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克樱桃

【瑟莱短篇】成长的烦恼 之 挑食


原著向精灵父子

本来是想写个儿控瑟爹X软萌叶子的小日常,结果都写到几百年之后了!最后怎么就变成了,爱得深沉的慈父瑟爹X坚毅体贴的领主叶子。原梗来自于前几天老妈吐槽了小时候很挑食的樱桃!第一篇原著向瑟莱,谢谢观赏!
————————————————————

正文:

成长总是伴随着这样或那样的烦恼,这是成长的必经之路,精灵也不能例外,比如爱哭,比如任性,比如怕黑,比如……

那个时候,莱戈拉斯还是个小团子,像一些人类小孩一样他有个不太好的毛病:挑食。

灯火通明的密林王宫宴厅里,小小的莱戈拉斯王子正坐在高高的餐椅上,两只脚悬空荡啊荡,然后用他白嫩的小手举着一支小勺子戳着盘子里的东西。桌子上摆满了为年幼的莱戈拉斯特别准备的食物,但是王子殿下貌似对怎么把这些东西玩出新的造型更感兴趣。

他搅烂漂亮的蛋糕,撕碎嫩绿的蔬菜,然后把它们甩的到处都是。睁着大大的蓝色眼睛,撇着小小的水色唇角,鼓着圆圆的粉白脸蛋,小精灵玩的正尽兴。

坐在主位的密林国王早就沉下了一张俊脸,对于自己唯一的孩子,瑟兰迪尔总是有着特别的严格,这让站在一旁的总管加里安总是为小殿下捏着一把汗。

“莱戈拉斯,你应该已经学会自己吃饭了。”面沉似水的父亲终于忍不住说话。

“可是Ada,这些我都不喜欢!”一张圆圆的小脸抬起来,说话的时候还有些撅着嘴,稚嫩的声音听起来清脆的像晨间森林里的知更鸟。

瑟兰迪尔正要发作,一旁的加里安连忙走到小王子身边插话,“殿下,这个很好吃,要不我来喂你好不好。”总管大人看着小殿下长大,对他总是多了几分宠爱。

“不要!我不要吃!”乖巧的小孩也有闹脾气的时候,莱戈拉斯一手挥掉眼前的盘子,食物撒了一地,一粒浆果滚的远远的。

“不吃就算了!现在回房间去,明天晚上之前谁都不许给他东西吃!”国王终于爆发了怒火,低沉的声音回荡在空旷的大厅里,吓的莱戈拉斯缩了缩脖子。

名为绿叶的团子停下了手中的动作,低着头看不到表情,然后他撇下了嘴角,鼓起微微泛红的脸颊。再抬起头来时眼睛里已经盈满了泪水,亮晶晶的液体在眼睛里转啊转,最后还是没有忍住夺眶而出,伴随而来的是响彻大厅的洪亮哭声。

“哇…… Ada好可怕,加里安叔叔,抱抱!哇……”可怜的王子殿下伸出两只短短的手臂望向总管大人,小孩子的泪水总是特别丰富,刚刚一下子,脸上就满是泪水,而且还在不断的从泛红的眼睛里涌出。

加里安一下就心软的不得了,没有犹豫就抱起了莱戈拉斯,伸手在他后背安抚。王子殿下把浅金色的脑袋扎在加里安的怀里不肯抬头,还不时的蹭蹭,抽抽嗒嗒的甚是可怜。直到瑟兰迪尔示意加里安带莱戈拉斯回房间去,小小的王子都不敢抬起头看看他的Ada。

夜色已深,窗外的月亮也慢慢爬上枝头,莱戈拉斯现在正趴在软软的床上,撅着圆圆的小屁股,把脸深深的埋在枕头里,不时的在被子里拱啊拱。他现在可管不了乱糟糟的头发和有些哭肿的眼睛,因为他觉得有些饿了,小小的心思在盘算着怎么才能让这种在肚子里不时发出的咕咕声停下来。

忽然的开门声,让莱戈拉斯瞬间停止了一切动作,他僵硬着身体不敢动,紧闭着眼睛装睡。他知道进来的是谁,Ada身上有种好闻的味道,我闭着眼睛也能闻出来!但是在这种熟悉的味道之间还有种别的味道,香香的松子味道,甜甜的蜂蜜气息,那是他最喜欢的松子蜂蜜蛋糕的味道不会错。

瑟兰迪尔看着在床上滚成一个球的小叶子,小小的尖耳朵动了两下,不由的弯起了嘴角,眼中的温柔化成一滩水。他把手上的托盘放在桌子上,上面是一块琥珀色的绵软蛋糕、一碗温热的麦芽粥、和几颗软嫩多汁的黑莓。

又看了一眼没有动静的莱戈拉斯,瑟兰迪尔走出了房间,轻轻关上了门。

我只是不想你变成骄纵的小精灵……

……

后来,小团子长成了少年模样,他已经不会再打翻盘子,也不会再在父亲面前哭鼻子,但是那个挑食的毛病还是没怎么变。

虽然精灵可以长时间不用进食,而比人类更具耐力,但是出于生长发育期的小精灵还是需要摄入丰富的食物来攫取更多的营养。

但每天的共进晚餐简直让年少的王子如坐针毡,他看着面前丰盛的食物的确让人垂涎,但是为什么所有食物里面都有胡萝卜和青椒,这些是他最讨厌的东西!还有那长相奇怪的蘑菇,快饶了我吧!

于是莱戈拉斯在父亲的注目下悄悄的挑着汤里的蘑菇,把盘子里的胡萝卜和青椒整齐地码在一边。如果不是在这种情况下,瑟兰迪尔简直要为他的儿子码出的艺术品拍手叫绝了。

“莱戈拉斯,那些都要吃掉。”瑟兰迪尔看着儿子比同龄精灵要更加瘦弱纤细的身体绷的紧紧的坐在他对面。

“可是Adar,我不喜欢这些。”年少的王子还是决定再说明一下自己的观点。

“你不会拥有所有你喜欢的东西,而且有时候你要学着接受你不喜欢的。”低缓的声音说着不容置疑的话。

这让年少的王子低下了头看着盘子里的“怪兽”,他皱着姣好的眉抬起头想说什么,却对上了总管大人的视线,加里安觉得自己今天也是又老了几百岁。他对着莱戈拉斯轻轻的摇了摇头,王子殿下现在我可抱不动你了,哭鼻子我也帮不了你。

“你不能限制我,至少在吃什么东西这件事上!”自由的小精灵也有想要叛逆的时候,而精灵的青春期好像来的早了一些。

“我当然可以限制你,把你盘子里的东西都吃完,不然不能离开这里!”说完瑟兰迪尔就站起身,阔步走了出去,往往简单粗暴的办法最有效。

莱戈拉斯并不是骄纵无理的孩子,所以对于父亲的话他还是出于尊重的服从。他用叉子戳起那些恐怖的东西,下了十二次的决心鼓起二十次的勇气才把它们放到嘴里咽下去。

他觉得自己委屈极了,他垮下一直挺着的肩背,眉毛耷拉下一个半角,嘴唇也被抿的泛白。他连选择自己爱吃的东西都不行吗!Adar的脚步声好像还回荡在走廊上,只是这次没有人给自己偷偷送来好吃的蛋糕和水果了。

门外,瑟兰迪尔刚刚向加里安下达了新的一项国王令,“以后让厨房把王子殿下那些不爱吃的东西都搅碎,然后煮在汤里,而且不能让他看出来。”

我只是想让你变成健康强壮的小精灵……

……


又过了许多许多年,年少纤弱的王子已经成年,他变的坚韧挺拔,如同这密林中最茁壮的山毛榉树的枝桠,他介于少年与青年之间的眉眼清丽淡然,如同密林中最纯洁的兰花。

年轻的王子早已不会在餐桌上挑拣长相怪异的蘑菇,也鲜少有机会再与父亲显露他的小小叛逆。他作为密林最优秀的战士加入了护卫队,黑暗一直盘踞在密林深处,只是父亲一直把年幼的他保护在美好的童话中。现在国王亲自把他的王子送上最危险的战场,南部边境一直是密林中黑暗势力最为强大的地域,这里的巡逻小队一直在最艰苦的环境中执行最重要的任务。

当瑟兰迪尔亲自护送一批物资来到南部营地的时候,莱戈拉斯的小队刚刚剿灭了一群巨蛛返回营地。刚刚下完小雨的森林阴冷潮湿,莱戈拉斯领到了今晚的主菜,一块变干的兰巴斯,而且他们似乎忘了准备前菜和甜点。他时常会想起与父亲的丰盛宴席,但在这险恶的边境之地,唯有兰巴斯是最快最有效的补充体力的食物。

莱戈拉斯坐在营地边一棵大树下,眼前是一片幽幽的湖水,远处营地的篝火旁有精灵战士在窸窣的说着话。

“你快把它捏碎了。”忽然闯入的熟悉气息打碎了莱戈拉斯的思绪。

“陛下。”作为密林的战士,即使作为王子也早已更改了最亲昵的称呼,莱戈拉斯起身向国王行礼,“您知道,我不喜欢这个……”

莱戈拉斯神色疲惫,他实在太累了,但他看向瑟兰迪尔的眼神充满愉悦。是啊,从小到大莱戈拉斯有太多不喜欢吃的东西,不喜欢做的事,但后来为什么都接受了呢,连他自己也记不清了。

“让自己尽快恢复体力也是作为战士最基本的本领,我可没有带来暖食美酒,如果你不想吃也不要浪费,这里的资源一向匮乏。”瑟兰迪尔望向平静的湖面,眼中却有隐忍的水光。

“是的陛下,感谢您的慷慨。”年轻的战士对国王微微颔首。

加里安站在营地边远远的看着他们,王子殿下瘦了,眉眼间神色疲惫,一定是因为风餐露宿,他还不适应啊。但这次恐怕连陛下也帮不了你了,我的殿下。

“我知道,您是想让我可以在任何恶劣的条件下保持最充沛的体力,这是对我来说最好的自我保护。”莱戈拉斯看着瑟兰迪尔离开的背影,真诚的笑了起来。

即使再也没有父亲命人为他特别制作的鲜美浓汤,莱戈拉斯还是咽下他这辈子吃过的最难吃的东西。

在那之后,送来边境的兰巴斯每一块都被包裹上一片嫩绿新鲜的叶子,以防它快速的风干。以至于那之后的很多年,莱戈拉斯一直都在外漂泊,而绝大多数时间都以兰巴斯为主要食物,每当这时他都会想,永远不说实话的父亲,并不是个好榜样啊……

……

再后来的后来,即使莱戈拉斯在护戒的艰险旅程中,也都时刻让自己保持着最佳的体力和精神状态,不管是风干的肉干还是变硬的黑面包,他都可以愉快地接受并毫无怨言。他是队伍中最敏感的精灵,也是最坚强的战士。

魔戒销毁后,莱戈拉斯回到密林,国王欣然同意了让他带领部分族人去往伊西利恩创建精灵家园的提议。年轻的王子逐渐摆脱了稚气,他成为伊西利恩的领主,创造着属于他的王国,就像他的父亲一样。

又是百年,世间万物不过弹指一挥间,莱戈拉斯卸任了领主之位,把这个他一手建立的美丽伊甸园留给了更为年轻的辛达精灵。

因为他要回去了,他可以回去了,回到他真正的家。当他踏进曾经的幽暗密林时,这里已经全然变了模样,绿意盎然生机勃勃,所有树木似都在轻声呼唤他,因为它们跟他有同样的名字—绿叶,充满希望和生机的名字。

年轻的王子早已换去了绿色的猎装,穿起淡蓝色的齐地丝衫,领口有精美的刺绣,外套月白色的外袍,有藤蔓状的花纹,他散开了战士的发辫,戴起银色的王冠。

他站在瑟兰迪尔身前,任由父亲拥抱,虽然比起父亲他还是矮了半个头,瘦了一个圈,但他们的气质就在伯仲之间。他像他却又不是他,他没有继承他的容貌,亦永远不会继承他的王位,他继承的远比这些珍贵的多。他终于站在他身边,把手放在他的掌心中,而他紧紧回握。

还是那间高阔的厅堂,晚餐时刻历久弥新,桌上的烛火摇曳暧昧,莱戈拉斯拿起勺子想喝一口汤,却又收回了手。

“怎么,不合胃口吗,让他们换别的来?”瑟兰迪尔的眼光一刻也没离开坐在他手边的莱戈拉斯,即使中间隔了一个桌角。

莱戈拉斯忍不住笑出了声,“这句话你都说了好几遍了,瑟兰。”如此亲昵的称呼,上扬的尾音从莱戈拉斯唇间吐出,这让瑟兰迪尔如同听见了世间最美的诗歌。

而此时的总管大人已经贴门站到了这个屋子离他们最远的位置,看吧看吧,永远吃饭都要发生问题的两个精,我干脆辞职算了!

“你忘了,我早就不挑食了!”莱戈拉斯轻托着腮,浅笑的看着瑟兰迪尔,“这一切都归功于我严慈的父亲。”

瑟兰迪尔拉过莱戈拉斯的另一只手,微微探身就轻吻上他的唇角,他与他交换一口唇下的美酒,暖黄的烛火映在他们脸上,掩不住的红晕,“那又有什么关系……”

现在的你,可以是骄纵的小精灵,可以不是最坚强的战士,可以变的软弱,甚至可以任性的挑剔任何食物…… 因为在今后的每一天,我都会在你身边……


————————End————————

—————————————————————
我又在摸鱼了!依旧是写着写着就变长了系列,我终究是逗比不起来啊。当他们经历许多终在一起,所有宠爱将重回起点!以上。

评论(116)
热度(1242)
  1. 共5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蝙超/瑟莱/盾冬!不逆!!
冲呀,ID同名

© 巴克樱桃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