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克樱桃

【瑟莱】魔法黑森林 【短篇童话】


今天生日,收到了贺文和祝福,可开心了。这篇想谢谢小伙伴们这么长时间的支持和陪伴!
这个故事信息量巨大。类似年终贺岁片的即视感,每一个细节都不要错过,我想的可费劲了,你们做好准备了吗?!奇怪的童话故事一发完!
———————————————————
正文:

每件事都必有因果,如果你以善良待人,你终会得到你想要的。

在阿尔达大陆上有一片神秘莫测的黑森林,人们称它为魔法黑森林。据说这里有黑暗恶魔的巢穴,食人妖怪的山谷和巨蛛横行的树丛。当然还有传中会走路唱歌的大树,挂满宝石的洞穴和富丽堂皇的城堡。这里充满了不为人知的魔法,令人惧怕又充满诱惑。

在黑森林外的东南方有一个叫做夏尔的小城镇,这里美丽又纯朴,住着善良可爱的人们。

莱戈拉斯今天起了个大早,他打开店铺的大门站在门口伸了个懒腰打着哈欠。

“早上好!小裁缝,你看起来没有睡好吗?”有着长长的黑色卷发的女孩笑眯眯的冲莱戈拉斯眨眼睛。

“你好美丽的亚玟小姐,我的确没睡好,昨晚我被噩梦纠缠。”莱戈拉斯昨晚又梦到那个有着金色头发的男人跟他说话,只不过他依旧不记得都说了些什么。

“忘掉你的梦吧,莱戈拉斯,看我的新斗篷怎么样!”女孩平时最喜欢穿红色斗篷,“我要穿着它去看望外婆。”

“比玫瑰花还艳丽,比天鹅绒还柔软。这是我见过最美的斗篷。”叫做莱戈拉斯的小裁缝看着身穿红色宽大斗篷的女孩真诚的赞美。

“但如果没有你的巧手,它也只是一块布料。”女孩漂亮的脸蛋笑起来更加美丽,真诚赞美这个善良又勤劳的小裁缝。

莱戈拉斯是夏尔镇的一个小裁缝,独自开了一家裁缝店,没人知道他从哪里来,但这个英俊又善良年轻人来到这里就受到了大家的喜爱。他有一双巧手,可以把普通的布料变成舒适美观的衣服,他为穷苦的村民免费缝补衣服,甚至不接受他们的一块面包作为报酬。

“我要去面包店买些糕点送给我的外婆。”亚玟提着裙子向莱戈拉斯告别。

“听说你的外婆住在魔法黑森林,那里好像很危险,你可要小心了。”莱戈拉斯挽起袖子准备开始一天的工作。

刚刚送走了亚玟,从巷口走来了一个矮个子的男孩,他牵着一头瘦弱的奶牛,样子沮丧。

“怎么了,佛罗多,你叔叔今天又训斥你了吗?”莱戈拉斯向男孩挥手。

“是的,就为了史矛革。”叫做佛罗多的男孩胯下肩膀,“叔叔要我卖掉这头不会产奶的奶牛,可我还挺舍不得它的。你说我该卖掉它吗,莱戈拉斯。”

莱戈拉斯咯咯的笑了起来,“也许你应该给它起个更像奶牛的名字,而不是像一头龙的名字。”

“好吧,也许我应该穿过黑森林到北边的大城镇里把它卖个好价钱,我可怜的史矛革。”他拍拍白色奶牛的头,“希望有人能给你起个好名字。”

莱戈拉斯看着佛罗多走远忙回到店里开始忙碌,他今天要把做好的衣服送到主顾的家里。村子里最富有的一家人,这家有两个傲慢又难看的姐妹和一个刻薄的母亲,她们最喜欢莱戈拉斯做的拖地套裙,尽管她们对莱戈拉斯总没有好脸色。

衣服送到后,莱戈拉斯溜进了地下室的厨房里,因为他还有一件衣服要送出去。

“伊欧文,看我给你带来了什么?”莱戈拉斯把怀里的东西递给在厨房里干活的女孩。

“天哪看看这是什么,我从没见过这么漂亮的裙子。”穿着粗布围裙的女孩把脏兮兮的手在身上抹了抹才接过莱戈拉斯的礼物。一条有黑色罩纱的拖地长裙,暗色的花纹,带滚边的衬裙,繁复褶皱的裙摆,简直就像是为舞会量身定做的。

“你不是要去参加刚铎王国的皇家舞会吗?你一定是舞会上最漂亮的姑娘。”莱戈拉斯冲这个可怜的女孩笑笑。

“可她们一定不会让我去的,没有马车我甚至到不了那里。”女孩本应是这家的小女儿,但是恶毒的后母和姐姐只把她当作佣人来使唤。

“也许你可以穿过魔法黑森林,虽然那里很危险。”

“那是唯一的捷径,我会去的莱戈拉斯,为了你送我的新裙子。”伊欧文展现出发自心底的笑容,莱戈拉斯也为这个勇敢的朋友感到高兴。

而另一边,亚玟去给外婆买糕点的计划并不太顺利,因为面包坊家的女儿吃光了早上烤出来的所有面包。这个叫陶瑞尔的女孩有着棕红色的长发和面粉一样雪白的皮肤,他美丽又可爱,只是食量大的惊人。她的母亲总是沮丧地说:“世界上最能吃的人是谁?一定是我的女儿陶瑞尔!上帝保佑,他的胃口好的简直可以把整个魔法黑森林吃下去!”

“那里真的有很多好吃的东西吗?!”陶瑞尔眨着大眼睛,他已经厌倦了每天吃一种口味的甜面包圈。

“当然,亲爱的!”母亲随口应道,她想也许陶瑞尔可以出去玩一会儿,让他们的面包坊开门营业。

而回到店里的莱戈拉斯迎来了今天的第一位主顾,这是个身材高大的男人,也许他是个老人,因为那声音听起来沙哑又苍老。他披着一件宽大的黑色破烂斗篷,把脸藏在兜帽下。

“我要做件衣服,你可以帮我实现吗,年轻人。”男人站在那里阴影笼罩着莱戈拉斯。

“请问您要什么样的呢,我可以算便宜些。”莱戈拉斯看着他伸出斗篷外枯黄的手指,觉得他一定是个可怜人。

“我需要一件新披风,它有最华丽的颜色,最柔软的触感,它要镶满黑夜的水晶,点缀最纯洁的宝石,还要有金色的暗纹和银色的滚边。”男人用苍白颤抖的声音说这奇怪的话,“最重要的是,它要出自善良而美丽的灵魂。”

“可是先生,我不明白这些东西都是什么,我也没有你所说的材料。”莱戈拉斯觉得这可能是个疯老头,也许应该把他打发走。

“魔法的黑森林里有你想要的东西,帮我做成这件披风,我就可以重新找回力量,在三天后的蓝色月光下。”男人越发的激动起来,向前走了两步,几乎要伸手抓住莱戈拉斯。

小裁缝后退了一步,“你说要找回什么?”

“不不,我的意思是,新衣服可以让我这个老头子找回生活的希望。你说是不是,我善良的莱戈拉斯。”男人连忙缩了缩脊背,低下头,“我不会亏待你的孩子,三天后你只要把新披风交给我,我就会让你美梦成真。”

“你怎么知道我的名字?”莱戈拉斯觉得这人很奇怪,但还是忍不住想要帮助他。

“人人都爱莱戈拉斯,人人都爱小王子……”男人又开始絮絮叨叨的说着神智不清的话。

直到男人离开,莱戈拉斯还愣在当场,如同在梦里,他晃晃脑袋,看着房间只有他自己一个人,屋子里冷飕飕的,有一种无可名状的黯然气息。莱戈拉斯耸了耸肩膀,就当他是个疯子好了。

他要转身回去继续工作,却看到地上躺着一个小布袋,他捡起来打开看,里面是几颗豌豆。这也许是刚才那个怪人留下来的,看来他的确是个可怜人。莱戈拉斯随手把豆子揣进上衣口袋。

那天晚上,天上的月亮又亮又大,幽幽发出蓝色的光,只是还缺了一点点让它看起来不够圆满。莱戈拉斯又做了梦,他梦见那个有着金色长发的男人跟他说话,他穿着华丽的长袍,声音低沉优雅。

他说,“莱戈拉斯,我需要一件新披风,它有最华丽的颜色,最柔软的触感,它要镶满黑夜的水晶,点缀最纯洁的宝石,还要有金色的暗纹和银色的滚边。”男人的声音让他安心,“最重要的是,它要出自善良而美丽的灵魂。”

“你为什么知道我的名字?”莱戈拉斯在梦里问这个有着漂亮蓝眼睛的男人。

“人人都爱莱戈拉斯,人人都爱小王子……”

莱戈拉斯从梦中惊醒,而那悠远的语音仍清晰的在脑中回响。

“也许我应该做点什么!”于是年轻的小裁缝爬起来,准备了简单的行囊,他决定要去往那神秘的魔法黑森林找寻答案。

莱戈拉斯在第一缕阳光露出地平线时进入了魔法黑森林,从外表看这就是一片普通的森林,而当他进入其中后就感到了层叠的黑暗气息。遮天蔽日的大树,枝桠像魔鬼的手臂擎在天空中,挡住了阳光也遮蔽了黑暗。小裁缝沿着若隐若现的小路小心的走着,除了枝头上偶尔传来几声凄厉的乌鸦叫声,就只有他脚下踩在枯叶上的声音。

而这个时候,亚玟已经来到了黑森林里外婆的家,她穿着那件红色的斗篷挎着篮子,里面是她终于买到的糕点。但当她来到外婆的山毛榉树边的小木屋时,觉得哪里不太对劲。屋子的门大开着,里面没有一点什么动静。

她小心的推开门,一边叫着外婆一边轻轻走进去。屋子里有些乱,她走到床边拉开床上的纱帐,不禁吓的差点叫出来。床上躺着的外婆好像变胖了很多,带着她最喜欢的卷边的帽子和老花镜,下半身藏在被子里。

“外婆,你病了吗?”

“不,我只是吃的有点多,孩子!”

粗糙刺耳的声音让亚玟后退了半步,她觉得一定是哪里出了问题。然后她看到高大的黑影扑向自己,一声尖叫划破寂静,响彻在黑森林里。

还在努力辨认方向的莱戈拉斯也听到了这一声惨叫,他觉得声音离他不远,虽然有些心悸但他还是决定去看一看究竟发生了什么。他寻着声音的方向没一会就走到了一棵巨大的山毛榉树下,树下的小木屋开着门,他抽出随身带好的一把匕首悄悄走进屋里。然后被吓了一跳,一个矮胖的食人妖怪躺在地板上,肚子鼓鼓的好像吃多了东西。他跳过去剖开了食人妖的肚皮,救出了被吃下去的亚玟和她的外婆。

“谢谢你莱戈拉斯,你救了我和外婆的命!”亚玟难掩心中的感激之情。

“不过举手之劳,你不必在意。”莱戈拉斯手好匕首,准备离开,“我想我得走了,我还有很多事情要做。”

“你要去哪里?”

“魔法黑森林的深处,我要去找些东西。”

亚玟解下身上的红色斗篷递给莱戈拉斯,“我想我没有别的东西送给你,不过这件斗篷可以让你免受森林里的风雨。”

“非常感谢你,善良的亚玟。”莱戈拉斯把沾了血迹的红色斗篷披在身上,和亚玟告别后便继续上路。

“愿你能找到你想要的东西,我的朋友。”

森林里变幻莫测,没一会就下起了细雨,不过好在还有这件斗篷。沾了血迹的斗篷被雨水冲刷后竟然慢慢变成了范着光泽的暗红色,华丽又熠熠生辉。

他用地上的枯枝为风雨中要折断的幼嫩小树苗搭起了小帐篷,把打湿了翅膀的小鸟送回树上的巢穴。森林里沙沙的雨声和呼呼的风声不断,好像在说,“人人都爱莱戈拉斯,人人都爱小王子……”

当雨终于停下来,莱戈拉斯刚刚从一片灌木丛中走出来,脚下是一条稍宽的大路。远处传来脚步声,小裁缝闻声望去看到了佛罗多和他的奶牛史矛革像自己走来。

“嘿!这不是龙骑士和他的龙吗!”莱戈拉斯开心的打着招呼。

“原来是莱戈拉斯,别拿我开心了。”说着佛罗多伤心的要掉下眼泪,“我去了森林那边的刚铎城想卖掉史矛革换些钱,但是他们都说它太瘦弱了,根本没有用处,看来回去老比尔博又要责骂我了。”

莱戈拉斯看到他伤心的样子也不禁黯然,“伙计别难过,不如你买给我吧!”莱戈拉斯翻着口袋里的钱,“我只有一个金币,这可能有些少…… 不过…… 再加上这袋豆子怎么样?”

莱戈拉斯上衣口袋里还放着昨天奇怪男人遗落的那袋豌豆。他身上现在只有这些值钱的东西了。

“谢谢你莱戈拉斯,我想我今天不能把史矛革带回家了,帮我好好照顾它好吗?”佛罗多决定同意这笔交易,他收起了金币和豌豆,把史矛革的缰绳交给莱戈拉斯,“上帝保佑你,我的朋友。”

看着佛罗多远去,莱戈拉斯看了看身边这只瘦弱的奶牛,“好了伙计,现在我有伴了。”

于是莱戈拉斯和他的新旅伴继续前行。

可回到家的佛罗多却没有收到叔叔的赞美,老比尔博觉得用一头牛只换来了一枚金币和几颗豆子实在太蠢了,“这几颗豆子连锅汤都煮不了!”他随手把豆子扔在窗外的土地上就进屋去写他的书了。

“天知道他到底每天都在写些什么!”佛罗多撇撇嘴就进屋去睡觉了,而没有看到豆子被扔进土壤里时冒出的徐徐青烟。

镇子里的大房子里,准备参加刚铎王国舞会的母女三人已经坐上漂亮的马车,她们穿着艳丽的裙子和带着飘带的帽子,说起话来却声音大的吓人。她们果然没有带伊欧文一起去,而是让他在厨房里好好干活。

不过勇敢的小厨娘没有沮丧,她换上莱戈拉斯送她的裙子,将缎带绑成漂亮的蝴蝶结,准备穿过黑森林去参加舞会。不过当她走在森林里时才忽然想起来,裙子虽然很漂亮,但是她现在脚上还穿着一双破了洞的旧皮鞋,那看起来寒酸极了。她不能就这么去,想着想着刚刚激动的心情全都荡然无存了。

“咳咳…… 善良的孩子。”粗重沙哑的声音响起来,还有树枝咯吱作响,“作为报答,我可以实现你一个愿望!”

伊欧文被吓了一跳,抬起头看到身边一棵参天巨树正低下树冠睁开树皮里的一对大眼睛。姑娘吓得差点一屁股坐在地上,“什么报答?您是传说中的树人吗?!”

“我就是你们说的树人,你为我的孩子遮蔽了风雨,我要感谢你。”

“我吗?我想您可能搞错了,尊敬的树人老先生。”

“哦孩子,别看我岁数有些大了,我可不是老糊涂,除了…… 呃,反应有些慢了……” 树人用手指挠了挠头上的枯叶。“快说出你的愿望,树人从来都说到做到。”

伊欧文还是一头雾水,不过她现在急着赶去舞会,又急着想要一双新鞋子,“尊敬的树人先生,如果能有一双舞会上穿的鞋子,我将不胜感激。”

树人呵呵笑了起来,仿佛在说这事小事一桩。伊欧文看到一团光芒在她双脚间亮起,等光芒熄灭,她看到自己穿着一双晶莹剔透的水晶鞋,上面镶满了和裙子配色的黑耀闪烁的水晶。在昏暗的森林里闪着夺目的光彩。伊欧文简直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踩着水晶鞋转了个圈,她开心极了。

“树人的魔法只能维持在白昼,过了午夜12点,魔法的水晶鞋就会消失,你只有在那之前返回魔法黑森林,才能保持水晶鞋的样子。”树人慢吞吞的说着。

伊欧文向树人道谢之后就急匆匆的向森林另一边的刚铎城堡赶去。

而这时面包坊家的女儿陶瑞尔也进入了魔法黑森林,准备开启她的美食之旅。可是当她走了很久以后终于发现自己迷路了,她现在肚子很饿也很累,急需要找个落脚的地方休息。天色慢慢暗下来,而她也终于在走过一个小溪后看到了几座小房子,那房子看起来有些矮小,不过她已经顾不得那么多了。

“我的上帝!这里真漂亮!”陶瑞尔进屋之后看到了屋子里挂满了晶莹剔透的宝石,用宝石雕刻的杯子,秘银打造的烛台,简直巧夺天工。

“可是为什么这里就只有黑面包呢!”陶瑞尔在看到了餐桌上的黑麦面包时,有些失望。不过她管不了那么多了,吃掉了所有的面包后就躺在一张小床上睡着了。

房子的主人们刚刚完成了一天的工作回到了家。12个矮人,他们是兄弟,白天在闪光洞穴采集矿石,日出而去日落而归。当他们一窝蜂似的挤进屋子里时全都傻了眼。

“这个女孩是谁?!” “她怎么睡在我床上!” “她可真漂亮!” “奇力,别把你的口水擦到我胡子上。” “嘿!她吃了我们的晚饭吗?!” “那我今晚睡哪儿!” “她可真美!” “嘿!奇力,把你的巨人女朋友挪到你床上去!”

12个矮人像一千只鸭子叽叽喳喳的说个没完,而红发姑娘睡得正香。


天已经完全黑下来了,月亮升在半空中撒下苍凉的光。夜晚的黑森林更加阴冷,有猫头鹰发出恐怖的叫声。莱戈拉斯拉着史矛革孤独的走在没有方向的夜色里。

“你说我们是不是迷路了,史矛革。”莱戈拉斯很累也有些沮丧,一整天了,他什么都没有找到。而回答他的只有史矛革沉重的脚步声。

正当他想着要不要停下来在草丛里睡上一觉的时候,忽然感觉眼前的树藤在咯吱作响,好像正在裂开一条道路。繁密的藤蔓和枝桠慢慢退却,他沿着一条看不见的路向前走去,他走过石质的吊桥来到一座庞大的黑色城堡前,城堡的尖塔高高耸立,被灰绿色的藤蔓缠绕,好像沉睡了许多年。这里一个人也没有,一点声音也没有,只有月亮挂在城堡高高的顶端。

莱戈拉斯把史矛革拴在树桩上,沿着城堡的外围查看,这虽然很大,但是竟然没有门或者入口,看来是被封锁起来了,没有人能进去也没有人能出来,也许这是座被废弃的城堡。正当莱戈拉斯决定离开的时候,他看到城堡最高的一座尖塔的顶端有个窗户,而在窗户那里好像垂着一条绳子。

他跑过去仔细看,原来那是一根金色的绳子,确切地说是一把金色丝线缠绕在一起,从高高的窗户垂下来,正好垂到地面。莱戈拉斯触摸那些柔软的丝线,他决定爬上尖塔的阁楼上看看,于是他把这些散开的金色丝线缠绕紧,然后把它勾在窗边的铁钩上。他顺着这跟金色的绳子攀着石墙爬上尖塔,当他终于跳进窗子,被眼前的景象震惊了。

屋子很大,月色透过窗户照进来,莱戈拉斯才看清这里有富丽堂皇的壁画,雕花的家具,华贵的摆设,古朴而高雅,只是这些都被交缠的树藤爬满。屋子的中间,是一张大床,带着立柱挂着床缦。风吹开垂下的布料,莱戈拉斯才看到,床上躺着一个人,他穿着华丽的长袍,好像是睡着了。一头金色的发丝垂到地上,从窗子垂下去。原来那不是金色的绳子而是这个人过长的头发。

莱戈拉斯小心的走上前近距离的看着这个人,更让他惊讶的是,这个人就是出现在他梦里的男人。俊朗的五官,纤长的睫毛,还有藏在金色发丝下的尖尖的耳朵。虽然他闭着眼睛看不到瞳色,但长久以来他经常能在梦里见到他,如今这个人就在他眼前,这让他觉得不可思议。

他伸手碰触男人的鼻息,“还活着。”这让莱戈拉斯松了口气,他用手指轻轻戳了下男人的脸颊,虽然有些凉但是皮肤柔软细滑,“你睡着了吗?”

然而莱戈拉斯的询问和碰触并没有得到男人的回答,“那么你是谁,又为什么会出现在我梦里呢?”莱戈拉斯坐在地板上如自言自语地问着问题,直到他趴在床沿慢慢睡过去,依旧没有人回答他。

在森林里得到新鞋子的伊欧文已经来到了刚铎的城堡,在这座白色的城堡里,她见到了伊利萨王。他英俊潇洒充满了王者的气魄,让人一见钟情。而国王也被这个有着独特气质和别致裙子的女孩吸引,他们在灯火通明的舞会大厅里跳舞,好像有什么感情在升温。可是当午夜的钟声即将敲响,伊欧文只能提着裙子跑出了大厅。

伊利萨王也跟着追了出去,只可惜夜色中只能看到她跑进魔法黑森林的背影。不过舞会将持续三天,希望她明天还会再来。


莱戈拉斯一直在做梦,而且他在梦里见到了这个睡在古堡里的人,他向莱戈拉斯张开双臂,低沉的声音更加清晰,“你终于来了我的莱戈拉斯,你离我越近我就越能感知你。”

“你是谁,让我来这里做什么?”莱戈拉斯感觉那个男人离自己忽远忽近。

“你忘记了我,但总有一天你会想起来。我要你来这里唤醒我,请为我做一件新披风,最华丽的颜色,最柔软的触感,它要镶满黑夜的水晶,点缀最纯洁的宝石,还要有金色的暗纹和银色的滚边。最重要的是,它要出自善良而美丽的灵魂。等到蓝色的月圆之夜,一切都会恢复原样……”男人的声音越来越远最后连影子也消失了。

“为什么总要说些我听不懂的话!我忘记了什么?!”莱戈拉斯大喊着从梦中惊醒,脸上好像还挂着泪。他坐起身发现天已经亮了,他趴在床边睡了整晚,而且他发现自己竟然握着男人的手。他急忙松开手,回忆梦里的事,他必须要做成那件披风,只有这样才能解开这个谜团。

他顺着男人的长发爬下高高的城堡塔楼,带着史矛革重新上路,他摘了浆果充饥,又在小溪边喝了水。只是他不得不一直在林子里转圈子,他不知道到底要到哪里才能找到那些制作新披风的材料。

这时他听到有人在喊他的名字,声音越来越近,原来是佛罗多风风火火的来找他,“莱戈拉斯!你真是神了!你有什么魔法?!”佛罗多有些语无伦次,跑得气喘吁吁,身后还背着个大背包。

“伙计你慢点说,我有点没听明白。”莱戈拉斯一边帮佛罗多顺气一边好笑的看着他。

“就是……就是你给我的豆子!他们被扔到地里之后,只一夜的功夫豆藤就长得老高,都长到云彩里去了!”佛罗多手舞足蹈的形容,“然后我就顺着那粗壮的豆藤爬了上去。”

“爬到了天上?!那里有什么?”莱戈拉斯觉得神奇极了。

“天上是巨人的家,我趁巨人不在偷了他的一把竖琴和一只鸡。”说着佛罗多从背包里拿出一把大尺寸的竖琴。

“上帝,这是一把银色的竖琴!”银色的竖琴泛着光泽,连琴弦也是银色的,“等等,银色的滚边……”莱戈拉斯好像想到了什么。“亲爱的佛罗多,能把这把琴送给我吗?我想我需要它。”

“当然我的朋友,我就是来送给你的,感谢你给了我金币和豆子!”

莱戈拉斯用匕首把银色的琴弦割下来,小心的收起来。然后他对佛罗多说,“现在赶快回家去,把那棵豆藤砍掉,不要再上去了。你可以顺着豆藤爬上去偷东西,等到巨人发现了也会顺着那玩意下来,然后要了你的命!”

“天呐,我怎么没想到!我这就去!”佛罗多转身往家跑去还不忘回头冲莱戈拉斯大喊,“愿你找到你想要的东西,我的朋友!”

莱戈拉斯看着丝线一般的银色琴弦不禁笑了起来,也许冥冥之中自有安排,要做出披风,其实也不是不可能的事。

他拉着史矛革开心继续前行,当傍晚来临,莱戈拉斯已经很累了。他走到一条小溪边准备休息,忽然听到前方沉重的脚步声向他走来,不一会吵杂的说话声就传了过来。是十几个矮人,莱戈拉斯还是第一次见到大胡子的矮人。矮人们也注意到了莱戈拉斯。

“又是个姑娘吗?!真是太可怕了!” “得了菲力,这明显不是个姑娘。” “金色的长发穿着红斗篷,长的又好看,分明是个姑娘!” “老天,那快点离她远点,所有姑娘都那么恐怖吗?!”

莱戈拉斯看着一群矮人七嘴八舌地对他指指点点有些生气,“我说…… 你们在说什么姑娘?”

“我就说他不是姑娘!” “也许是个王子!” “哪有牵着头牛的王子,王子都骑马!” “也许我们可以问问他!” “问他什么,问他怎么填饱你那个女朋友的胃?” “她只是吃的稍微……呃,稍微多了一点。”

“好了够了!我是说,你们都闭上嘴!”莱戈拉斯觉得自己的头都要炸了,“现在让一个人和我说话好吗?”

终于,一千只鸭子停了下来,莱戈拉斯从那个叫做奇力的矮人那里知道了事情的经过。叫陶瑞尔的人类女孩误打误撞进了12个矮人兄弟的家,第二天起来,女孩饿的几乎没有力气走路。然后陶瑞尔很快吃完了他们家里存放的食物。对女孩一见钟情的奇力决定带着兄弟们出门找吃的,但是找来找去都没有合胃口的食物。

“也许她想尝尝新鲜的牛奶?!” 莱戈拉斯看着在一旁草地上悠闲的吃着草的史矛革。

“你是说这头牛吗!你可以把这头牛给我吗?”叫奇力的矮人显得很高兴。

“哦行了奇力,牛奶?!她恐怕会把整头牛吃下去。” “对对!吃烤牛肉吗!” ……

叫奇力的矮人不理会身后的议论,“如果你把这头奶牛给我,作为报答,我将送你这颗白宝石。” 说着他从背包里拿出一颗泛着洁白光芒的宝石交代莱戈拉斯手中。

“这太贵重了,不过如果你能把它给我,我将不胜感激。”

“我们每天都在矿洞里采集晶石,对于我们来说,这些就像石头一样普通,”说着奇力向莱戈拉斯打开身后的布袋,里面全是各式的宝石水晶。

莱戈拉斯转转眼珠,“听我说,这些晶石对于外面的人们来说很珍贵,你们可以用它们换些食物或者金币,就像我们现在这样。然后你们会有堆成小山的火腿干酪和烤馅饼。”

矮人们面面相觑,然后高兴的带着史矛革回家去,“愿你也能找到你想要的,我的朋友。”

莱戈拉斯看着手中的白宝石,“最纯洁的宝石吗?”

第二天的夜晚,莱戈拉斯又来到了那座被封闭的城堡,他借助金色的长发攀上高高的尖塔,来到那个神秘男人的身边。他觉得在他身边会感到无比安心,他虽然忘了他是谁,但是从心底对他有种亲近感。

他用手指戳戳男人的脸,“你到底什么时候睡醒,快起来告诉我我是谁,你又是谁。”莱戈拉斯絮絮的和他说这话,最后又倚靠在床边睡着了。只是他没发现,自己是握着那双手睡着的。

“莱戈拉斯,千百年间我一直深爱着你,你也亦然。不要畏惧黑暗的力量,不管你是否记得我,只要相信你自己的心。”今天的梦里,金发的男人格外温柔,这让睡梦中的莱戈拉斯也露出甜蜜的微笑。

而另一边的刚铎城堡中,伊欧文又一次提着裙子落荒而逃,伊利萨王依旧追出了城堡但却只落得一个背影。

月亮又大又亮的挂在夜幕中,即将迎来圆满的一天。

第三天,也是莱戈拉斯最后的期限,可是他在林子里转了一整天都没有收获,他十分沮丧。直到夜幕降临他依旧坐在路边的大树下伤心,他觉得他可能无法唤醒那个人了,想到这里他感到莫名的伤心。

而刚铎城中为期三天的舞会也马上就要结束了,当伊欧文第三次提着裙子跑下城堡楼梯的时候,追出来的伊利萨王内心有一万只羊驼在狂奔。他心中充满迷惑,“我究竟是为了什么每天都要追得这么辛苦?!”

然而三天的努力也许终于有了回报,神秘的女孩遗落了一只鞋子在台阶上。国王把鞋子交给了身边随从的大臣,“备马,我今天一定要找到她!” 大臣收好了鞋子,跨上马匹跟随国王一起向黑森林里奔去。

伊欧文掉了一只鞋子也不去捡一路跑进了黑森林,经过一棵大树时她看到了坐在树边的莱戈拉斯,“莱戈拉斯你怎么在这?!”

“我……我在找些东西,但是你这是在做什么?”莱戈拉斯也有些惊讶,他看着女孩提着裙子和一只水晶鞋气喘吁吁的跑过来。

“一言难尽莱戈拉斯,有人在追我,我要先回家去了,你能帮我拦住后面追来的人吗?我是说,如果他们问我去哪了,你就告诉他!”

“什么?拦住他?然后告诉她你家在哪里?”莱戈拉斯有点懵了,不过他很快注意到了伊欧文手里拿着的镶满黑色水晶的鞋子。

“求你了莱戈拉斯,这关系到我的幸福!”伊欧文眨着眼睛,“如果你帮我的忙,我就答应你一个要求。”

“那就把你的水晶鞋给我行吗?!”莱戈拉斯觉得很兴奋,镶满黑夜的水晶,就是指黑色的水晶。

“当然没问题,这鞋子穿着一点也不舒服。”伊欧文把那一只水晶鞋塞进莱戈拉斯怀中就匆忙的继续向前跑去。

得到黑色水晶的莱戈拉斯还来不及高兴就听到了远处阵阵的马蹄声。他把鞋子塞进怀里然后拉起暗红色的兜帽遮住脸。这时候几匹高头大马已经跑到了莱戈拉斯面前。

伊利萨王被陌生人挡住了去路不得不勒紧缰绳停下来,看着这个穿着红色斗篷的人问道,“美丽的小姐,请问你看到一个穿黑色裙子的姑娘路过这里吗?她穿着一只这样水晶鞋。”然后示意身边的大臣拿出鞋子给莱戈拉斯看。

披着斗篷的莱戈拉斯低着头并没有制止国王错误的称呼,只是伸出手指指了指一个方向轻声说,“森林那边的夏尔镇,最大的那座房子,你会找到她。”

国王听见眼前女孩略显低沉的的声音,却说不出的悦耳。然后他看着披着红色斗篷的纤长身影转身离开,默默的消失在洒满月光的森林深处。愣了片刻终于回过神,策马向那人指引的方向而去。

莱戈拉斯裹紧斗篷回到城堡,攀上塔楼,他的时间不多了,满月即将升起,撒下蓝色的月光。佛罗多带回的巨人的琴弦是银色的滚边,矮人的白宝石是纯洁的宝石,伊欧文的水晶鞋上有夜色一般的水晶。那么最华丽的颜色和最柔软布料就是他身上这件亚玟送给他的斗篷,现在就差金色的暗纹。

莱戈拉斯看着桌上摆放的物品急的的屋子里转圈圈,他看到依然沉睡的金发男人安静的躺在那里忽然就镇静下来。他金色的发丝在月光下发出夺目的光,莱戈拉斯忽然恍然大悟,最后一样材料,金色的暗纹,金色的发丝。于是他用匕首隔断男人长长的发丝。窗外的猫头鹰在咕咕鸣叫,黑色的风已经刮起来,仿佛要遮蔽清澈的月光。而窗内的小裁缝正在用巧手作出魔法的披风。

当伊利萨王带着随从穿过森林来到了夏尔小镇时已经过了午夜12点,他找到镇上最大的一户人家。恶毒的后母听说国王来找舞会上的女孩,谁能穿上国王带来的这一只水晶鞋,就会娶她为王后。她让两个女儿来试穿水晶鞋,不过当大臣拿出一只破旧的皮鞋时,在场的人都惊讶的不得了。女儿们则拒绝穿上这破旧的鞋子。

大臣最后在大房子地下室的厨房里找到了一个穿着粗布围裙的女孩,他光着脚看起来那么寒酸。

“我想这是你的鞋子,美丽的小姐。”大臣亲自蹲下身子帮女孩把破旧的皮鞋穿好,刚刚合脚的鞋子。

“你叫什么,尊贵的大人。”伊欧文笑着对给她穿上鞋子的人说。

“你不必叫我大人,我是法拉米尔,刚铎的大臣……”

后来伊利萨王并没有带走他的王后,因为水晶鞋的主人说她只会嫁给亲自为她穿上那只破旧皮鞋的人。原来她故意在城堡留下一只水晶鞋,并决定在午夜一切魔法消失后穿回她的破旧皮鞋。她不是什么公主,她只是在厨房里做工的勇敢女孩。

而伊利萨王也如释重负的踏上了回程,他从不相信什么王子公主的美丽传说,他也并不介意是否娶一个穿着水晶鞋的女孩。

当一轮满月终于爬上城堡的尖塔,莱戈拉斯做好了新斗篷,它有最华丽的暗红色,比天鹅绒还要柔软,嵌满黑夜般璀璨的水晶,领前坠着最纯洁的白宝石,它有金色发丝缝制的繁复暗纹,有银色琴弦编织的滚边。它出自善良的人们之手,出自最纯洁的灵魂。

莱戈拉斯把新披风盖在金发男人的身上,等待奇迹的发生。可是时间一分一秒的过去,什么事也没有发生。

“我想我搞砸了一切。”莱戈拉斯很沮丧,“我没有达成你的愿望,也没有想起任何事,对不起。”

莱戈拉斯看着男人莫名伤感,他觉得自己错过了什么,会让他后悔一生的事。不过他要离开了,这一切就当是一场梦好了,他笑了笑低头吻上男人的额头,当作最后告别的礼物。然后走向窗子,但是他发现他已经割断了男人垂在窗外的长发,没有那长发他无法爬下高高的尖塔。

他也没发现男人在那个浅吻后睁开了眼眸,“看样子你走不了。”

莱戈拉斯惊讶的回头看到男人已经醒过来站在他身后冲他浅笑。他有幽蓝如水的瞳色,俊朗刚毅的侧脸,倾泻如瀑的金色长发披散,银色的长袍庄严华丽。陌生的男人,却那么熟悉,让莱戈拉斯一时说不出话。

正当男人还想说什么,忽然狂风大作,黑色的雾气翻滚让人睁不开眼,男人把莱戈拉斯拉进怀里。等到狂风平息,小裁缝挣脱男人的怀抱看向窗口。

“亲爱的莱戈拉斯,我来拿我的新披风。”苍老沙哑的声音,是那个披着黑色的斗篷的怪老头。

“索伦,不要再装模作样,你的样子简直让人厌恶。”男人把莱戈拉斯挡在身后,对眼前的怪人轻蔑的说。

“瑟兰迪尔,没想到你竟然得到真爱之吻醒过来,不过没有关系,我马上就要得到魔法的披风,变回原来的样子!”怪人把自己丑陋的手指缩了缩。

“你不会得到魔法的披风,也永远无法找回你的力量!”被叫做瑟兰迪尔的男人拿起那件披风回身罩在了莱戈拉斯的身上,“莱戈拉斯,是时候想起一切,找回你的力量,变回你本来的样子了。”

随着怪人凄厉的喊叫,蓝色的月光直直照进窗户,洒在莱戈拉斯身上,披风发出刺眼的光包围在他身上。他感到浑身沉浸在暖暖的光芒里,昏昏沉沉的好像进入的梦乡。

一切记忆如潮水般涌进。千百年间这里是一片美丽的绿色森林,人们称它为大绿林。这里住着可爱的生灵和动物,大绿林的主宰是叫做精灵的美好生物,他们美丽而永生,生着一对尖尖的耳朵。他们强大的魔法,让这片森林充满勃勃的生机。

瑟兰迪尔是大绿林威严而俊美的国王,他和他唯一的孩子莱戈拉斯王子生活在这座华丽雄伟的城堡中。他们在千百年永生的岁月里相互陪伴,也是最亲密的伴侣。后来来自北方的邪恶巫师索伦侵犯了这座美丽的森林。

精灵们奋起抵抗却被邪恶巫师暗算,精灵王受到了巫师的诅咒陷入永远的沉睡,并被封锁在城堡的塔楼上,只有真爱之吻可以唤醒他。巫师把他的爱人莱戈拉斯变成了人类并且抹去他所有的记忆,放逐出森林。然而巫师也在于精灵王者的战斗中受到了不可逆转的伤害,他的法力被削弱变成一个丑陋的老头。从此邪恶的黑暗力量盘踞在大绿林之上,使这里变成了恐怖的黑森林。

只有在百年一遇的蓝色满月出现时,由最灵巧的双手做出魔法的披风,身披这披风,才能拥有强大的魔法,重新获得属于自己的力量。

光芒减弱,莱戈拉斯睁开眼睛,他看到瑟兰迪尔正把他拥在怀里,渴望已久的拥抱如此熟悉和温暖。他低头看着自己身上的粗布衣服已经变成了华丽的长袍,开满枝叶缠绕的绿叶暗纹,和瑟兰迪尔一样的淡金色长发,还有藏在下面的尖耳朵。

“你可睡的真够久了,我的国王陛下。”莱戈拉斯抬起头看着他等待已久的爱人,嘴角挂着笑容,但眼中尽是泪光。他想起了一切,包括他对瑟兰迪尔的爱。

“欢迎回家,我的莱戈拉斯。”精灵王低沉的低沉的声音有些发抖,但却难掩激动的心情。

不等他们享受重逢的喜悦,黑巫师大喊着扑上来,他已经错失了找回力量的最后机会,困兽的垂死挣扎。瑟兰迪尔手中幻化出至尊的权杖,他念出古老的咒语,白色的光自权杖中闪现。精灵王者发动了他强大的魔法,圣洁的光慢慢扩大,击向穷途末路的巫师,黑暗的恶徒甚至还没有看清楚发生了什么就在魔法之光中灰飞烟灭。

瑟兰迪尔并没有停下,他闭上双眼仰起头低声吟诵,脚下的大地都在颤抖。狂风四起,圣洁的光继续蔓延,笼罩了一切黑暗,覆盖城堡的藤蔓迅速退却。光芒踏进黑暗森林,枯枝重新冒出绿叶,溪水清澈地流淌过绿色的浅滩,食人的妖怪变成石像,巨蜘蛛尖叫着消失,鸟儿欢唱着飞向天空。

光芒所到之处驱走了一切阴霾和黑暗,伴着初升的阳光洒满整个魔法黑森林。

“从今天起,这里将成为新的绿叶森林,为了你我的小王子。”瑟兰迪尔看着晨光中的莱戈拉斯微笑。

“我一直没有忘记小时候你教导我的话:如果你以善良待人,终会得到你想要的。”莱戈拉斯露出最甜蜜的微笑,投入瑟兰迪尔的怀抱。

他们在温暖的阳光下亲吻对方,再也不会分开。嫩绿的树叶轻轻摇曳,如同一首古老的歌谣:“人人都爱莱戈拉斯,人人都爱小王子……”
……

尾声:

伊利萨王在那天回程的路上遇到了那个穿着红色斗篷的女孩,她叫亚玟,国王对她一见钟情,很快坠入了爱河。后来他们在刚铎城堡举行了盛大的婚礼,从此幸福相伴。

伊欧文和刚铎大臣法拉米尔也生活在了一起,只是已经成为贵族的伊欧文小姐还是喜欢穿着她的破旧皮鞋跑来跑去。

矮人们听取了莱戈拉斯的意见用开采的宝石水晶到人类的村庄换取食物和物品。陶瑞尔后来拒绝了邻国路过森林的王子,和心地善良的矮人奇力生活在一起,从此再没有离开。他们与人类通商后更加扩大了矿场的规模,倒成了富甲一方的矮人一族。

佛罗多从天空之城带下来的母鸡,竟然能生出金蛋。他们买了新的农场,养了十几只叫史矛革的奶牛。他和叔叔从此过上了富足的生活。


绿叶森林的精灵城堡中传来了新的消息,听说从东边海的那边来了一位灰袍的的巫师。

莱戈拉斯拉着瑟兰迪尔的手兴奋地穿过大殿,“瑟兰,我们去看看那个巫师好不好,听说他到过很多地方,有无数的新鲜玩意儿和见闻。你说他可以把我变成一只会唱歌的夜莺吗或者变成一个矮人?”

“不不不,亲爱的!没有巫师,你也不会被变成奇怪的东西!”瑟兰迪尔一把拉过淘气的小王子吻了上去,“因为关于魔法森林的故事到这里就可以结束了……”

莱戈拉斯调皮的翘起了嘴角,属于绿叶森林的故事才刚刚开始……


————————End————————

不小心又写爆了系列。灵感来自于一部我只看了简介的同名音乐剧,光编排这些故事和因果关系我头都要炸了,有多少个童话你们数一数啦。混乱的一发童话,大家都因为善良的小叶子得到了幸福!当然大王和叶子更幸福!以上,继续爱我!

评论(96)
热度(538)
  1. 共1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蝙超/瑟莱/盾冬!不逆!!
冲呀,ID同名

© 巴克樱桃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