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克樱桃

【瑟莱/密林父子】ADA去哪儿之情迷加勒比

还记得这个吗,别问我为什么隔了这么久还会有后续,想写大王带孩子,怎么还变复杂了呢!有几个长相相似的小团子出没请注意!另,叶子从来都不是熊孩子,小时候不是,长大了更不是!!
上一集:ADA去哪儿之万万没想到
—————————————————
正文:
 
一艘巨大的双桅船正向着加勒比圣文森特港航行,这艘仿造17世纪古董船而建造的大家伙有漆黑的船身和风帆,它在加勒比海域灼热的阳光下乘风破浪,上下起伏,它比风还要快,比海浪还要勇猛……
 
“我命名它为黑珍珠号,我是你们的船长!大副巴里安,瞭望手莱戈拉斯,水手长帕里斯,还有……嗯,那个新来的你叫什么来着?”
 
“赫克托尔,他是我哥哥!”
 
“好吧,你那么大个子,就当轮机长好了。”
 
戴着船长帽的小男孩正挥舞木棍站在船头大声叫喊,“升起主帆小伙子们,我们是最棒的水手……”
 
“威尔你的帽子遮住眼睛了!”
 
“为什么你是船长,我觉得巴里安更适合做船长!”
 
“不不,我哥哥才应该是船长!”
 
“嘿!你们还没商量好吗?瞭望手已经就位了!”
 
大家抬起头,有着金色长发的小精灵,不知什么时候已经爬上了高高的主桅杆,他的头发被吹的像飞翔的海鸟,这会正眯着眼睛看向下面叽叽喳喳的小男孩们。
 
“莱戈拉斯,你快点下来!”一个低沉的声音带着些许的不满情绪,甲板上的精灵王正散发着比加勒比海更汹涌的气势。
 
“ada,这里棒极了,比密林的山毛榉树还要高,你要不要上来看看!”精灵王子在瞭望平台上高兴的直跳脚,完全没有注意父亲皱紧的眉头。
 
精灵王压下胸中翻搅的恶心感,重重的叹了口气,这是造了什么孽啊!
 
 
继上一集《ADA去哪儿》获得超强收视率以来,第二集就在紧锣密鼓的策划中,但作为人气最高的精灵王父子,却拒绝继续参加本世纪最红的真人秀节目。原因是…… 没有原因,因为精灵王不喜欢,环境太差,任务幼稚,住宿条件恶略,全部差评。
 
而且他的小叶子手指划破了,衣服弄脏了,被蚊子叮了包,而且回家以后还生病了。节目组七访密林而无果,都被密林卫队扔出了大殿,编导和导演泪流满面,但为了赞助费和收视率还是毅然决然,视死如归。
 
“ada,这是威尔给我写的信,还有巴里安送给我的书,还有还有帕里斯寄来的发箍。”小王子举着手里亮闪闪的礼物笑的像朵花,“ada我们什么时候还去和他们一起玩呀,我想他们了。”
 
精灵王觉得今天的小叶子也特别可爱,但是要怎么拒绝他只有六岁的小男孩呢?
 
“好吧,我们去。”答案是没有办法。
 
节目组哭晕在山毛榉树下,我们风餐露宿近一载,抵不过小王子一句话啊!
 
于是四个家庭的父子们又重聚在这艘豪华的大船上。颜值逆天的精灵王瑟兰迪尔陛下及其爱子莱戈拉斯王子,质朴的水手特纳和他的儿子威尔,沉稳内敛的耶路撒冷骑士高德弗雷和巴里安,还有特洛伊国王普利文和他的两个王子,帕里斯和赫克托尔。
 
特洛伊国王还是没有扭过小儿子的央求,带来了沉稳懂事的大哥赫克托尔,他今年八岁,和巴里安同岁。
 
瑟兰迪尔不喜欢这艘船,虽然它很气派也很有品位,有宽敞舒适的豪华客房,24小时提供热水和必要的娱乐设施,星级餐食服务以及果汁无限量畅饮。但是这都不能避免这艘该死的船在不停地摇晃,他才不说他晕船呢!
 
但他的小叶子好像很喜欢这里,上了船就没消停过,蔚蓝的大海好像在时刻吸引着他年幼的孩子。他开始时刻不停的盯着他的小叶子,生怕他出什么危险。毕竟茫茫大海,他精灵王连半个密林卫队也没带来,当初怎么就因为莱戈拉斯一个祈求的眼神同意了呢。
 
“莱戈拉斯,快下来,你该抹防晒油了。”瑟兰迪尔的低气压一直跟随着这艘船,连老天爷都要下雨了。
 
“ada,我要晒成威尔那样的肤色,他说那样才像个男人!”精灵王子跳下台阶,来到ada身边,鼻子上被晒得起了皮。
 
“你不晒成那样也是个男人。”瑟兰迪尔摘下太阳镜,拉过莱戈拉斯往他通红的小脸上抹上850倍的隔离防晒,“而且你还是个小精灵。”
 
ada,你确定不是在糊墙吗!小叶子咧着嘴被父亲摆弄,并不得不悲伤的想。
 
甲板上孩子们叽叽喳喳吵个没完。而另一边,其他几位爸爸就悠闲地多了。老特纳在整理缆绳,这是他的职业病,高德弗雷正在船尾尝试海钓,普利文国王则正在潜心学习绘制航海图。
 
然而这并不是一次悠闲地度假。黑珍珠号慢慢减满了速度,并在一片温和的水域停了下来。甘道夫捋着花白胡须走到了甲板上,把他那根拐杖磕在地面上咚咚作响。
 
“真高兴又看到你们,小伙子们。”老爷爷笑声爽朗。
 
孩子们像小鸟一样围在他身边,大人们也都聚拢过来谈笑。叙旧时间很快结束了,他们还有很多任务要去完成。
 
“孩子和爸爸一组,潜到水下去拍摄指定的鱼群照片。”村长,不对现在是船长甘道夫,开始下达命令,“哪组拍摄的越多越快越准确,就能得到越多的金币奖励,这些金币在夜晚的活动中将至关重要。”
 
“是真的金币吗!”“是海盗的金币吗?”“潜水能看到美人鱼吗!”“我想看鲨鱼!”……
 
孩子们愉快的争论起来,每个小男孩都跃跃欲试,威尔当然充满信心,他捏着鼻子跳下水就能完成任务。巴里安鼓着脸蛋难掩兴奋,帕里斯有点怕,不过他知道哥哥会跟他一起,莱戈拉斯在听到可以看到美人鱼时就已经按耐不住,他从来没听说过这些。
 
“这项比赛我们弃权。”声音从人群后面传出来。
 
孩子们回过头,说话的是精灵王。他带着墨镜穿着亚麻衬衫,正靠在船舷边,好像这里发生的事与他无关。
 
“过来莱戈拉斯,我们去休息。”瑟兰迪尔走上前去牵儿子的手。
 
“为什么!”金发小精灵脸上的神采一下子都没了,他瞪着大眼睛看着父亲,“为什么要弃权,ada如果你怕水,我可以,我们可以……”
 
“没有为什么莱戈拉斯,你要听我的话,记得吗。”精灵王不容置疑的声音让在场的所有人都静了下来。
 
其他孩子你看看我我看看你,不知道该说什么好。莱戈拉斯被吓到了,他咬着嘴唇,有泪水迅速聚集的眼眶里。帕里斯转过头看着他,想伸手拉住小精灵的衣角安慰他,却看他皱了皱鼻子抬起脸大喊,“弃权就弃权!不过从现在开始,我最讨厌ada了!”
 
小精灵用手背狠狠的抹掉眼睛里的泪水,转身爬上了高高的桅杆。
 
威尔仰着头对莱戈拉斯大声喊,“喂!你别难过了,我会给你带珊瑚的。”
 
“莱戈拉斯,先下来啊……”特洛伊小王子不太会安慰人,他可怜巴巴的看着哥哥,赫克托尔只是对他摇了摇头。
 
巴里安叹了口气,忽然感叹自己的父亲虽然疏离又不苟言笑,但是对他并没有那么专制。
 
小孩子们被安排继续的比赛,爸爸们想劝劝精灵王,却又被他强大的低气压弄的不知该说什么。大家都到船尾处去做准备,只留下瑟兰迪尔在甲板边遥望无尽的大海。
 
他抬起头看看高处的儿子,却只能看到一截飞舞的金发。他刚刚想都没想就提出了退赛,他也不知道为什么,只是他非常恐惧。精灵向往大海,但不管那是不是源自心灵的召唤,他都不想他的孩子超越他的可控范围,就好像他会慢慢漂向远方的海平线再也不会回来一样。
 
他觉得他应该和莱戈拉斯道歉,他不应该说那样的话,那孩子明明很期待。但是事已至此,他还是不会让莱戈拉斯掉进那冰冷的海水中。
 
瞭望台上的小精灵擦干了泪水低头看看站在甲板上的ada,鼓着腮帮哼了哼,他决定以后再也不理ada了。他看向远远的海面,海风带来咸湿舒爽的气息。他刚刚说他最讨厌ada了,那其实是骗人的。
 
船上的父子俩个怀心事,其他父子就开心极了,他们穿戴好装备就跳进凉爽的海水中,特纳父子甚至不用任何装备就扎进海里,下潜到很深的地方。他们用水下相机捕捉那些彩色鱼群或是珊瑚的身影。巴里安在下水时接受了父亲的帮助,帕里斯不再只是唧唧歪歪的哭鼻子,这让父亲们倍感欣慰。
 
当他们完成任务返回大船的时候,夕阳已经斜斜的挂在了天边,橘红色的晚霞把海面也照的暖暖的。
 
“莱戈拉斯,下来,你在那上面待得够久了。”精灵王终于先开了口。
 
小精灵动了动但还是没说话。
 
瑟兰迪尔还想说什么却被一阵吵闹打断,小男孩们兴高采烈的跑回甲板,世界又瞬间吵闹起来。
 
比赛结果很快公布了,水手父子毫无悬念的获得了第一名,威尔得到五枚金币。分获二三名的巴里安和特洛伊兄弟因为差距甚微各获得四枚金币。而宣布退赛的密林父子,也获得了三枚金币的奖励。
 
“莱戈拉斯快下来,想听听幽灵船的传说吗。”威尔没有忘记还在桅杆上的小伙伴。
 
“我捡到一只红色的海星,如果你下来我就送给你,小叶子。”帕里斯也仰着头大声喊。
 
莱戈拉斯探出头看向他们,巴里安和赫克托尔也在向他招手。
 
“好。”小精灵软软的喊了一声,就慢慢的爬下了桅杆。
 
“也许您应该试着放开手,瑟兰迪尔陛下。”骑士先生是位真正的人生导师,他站在船舷边,看着几个孩子笑着玩在一起。
 
瑟兰迪尔哼了一声不再说话,他对这个过于放手的父亲的做法不甚理解,但他觉得他可能是真的需要做出些改变了。
 
黑珍珠号又起航了,甲板上的小男孩们在听老特纳先生讲述维京人的历史,关于真正的黑珍珠号的故事,还有飞翔的荷兰人号,一艘传说中的鬼船。小男孩们听得入了迷,时而大笑时而被吓到哇哇叫。
 
“我也想去,找到真正的黑珍珠号就能找到美人鱼吗?还有宝藏!”小精灵听得津津有味,他眨着大眼睛满是渴望。
 
瑟兰迪尔远远的看着莱戈拉斯在晚霞中盈盈发光的脸庞,不禁陷入了沉思。
 
船驶入圣文森特港的时候,火把已经点燃起来,这是加勒比海沿岸典型的港口小城,人口繁杂且热闹非凡,火盆和火把把这里照的通明,各式的船只拥挤的停靠在港口。商人,水手甚至海盗,这里的夜晚才刚刚开始。
 
“爸爸们留在船上,以维京人传统的竞赛来决定今晚的住宿房间。而孩子们要结伴去城里,用自己手上的金币为爸爸们买一样礼物。”任务已经发布,这真是新奇的体验。
 
威尔对这里不陌生,他跟随船队来过两次,巴里安当然也没有什么好担心的,帕里斯有哥哥防身自然也胆大了几分。莱戈拉斯却显得闷闷不乐情绪低落。
 
瑟兰迪尔给儿子换了深色的短袍,又加了件黑色的披风,想了想又帮他把兜帽戴好,把他漂亮的头发藏起来。他想开口提醒儿子小心,却又在看到低着头的小精灵时,把啰嗦的叮嘱咽了回去。
 
莱戈拉斯抬头看了ada一眼就转身跟上了几个小伙伴。
 
港口的繁荣景象很快就让莱戈拉斯忘记了那些不愉快的事,几个孩子结伴走在人头攒动的小街道上,只觉得眼睛不够用。
 
“礼物礼物,要买什么礼物呢?”帕里斯念念叨叨的到处看,他爸爸是国王,整个特洛伊都是他家的,他从来不用给父亲准备礼物。“哇,那是什么好漂亮!”
 
最年幼的小王子被一些装糖果的罐子吸引了目光,那些透明的玻璃罐子里装满了五颜六色的圆形糖果,看起来晶莹剔透非常诱人。帕里斯眨巴着大眼睛,已然挪不动脚步。
 
“你是来给你父亲买礼物的,不是给自己。”威尔适时的提醒了流着口水的小男孩。
 
而穿着古怪的商贩已经注意到了这些小客户,“这位少爷真是有眼光,这可是从南部运过来的水果糖,有各种口味,一罐只要一个金币。”
 
“可是……”帕里斯紧了紧漂亮小包包里的四枚金币有些犹豫。
 
“两罐,一个金币。”赫克托尔坚定的声音传过来,他可不忍心弟弟受委屈,“不然我们就走了。”
 
商贩吃惊的睁大了眼睛,这小孩还会讨价。几个孩子七嘴八舌的讲价,像打翻了装着青蛙的筐子。最后帕里斯掏出一枚金币,换回了两罐糖果。
 
小王子把一罐糖分给大家吃,孩子们的笑声好像传遍了整个街巷。
 
 
“帕里斯一定会先给自己买件礼物,而赫克托一定不会拒绝。”老国王坐在船舷边喝着酒边做出肯定的揣测。
 
高德弗雷笑起来,“巴里安一定是最早出手的那个,他一向稳准果敢。”
 
果然,在经过一家武器店的时候,巴里安看中了一把精巧的匕首,商贩说这是从黑海失落的宝藏里流落出来的古董。在这种小地方,根本没人识货。巴里安用他的四枚金币买了这把匕首,物超所值,并超前完成了任务。
 
精灵王靠着桅杆叹了口气,他们刚刚以纸牌和酒瓶进行了一场传统的海盗竞技,名次已分,他觉得他的莱戈拉斯应该会很喜欢今天的房间。但他喝着手中的酒,却特别苦涩,因为他觉得他的小叶子可能不会给他买礼物了也说不定。“我最讨厌ada了。”他正面临着最大的精生危机,比他遇到恶龙还棘手。
 
而街市上,一群拿着金币的小孩子早就被人盯上了。
 
“哇哦,几位可爱的小少爷,可以打赏我们一些钱吗,我兄弟是个可怜人。”两个衣衫褴褛脏兮兮的矮个子男子凑了过来。他们一个头发打着卷像是刚从酒桶里捞出来,另一个露出一口黄牙展现狰狞的笑容,“我们和海怪战斗时,他丢了一只眼球,真是太可怜了。
 
莱戈拉斯看到一个男人的一只眼框里有一只粗糙的木头眼珠,他向后缩了缩,却非常认真的看着那只眼睛。
 
“我想换一只玻璃眼珠,这样我们就又能出海了,可怜可怜我们吧。”两个流浪汉似的人扯着脖子简直就要声泪俱下。
 
“你们这两个……”威尔气愤的挡在这两个人面前,但话还没说完就被一只细白的小手打断了话语。
 
“给你们,我只能给你们一枚金币。”稚嫩的声音就像在夜晚洒下的白月光,莱戈拉斯把一枚金币递给了自称水手的两个人。
 
那两个家伙眼珠子都要瞪出来了,他们迫切的拿过金币笑的合不拢嘴,“非常感谢您,英俊的小少爷,海神会保佑您的。”
 
“他们都是些骗子,你……”威尔看着走远的两个流浪汉,急的直跺脚。
 
小精灵有点茫然,他没见过这些,他只是单纯的想要帮助他们。
 
“莱戈拉斯,别再把钱拿出来了好吗。”巴里安决定留下来陪着这个不知世间险恶的小精灵和另外几个不省心的捣蛋鬼。
 
“我们去那里看看好不好!”帕里斯又不老实了,他看到什么新奇的东西都要去看看。
 
几个孩子向着一扇漂亮的大门走过去,门前有不少人,火把的光线摇曳。有穿着大裙子的女士出出进进,她们喷着呛人香水,还露出半个丰满的胸口。
 
“嘿!小伙子们,你们知道这里是干什么的吗?”一个人影忽然挡住了他们的去路,年长的孩子有了戒备,警惕的看着这个人。
 
“我们不进去看看怎么知道是干什么的。”威尔仰着脖子看向来人。
 
“小鬼,你眼神不错,不过这里不是你们该来的地方。”那个男人有一头编着辫子的黑发,裹着头巾,正用涂着黑色眼圈的眼睛盯着他们看,眼珠转来转去,“或者等你长高点再来。”男人翘着手指头摇头晃脑语气怪异。
 
威尔叉着腰鼓着腮帮子看着挡路的怪人。
 
“或者你给我一枚金币,我告诉你个好地方怎么样。”那男人捻了捻翘起的小胡子。
 
“又是个骗子吗?”巴里安把莱戈拉斯往身后拽了拽。
 
男人看了巴里安一眼又看向小威尔,然后摇着脑袋笑着说,“做个自我介绍,我是船长,杰克船长。这个大名将威震七海,记住了吗孩子。哦我是说你是老靴带的儿子,那老头人不错,我不会骗你的。”
 
男人絮絮叨叨的像个神经病,威尔掏出了一枚金币伸到他眼前,“好了,现在告诉我们。”
 
“哦!你真是个爽快的男子汉。”叫杰克的男人捏起了金币用牙齿咬了咬就塞进他的头巾里,“街对面的那间挂着风铃的小屋子,那里可能有你们感兴趣的好东西。”
 
挂着风铃的小屋子门前冷清,巴里安第一个推开了大门探头进去,木门发出吱扭作响的声音。大门里有昏暗的烛火,里面静悄悄的有点吓人。小男孩们一个接一个的走进去,像探寻宝藏的冒险家。
 
“这里面有什么?”“挂在那些瓶子里的是什么?”“天呐,我觉得那是眼珠子?”“别乱动,那看起来可真恶心……”“我想离开这了,这看起来一点也不好玩……”
 
“哦,别动那个好吗,小卷毛。”
 
“啊!”
 
一个低沉沙哑的声音从屋子的一角传出来。几个孩子吓得差点跳起来,帕里斯和哥哥抱在一起,莱戈拉斯尽力镇静的没有把威尔的袖子扯下来。等几个人终于看清了屋子一角坐着一个人而不是忽然冒出来的鬼魂时,男孩们终于松了一口气。
 
“你是女巫吗?”小精灵眨着大眼睛走进了一些。
 
皮肤黑黝的女人穿着长袍,像个吉普赛女巫,“谢谢你的赞美,孩子。”
 
“我猜猜,是那个疯子让你们来的?还骗了你们两枚金币?”女人把桌上的野兽牙齿收进盒子里。
 
“一枚。”威尔答话。
 
“哦,真是仁慈的家伙。”女人用浑浊的眼珠在几个孩子脸上流连,“看在你们这么……呃,诚实的份上就让你们看些好东西。”
 
说着女人掀开了桌上的一块脏兮兮的麻布,那下面是一个黑色发亮的水晶球。
 
几个孩子惊讶的围上来,鼻子几乎要贴上水晶球光滑的表面。
 
“这里能看到什么?”
 
“未来……”
 
孩子们几乎要赞叹的叫出声来,女人故作谨慎的把水晶球抱回怀里,神秘的看着他们。
 
“不过这要付出些代价。当然不是灵魂,小鬼,我才不要你的命。”女人露出狡猾的笑容看着躲在哥哥身后的小王子,“一枚金币怎么样?”
 
几个孩子你看看我我看看你。
 
“给你,我想知道王宫后花园里的那棵苹果树什么时候才能结出金苹果。”帕里斯举着一枚金币,壮着胆子认真的说。
 
女人咧着嘴大笑起来,像是快要背过气去,然后她抓过那枚金币,转动黑色的球体,声音变的更嘶哑,“你可能需要知道更有价值的事情孩子。
 
黑色的雾气在球体中蔓延飘动。“你会得到很多东西小卷毛,包容宽恕还有爱,当然也包括你的金苹果。”帕里斯的眼睛被照的亮晶晶的,“但你也会做错事,然后你得懂得失去。”
 
“失去什么?”赫克托尔轻声问道。
 
女人看了看兄弟俩,神秘的眨了眨眼睛,“也许是所有……”
 
帕里斯听得似懂非懂,他觉得他的一枚金币被骗了,但哥哥眼中却从此藏着深邃的忧愁。
 
威尔把一枚金币放到桌子上,“就看看你有什么把戏。”
 
“命运似乎跟你开了个玩笑,孩子。”女巫把目光转向小水手,仔细的看着他,“总有一天你的名字会传遍七海之内,直到世界的尽头。”
 
“他会成为船长吗?”莱戈拉斯好奇的插话。
 
“哦那很有可能,而且会是位了不起的船长。”女人撇了撇嘴角。
 
莱戈拉斯撞了撞威尔的肩膀,像是在向他表示祝贺。而他自己从口袋里摸出了一枚金币,又不舍的放回去,他只剩下两枚金币了,再拿出一枚就没有足够的钱给ada买礼物了。
 
“我没有金币,也不想知道未来。”巴里安抿紧了嘴唇,坚定地对女巫说道。
 
“未来本就是份惊喜的礼物,这是道送分题。”女人在水晶球后窥探英俊的小男孩,“也许你将会决定他人的未来,或者隐姓埋名决定自己的命运。”
 
终于,女人把目光移向了小精灵,她看了他很久,甚至让莱戈拉斯有些不自在。
 
“我给你一枚金币,你一定不能骗我哦。”小精灵认真的说着,像是下了很大的决心才把那枚金币郑重其事的放在桌子上。
 
女人抚摸着那个光滑的球面,眼睛却始终盯着莱戈拉斯看,“你的生命冗长,我甚至看不到尽头。你猜这究竟是不是好事?”她在那双蓝色的眼睛里仿佛看到了整个世界。“你享无尽荣耀,也受无尽苦难,等待或是离别,都将无比漫长。”
 
莱戈拉斯眨着眼睛似懂非懂,他不太明白这个女人究竟说的什么意思,但他觉得那可能预示着他坎坷的命运。
 
“但是ada说过,命运要掌握在自己手中。”小精灵朗朗的声音像灿烂的光洒在这间昏暗的屋子里。
 
“这可真是个不错的办法孩子。”女人似笑非笑的盖起了水晶球,“已经很晚了小鬼,你们该回家睡觉了。”
 
孩子们被下了逐客令,只好向门外走去,威尔甚至一步三回头的想再看看屋子里这些新奇的东西。
 
“我有预感我们会再见面的,特纳先生。”女人在他们终于离开这间屋子的时候幽幽的开口,她融进昏暗的灯光里,好像从没有出现过。
 
 
当他们又回到大街上的时候,月亮已经高高的悬在落满繁星的夜空中。威尔用两枚金币买到了一支航海罗盘,虽然不是什么宝物,但做工精巧,非常精美。威尔对自己选的礼物很满意,而且他还结余了一枚金币,是节俭持家的典范。
 
帕里斯和哥哥一起选了一套鲨鱼骨做成的象棋,这个珍奇的器物,花光了他们剩下的金币。
 
“莱戈拉斯,你还没有选好礼物吗?”
 
“我……那个……”小精灵想选最好的礼物给ada,但他现在只有一枚金币。
 
正当大家为莱戈拉斯担心的时候,一阵哭声惹来了小男孩们的注意。一个穿着粗布裙子的小女孩正坐在路边哭,一个卖火柴,不对,一个卖花的小女孩被骑马的士兵撞倒了,她的花落了一地被踩坏,花没有卖出去,当然也没有了晚餐钱,她生病的母亲还在家里等她。
 
“这个给你……”一枚金币伸到了小女孩眼前,巴里安一个没拦住,猜也知道这么大发善心的人,除了天使小精灵还能有谁。
 
小女孩千恩万谢的回家去了,巴里安痛心疾首的摇摇头。再看莱戈拉斯空荡荡的口袋,小精灵只能沮丧的塌下了肩膀,他想ada一定失望极了,因为他已经没有钱再买礼物了。
 
“这个给你……”威尔拿出他最后一枚金币,递到莱戈拉斯眼前,“这是最后一枚金币了,要收好啊。”
 
小精灵看着最后一枚金币,感动的眼泪就要流下来,他有点不好意思犹豫着伸出手去拿,但还没等他拿到手里,那枚闪闪发光的金币就忽的一下子不见了。小精灵和威尔眨巴着大眼睛面面相觑,以为自己眼瞎了。
 
“强盗!你给我站住!快站住!”帕里斯尖细的叫声让他们如梦初醒,原来是个路过的毛贼抢了他们的钱。
 
巴里安反应最为机敏,他二话没说拔腿就追,然后是赫克托尔和帕里斯。小精灵和威尔在反应过来之后第一时间也追了上去。前面抢钱的贼腿脚很快,他左闪右闪扎进窄小的小街道,还顺势拉倒了路边的货物和酒桶。
 
后面追赶的孩子也不是普通小孩,他们跳过障碍物,从人群中灵巧的穿梭,大喊声叫骂声吵闹声,整条街就像打起架来,简直鸡飞狗跳。几个孩子最后竟把那个小贼追的慌不择路。
 
最终,巴里安和赫克托尔把那个盗贼扑倒在巷子尽头的泥水里,毛贼被迷了眼睛被几个孩子制服了。有好事的水手围过来帮忙抓住了犯人。
 
“把钱还给我!”小精灵满脸的泥水,衣服也脏兮兮的,连头发都乱糟糟粘在一起,他揪着盗贼的衣服大声质问,完全忘了身为王子殿下的仪态。
 
然而这人被打的晕头转向,早不知道那枚金币跑到哪里去了。他们在他身上翻了一遍没有找到,又在周围翻找了很久依然一无所获。可能是在追逐的时候掉落了。
 
这下小精灵真的没辙了,他坐在路边哇地一声哭了出来,眼泪像断了线的珠子掉个没完,无论小伙伴如何安慰也没有作用。小精灵伤心的想,他下午说了让ada伤心的话,本想用礼物向ada道歉,但是现在连礼物也买不成了,ada一定会更伤心。
 
 
潮水冲上沙滩,来了又去,常此往复从不停歇。几个孩子现在正坐在沙滩边看星星,他们小小的背影融进漆黑的夜色,又被月光和星光笼罩上光晕。
 
“小叶子你别伤心了,我把那罐糖果给你,你送给你ada好不好。”帕里斯拉着小精灵的衣袖试图安慰他。
 
莱戈拉斯已经平静了心情,但还是被悲伤掩埋。他低着头叹气,其他人也都跟着难过。他们好像一夜之间都长大了,他们知道了这个真真假假的世界,不确定的未来,还有随时会降临的意外。
 
“我们该回去了。”小精灵叹了口气拍拍手中上的沙粒,翻身站起来,“这是什么?”
 
莱戈拉斯被沙子里的硬物硌疼了手心,于是扒开沙子看。那是一块透白的原石,形状奇特有被海水打磨的光滑圆角,还裹着海藻。他把那块石头抹干净,举起来,透过月光它散发出乳白色的光晕,甚至还有温热的温度。
 
小精灵眼睛亮晶晶的,他找来石头想把边角磨平,却被白石头坚硬的质地划伤了手指。还好有巴里安那把刚刚买来的匕首,看来它非常锋利,的确是珍贵的宝藏。莱戈拉斯用匕首磨掉了石头的边角,并在表面上切割出光滑的切面。
 
这石头仿佛有神奇的生命力,小精灵把它放在海水中清洗打磨,它就在莱戈拉斯手里变的越发的熠熠生辉。惊喜往往来的出乎意料,小精灵有了礼物,他亲手打磨的礼物,最廉价可能也最珍贵。
 
当莱戈拉斯攥着那颗略显粗糙的剔透石块站在黑珍珠号的甲板上时,他还是有点紧张的。ada究竟会不会喜欢他的破石头呢,答案是显而易见的,他向后退了一步,站在了人群的最后面。
 
孩子们送上了自己精心挑选又费尽周折的礼物,爸爸们有的笑的合不拢嘴,有的老泪纵横。只有那个小精灵低着头不愿意走到ada身边。
 
其他人都各自回了房间,只有瑟兰迪尔的心沉了下去,他觉得他的小叶子一定还没有原谅他。他慢慢走过去,站在他的孩子身边。
 
“莱戈拉斯,没有礼物也没关系,你……”精灵王并不善于表达,他想说的话还没说完,就看到小精灵颤抖着肩膀把头更深的低下去。
 
“我没有买到礼物ada,只有这个。”莱戈拉斯说着把手举过头顶,却不愿抬头让人看到他的眼泪,“我知道它蠢透了……”
 
小精灵带着哭腔,眼泪吧嗒吧嗒的滴在甲板上,他手掌心躺着一颗晶莹透白的宝石,光芒照亮了整个甲板,那是瑟兰迪尔见过的最美的珍宝。他从莱戈拉斯满是伤痕的小手上拿过那件礼物,鼻子发酸眼角胀痛。他已经有几百年没流过泪了。
 
“这是我见过的最棒的礼物。”瑟兰迪尔把那颗宝石抵在胸口,另一只手揉上小精灵乱糟糟的头顶,“你想跟ada去瞭望台上看看吗?”
 
“真的吗?您想去吗!”小精灵终于抬起头,满是泪水的小脸像个小花猫。
 
瑟兰迪尔伸手抹掉儿子眼角的泪珠,“当然,而且我今天输了所有比赛,今晚我们只能睡甲板了。或者在瞭望台上坐一整晚?”
 
“耶!太棒了ada!”小精灵破涕为笑,为再一次的父子露营欢欣雀跃。
 
精灵王看着莱戈拉斯的笑脸,不禁感到了精生最柔软的暖意。那晚他们在瞭望台上看月光洒落在无尽的海面上,像洁白的糖霜。
 
小精灵在睡梦里挥舞着拳头,然后又咂着嘴扎在父亲怀抱里沉沉睡去。他的小叶子终有一天要远航,或离别或等待,而他们都还要学习,学习如何爱人与被爱。
 
但无论生命有多漫长,他都会是他归航的港湾……
 
 
尾声:
 
“ada我们为什么不回家?”小精灵穿着沙滩裤,坐在沙滩上堆砌一座沙堡。
 
短暂而有趣的活动已经结束了,威尔开启了新的航程,巴里安也回去了遥远的北方,而特洛伊小王子虽然恋恋不舍但也已经回到了他的王国。他们相约下次的会面,无论相隔多少年他们都是最好的朋友。
 
但是瑟兰迪尔没有急着带儿子回密林,而是在海边小镇住了下来。
 
“莱戈拉斯过来,你该抹防晒油了!”精灵王戴着墨镜穿着印花衬衫在太阳伞下向莱戈拉斯招招手,他手边有小精灵最爱喝的小瓢虫气泡水。
 
莱戈拉斯从艳阳下跑过来,红红的小脸蛋上有细密的沙粒。
 
“你不是喜欢这里吗,我们多住几天再回去。”瑟兰迪尔又开始往小精灵脸上糊墙,“或者我们去潜水,不过美人鱼可能没你想的那么美好。”
 
“真的吗!我最喜欢ada了!”小精灵高兴的跳起来,像只快乐的小鸟。
 
他们沿着落日的沙滩漫步,莱戈拉斯围着ada高兴的跑来跑去。精灵王口袋里贴身收藏着那颗宝石,他想把它镶嵌在王冠上或者做成胸针领饰。但他最后还是把它做成了一枚精致的戒指,他一直戴着它很多很多年。
 
后来,他看着他的小精灵长大、成年,看着他离开又看着他回家。又过了很多很多年以后,当他们回忆往事,总会笑谈这枚戒指的来历。再后来瑟兰迪尔终于把这枚戒指戴在了他唯一的亲人也是他的爱人的手指上时,曾经的小精灵还是会为了这段往事红了脸。
 
 
沙滩上,坚定的大脚印一路前行,而零散的小脚印围绕在那些印记周围,是再也无法分离的牵绊。
 
你不是我的追随者,而我是你永远的依靠……
 
End.
 
 
下一集《ada去哪之特洛伊大冒险》…… 打住吧!并没有下一集了!!
 
写来好玩的文怎么不知不觉正经了!大家看个乐吧,就这样了!真的没下一集!
 

评论(39)
热度(375)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蝙超/瑟莱/盾冬!不逆!!
冲呀,ID同名

© 巴克樱桃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