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克樱桃

【瑟莱】给我一首歌的时间 Chapter. 9 I'll Follow You

高冷制作人瑟X傲娇歌手莱 AU!OOC!
 本章倒数第二章,是的,下一章完结,年前应该可以完结!再不给我点心心小手可就没机会啦嘤嘤!以上,本章不粘在一起也能秀恩爱!

前文Chapter. 8:https://buckcherry.lofter.com/post/1cf96ca6_9b2bc4a
 ——————————————————
 正文:

Chapter. 9 I'll Follow You

摇滚——自由的心声,不必声嘶呐喊

莱戈拉斯走出大楼的时候太阳还没有升起来,他只能从林立的大厦中间看到天边含着橘红色的朝霞,不过这微光足以让万物染上鲜艳夺目的颜色,令人心情愉悦。

他拉起连帽衫的帽子戴上,把乱糟糟的头发遮起来,昨天瑟兰迪尔帮他编的辫子已经散了,有点小小的可惜。街道上还有些清冷,喧闹的城市正在苏醒。

他在便利店买了热狗和一杯咖啡,又在街角的红顶报刊亭前驻足,随便挑了三本热销的娱乐杂志和两份综合性的日报。他把报刊夹在胳膊下面,捧着热狗和咖啡走到了教堂前的小广场上。小广场上没什么人,只有成群的鸽子叽叽咕咕的等着路人投喂。

莱戈拉斯穿过鸽子群,坐到了广场西面的一个长椅上,他把热狗和咖啡放在一边,开始翻买来的报纸和杂志,无不例外的全都是与昨天网上相似的关于他的那些新闻和猜想。在翻完了最后一版后他确定并没有关于他和瑟兰迪尔相关报道,这反而让他觉得有些紧张,也许被报道出来更令人安心。

拆开盒子咬了一口热狗,莱戈拉斯皱了皱眉,他想还是瑟兰迪尔经常给他买的那种夹了淡芝士奶油的面包圈更好吃。想到瑟兰迪尔他又不自觉的笑起来,身上的衬衫蹭着皮肤微微发烫。

面包屑掉在地上,有几只心急的的鸽子扭着屁股走过来吃,莱戈拉斯低头看着他们,索性把热狗的面包皮扯下来碾碎了扔在地上,不一会更多的鸽子围了上来。正当莱戈拉斯看的出神的时候,面前还没有享受完早餐的鸽子“呼啦”一下被惊的飞了起来。一双黑色的军用皮靴出现在莱戈拉斯微垂的视线中。

莱戈拉斯抬起头,看到了逆着光线站在他面前的高大男人。黑色的夹克套在魁梧的身上,卡其色的工装裤塞在靴子里,一顶洋基队的棒球帽压得很低,过长的刘海几乎挡住了半张脸。男人又向前走了两步,他才看清他苍白的下巴,和颜色混沌的瞳孔。

他看到那个男人把手揣在夹克的口袋里,腋下夹着一个黑色的大信封。莱戈拉斯有一瞬间僵硬的睁大了眼睛,但很快便了然的抿了抿嘴唇,有些微的轻蔑笑意在嘴边。

“好久不见。”莱戈拉斯吃掉最后一口热狗,把手边的咖啡杯子拿起来,伸手拍拍椅子上的空位,“不过来坐吗。”

男人没说话,走过来一屁股坐在莱戈拉斯旁边,长椅跟着晃了晃。莱戈拉斯侧过头看着男人的脸,挡在刘海下面的那只眼睛暗淡无光,他的心竟有些触动。

注意到莱戈拉斯的目光,男人终于开了口,“我可不是来叙旧的,大明星。”粗糙的嗓音像极了重金属乐队里那些富有质感的声音。

“你准备去报社吗?那些照片拍的不错。”莱戈拉斯指了指他放在膝盖上的那个黑色信封,和寄到他工作室的那些一样,“还有那些故事也编的不错。我是说,可信度很高,故事性也很强。波格。”

男人在听到莱戈拉斯叫他名字的时候不自觉的转过头看他,只有一只眼球转了转又连忙转过头。“你怎么知道是我,而不是你那几个倒霉的跟班。”

“他们不会那么做,还有他们不是跟班。”莱戈拉斯微微握紧了拳头,语气不容置疑的强势起来。“还好你没说他们一个字的坏话,不然你现在不会坐着跟我讲话。”

波格听了他的话直起了背,愤慨的转向莱戈拉斯,这时一只胆大的小鸽子忽然飞过来落到莱戈拉斯腿上,啄他裤腿上掉落的面包屑。扇乎的翅膀吓了两个人一跳,波格缩了缩身子,像是化解了他的羞愤。

“你总是被保护得很好,以前是,现在是,连鸽子也是。”波格放松了肩膀,抱着臂靠在椅背上哼了一声。

莱戈拉斯忽然被逗笑的,之前的戾气一扫而空,“你是在羡慕我吗?” 

男人忽然有些窘迫的撇了撇嘴,“我想给你点教训,或者你叫它报复也行。让你不要得意忘形。”

“你还是一点没变,冷酷记仇小肚鸡肠,十足的混蛋。”莱戈拉斯语气轻快倒像是在调侃,看到波格愤愤的目光后又接着说,“我从没忘记那些事,也永远不会忘。”

就像瑟兰迪尔跟他说过的,那是他生命中不可磨灭的记忆,不管是否美好,都不该被忘记。从某种意义上来说,没有那些事也不会有现在的莱戈拉斯。那些分不清对错的荒唐又真实的日子,存在过。

“你的报复很成功,我昨天差点从那座最高的楼上跳下来,你满意了?”莱戈拉斯用下巴指指远处的摩天大厦。

波格听了以后竟也咧开嘴笑了笑,“他妈的,耍嘴皮子还是你厉害。”

“哦快得了吧,你这混蛋,打架你也没赢过我。”莱戈拉斯挑着眉爆了粗口。

两个人现在看起来就像是多年不见的儿时玩伴,在异乡重聚,插科打诨的聊着往事。

“你现在做什么工作?”莱戈拉斯举起一只胳膊挥了一下,“我是指那些……”

“出狱后我脱了会,开了家修车行。”惊讶于自己如实地回答,波格扭头烦躁的说,“我说了,老子不是来叙旧的!”

“一切都过去了,波格。”莱戈拉斯忽然站起身,跺了跺脚,“你不是要去报社吗,现在应该开门了。”他转过身把手里的咖啡放到波格膝头上的那个硬信封上,男人不得不用手接住,“咖啡送你,当作你给我们拍照的谢礼。”

莱戈拉斯说完把椅子上的热狗盒子和杂志报纸一股脑的塞进旁边的垃圾桶里,然后准备离开。走了两步停下来,没有回头,“还有,别再来找我叙旧了,下次再让我看到你,小心你的另外一只眼睛!”

波格低声骂了一句,手里却还捧着那杯还热呼呼的咖啡,他看着莱戈拉斯走过小广场,鸽子呼啦一下全都飞了起来,让那个向着阳光走去的背影看起来就像是生出了白色的羽翼,蒸发于海市蜃楼的幻境。

天边的太阳已经升起来,莱戈拉斯把耳机塞进耳朵里,节奏强烈的音乐现在听起来却自由而真实。他努力睁大眼睛看着被那第一道曙光贯穿的一切,纵然光芒变强也不再刺眼,所有事物都染上了五彩缤纷的颜色。

Hear silence choking you
 听说沉默令你窒息
 listen to the world
 听听这个世界
 Run away speaking true
 逃离现实
 break down in the cold
 在冷漠中毁灭

莱戈拉斯走进澄清而宁静的晨光里,他感受到了前所未有的自由,不必力竭的呐喊,就会有生命的释然。

新闻发布会定在下午两点,陶瑞尔顶着公司巨大的压力帮莱戈拉斯准备了酒店的场地并且向媒体发了预备通稿。还帮莱戈拉斯拿来了比较正式的西装,他知道莱戈拉斯家周围现在埋伏了一个球队的狗仔,他根本回不去家。

“谢谢你,陶瑞尔。”莱戈拉斯换好衣服,真诚的感谢。

“你少给我惹麻烦我就谢天谢地了。”红发姑娘笑了笑,帮他整理了下头发,“瑟兰迪尔先生没来吗,他放心你一个人?”

“他应该也希望我能够自己处理。”

记者会很简单,场地也不大,但却挤满了记者,长枪短炮灯光设备几乎塞不进会场。莱戈拉斯在一片闪烁的镁光灯下走上台,在微微颔首后坐到了桌子后面,摆弄了一下桌上的话筒。只可惜这次只有他一个人,他要独自一个人面对。

陶瑞尔宣布了记者会开始,暂不接受记者的自由提问,因为莱戈拉斯要首先发布一篇关于日前新闻的解释文稿。莱戈拉斯捏紧了那张文稿,那是他的助理团队帮他反复推敲的文章,用词规范谨慎,即完美的做出解释也有意的避开了敏感的问题。只要他照着那张纸念完上面的内容就可以解决一切问题。但莱戈拉斯把那张稿子扣在了桌上,深吸一口气,抬起脸,目光坚定的看着摄像机。

莱戈拉斯清了清嗓子,好听的声音回荡在大厅里,他没有用那篇稿子。而是凭借最真实的记忆,讲述了一个故事,他用最普通的修辞和措辞,异常平静,坚定。故事百转千回,甚至引得台下女记者的叹息惊呼,更有人润湿了眼角。

“再也回不去的,永远是那些旧时光。我承认一切真实发生的,却也不会对诽谤保持沉默。”莱戈拉斯始终注视前方的清澈眼眸中终于浮动出了异样激动的光芒,“我始终认为,一个人可以天真简单的活下去,必是身边无数人用更大的代价守护而来。但,我也有想要守护的东西……”

瑟兰迪尔现在正坐在沙发上看着电视屏幕里的莱戈拉斯说出这句话,那双眼睛正专注的看着他,无需言语已倾注所有。

稍后的记者提问时间显得热烈的多,记者提问了一些细节,莱戈拉斯在保护个人隐私的前提下都做出了正面积极的回应。但是,当瑟兰迪尔的名字出现问题里时,莱戈拉斯还是不禁错愕了片刻。

“请问您对今天瑟兰迪尔先生在他的公众账号上发布的信息有什么看法?”记者举手提问。

莱戈拉斯惊讶地挑了挑眉,瑟兰迪尔没有在社交平台上发布消息的习惯,他的公众账号只是偶尔发布一些官方的活动或演奏会信息,而对于记者所说的今天发布的信息他更是一无所知。

陶瑞尔及时的把一个平板电脑放在莱戈拉斯面前,那上面显示的正是瑟兰迪尔最新发布的消息。那是一段名为“I'll Follow You”的很短的文字。

They say the future is our enemy
 他们说未来是我们的敌人
 In the hours of the darkest kind
 在最黑暗的时候 One can stare into the other's eyes
 我们可以做彼此的眼睛
 Be each other's light in the dark
 做对方黑暗中的光芒

Time eventually will set the sun
 太阳终将会升起
 I believe in you and you believe in me
 我信任你你也相信我

莱戈拉斯觉得自己刚刚建立好的心理防线又要被摧毁了,他低下头,以防发红的眼眶被记者看到。

“请问这是某种暗示吗?有传言您和瑟兰迪尔先生的关系十分亲密。”

“就在刚刚,网路上关于您的所有不实报道被全部撤销了,这是您的经纪公司安排的吗?”

提问一个接着一个,莱戈拉斯已经无暇听清,被闪光灯晃的发疼的眼睛又在酸胀。他知道公司不会帮他撤销那些消息,而且在这么短的时间里撤销所有消息也是不可能的事。但他就是知道那是谁的杰作。

“一直以来,瑟兰迪尔先生给了我最大的帮助,以及全部的信任。”莱戈拉斯的声音轻轻颤抖,“那是新专辑最后一首歌的歌词。” 是他要对我说的话。

他并不是孤身一人,他就坐在他身边,握着他的手,和他在一起。

You won't ever be alone
 你将不再孤独
 As long as you're around I'll follow you
 只要你在身边我就会追随你
 I will be wherever you go
 我会跟你到任何地方

莱戈拉斯对着镜头意味深长的眨着眼睛笑起来,“他是个神奇的人,他的歌能抚慰灵魂,他的爱能治愈一切……”

记者会在一片哗然声中结束,照陶瑞尔的话来说,你们这么明目张胆的隔空示爱真的好吗!现在是非常时期你们就不能收敛一点吗!

不过事实证明记者会的效果出人意料,舆论开始偏向莱戈拉斯是受害者的一边,对年少轻狂的追忆,对友谊和理想的赞美。更有一篇由资深媒体人撰写的,深度剖析当今媒体舆论影响力的文章。结合这次的丑闻事件,深刻反思了媒体的良心及责任,以及对社会和新闻主体带来的伤害和影响,还顺带论述了这个浮躁的社会现状,发人深省。

“听说这位埃尔隆德先生是瑟兰迪尔的老朋友,很有影响力,他可不会轻易发表文章。”陶瑞尔赞叹不已,“你的这位制作人先生可真不得了,每一枪都稳准狠。”

而歌迷和粉丝的反应更为强烈,不到一天时间网上关于莱戈拉斯的讨论组后援会如雨后春笋般冒出来。“I'll Follow You”成了各大社交平台出现率最高的网络用词,大有“莱戈拉斯由我们来守护”的意味,好像全世界都在支持他追随他。第二天,莱戈拉斯收到了一个黑色的包裹,里面是偷拍的全部照片和一张存储卡。

真的就像瑟兰迪尔说的那样,一切都结束了,所有事情都会越来越好。然而面对这一切的莱戈拉斯却异常平静,他脱下定制西装,穿回那件袖口有些磨破的棒球衫外套。他现在坐在机场候机大厅里,手边是一个小背包,就像他初来这个城市的时候一样,只是背包里多了件不属于他的衬衫。

他掏出手机,在那个破损的屏幕上打字。

从那天莱戈拉斯悄悄离开后,瑟兰迪尔就没再和他联系,他从电视报纸上了解关于莱戈拉斯的一切消息却没有主动联系他。他知道他可以为莱戈拉斯做什么,又有什么是他不能替代他做的。

直到一条短信被传到他手机上【我走的太快了,就像流星*,现在是时候停下来。我要暂时离开,去做我没做完的事】

瑟兰迪尔对着屏幕愣了片刻又了然的笑起来,他在手机上敲下【什么时候回来】,又删掉。

莱戈拉斯把手机放进口袋,背上背包向登机口走去,笑容明媚。

手机的新消息栏里【我等你回来】

来自Thran。

—————————tbc————————

*Boundaries—Kyte
 *I’ll Follow You—Jon McLaughlin
 *第一章,瑟曾断言叶子是一夜成名转瞬即逝的流星。
 ———————————————————
 都已经快完了还让他俩分开,到底安的什么心!然而你们不觉得“依你依你都依你”的瑟兰兰特别男友力吗,还可以远程秀恩爱什么的,并且展开等你回来看我怎么收拾你的后续【并没有! 爱我就等我回来!

评论(30)
热度(153)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蝙超/瑟莱/盾冬!不逆!!
冲呀,ID同名

© 巴克樱桃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