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克樱桃

【瑟莱】三次莱戈拉斯说滚蛋,一次他说请正面上我 Chapter. 1

放荡不羁的傲娇大学生瑟X耿直的很好欺负的小作家莱

年下!@Naoshekaka你要的年下来了!关于年下的设定其实我是拒绝的,毕竟想到瑟爹穿牛仔裤我都会觉得充满了违和嘤!不过后来越想越萌!于是我重新塑造了瑟莱在我心里的形象,看之前你们也需要重塑一下!这是个不正经的故事,这不是你们熟悉的那个樱桃的文风,轻喜剧,OOC请不要殴打我!第一章试水!
——————————————————
正文:
 
Chapter. 1
 
“老板,有消息请给我打电话,拜托了。”莱戈拉斯把自己的名片放在吧台上推到那个看起来没什么精神的男人面前。
 
“啊?好吧!我知道了。”老板模样的人在吧台里面忙着,懒洋洋地抬起头眯着混沌的眼睛看了看这个年轻人,然后打了一个响亮的喷嚏。
 
莱戈拉斯被空气里的烟味呛的呼吸困难,顾不上多说什么匆匆离开了这间酒吧,名为“Dale”的同性恋酒吧。不不,他可不是基佬,也不是来找乐子的。他是个没什么名气的周刊作家,为了撰写一篇探寻同性恋者内心世界的专栏文章慕名而来,希望能采访几位资深的业内人士。于是他留了自己的电话给老板,请老板帮他询问一下是否有熟悉的客人愿意接受他的采访。
 
出了酒吧,他走向自己停在路边的那两大众轿车,上了车打了三次火才让他的N手老爷车喘着粗气发出了轰鸣。他的车该保养了,轮胎也该换了,如果他那仁慈的老板米斯兰达能把拖欠了他三个月的工资发给他的话。莱戈拉斯揉着发疼的眼睛叹了口气。
 
不是人生不如意,只是年少的抉择出现了某些认知方面的偏差。他大学时就在写作方面崭露头角,写过一篇引人注目的文章并刊登在当时颇具影响的报纸上,后来还创作了一本主题标新立异的小说。研究生毕业后他励志进入《时代周刊》《每日邮报》这样的大型刊物工作。或者写写超级英雄、科幻悬疑之类的热门小说圆儿时的梦想。
 
然而一个叫米斯兰达的忠厚老实人通过他的教授找到他,并怀着无比诚恳的态度请求莱戈拉斯加入他的团队,一本名为《人文与科学箴言》的周刊。    
 
看这周刊的名字就知道是本该摆在博物馆里的供人类缅怀的杂志。不过米斯兰达不愧为一名真正的智者,想起当时的场面莱戈拉斯还记忆犹新,有着花白胡须的老者以演说家的口才蛊惑诱拐了当时年幼无知的莱戈拉斯,大有加入我们你就拥有了以文学拯救世界的可能。
 
直到后来他才领悟:上帝,我才不想做超级英雄,我只想有间马桶不漏水的房子和一辆不在半路熄火的车。不过还好他自由自在孑然一身,自己吃饱了全家不饿。出于深厚的革命情谊,莱戈拉斯一干就是三年,从小记者晋升为专栏作家,当然所涉及的主题一直深刻而发人深省。
 
杂志社的运行举步维艰,毕竟这年头人们更愿意去看看八卦新闻或者围观社会的黑暗面,这么崇高又乏味的杂志得有多大心的人才能买上一本看完它,更别说订上一年份的。杂志社现在一共八个半人,各个都凭着一口志气在苦苦支撑。
 
想想就为世风日下的社会现状叹息,这是职业病,改不了。莱戈拉斯松了手刹踩下油门,他要赶快回家赶篇稿子,人手不足的情况下,女人当男人用,男人当牲口用,像他这么漂亮的男人也逃脱不了悲惨的命运,想想就凄凉!
 
车子还没起步,莱戈拉斯兜里的手机就响了,本来想不予理睬的他,被契而不舍的声音吵的头疼,抽出手机接起来。在听到听筒里面吵闹声音的一瞬间,莱戈拉斯就后悔了。
 
“莱戈拉斯,江湖救急!”大嗓门的金雳,大学同窗兼现任同事。
 
“又怎么了?”莱戈拉斯拧着眉毛,他知道这个冤家通常说出江湖救急的时候准没好事。
 
果不其然,金雳的业余摇滚乐队要举办一场小型演唱会,需要场地。他知道莱戈拉斯去世的父亲的前战友有间旧仓库,想让莱戈拉斯帮忙联系。
 
“你可以去我老爸墓碑前跟他商量,而不是来找我!”莱戈拉斯觉得心累的不行。
 
“能来一趟吗哥们儿,我们需要谈谈,这对我很重要!”金雳十万火急。
 
“快得了吧,我可再也不想管你的破事了,我还有工作没做完。”莱戈拉斯和这位老友的交流方式总是随意到令人羡慕。
 
莱戈拉斯不明白金雳怎么还可以像个十几岁的少年似的热衷于这种虚无缥缈的理想和爱好。他有些不耐烦的说着话,完全忽略了已经发动的手动挡汽车,松开的手刹和带有斜坡的路面。
 
于是,只听“砰”的一声,莱戈拉斯的身体随着震动了一下,手里的手机也掉到了驾驶座下面。哈!真是棒极了!莱戈拉斯拉紧手刹下了车,祈祷他的后保险杠足够结实,他可没闲钱再去修车了。不过等他下车看到事发现场的时候,真希望自己的保险杠没那么结实。
 
溜车导致的与后车碰撞,后车内没有驾驶员并且合法停在停车线内,自己完全是责任方。而且更可怕的是,后车是一辆迈巴赫限量款跑车,他只在杂志上见过。他的破车撞碎了超级跑车的水晶前大灯,碎的跟他现在的心一样渣渣,他简直要因此心碎而死了。
 
良好市民莱戈拉斯捂着脑门痛心疾首的原地走了三圈,然后第一个想到的事就是掰着手指头算计加上他拖欠的工资够不够赔偿豪车的损失,而不是考虑在无人的街道肇事逃逸。
 
他想在这里等车主回来谈谈赔偿的事,不过金雳的电话又来了,莱戈拉斯这个火大,还没等对面说话就吼过去,“你要是敢再多说一个字我就拔了你的胡子!对!闭上嘴挂了电话,我一会就到!”
 
金雳举着断线的手机一头雾水,“这小子是不是太久没谈恋爱,憋的神经都不正常了。”
 
莱戈拉斯吼完了金雳终于冷静下来,朋友的事终究不能不管,而肇事逃逸这种事他也做不出来,即使出不起这么昂贵的修理费,分期付款也要负起责任这件事是他为人的气节。于是耿直的好青年掏出名片插在超级跑车的驾驶室玻璃上,想想不妥又掏出笔在名片上写下“我很抱歉撞了您的车,请与我联系赔偿事宜。”
 
觉得处理妥当后,莱戈拉斯才开车离开了“Dale”酒吧门口的肇事现场。
 
而此时在酒吧里,一个俊朗的男人正坐在吧台前和老板聊天。
 
“刚才进来又走掉的生面孔是什么人?”男人从莱戈拉斯一进入酒吧就注意到他,扎着马尾脸蛋清丽有着翘臀但却目光闪烁的单纯小鹿,这是他对莱戈拉斯的第一眼评价。
 
“没听清,叽叽咕咕说了一堆。”老板困倦的打了个哈欠,“不过来这里留名片的能是干什么的?再看他那张脸!应召……你懂的瑟兰迪尔,怎么?最近想换换口味,你对那个小蛋糕感兴趣?”
 
“你还是赶快回家吧巴德,瞧你跟磕了药似的。”被叫做瑟兰迪尔的男人嫌弃的捂住口鼻,“把名片给我!”
 
“我重感冒还要坚持工作还不是对你投资的这家店负责任!”巴德摸出那张名片递给瑟兰迪尔,“劝你最好别招惹这种人,你还是在校大学生,收敛点的好。”
 
已经被名片夺去了所有注意力的人哪里还听得到劝诫的声音,瑟兰迪尔捏着那张名片挑了挑眉,现在的应召越来越会玩了,杂志社专栏作家?这特么是角色扮演吗?!还是第二职业,这也太毫无顾忌了吧!不过当他再一次回忆起那双湿漉漉又明亮的蓝色眼眸时,还是把那张名片揣进了怀里。
 
两天后,莱戈拉斯接到了一个陌生号码打来的电话。
 
“你好,请问是莱戈拉斯吗?”一个低沉充满磁性的声音用词礼貌,“我看到了你留下的名片……”他希望措辞尽量婉转。
 
“噢,你好,我就是!真的非常抱歉。”莱戈拉斯有些窘迫,他没想到车主这么晚才打来电话,而且他也不知道对方能不能接受他分期付款的要求。“我想我们还是应该见个面说,关于价钱我们可以好好商量一下吗?”
 
瑟兰迪尔还没来得及为对方好听的声音和良好的教养而暗自赞许的时候,这个留了电话的应召小蛋糕就迫不及待的露出了本性,他不知道自己该高兴还是有些难过。
 
“当然没问题,钱的事好商量,我叫瑟兰迪尔,那我们就见面再谈。”
 
————————tbc————————
 
这魔性的题目不会被屏蔽吧!这种长度我简直可以日更,然而更新依然看心情。如果你想继续看,大约四五章完结,逻辑死常识无,一个逗比的故事,大家随便看看,开心就好!

评论(76)
热度(447)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蝙超/瑟莱/盾冬!不逆!!
冲呀,ID同名

© 巴克樱桃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