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克樱桃

【瑟莱】给我一首歌的时间 Chapter. 1 In the Rain


 高冷制作人瑟X傲娇歌手莱 OOC!AU!
 其实这个我很早前就写了个开头,但一直觉得这么中二的设定估计写不下去。不过写都写了,放一章试水。本文又名爱他就为他唱首歌,什么鬼!对歌坛不熟,勿考据!本文设定我小叶子唱歌可好听了!不许有异议!!
 —————————————————————
 正文:

“这世界唯有音乐与爱不可辜负。”

Chapter. 1 In the Rain

慢歌——娓娓道来的情愫,如诗歌敲打心弦。

“不如我们下次再谈吧……”瑟兰迪尔说着站起身,冷峻的脸上现在有微微的怒气。

“瑟兰迪尔先生!”陶瑞尔伸手拦住眼前这个身材高大的男人,两条好看的眉毛都搅在了一起,“莱戈拉斯应该是因为堵车才会迟到…… 或者被记者缠上了,请再等一下。”

红发的姑娘尽力挽留,急的快把真皮沙发的扶手挠出个洞。莱戈拉斯你这个小混蛋,说会准时出现,现在又不接电话,让我应付这个“大人物”,我压力好大!我真是脑袋被门挤了才会给你当经纪人,明明就是个保姆!

有着一头金色长发的男人重新回到沙发坐下,交叠一双长腿,“最后五分钟。”

瑟兰迪尔知道这个叫莱戈拉斯的年轻人最近红的过火。仅凭一张专辑就迅速蹿红,业界内外都对他赞赏有加,作为即将同这个外形和实力兼备的新晋歌手合作的资深音乐制作人,他自己其实也充满好奇。

但是无论是否才华横溢,对他人的尊重是必须的。瑟兰迪尔坐在这里等了将近二十分钟还没有离开,已经是对他人最大限度的宽容了。而现在他即将在心中给这位乐坛新人打上傲慢无理、恃宠而骄的标签,全部差评。

于是瑟兰迪尔坐继续坐在这间公司为莱戈拉斯准备的的专属工作室里等待。墙上的液晶电视上正在播放莱戈拉斯参加一场公演的实况录像,电视关闭了声音,但从现场歌迷的表情就能看出来他们叫的有多大声。台上的青年简单的T恤牛仔裤,清爽的装扮,清淡的笑容,站于立式麦克之前,开合的薄唇如正在娓娓道来一个故事。

三个月,凭借一张EP极速登上Billboad前三名,现在打开音乐频道或电台,半小时之内你总能看到这个金色头发的小子和听到他的声音。一夜成名的明星数不胜数,但大部分都如流星般转瞬即逝。

瑟兰迪尔修长的手指不自觉的在膝盖上轻点。他承认莱戈拉斯的外形的确吸引眼球,而作为一个没有任何背景的新晋歌手,能让公司说动他这个挑剔刻薄的资深制作人出马,也的确出乎瑟兰迪尔的意料。不过现在看来……

分针又偏转了将近三十度,看来已经没有继续等下去的必要了。“帮我告诉他,让人等待是非常不礼貌的事,先告辞了。”严肃的语气给人以十二分的压迫感。

他站起身拿起外套,转身准备向大门走去。而此时房门被打开,一阵带着寒气的风吹进来。

“我就说骑机车会快一点,陶瑞尔你偏偏不让!”柔和的声线,懊恼的语气。来人扯下连帽外套上的兜帽,露出被束于脑后的浅金色长发和光洁的额头。

他冲急得转圈圈的陶瑞尔眨眨眼睛。姑娘翻了个白眼一脸你可算来了的表情,然后留下一句:“你们慢慢谈。”就溜之大吉了。

当房间里只剩下两个人,莱格拉斯终于可以仔细看看这位传说中神秘又了不起的大人物。出生于音乐世家,据说有着殷实的家族背景。他创作的歌曲为奥斯卡获奖影片增色,在金色大厅举办专场音乐会,被人称为“为音乐而生的男人”。性格冷峻,曝光率很低,从不参加正式的发布会记者会,更不接受媒体的采访。低调?大牌?自以为是!

金色长发整齐的垂散于肩上,俊朗如刀刻般的轮廓,丰润的嘴唇,优雅中略显凌厉的气质。莱戈拉斯不禁措愣片刻,性感的男人。

“我是莱戈拉斯,很高兴见到你,瑟兰迪尔先生。”莱戈拉斯走到瑟兰迪尔面前从容礼貌的伸出手,才发现对方极具压迫性的身高,并在看到对方严肃的表情后犹豫着加上了敬语。

“我也是。”瑟兰迪尔握上那只手,微凉略显纤细的触感令他心头轻颤,“我还有事,那么我们下次再见吧。”男人似乎并没有留下来的意思。

果然生气了吗?莱戈拉斯松开手,陷进身后的沙发里,“这样未免有些不给新人面子呐,前辈。”湛蓝色的大眼睛眨呀眨,倒显得无辜的很。

瑟兰迪尔一时竟说不出责怪的话,挑了眉毛不知道说什么,迟到的人倒有理了?!

“我被记者缠上了,所以绕了些路,然后……”薄薄的水色嘴唇抿紧,忽然觉得借口有些苍白,“对不起,我真心道歉。”认真的目光注视着瑟兰迪尔,微垂的眼角湿漉漉的像小鹿的眼睛。

原本铁了心要给这小子点颜色看看的制作人先生,一下就在脑中炸起一个惊叹号!不要装可怜,不要装无辜!可是确实挺可爱的。瑟兰迪尔迅速把自己脑中的惊叹号击碎,但语气已经明显的软下来,显然已经原谅了他。

“我的确有事,下次继续吧。”穿上外套,保持镇定的态度,“不过今后要有作为新人的自觉性。”提携后辈永远都不是他瑟兰迪尔乐于做的事,不过看在你还算可爱的份上。

莱戈拉斯笑笑,和瑟兰迪尔道别后,目送他离开房间。有惊无险的第一次见面,让莱戈拉斯长长地出了口气。他想起了两天前陶瑞尔交给他的那张专辑,瑟兰迪尔的音乐特辑,没有花俏的封面,唯美的静物照片和角落里刚劲有力的签名,一如他的作品也像他的人,不留余地的孤傲。

他听他的音乐反反复复,没有多余的渲染,却能戳进心底,如直接而坦率的叙事又不失婉转的情感。以至于他听的忘我差点错过了赶来赴约的时间。

“瑟兰迪尔,好像很厉害的样子。”莱戈拉斯弯起嘴角,望向窗外阴沉欲雨的天空,“不过,我会比你更厉害。”

瑟兰迪尔乘电梯慢慢下降,那个小子弯弯的眼角又浮现在他眼前。忽然惊讶于自己对他人的过分在意,瑟兰迪尔不禁在心底嘲讽自己一番。而这个令他有些在意的人在与他分开不到十分钟后又出现他眼前。

外面已经淅淅沥沥的下起了毛毛雨,他的车停在露天停车场的另一头,走过去有些距离。他正站在大厦门口考虑要不要冒雨跑过去的时候,那个好听的声音又出现了。

“我这算不算雪中送炭。”一把U型手柄的黑色长伞被伸到瑟兰迪尔面前,而伞的主人正扬起下巴笑的相当得意。

瑟兰迪尔没打算拒绝这份好意,自然的接过雨伞,收敛了些微的惊讶,“给我送伞,想要讨好我?”

“我只是刚才忘了说一句话,然后顺便拿伞给你。”莱戈拉斯轻轻哼了一声,“我忘了说,祝我们合作愉快,搭档。”

“难道不是前辈吗?”这回换了瑟兰迪尔轻哼出声,长伞的金属尖头碰触地面轻点。

莱戈拉斯迈开步子走进绵绵细细的雨中,回过头笑的露出两颗尖尖的虎牙,“从现在开始就是搭档了啊,不是吗。”

瑟兰迪尔来不及阻止,“要不要我送你。” 他看他站在清浅的雨幕里,换了件黑色的长风衣,深灰色的围巾围住尖尖的下巴,黑色的棉布帽帽檐遮住小半张脸。

“那该死的堵车我受够了。我喜欢下雨,所以想走走。”他又看了瑟兰迪尔一眼,轻笑着转身,抬起右手挥了挥,“那么下次再见喽,搭档。”

地上还没有积水,瑟兰迪尔就这么看着他走进深秋萧瑟的细雨中,没发现自己嘴角弯起的弧度带着意味深长的形状。

然而当瑟兰迪尔发动了车子后,却开上了与之前目的地相反的方向,他拐去了最近的一家唱片店,买了莱戈拉斯名为《Fly On》的细碟。他很少买唱片,毕竟让他真正在意的作品并不多。

碟片被迫不及待的插进车载音响的卡槽里,轻缓的钢琴声慢慢流淌,并围绕着浅浅的轻唱。

A flock of birds 成群的鸟儿
 Hovering above 徘徊天际

Still I always 我依旧一直
 Look up to the sky 仰望天空
 Pray before the dawn 在黎明破晓前祈祷

Maybe one day I'll fly next to you 
 也许有一天我会飞到你身边
 That's how you think of love 
 让你感受到爱

Maybe one day I come fly with you 
 也许有天我会和你一起翱翔
 Fly on 
 翱翔…

这首歌早在半年前就在网上被疯转,莱戈拉斯自己的创作,他用四轨机录制了歌曲,没有经过后期混音修饰。瑟兰迪尔很庆幸这首歌可以以它最本真的面目问世。轻吟浅唱却又无邪的声音如丝般顺滑,进入高声部的假音,让人分明的感受到了那种心中的刺痛。敏感但不怯懦,他大胆的在自我世界里驰骋,把内心的爱与疏离呈现在他人眼前。

车子开过一条又一条街,雨水顺着车窗弯弯曲曲的流淌下来,歌曲一遍遍被播放,充斥在密闭的空间里,伴随扭曲的街景一路倾泻。

瑟兰迪尔忽然扭转方向盘,把车子急停在路边,也不管是不是停在了禁停带。拿过莱戈拉斯那张专辑的CD盒。封面上一张做了褪色处理的人物照片,黑色的背景下是莱戈拉斯苍白细致的侧脸,下巴微抬,眼神凝望远方,蓝色的眼眸充满落寞与孤独。

他从怀里摸出随身带的笔,打开盒子就在封页的背面写起来。瑟兰迪尔有随身带笔的习惯,他会随时把灵光乍现的词句或音符记录下来,一张餐巾纸,一个杯垫,一份日报,甚至一个汉堡盒。

In the rain 在雨中
 Meet in the rain 在雨中相遇

And I'm ready for it all 我已准备好一切
 I'm ready for the change  我准备好改变

Ready for the pain 准备好受伤
 Ready to fall love 准备坠入爱河
 In the rain 在雨中
 ……

笔迹声停止,而雨滴落在车身上的声音如一首慢歌蓄意的敲打心弦。瑟兰迪尔合上CD盒看着封面上的人,不自觉地柔和了表情,他细长的手指轻点照片上莱戈拉斯的侧脸。

“那么合作愉快,搭档。”

——————————tbc—————————

*歌词参考:《Oceans》— Coldplay,有改动。

———————————————————
 就听听歌嘛,唱唱歌谈谈恋爱的音乐剧什么的,情话都用唱的!音乐与爱情更配哦!依旧不知几章完,肯定不长。爱我你就唱首歌!

评论(32)
热度(241)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蝙超/瑟莱/盾冬!不逆!!
冲呀,ID同名

© 巴克樱桃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