得了。

“克拉克一直把您帮他收回了农场这件事挂在嘴边。”莱恩记者微笑,“是的,他当然是我最好的朋友,虽然他拒绝在我下个月的婚礼上担任我的伴娘。”

“克拉克总是不解风情…… 等等,你说婚礼?”韦恩先生总是能抓住重点,“伴娘?克拉克?”

布鲁斯的秘书今天很奇怪,他通过总裁办公室的玻璃窗看到一整天都一脸严肃的大老板仰着头笑出了后槽牙,而对面的星球日报女记者也完全不像是在做采访的样子。

她当然不知道,这两个人在就克拉克做伴娘应该穿西装还是小礼服裙的问题上争论不休,笑的不亦乐乎。

“希望能在婚礼上看到您,韦恩先生。”露易丝在门口与布鲁斯握手告别。

“我会和克拉克一起出席的。”韦恩先生的笑容有种自大饱满的膨胀感。

4.
排除了外在因素,布鲁斯把注意力投向了联盟内部。超人终日为正联事务忙碌,克拉克所谓的感情问题一定就在正义联盟。

而在几天的细致观察后,蝙蝠侠敢拿阿福的小甜饼打赌,克拉克的心上人就在正联内部。看他会议上飘忽不定的眼神,巡逻任务时心不在焉的指令,全然一副心神不宁,为情所困的模样。

氪星人会有黑眼圈吗?克拉克昨晚是不是没睡好?可怜的心肝小宝贝儿!如果逐一排查会增加任务时间,那么一个不漏,一网打尽!

然后联盟内部第一个被想到的是戴安娜,不得不说她和超人站在一起时,非常的般配,连制服的配色都很般配。何况他们都拥有超能力,孤身一人身在异乡,产生惺惺相惜的感情当然水到渠成。

突破口至关重要,布鲁斯韦恩的计划成竹在胸。

所以当史蒂夫特雷弗接到蝙蝠侠的特别来电时,甚至郑重其事的站起了身,“是的,我是特雷弗,叫我史蒂夫就好。”

“正义联盟将委派戴安娜普林斯,也就是神奇女侠,作为特别联络官与你接洽。”蝙蝠侠透过变声器的声音在史蒂夫上校听来极其阴沉。

作为国防部负责联络正义联盟的联络官员,史蒂夫特雷弗曾经与正义联盟的成员有过接触,设置特别联络官也是希望在国家与正联之间建立良好合作的桥梁。正联的人选一直没有认定一直让史蒂夫心绪紧张,毕竟那可是一些有着非凡能力的超能力者。如果需要他以后经常和蝙蝠侠建立联系,他还真有点发怵,但是目前看来,戴安娜是非常不错的人选。

而且还是位非常有魅力的女性。

“是的,好的,我会做好相应的工作……”金发碧眼的年轻军官,心绪更加紧张了。

“我会把她的手机号码和基本资料发给你以作备案。”蝙蝠侠清了清嗓子,“请务必,紧密合作。”

特别联络官看着挂断的电话有点出神,直接被塞了女神的电话号码,他有点不知所措,不过这是个好开端不是吗。

5.
下一个目标是海王亚瑟库瑞,布鲁斯本不应担心同为男性的联盟成员的威胁性,但是谁让超人有个好人缘呢,谁能担保克拉克不会跟联盟里的某一位同性成员迸发出日久生情的火花?

就比如现在,克拉克正靠在吧台边和亚瑟聊天,那个粗狂的亚特兰蒂斯之王正把一瓶啤酒递给克拉克,然后似乎是说了些什么,小镇男孩接过啤酒喝了一口,又因为那句话笑起来。他弯着眼睛笑的露出两颗小虎牙,是不是还脸红了!

蝙蝠侠悄无声息的潜伏在门口,继续透过门缝向里面张望,抛开其他,亚瑟是个不错的人,粗狂豪迈风趣幽默。他正把手臂撑在吧台上,甩了甩他飘逸的长发,鼓着肌肉的双臂上有繁复的纹身,这让他看起来充满男性魅力。

布鲁斯低头看了看自己有些微凸起的小肚子,吸了口气,一定是阿福的小甜饼惹的祸,明天就让他改成低脂肪无糖口味的。再看对面克拉克抿着嘴笑的有点前仰后合的样子。该死的,还有那些往事,亚瑟曾公开表示过他在超人未出道之前救过他,在他沉入海底之时。

虽然那只是一面之缘,但是这不得不让布鲁斯在意。想想那个画面,茫茫深海和一个公主抱?最讨厌这种匆匆那年我们曾相遇过的桥断了。

所以当布鲁斯气定神闲的推开大门走进去的时候,这屋子里的气氛有点尴尬。克拉克和亚瑟的闲谈被打断了,目光同时看向挺着胸收着腹步伐略带浮夸的蝙蝠侠。

“气色不错蝙蝠,要喝啤酒吗?”亚瑟笑着挑起眉毛,向布鲁斯扬了扬手里的酒瓶。

“大清早就喝啤酒小心长出啤酒肚。”布鲁斯悠闲地靠在吧台边,把目光随意的投在克拉克身上。

后者匆匆避开了目光,而是转头看向海王。

“我在和亚瑟讨论南太平洋下的核潜艇,我想我们该过去调查……”超人语气略带紧张,完全没了刚刚的开心模样。

“我正要说这件事,亚瑟另有任务。”蝙蝠侠也摆出了一副严肃的神情,“我们在木星空间站的设备出现了些问题,我想要亚瑟去一趟,这是趟长途旅行,亚瑟你准备一下。”

“这种活一向都是维克多的,或者超人,为什么是我?”亚瑟撑住桌子探过头。

超人在一边抿紧了嘴唇,眉头皱在一起。

“钢骨在修卫星,而且木星空间站是我们新建立的基地,必须万无一失……”

亚瑟耸了耸肩膀,“我是无所谓,既然你那么信任我。”说完绕出吧台,停下来拍了拍克拉克的肩膀,“那核潜艇的事就交给你了,boy。”

海王离开了,屋子里只剩下布鲁斯和克拉克,气氛并没有因此而缓和,反而更加尴尬,超人看起来有点不高兴,难道是我把你的心上人派去了外太空没法和你一起任务?蝙蝠侠也不高兴了,幼稚的情绪在作祟。

“一会就去勘察出事的核潜艇……”蝙蝠侠清了清嗓子,“我们俩一起。”

布鲁斯狠了狠心留给克拉克一个潇洒的背影,走出房门,没有看到身后那双失望的眼睛。

6.
“我真想你们克拉克……”这是蝙蝠侠夜巡归来后在路过瞭望塔控制室的时候听到的,说话声音是从通讯器里传出来的,那是维克多斯通。

于是他偷偷打开了与钢骨共享的通讯频道。

“我们也很想你维克多,一切还顺利吗?”超人的声音带着轻快,今天是他在瞭望塔值班,布鲁斯能想象穿着超人制服的克拉克此时正轻轻飘起来检查通用设备。

“就快完成了,这次的彗星可真够劲儿!”钢骨年轻的声音听起来朝气蓬勃,他一直视超人为偶像,却也是很聊得来的朋友。“对了克拉克,能麻烦你件事吗?”

“当然没问题,维克多。”

“抽空帮我去看看我老爸,你知道我们每次打电话都不会超过两分钟,他工作起来就像疯狂科学家。”

“斯通先生有个懂事的儿子,我会抽空去看望他。”克拉克笑着,连声音也温柔了几分,“我记得他喜欢喝伏特加,我会买上一瓶的。”

他们又在通讯频道里聊了一些公事就切断了通话,而蝙蝠侠坐在椅子里宛若一座雕像,他的手指轻点,这是他仔细思考时的小习惯。两分钟后,布鲁斯接通了与阿尔弗雷德的电话。

“阿福,帮我订两厢伏特加,不半年份的,送到斯通博士家。”

“老爷?”

“照做就是了。”

“是的老爷。”

7.
布鲁斯韦恩做事总是胸有成竹,他的计划永远万无一失,但有些事迫在眉睫,比如克拉克的心上人,无论那个人是谁,他不能再等了。因为最近超人的脾气真的很不好,每个月总有那么几天要毁天灭地,布鲁斯韦恩的家底再怎么殷实也不够一个氪星人折腾。而这一切全是因为克拉克的那个该死的心上人!

而蝙蝠侠也觉得自己这些日子就像变了个人,烦躁的像个毛头小伙子,他像是被那句“克拉克有了心上人”烧掉了所有理智,自私幼稚,不可理喻。

走进联盟大厅的时候,克拉克低头坐在桌边,拿着一把小叉子。闪电侠坐在他对面托着腮帮目光憧憬的望着克拉克。

“你们在干嘛?”布鲁斯走过去。

“挑蘑菇。”巴里连头都没转过来,“布鲁斯你不知道大都会新开的这家披萨店的披萨有多好吃,只可惜里面有蘑菇,我对蘑菇过敏。”闪电侠看着克拉克和那个披萨咽了咽口水,“谢谢你克拉克,麻烦你外带,还要帮忙吃掉蘑菇。”

克拉克正把最后一片蘑菇捡到旁边的盘子里,他抬起脸对巴里笑了笑,“披萨店离我家很近,举手之劳。”

噢,快看看这个克拉克,不是那个当初凶巴巴的对他瞪眼睛,把他像一件破衣服一样扔出去的卡尔艾尔,也不是联盟会议上会与他针锋相对的联盟主席,更不是那个总是有意躲着他的超人。不是硬邦邦的钢铁之躯,是个软绵绵的小镇男孩。

嫉妒之心正像个可怕的魔鬼啃食着蝙蝠侠的心,这究竟是为什么!为什么?因为他喜欢克拉克!

“那个,也许韦恩集团可以投资这家披萨店的连锁,从中城区开始怎么样。”布鲁西宝贝是个有商业头脑的商人。

“哇哦,那可以开在我家那条街上吗?我可以得到优惠券吗?”巴里嘴里嚼着披萨,眼巴巴的期待着一张长期饭票掉在自家门口。

“还有免费餐券。”布鲁斯展现自信的笑容,为自己又赶走了一个缠着克拉克的家伙而自得,却忽略了小镇男孩眼中溢满的悲伤。

8.
布鲁斯在翻看资料,在其他扇区出任务的绿灯,最近在期末考的沙赞,还有……

布鲁斯绝望的捂住了脑门,片刻之后,神经质的站起来撞翻了他大宅里的扶手椅,他必须主动出击了。

9.
布鲁斯按照约定和克拉克一起出席了露易丝的婚礼,克拉克最后还是做了伴娘,不对,是伴郎,站在新娘身边的伴郎。虽然克拉克不可能穿上伴娘裙,但这一天值得期待,因为他今天有非常重要的事要做。

白色小教堂沉浸在夕阳下,欢闹的人群还在小花园里意犹未尽,舞蹈和歌声为这个浪漫的傍晚填充了温柔的色泽。布鲁斯和克拉克之前在前厅聊天,后来不知不觉沿着花束簇拥的小路走到了教堂后的庭院。

当他们真正意识到他们已经在这个过分静怡的花园里独处的时候,一种难言的气氛又笼罩在了他们之间。

夕阳把天空烧成橘红色,小教堂顶上的白色十字架也染了暖色。

布鲁斯韦恩深深的吸了口气,走到了克拉克身边,“克拉克,我有话要对你说。”

那声音可以说是深情款款,几乎可以融化晚霞。

“布鲁斯,我也有话要说。”年轻人看起来很紧张,脸颊被映的红红的。

“让我先说克拉克,我……”

“我坚持由我先说……”

“我要说的话很重要。”

“我的话也很关键!”

“这事关联盟安危。”

“它关乎地球命运!”

无论到了什么时候,他们总是这样,连这个时候也要经过一番争吵吗,蝙蝠侠沮丧的想,不过,这次他一定要先说出来,不然等到克拉克告诉他那个心上人是谁的时候,一切可能就晚了!

“我爱你克拉克肯特。”“我喜欢你布鲁斯韦恩!”

……

10.
克拉克是在准备离开正联总部时遇到阿尔弗雷德先生的,这位受人尊敬的英国绅士依旧气度不凡,他今天看起来很高兴,特意为克拉克留了小甜饼,请他带回大都会享用。

“有什么好事发生吗,阿福?”克拉克似乎也被感染了好心情。

“原谅我这个老人家,我等这一刻很久了。”阿尔弗雷德的用词十分考究而克制,“布鲁斯终于有了心上人,真是件可喜可贺的事,你说是吧克拉克。”

直到英国管家离开,克拉克都没有从被这个消息的震撼中醒过来。布鲁斯有了心上人,拉奥保佑,看看我都错过了什么?!

超人喜欢蝙蝠侠,从什么时候开始的?可能从他第一次见到布鲁斯那一刻就开始了,但他们是同性,是同事,甚至连信仰的神明都不一样,究竟要怎么相爱。他看到布鲁斯就会紧张的像个中学生,他躲着他,故意用疏远的语气和他说话,但又极度的希望引起他的注意,于是他制造了最多的战损,在联盟事务上和他针锋相对。

他就像个幼稚鬼,他喜欢布鲁斯,却又不知如何表达。

现在好了,布鲁斯有了心上人,这令他沮丧。不行!超人必须有所行动!

11.
在得知布鲁斯指派了露易丝作为专访记者的时候,克拉克从心底泛起一种失落感,他并没有和布鲁斯约定专访事项,但是他觉得蝙蝠侠至少应该第一个想到他。那一天的肯特记者无心工作,连佩里对他的说教也让他提不起精神。然后在不停的确认时间后,给露易丝打了电话。

“嗨,你怎么样露易丝,我是说采访顺利吗……”克拉克的语速从没那么快过。

“你什么时候这么关心我的工作了克拉克。”莱恩记者发出笑声,“韦恩先生是位独具魅力的男士,但是我不能把我们的谈话内容告诉你男孩,这是我们的秘密!”露易丝指的是婚礼伴娘服的那部分。

克拉克从来没有想过布鲁斯会和露易丝有什么交集,难道是他的神经太粗了?布鲁斯韦恩对星球日报的女记者有意思?

“我只是关心你露,你该好好准备你的婚礼。”克拉克关心的漫不经心,心绪可能早就飘到了蝙蝠洞。

“一切都很完美,除了你不肯来做我的伴娘.。”女记者继续调侃小镇男孩,完全不知道电话那头的克拉克满腹愁云。

12.
克拉克不知道布鲁斯是否对露易丝有意思,但他敢肯定,蝙蝠侠的心上人就在正义联盟内部。

看他在会议上飘忽不定的眼神,出任务时心不在焉的指令,全然一副心神不宁,为情所困的模样。

布鲁斯是不是瘦了?他最近是不是没吃好?可怜的心肝大宝贝儿!如果逐一排查会增加任务时间,那么一个不漏,一网打尽!

然后克拉克第一个想到了戴安娜,不得不说布鲁斯和戴安娜站在一起时真的很般配,他们是最早在一起并肩作战的伙伴,共同的责任心让他们产生惺惺相惜的感情也是水到渠成的事。

他必须得做点什么!

当史蒂夫特雷弗又一次接起电话的时候,刚刚才坐稳的身体又反射性的站了起来,他站的笔直,目光如炬,浑身的肌肉都紧张起来。

“是的超人先生,我是史蒂夫特雷弗,您叫我史蒂夫就行了。”年轻的军官有良好的心理素质,但是他还没准备好在十分钟之内接到两位超级英雄的电话。

刚刚是蝙蝠侠,现在是超人,天呐,那可是超人!

“神奇女侠将作为正义联盟的特别联络官与你接洽。”超人的声音低沉充满磁性,有别于蝙蝠侠的压迫感,让人信服不容忽视。

“好的,我会做好相应工作,请您放心。”金发的特别联络官觉得,值得两位超级英雄特别关照的事务,一定至关重要。

“预祝你们合作愉快。”这是超人对史蒂夫说的最后一句话,其中饱含期许。

特别联络官决定,绝不辜负蝙蝠侠和超人的厚望。

13.
与亚瑟库瑞的接触,让克拉克觉得自己有点小家子气,这位看起来凶悍实际风趣幽默的亚特兰蒂斯之王是超人十分敬重的朋友之一,他总是把自己当小弟弟看,但这不代表他不会成为布鲁斯的心上人。

克拉克抖了肩膀,把这种可能赶出脑海,那画面太奇怪了。但是据说布鲁斯曾经在寻找海王的时候在冰岛生活过两个月之久,不知道布鲁斯和亚瑟在遥远的极寒之地有过什么往事。天呐,最讨厌这种看似不经意的匆匆而过。

接过亚瑟啤酒的克拉克刚想继续找些话题,就被突然推门而入的布鲁斯打断了。

超人收起了笑容,躲避布鲁斯窥探的目光。

看着布鲁斯和亚瑟自然而愉快的互相调侃,克拉克抿紧了嘴唇。

“钢骨在修卫星,而且木星空间站是我们新建立的基地,必须万无一失……” 超人听到蝙蝠侠这么说。

这是对海王全然的信任,而蝙蝠侠压根就没想到让超人去执行这个重要的任务的唯一理由可能是他根本就不信任他!看吧,连勘察核潜艇的任务他也不放心我自己去做。

失落感袭击了超人,就像喝了过夜的咖啡让他肠胃翻搅的难受,他看着布鲁斯离开,眼中只剩失望。

14.
克拉克登门拜访斯通博士家的时候,是震惊的。客厅里摆满了未开封的酒箱,据说这来自正义联盟的福利奖励,出自布鲁斯韦恩贴心又豪迈的大手笔。

看着箱子上烫金的标志,价格不菲的金牌品质,再看看自己手里的大众货。克拉克觉得茫然无措。

难道蝙蝠侠对钢骨情有独钟?!同是哥谭小伙伴,还共同支持哥谭队。

“你还好吗孩子,你看起来脸色不太好。”

“我没事,我很好。”

超人出门后一跺脚就飞去了北极降火,在那之后的几天里,正义联盟的战损提高了15个百分点。

14.
克拉克在挑蘑菇,听说蘑菇里含有的一种特殊的氨基酸可以起到镇静的作用,那么超人觉得自己必须吃掉一间屋子那么多的蘑菇才能让自己平静。

“那个巴里,你收集了很多蝙蝠标吗?”克拉克从蘑菇上抬起眼睛。

“当然,从最老款到最新款,那非常酷,有些是蝙蝠侠送给我的限量版。”闪电侠的语速让克拉克脑袋疼,“你想看看吗克拉克。”

“不用了,下次吧,我是说,你觉得……”

“你们在干嘛?”打断克拉克的是,该死的布鲁斯韦恩。

超人像泄了气的蘑菇,低着头不在吭声,但在听到布鲁斯将在中城区开一家披萨连锁,而只是为了闪电侠能在自己的街区享用美食的时候,失落和愤怒都变成了悲伤。

15.
克拉克掰着自己的手指头数数,在其他扇区出任务的绿灯,最近在期末考的沙赞,还有……

超人绝望的捂住了脑门,片刻之后,神经质的站起来撞翻了他小公寓里的小凳子,他必须主动出击了。


16.
“我爱你克拉克肯特。”“我喜欢你布鲁斯韦恩!”

他们一同说出这句话的时候几乎是用喊的,布鲁斯额头上冒出汗珠,克拉克眼睛有点红。

“你说什么?”克拉克以为自己听错了。

“你再说一遍?”布鲁斯以为自己产生了幻听。

他们为又一次的异口同声,震惊的盯着对方。

“我说我爱你,克拉克。”布鲁斯皱起眉头。

“我说我喜欢你,布鲁斯。”克拉克垂下眼角。

“但我以为你有了心上人。”

“等等,明明是你有了心上人!”

“所以你的心上人是我吗?!” “所以你的心上人是我吗?!”

他们为了今天太多次的统一意见而哭笑不得。就像两个傻瓜,他们都是傻瓜。

“上帝,我觉得我们是不是有什么误会?!”蝙蝠侠抬起眼角。

“拉奥在上,很大的误会!”超人垂下目光。

他们慢慢靠近,气喘吁吁地像刚刚大吵了一架。阳光很暖,大丛的尤加利在晚风中轻轻摇摆。

“那么想跟我说说你的心上人吗克拉克?”

“当然,但在那之前,你得先说说你的心上人。”

17.
听说克拉克有了心上人?

现在终于有了解答,那是唯一的,仅有的,绝对正确的。

那答案就是:布鲁斯也有了心上人……


尾声:

阿尔弗雷德先生接到这通秘密来电的时候,正在院子里照料他珍贵的耶路撒冷郁金香。

“不了老伙计,我已经是把老骨头了……”英国老人用温和的语气,对他曾经的同事说。

MI6的老家伙想请他重出江湖,作为军机六处曾经优秀的特工人员,阿尔弗雷德潘尼沃斯先生可能过于低调谦虚了。他们希望这位优秀的特勤人员能够回到他的国家,MI6永远需要他。

但是……

“我现在有更重要的事要做…… 噢别这么说,这可是件大事。”阿福把两支耷拉着脑袋的花骨朵扶正,让它们靠在一起,“这事关联盟安危,关乎地球命运……”

End.


阿福是宇宙最强!设定有杂糅,勿考据。感谢阅读!


评论(49)
热度(1499)
  1. 共7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蝙超/瑟莱/盾冬!不逆!!
冲呀,ID同名

© 巴克樱桃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