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克樱桃

【瑟莱】协奏曲【短篇】

钢琴师瑟X小提琴手莱
说明!这篇是改写重发文,我一年前写的第一篇文,当初写了佩花,但其实是按照瑟莱脑的,也更适合瑟莱,现改写重发瑟莱版。因为以后应该不会再写佩花了,之前的佩花文计划会全部删除,可能丢个文包?但这个设定我真的很喜欢,所以我想把这个故事留给瑟莱,细节有不少改动,不过如果你之前已经看过了也可以忽略,而且证明我们是老朋友。
 —————————————————————
正文:

芬兰赫尔辛基港码头,莱戈拉斯背着旅行包,手里拎着一只小提琴盒,正等待登上他人生中的第一艘游轮“挪威人号”,他觉得自己现在就像是等待登上泰塔尼克号的杰克。巨大的“挪威人”号停靠在港口,比泰塔尼克号大上数倍,他望着这个庞然大物,眼中充满期待。

他并不是为了游览这条国家地理杂志上排名第一的旅游线路,也不是为了欣赏北欧最美的峡湾,他来这里是为了一个人,一个他从没见过却心心念念多年的人。

Mr.T,如果你是古典音乐的乐迷就一定会知道这个名字,他是个钢琴师,生活在这艘船上,他神秘又令人着迷,没人见过他或者说没人知道谁是Mr.T。

他是这艘游轮上的钢琴师,每晚都会有他规模不大的演奏会,但他从来都在幕后演奏,而且从不拉开幕布,他的琴声足以吸引全世界的古典乐迷不远万里登上这艘船一听他的演绎。

关于Mr.T的传闻很多,说他自从八岁跟随养父上船之后就再没上过岸,说他患有严重的自闭症从不与人交流,说他样貌丑陋身患残疾,说他性格怪异甚至神智不清。

但说得最多的还是他的钢琴,说他无师自通,是音乐天才钢琴诗人,他就是真实世界里的海上钢琴师。

莱戈拉斯是个小提琴手但他爱死了钢琴的音色,多年前第一次在网上听到了乐迷录下的Mr.T的演奏录音后就爱上了这个人,作为Mr.T的粉丝的爱,他到处收集关于他的消息,终于有机会踏上这艘游轮让他兴奋不已。

他想见到他,不是在故事里,不是在录音里,不是隔着幕布,而是面对面地见到他,跟他说话跟他认识跟他合奏一曲。

莱戈拉斯上船后的第一个晚上就到处寻找Mr.T的演奏会地点,不像船上其他娱乐场所都有的预告节目单,Mr.T的演奏会是非公开的,设在第七层甲板的角落,这是个不大的小剧场,全木质的构造充满巴洛克气息和这豪华的游轮有些格格不入。

每晚八点开始的演奏会没有主持,从琴声开始以琴声结束。现代浮躁的生活中,喜欢古典乐的人已经不多,船上的人更愿意去酒吧或赌场找些乐子。

所以当莱戈拉斯询问着姗姗来迟的时候,演奏会已经过半,小剧场里还有空位,他悄悄坐在最后一排的角落。舞台不高也不大,一块巨大的红色幕布垂在台前,整个小剧场灯光昏暗,台上也没有特别的效果灯光。

上一首缓慢的尾音刚刚结束,余音带着聚拢的颤音回荡在这个不大的空间里,莱戈拉斯感到连他的呼吸也被这散不去的音波抚慰,那是种身心的平静。待琴声完全消失,观众们礼貌的致以掌声,之后就是安静的等待,等待下一曲的到来。

忽然清冽的琴声自幕布后传出,急速的音符流淌而出,莱戈拉斯觉得身上的汗毛都颤栗起来。肖邦的《一分钟圆舞曲》,又叫小狗圆舞曲,虽然是首简单的曲子,但显然演奏者加快了一倍的速度,独立的音符仿佛连成一片,活泼流畅,不断重复的音节,反复旋转,他能想象弹奏者修长又灵活的手指在琴键上翻飞游走的画面,那一定让人眼花缭乱。

他就像肖邦一样,赋予乐曲诗一般的生命,所以他跟肖邦一样被人们称为钢琴诗人。一曲终了,莱戈拉斯觉得手心都汗湿了。可惜的是,演奏会就这么结束了,每天的演奏会时间不长,而且全看Mr.T的心情而定。观众们开始安静的离场,好像怕惊扰了这位神秘的钢琴师。

莱戈拉斯没有走,他坐在那里看着幕布出神,那后面就是他一直崇拜的人,而今离得这么近却又好像没了之前的冲动。他慢慢走到舞台上站在幕布前忽然有些紧张。

“请问……” 年轻人清了清嗓子问道。

“演奏会已经结束了,明天再来吧”,那个声音低沉又有些沙哑,并不像是抑郁症或者狂躁症患者的语气。

莱戈拉斯鼓起勇气:“我是个小提琴手,我很想见见您,我知道这很冒昧,但我很想认识您,并想和您合奏一曲……” 

里面的钢琴师显然被这个直白又冲动的年轻人吓了一跳半天没说话,等他再开口已经有了冷漠的语气,“先生,很抱歉,我想你应该知道这演奏会的规矩…… 请你明天演奏会时再来吧。”

“好吧,我明天会再来的,还有你可以叫我莱戈拉斯。”莱戈拉斯转身走出小剧场,心情似乎没被这意料之中的拒绝而扰乱。

当他走到门口的时候,幕布后面的琴声忽然响起来,缓慢低沉的音乐流出,不知名的乐曲似是被随意弹奏,却带着隐隐的冷漠和疏离,年轻的小提琴手走出大门走到甲板上,音乐声还依稀可闻。

他抬起头,漆黑的夜空没有月亮,“你想告诉我什么?不要试图接近你?”莱戈拉斯轻轻的笑起来,“我可没那么好打发,我们走着瞧,Mr.T!” 

漆黑的夜空飘着残碎的夜曲……

接下来的几天,莱戈拉斯每天都来到这里听演奏会,然后在结束后到舞台前与Mr.T说上几句话。从开始的被拒绝到话说得越来越多,到后来莱戈拉斯甚至坐在幕布前的地板上和钢琴师先生聊起天来,他们仍旧隔着一道幕布,心却好像越来越近。

“您是跟谁学的钢琴?…… 抱歉我应该先介绍我自己,我的家乡在都灵,现在是米兰音乐学院的学生,学习小提琴和作曲,我母亲是钢琴家所以我很喜欢钢琴,您一定很奇怪我为什么没弹钢琴,是因为母亲在我小的时候送了把小提琴给我,我竟然就爱上它了。”他自顾自地说着。幕布后面的钢琴师竟然发出了一声几不可闻的嗤笑。

“我的养父交了我乐理和指法,他是个优秀的钢琴家……” 莱戈拉斯对于Mr.T第一次说出自己的事感到惊讶又欣喜,他终于肯对自己说出隐私的事了,这让年轻人欢欣鼓舞。

再后来一天天的交谈中,他知道了,Mr.T八岁时父母死于一场空难,再无其他亲人的他患上了失语症并伴有心理障碍,父亲的一位朋友收养了他,就是他的养父,养父到当年的挪威人号上做钢琴师于是带着年幼的Mr.T上了船,并教他钢琴和知识。

他并不是没有再上过岸,只是陆地上已经没有他的容身之处,在海上这座小城市里至少还有他喜欢的音乐和钢琴。对钢琴的热爱与天赋让他沉浸在音乐的世界里无法自拔。

失语症和心理障碍慢慢治愈但他也变的孤僻而不愿与人交往,等他的养父过世后,他发现自己已经离不开这艘船。十五年间挪威人号换了两次新船,一次比一次更大的船体更先进的设备,但养父当年用过的那架三角钢琴始终都在,Mr.T就像这艘船上的标志一直未曾离开。

他也曾短暂离开过挪威人号,但内心的惶恐不安让他又回到船上,这几年里他越来越少下船,船上有他的家有他的音乐和他的全部。

“你觉得自己就是1900吗?”虽然Mr.T比莱戈拉斯年长不少,但是他决定不再用敬语,他觉得这样更能拉近彼此的距离。

“也许吧,我离不开这里,陆地上的世界我不了解,那让我恐慌,所以这样挺好……”钢琴师好像对莱戈拉斯放下了一些戒备,也许是因为小提琴手天然开朗的性格感染了他。

年轻人坐在地板上盘着腿,用手指转着鞋带悠闲自得,“难道你就不好奇外面的世界吗,比如还有更出色的钢琴家更厉害的小提琴手……”

“你这是在夸奖你自己吗?” 钢琴师几乎是笑着说出来的。

“不然你要不要听听我的曲子,说不定你也会崇拜我的音乐,就像我崇拜你那样”,莱戈拉斯兴奋的转着蓝色的眼珠。

Mr.T没说话,半晌,莱戈拉斯站起来走到幕布中间的缝隙处,“你不说话我就当你同意喽!”没等钢琴师发话,莱戈拉斯就轻轻掀开了厚重的幕布探了半个头进去。

幕布里面的空间不大,一架黑色的三角钢琴摆在中央,墙角有部老式的唱片机,屋顶一束舞台强光射下来,笼罩着钢琴和坐在钢琴前的人,那人穿着黑色的西装,即使隐藏在幕布后他也得体的像个演奏家。

此时钢琴师正背对着他,背影高大又挺拔,如神坻般镀上一层微亮的光,温柔又肃穆。钢琴师仿佛感受到了年轻小提琴手的目光,慢慢回过头,四目相对,时间就这么停止……


钢琴师是个俊美的成熟男人,皱起的眉眼间带着些许局促,一头淡金色长发整齐的垂在颈肩,这让他显的有些苍白。坚挺的鼻梁,略厚的嘴唇有那么点性感。莱戈拉斯这么想,他真是个英俊的人,那些关于丑陋残疾神经质的猜测简直胡扯。

同样,钢琴师也在打量莱戈拉斯,小提琴手从幕布后露出一张小脸,略显兴奋和羞怯,金色长发从耳鬓被编成发辫,显得调皮可爱。灰蓝色的眼睛弯成好看的弧度,还有清秀的眉毛和薄薄的嘴唇。他真是个漂亮的人,是个充满活力与希望的人,钢琴师这样想。

莱戈拉斯拉开幕布整个人走了进来,“你跟传闻的完全不一样……”

“你以为我是什么样,带面具的歌剧魅影?还是丑陋的钟楼怪人?我只是不愿见人罢了。”Mr.T笑了笑,那笑容有点僵硬,但莱戈拉斯觉得很亲切。

这时候小提琴手已经走到钢琴师身旁,他自然地伸出右手,“你好,我想我们可以正式打个招呼了,我是莱戈拉斯。”

钢琴师站起来,伸手与他的握在一起,“瑟兰迪尔,很荣幸认识你莱戈拉斯。” 

瑟兰迪尔的身高着实吓了莱戈拉斯一跳,比自己还高了多半个头,彬彬有礼的神情,像极了上世纪的绅士。

“所以Mr.T是Mr.Thranduil。”莱戈拉斯没有松开手,“又或者是Mr.Tall?” 瑟兰迪尔被逗笑了。

轻松融洽的气氛在幕布内的空间里蔓延开来,“你不是想让我见识下更厉害的小提琴手吗?”瑟兰迪尔还记得莱戈拉斯进来的目的。

“那当然!”莱戈拉斯自在地挑眉,回身从幕布外面拿来自己的琴盒,打开取出自己的小提琴,这是把有些年头的琴,纤细的琴身通体有种暗淡的光泽。

“这是瓜奈利的琴?”瑟兰迪尔有些吃惊。

“你知道?!放荡不羁的制琴大师,做工并不精细但我喜欢它的音色,我一直想试试他给帕格尼尼的那把“大炮””,莱戈拉斯把古董琴说的像乐器店里随便买来的练习琴。

说着他左手执琴把它架在颈上,右手举起琴弓,他侧着头身体舒展微微后倾,纤细柔韧的身体像极了手持弓箭的战士,蓄势待发。

凄厉嘹亮的琴声划过安静的大厅,鼓噪着瑟兰迪尔的耳膜,帕格尼尼《第24首随想曲》主题与变奏,莱戈拉斯简洁明朗的主题迅速切入奏出活泼而轻快的曲调,接下来是八段变奏。跳跃的琶音、有力的和弦、复杂的音程、连续的仿音阶与半音阶。瓜奈利的琴音色高亢洪亮,经小提琴手洒脱的演绎更显傲人的气势。

他身体随节奏自然摇摆,长发也调皮地舞动。在缓慢的变奏空隙,钢琴声忽然渐强进入,从来没有这个版本的钢琴协奏曲,莱戈拉斯有一瞬间的惊愕差点拉错了节拍,但他很快找回了自己的节奏。一首变奏曲中的协奏曲就这么拉开帷幕。

瑟兰迪尔的节奏一直紧紧追随,亲密又不急躁,急缓得体的旋律围绕在莱戈拉斯的身边。年轻人头上已经冒出薄汗,侧头看向钢琴师露出轻快的笑容。他迅疾的右手拉奏配合左手快速拨弦,畅快而富有弹性的自然泛音与人工泛音,超八度的音程以及高把位的快速演奏一气呵成。随着尾音的拉高,瑟兰迪尔的音符也消失不见,仿佛从来没有出现过。

琴音停止,整个空间里一下子寂静良久,两个人都有轻微的喘息,过于投入的演奏让他们都有些晃神,还没回到现实。

“很久没这么痛快了”,莱戈拉斯笑着说,粉红的脸蛋特别好看。

瑟兰迪尔没说话,却用眼角的浅笑表示赞同。

莱戈拉斯抬手把碎发别到耳后:“其实我更喜欢他的第13随想曲”。

“魔鬼的微笑?那确实像你喜欢的曲子,你就像帕格尼尼。”瑟兰迪尔笑着说。

“别这么说,我可是个温柔的小提琴手”,莱戈拉斯调皮的眨眼睛。

钢琴师忽然严肃起来:“你注定锋芒毕露,你自己都没发现,你演奏的时候全身都在发光,充满生命力。”

莱戈拉斯没说话,浅笑着看他,“其实你也是。”他在心里无声诉说。

莱戈拉斯终于和他的Mr.T完成了第一次合奏,虽然算不上真正的演奏但足以让他兴奋不已。他在那张有点窄小的的床上兴奋的睡不着,满脑子都是瑟兰迪尔弹琴时低垂的眉角和在琴键上翻飞的手指。

而在那之后的每一天,莱戈拉斯都会准时出现在瑟兰迪尔的小型演奏会上,然后在人潮散去后到幕布后去找他。他们聊天、演奏、或独奏或合奏,听那部老式唱片机放出带着丝丝拉拉杂音的曲子。

有时候小提琴手会心血来潮随着瑟兰迪尔欢快的曲子跳上一段小步舞,甚至会邀请羞涩的钢琴师一起,瑟兰迪尔被他拉着手,有些局促,不知道手脚要放在哪的样子逗的莱戈拉斯笑个不停。

而瑟兰迪尔觉得自己也笑得越来越多,他经常会凝视莱戈拉斯演奏时的侧脸,颤动的睫毛抿紧的嘴唇,还有那双清澈的眼睛。他比投射在舞台上的灯光还明亮,不,他比那还要耀眼。

又是一天的八点,瑟兰迪尔今天好像格外高兴,弹奏的都是一些欢快轻松的曲子,眼看接近尾声的最后一曲是莫索尔斯基的《戈帕克舞曲》。当琴声奏完第一个小节,一声清脆的小提琴声横空插入,观众甚至发出了小声地惊呼。

只见从测台闪出一个小提琴手,他随着琴弓见倾泻的音乐声,正洋洋得意地摇摆,好像用眉眼在向观众致意。莱戈拉斯今天穿了黑色西装,白色衬衫配黑色领带,不算太正式但看起来温文尔雅,幕布后的钢琴师片刻的错愕后,仿佛一下子了然,很快进入了状态。

比起之前的合作,这次的协奏曲更像是一场较量,一场欢愉的比赛,音符攀爬旋转又急速俯冲跌落,钢琴和小提琴的声音在争夺着主导权,拨弦、弹音、急停,步步紧逼互不退让但又极其和谐紧凑。

台下的观众也跟着兴奋起来,他们纷纷离座随着节拍拍手,甚至有人呐喊和叫好,根本忘了这个古典乐舞台该有的礼节。莱戈拉斯好像更高兴起来,用表情和肢体动作表达着他的情绪,随着节拍回应着台下的拥护者。

幕布后的瑟兰迪尔也弯起了嘴角,修长的手指在键盘上翻飞,他的身体前后摆动,仿佛也感受到了外面观众的热情。他很久没有这种感受了,手心里有些潮湿,心里像煮沸的水咕咕冒着热烈的气泡。

随着莱戈拉斯最后的高音拉弦音,钢琴声也俐落的戛然而止,一曲终了,短暂的停顿后,观众们爆发出雷动的掌声、欢呼声和口哨声。小提琴手把琴弓交到左手,右手抚胸向观众深深鞠躬谢幕,一次又一次也无法平息台下热烈的人群。

这比在维也纳剧院里演奏更让他兴奋,他伸出右手送向身后宽大的幕布,台下马上爆发出整齐划一的呐喊声:“Mr.T!Mr.T!……” 

莱戈拉斯能感觉到幕布后面钢琴师兴奋而又紧张的情绪,他示意关掉投射在舞台中央的追光灯,走到幕布中央的缝隙处,他知道瑟兰迪尔就站在他面前,隔着一层厚厚屏障,他甚至能听到他有些急促的呼吸声。

莱戈拉斯也忽然变得紧张起来,他向里伸出右手,“来吧,有我在!”

没有让他等太久,瑟兰迪尔冰凉又有些潮湿的手掌附上他的指尖,他能摸到莱戈拉斯手上的茧,然后他紧紧抓住了他的手指。年轻的小提琴手稍稍用力把瑟兰迪尔拉出了幕布,那块他心中多年的屏障,钢琴师握着莱戈拉斯的手更加用力。

他们肩并着肩站在台上,灯光不够亮,台下观众并看不清瑟兰迪尔的表情和样貌,但这不妨碍他们对首次曝光的Mr.T的热情,更热烈的掌声和欢呼声,仿佛这就是一场盛大的演奏会。

他们再次鞠躬谢幕后,莱戈拉斯拖着有些僵硬的瑟兰迪尔闪进幕后,然后一下抱住了比自己高出不少的男人,他把头抵在他宽厚的肩膀上有些激动,“你做的很好,很好……”

瑟兰迪尔垂着两只手不知所措,他抬起胳膊想回抱莱戈拉斯但又犹豫不决,抬起又放下,放下又抬起,重复了几次,最后他终于坚定的环住了年轻人的肩膀,紧紧的拥抱就像演出成功后的祝贺,但有什么似乎变得不一样了。

外面的观众早已散场,而拥抱的两人站了很久。最后莱戈拉斯松开了怀抱抬头看着瑟兰迪尔,“我……” 话到嘴边又不知道说什么,只能尴尬地转着眼珠。 

瑟兰迪尔却忽然像想到了什么抓住莱戈拉斯的手说,“拿上你的外套,我带你去个地方!”


瑟兰迪尔带着莱戈拉斯来到了15层甲板,他们穿过一个非公莫入的储物间,来到了船头一块隐蔽的甲板上。现在正是北欧的冬季,游轮正行驶在格林兰岛的海域。

每到冬季,这里便是数月的极夜,黑夜下的海面汹涌的有些可怕,冷冷的风夹着海水的潮气变的没那么凛冽,海水声和风声划过莱戈拉斯的耳畔让他以为自己产生了幻听。

瑟兰迪尔从身后敞开他黑色的大衣把年轻人裹在衣服和自己怀里,收紧了双臂。他把下巴压在他的肩膀上,呼吸打在对方的侧脸,莱戈拉斯的头发蹭在他脸上有些痒。

“这样暖和多了……” 瑟兰迪尔轻轻地说。莱戈拉斯没有动,放松了身体发出一声满足的叹息。

天空的尽头并不黑暗,仿佛有色彩绚丽的光忽隐忽现,光线慢慢在变化。

“那是?”年轻人带着些许兴奋。

“嘘…… 等着看。”瑟兰迪尔轻轻笑笑。

渐渐的,那光如五彩缤纷的焰火喷射在夜空,照亮了整个天际,它们在变化,如手执彩绸的仙女翩翩起舞,又像错落弹跳的琴键,给苍穹画上雀跃的音符。

莱戈拉斯睁大双眼几乎忘了呼吸,他眼中也被印上了这缤纷的色彩。

远处的公共甲板上有隐约的音乐飘来,肖邦的降E大调夜曲,瑟兰迪尔松开环在莱戈拉斯身前的手,就着拥抱的姿势在他面前的空气中弹起了琴键。男人修长的手指在莱戈拉斯面前起舞,右手在装饰音中始终保持着华彩的咏唱,左手则是节奏相同的伴奏。

恬静优美的旋律仿佛自他指尖倾泻,描绘着眼前奇妙的夜色,也倾诉着他心灵的话语。寂静幽澜,轻缓中偶尔透出一点点沉思。这让莱戈拉斯忘记了乐曲何时开始,又在何时悄然结束,让人恋恋不舍。

莱戈拉斯转过身依然埋在瑟兰迪尔温暖的怀里,他抬头轻轻吻上了男人微凉的唇角然后笑意荡漾开来,“等回到赫尔辛基,跟我下船吧,像今天那样拉着我的手,你不用害怕。”

瑟兰迪尔没有回答,低头用温柔的眼神看他,帮他把耳边的碎发别到耳后,手指碰触他的脸传来深深的悸动。 

“这可是我的初吻…”钢琴师的语气很温柔。

“那你是让我负责吗?”说着小提琴手又迎上了瑟兰迪尔的唇。

男人的嘴唇干燥而温热,他小心的轻轻碰触莱戈拉斯冰凉的薄唇,浅尝辄止,碰触又离开反反复复,最后终于紧紧贴合上去。莱戈拉斯拥抱住瑟兰迪尔,张开嘴唇接受了他主动又羞涩的试探。舌尖滑过舌尖,滑过牙齿,滑过口腔内壁,难掩兴奋地颤抖,不够热烈的深吻,却仔细而温婉,如夜空中迷离的的光影,梦幻而美好。


当拖船把巨大的挪威人号拖进赫尔辛基港的时候,莱戈拉斯找不到瑟兰迪尔,他找遍了钢琴师可能去的所有地方但是都没有,他抱着琴盒站在甲板上看乘客们从舷梯上走下去。

他的心说不出的滋味,他并不确定那个极光绚烂的晚上瑟兰迪尔是否答应了他的请求,亦或是那个奇妙的吻只是那些美丽的光线带给他的幻觉。也许他根本没打算和自己走,也许他会孤独终老在这片美丽海域,而这一切羁绊都是一场不切实际的梦境。

直到船上的服务人员走过来提醒他要下船的时候,他才意识到他是这船上的最后一位乘客了。他活动站麻了的双脚向舷梯走去,为什么眼睛有些胀痛,也许是睡眠不足。

莱戈拉斯走下舷梯,他很想回头看看,很想知道那个人是不是真的存在过,他胸中有一团闷气无处发泄。他不怪瑟兰迪尔,他们没有责任更没有承诺,就像协奏曲,竞争又协作,唯独没有牵绊。

“喂!你不想等等我吗?你忘了你说的话了吗?” 瑟兰迪尔的声音从身后甲板传来。

莱戈拉斯惊慌着回头,看到钢琴师站在舷梯顶端,穿着一身旧式的西装没有打领带,提着一只老式的皮箱,看起来像从上个世纪来的绅士。年轻人眼睛里的液体再也不受眼眶的束缚,缓缓地流下,他边流泪边笑,他知道自己的样子一定难看死了。

瑟兰迪尔走下来站在舷梯的最后一节上,只差一步就会离开他的船,踏上陆地。 

“我去跟船上的水手朋友道别,你说的话还算数吗。” 男人有些语无伦次,他有点紧张。

“相信我,瑟兰迪尔。”莱戈拉斯笑笑抹了把脸,“你不是1900,你不会跟着这艘船一起毁灭,因为我在这里,你只要看着我就好。”

说着他向瑟兰迪尔伸出了手:“来吧,有我在!”

这一次钢琴师没有迟疑,他伸出手握紧莱戈拉斯的手,迈出一步走下舷梯,双脚站在陆地上的感觉让他踏实又安心,不是因为他不再漂泊,而是身边有人紧紧拉着他的手。

船上有一群水手在吹着口哨欢呼,莱戈拉斯一下红了耳朵,“我以为你没什么朋友!” 

瑟兰迪尔回头冲他们笑笑,“我的自闭症早就好了,只是一直没有让我下船的理由。”

而现在,我想我找到那个理由了……


尾声:

又是一年秋天,托斯卡纳,意大利文艺复兴的发源地,到处充满着艺术的气息。教堂门前的小广场上一群流浪艺人正在演奏属于他们的曲子,无关水准,气氛却相当欢乐,行人驻足把他们围在中间。

围观的人群中有两个人格外显眼,一个金色长发梳成马尾悬在脑后,白色T恤衫外穿着柔软的羊皮短夹克,正想往人群里面挤。

他旁边是个高个子的男人,浅金色的长发披散,白色衬衫外面套着半长的米色呢子大衣,带着墨镜,挺拔的身姿像极了刚从时装周走下来的模特,他极力想拉住身边那个跃跃欲试的小子。

莱戈拉斯终于挣脱了瑟兰迪尔的手,挤进围观的人群,跟那些流浪艺人做了个手势就接过其中一人的小提琴。周围瞬间安静下来,年轻人把琴搭在肩上,他抬头看了一眼人群里的瑟兰迪尔,挑起眉毛挑衅的笑。

音符瞬间溢出,意大利民间舞曲《Aarantella》,欢快的节奏轻盈跳动,流浪艺人们马上附和,吉他、长笛和手鼓加入其中,节奏更加明朗。他们跟随莱戈拉斯的琴声一起跳跃旋转,围观的人群也渐渐躁动起来,他们拉起手跳起传统的舞步,围着小提琴手和其他乐手欢乐的转着圈,或拍手或喝彩。

瑟兰迪尔也被人群推搡在其中,他还是没学会莱戈拉斯教他的小步舞,他笑着看被簇拥在人群中央的那个摇头晃脑笑的开怀的小提琴手。他在夕阳的余晖下浑身散发着金色光芒,就像照进他生命里的一道光,充满生命力。

他忽然很庆幸,很庆幸自己在那艘船上,很庆幸莱戈拉斯找到他并跟他合奏了那支曲子,那支没有先例的协奏曲。

人群散去,莱戈拉斯拉着还兴奋不已的莱戈拉斯,“怎么样,满足了?” 

年轻人调皮的笑了笑:“比起音乐厅的音乐会,我更喜欢这里。”

“要是让你的乐迷知道,大名鼎鼎的乐团首席兼独奏小提琴家喜欢在街头卖艺,你想他们会不会不买你的唱片都跑来街头看热闹?”瑟兰迪尔伸手帮他整理乱掉的头发。

莱戈拉斯眨着眼睛,“如果让人知道我唱片里的钢琴伴奏是当年忽然销声匿迹的Mr.T,你想我的唱片会不会脱销?所以不用担心销量!”


“从我再次踏上陆地的那一天,这世界上再没有Mr.T,只有Thranduil。”

“从我拉开幕布看到你的那一刻,这世界上再没有谁可以和我演奏协奏曲,只有瑟兰迪尔……”

你是海上孤寂的钢琴师,我是发誓要找到你的小提琴手,你是我此生唯一一首协奏曲……

End.


发现我从一开始就爱写治愈系,到现在也还是这副德行!再看第一次写的文感觉莫名羞耻,当初在我文下留言的小伙伴我甚至都还记得你们说了什么。很多小伙伴离开了,可惜又无奈。圈子淡了cp冷了,但摆脱热闹的浮躁也可以有所沉淀。总之,一切相遇都应被好好珍惜,之于一个cp,也之于你我。

评论(59)
热度(428)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蝙超/瑟莱/盾冬!不逆!!
冲呀,ID同名

© 巴克樱桃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