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克樱桃

【蝙超贺年DAY37】《蝙蝠侠病倒,正联陷入困境,超人能否力挽狂澜》

Summary:蝙蝠侠生病了,超人会让他好起来……

————————————————

正文:


1.

蝙蝠侠生病了,自从这个冬天的第一场大雪降临,自从他在联盟例会上打了那个喷嚏。起初没人在意,因为大家似乎都忘了蝙蝠侠也只是个普通人类,因为他时刻都付出了比常人更多的坚韧,这让他看起来就像个同样拥有钢铁之躯的超级英雄。

所以当布鲁斯缺席了第二天的瞭望塔值班后,大家才意识到事情比想象的严重一些。蝙蝠侠从不展现自己都脆弱,即使他断了根肋骨也能击退敌人,然而他也会生病,也会被病痛击倒。

“经过医生的诊断,布鲁斯患了感冒……”超人向大家转述了联盟顾问的病情,“但因为他之前过于劳累又没有好好休息,所以病情比较严重。”

克拉克咬了咬嘴唇,眼中有无尽的自责与难过,他今天去探望了布鲁斯,他发烧咳嗽流鼻涕,精神状况堪忧。

“放心吧,让老蝙蝠好好休息,有我们在。”海王抱着胳膊点头。

“是啊,没什么可担心的克拉克。”闪电侠表示乐观。

“哥谭还有我在,没有问题。”钢骨也觉得这完全在他们的掌握之中。


2.

然而,本就担心不已的克拉克发现事情可能没那么简单。

第二天海王就收到了亚特兰蒂斯的紧急召唤,海底王国最近似乎是受到了一种有害物质的污染,很多人都病了。亚瑟必须马上回去处理紧急要务。

紧接着是天堂岛,那片美丽的土地遭遇了强烈的地震,亚马逊人对于突发的天灾也束手无策,有不少人伤亡,所以戴安娜也紧急回去了家乡。

随后是钢骨的系统意外感染了病毒,这似乎是一次针对生化人智能系统的特殊攻击,几乎让维克多的系统瘫痪,还差点波及到了正义联盟的数据库。

阿尔弗雷德先生不得不参与到对钢骨的系统救治以及对联盟系统升级的工作中去。所以当此次会议,只有超人一人主持,闪电侠一人参加的时候,两个人才意识到了事态的严重。

“那个,比利的期末考挂科了,他得重修课程以及复习考试,所以我让他在家好好学习,最近不要出任务了。”克拉克垂着眉毛。

“呃……往好处想克拉克。”巴里无奈的怂了怂肩膀,“至少没人在开会时争论不休了……”

超人对此次联盟危机并不乐观,然而作为联盟主席,超人必须冷静对待,所以他现在势必要挺身而出,应付一切突发事件。他有信心能照顾好一切,包括大都会,哥谭,整个世界,当然也包括蝙蝠侠。


3.

正在卧床休息的布鲁斯看到克拉克端着托盘走进他房间的时候,又惊又喜。

“克拉克,你怎么来了。”韦恩先生身体软绵绵的没力气,发烫的脸颊在看到克拉克之后就更热了。

“阿尔弗雷德先生一直在忙着维克多的事不能来照顾你……”克拉克把托盘上的药瓶和水杯放在床头桌上,然后抽走了蝙蝠侠面前的便携终端,那上面正显示正联的卫星监控,“而且你现在在生病,这些就不要看了。”

布鲁斯想说他能照顾自己,刚想开口又忽然的剧烈咳嗽起来,这下他连脖子都憋红了。克拉克把灯光调暗坐在床边,微凉的手指覆上病人烫热的额头,满眼担忧。他虽然是超人但无法为人类去除病痛,虽然这种人类常见的疾病并不会致命,但真的看到布鲁斯状态衰弱小脸蜡黄的样子还是让他心情低落。

“我会处理好一切的。”超人挺着傲人的小胸脯儿,闪着坚定的小眼神儿。

布鲁斯喝了水吃了药靠在床头,在克拉克温柔的目光下心中升腾起无限暖意。

他一直爱着克拉克,从什么时候开始的?从超人拆了蝙蝠车的惊鸿一瞥,从那一次惨烈的大战,或者是克拉克复活后凶狠又满怀克制的把他扔了出去?他也不太确定,但那些都无法抹去克拉克的美丽侧脸和温柔笑容扎根于他孤冷的心间。他从未表达,而像现在这样因为生病而得到他的关心不知道是好事还是坏事。


“我可以派无人机去夜巡……”蝙蝠侠的嗓音沙哑无力。

“你可以信任我。”超人笑了笑,温柔的蓝眼睛像落在窗外雪地里的星星让人安心。

于是韦恩先生放松了身体陷在柔软的被子里准备迎接一次彻底的沉眠,“你能不能……”

“夜巡之后我会回来的。”就像知道布鲁斯在想什么一样,生病的人通常都极度缺乏安全感。

蝙蝠侠安心的闭上眼睛舒缓的呼吸,克拉克看了他一会确定他已经入睡才起身准备离开,却又犹豫着停下,低下身在布鲁斯额头印下一个无声的轻吻。

是啊,他一直爱着布鲁斯,从多久前就开始了?从那些误解慢慢被解开,从布鲁斯悄悄将花束留在他墓前,或者是那声无限深情的“克拉克”和那家有无限个零的银行?他也不太清楚,但那些都无法让他忽视布鲁斯冷硬外表下博大坚毅的胸怀对他的吸引。他始终小心翼翼,而像现在这样因为生病而偷偷亲近他,不知道是好事还是坏事。


4.

从那天起,超人就变得格外忙碌起来。他在早晨给布鲁斯准备早餐,天知道韦恩先生多想看着克拉克穿着围裙给他煎蛋的可爱模样。然而克拉克只是让他乖乖躺着,他会把早餐送到床上来。好吧,穿着围裙为他送上早餐的克拉克依然可爱极了。

克拉克上午去了报社,并用了威逼利诱等不光彩的手段得到了主编下发的让他去哥谭采访蝙蝠侠的任务。

“我可以好几天不用去报社……”克拉克用耳朵和肩膀夹着手机,一只手抱着文件夹推开星球日报社的大门,脸上有难掩的笑,“天吶我当然会爆你的料,比如蝙蝠侠感冒了…… 好吧,你可以睡一会,我保证你再睁开眼睛就能看到我了,还有你想吃什么……”

布鲁斯决定不再忧心于正义联盟的繁杂事务,他要听克拉克的话好好睡上一觉,然后期待睁开眼睛就能看到他。

而超人也没有食言,他去超市买了些食材,期间抽空接回了一架航天飞机,救了场火和一只钻进雪堆里出不来的猫,还顺便替戴安娜去五角大楼给史蒂夫特雷弗联络官带去了文件和口信。

虽然巴里迅速高效,但毕竟他也有普通人的工作,克拉克觉得自己还是应该多做点。


因此当他把午餐送到布鲁斯房间,并卡着点看到韦恩先生睁开睡眼的时候,发型稍稍有些凌乱,头顶支起一小撮可爱调皮的小卷毛而不自知。

布鲁斯心中立刻被鼓胀的幸福感填满,虽然他的头还在疼,还出了一身黏糊糊的汗,但他感觉自己正由内而外的散发着幸福的芬芳。不是,是克拉克亲手为他做的午餐散发的芬芳。

克拉克帮他准备了换洗的衣服和床单,打开窗子让清凉的雪花飘进屋里。

“看样子雪就要停了……”小镇男孩为病人身后垫上枕头,他竟然精通护理注射等技能,“我们一会要不要再做一次检查?”超人指的是提供免费的透视检查这件事。

韦恩先生止不住嘴角的笑意,他现在连家庭护士都有了。

克拉克把冒着热气的午餐送到病人嘴边,然后垂着眼角说,“瞧瞧你布鲁斯你都瘦了。”那怜惜的表情让总裁先生毫不犹豫的直接张开了嘴巴吞下食物。

天吶,蝙蝠侠被这种全方位无死角的关爱滋养的有点心率过速。

“你哪里不舒服吗B?”克拉克会为布鲁斯的每一个皱眉而担心不已,“还是这些不合胃口?”

“不,当然不是,克拉克,我是说……谢谢你。”哥谭首富真想咬了自己的舌头,他其实是想说“我爱你。”


5.

你不能期待在这个寒冷冬夜,一切都平静如雪,因为蝙蝠侠生病而导致的影响当然也包括哥谭,这座掩埋躁动的城市正因为蝙蝠侠的一个小小感冒而发生巨变。当然最先闻风而动的还是哥谭反派们。

【蝙蝠侠病倒了,大家要不要出来开个派对,然后疯狂反扑,为非作歹……】【阿卡姆发来贺电,我们将高唱赞歌!】【蝙蝠侠已不足为惧,睡什么睡,起来嗨。】

【亲这边建议你们还是不要得瑟,蝙蝠侠病了,但超人来了!】【亲测无误,超人夜袭反派小聚会,我们只是说话的声音大了一点,就被他教训了一顿,还有王法吗!】【我被超人逮到,他足足给我做了半小时的思想工作,最后是我自己去警局自首的。】【前面那位你可偷着乐吧,我只是贴了个小广告,他二话不说把我揍进墙里……】

反派小论坛一下炸了锅,有人说超人和蔼可亲循循善诱,说上几句话就能带你走上人生巅峰。有人说他易燃易爆炸,刚刚还微笑可人,转脸就像点了火的火箭炮,把你揍的找不到北都是轻的。有人说他们想念蝙蝠侠,希望蝙蝠侠早日归来。

庆祝趴体不开了,变成了大家围坐在一起观看有关蝙蝠侠的纪录片。阿卡姆盛会也取消了,大家自发的点起蜡烛为蝙蝠侠祈福,希望他早日康复。


6.

“今天的夜巡如何?”超人刚刚完成夜巡,无声的回到布鲁斯的房间,就听到蝙蝠侠的声音。

“你怎么还没睡,是我吵醒你了吗。”克拉克已经换了衣服,看起来已经完全脱离了战斗模式。

“是我一直睡不着。”

药物起了一些作用,但病症仍需人类依靠自身抵抗力去战胜,这可能是自然法则赋予人类的无力感。所以到了夜晚,布鲁斯的病情会有所加重,比如发烧和无法抵抗的虚弱。

超人来到布鲁斯床边看他依旧疲惫的眼睛,触摸他发烫的额头,语气不自觉变得轻柔,“你就那么不放心把你的哥谭交给我?”

蝙蝠侠贪恋超人手指的微凉温度,所以他没有动,“我是不放心让我的克拉克去哥谭。”

克拉克不知道蝙蝠侠是不是在和他开玩笑,他只是希望昏暗的灯光能够遮掩他因羞涩而泛红的脸蛋,“那个,要不要我给你准备洗澡水,你可以……”

“不用……”布鲁斯打断他,并抓住了他的手腕,“到我这来。”

可能是连日的病痛让有着钢铁般意志的蝙蝠侠也变得脆弱,也可能是寂寥的雪夜让孤独已久的韦恩更加虚弱。总之,布鲁斯现在需要克拉克。

克拉克被拉进被子里,马上被圈进那个滚烫的怀抱里。布鲁斯舒服的叹了口气,以前他也曾与超人有过一些诸如拥抱勾肩等亲密动作,他一直觉得克拉克像颗温暖坚硬的小太阳,而现在抱起来有清新的凉意和软乎乎的手感,像新雪一样舒缓干净又柔软,简直让他爱不释手。

在对方过快的心跳声中,超人觉得自己也要跟着烧起来。

“你现在可以放心睡了,或者你还需要吃一颗布洛芬?”克拉克抬起头,现在他从头到脚都与布鲁斯紧紧贴在一起了。

蝙蝠侠喉咙里哼笑了一声,用自己几天没有修剪的胡茬去蹭克拉克细白的侧脸,心想着如果不是他现在被发烧折磨的蔫头耷脑的小老弟,他是无论如何也想吃掉怀里的这颗“布洛芬”的。

然而现在的韦恩也只能无声叹气,“我觉得你可比药片管用多了,就,让我抱一会吧……”

他缓缓的闭上眼睛,终于放松了紧绷的肩背,紧紧抱着克拉克,像怕他离开似的,“我竟然生病了克拉克……”布鲁斯的语气里是从没有过的委屈与无助,“我会生病会老去,而你…… 会永远年轻美丽。”

克拉克在韦恩的怀抱里拱了拱,眼睛忽然酸涩。他知道这种感受,那时他还是个年幼的孩子,还不曾拥有超级力量和钢铁之躯,那些小小的病痛也曾让克拉克恐惧甚至绝望。他曾躲在玛莎怀里哭着问她自己会不会死掉。

人类很脆弱,会被疾病侵袭,人类很怯懦,会为死亡悲伤。人类也很伟大,有改变命运的力量,人类也很不凡,有坚不可摧的意志。

然而当时是什么治愈了年幼的氪星之子?生命的奇迹,特效的药物,强健的免疫力,家乡的苹果派,还是玛莎的怀抱。克拉克已经记不清了,他只是一直记得母亲温柔的声音:“我的小星星一定会很快好起来…”


克拉克不知道布鲁斯幼年时是怎样度过生病的夜晚的,没有父母的安慰与照顾,倔强的小男孩可能只会躲在被子里忍耐哭泣。而现在他在这里,所以一定不会让这种事再次发生。

“告诉你个秘密……”克拉克用手指轻拍布鲁斯的背,温暖的吐息洒在他颈间,“有的时候我希望自己只是个普通人类,同学们欺负我的时候,爸爸在我眼前消失的时候,妈妈为了我担心受苦的时候…… 还有和你在一起的时候。”克拉克把头埋在布鲁斯颈窝里声音闷闷的,“但我从没后悔成为超人,也从未后悔站在你身边……”

如果越强大就越孤独,那么超人可能是这个世界上最孤独的人,他始终用温暖博大的心爱着这颗星球。当然布鲁斯现在可以确定,克拉克也一定爱着自己。

年长男人轻轻触摸克拉克颈后柔软的卷发,心中也一片柔软。还好他们此刻就在彼此身边,即使展现脆弱也没关系。

克拉克像是在哄睡他似的絮絮低语,“一切都会好起来,我会一直在这里……” 

布鲁斯的意识正在慢慢抽离,克拉克的话像咒语,像歌谣,像誓言,像拯救一切的福音。他四肢轻飘飘的,怀抱里满当当的,就像他现在的心一样充实。在即将跌进梦境时,韦恩感受到嘴角轻柔的触感,那是个来自超人的亲吻,能治愈一切的奇迹。

布鲁斯在梦中微笑,反正克拉克不会被传染,这可真是太好了。


7.

仿佛克拉克真的是一剂良药,从那晚后,蝙蝠侠的病症开始好转。他渐渐从整日的疲惫与嗜睡中摆脱,却希望有更多的时间与克拉克共处。

所以蝙蝠侠用了夸大病情以及装可怜等手段说服克拉克把工作也带到他的卧室进行,就像这样在他午睡时靠在他身边写稿子,然后时常伸过手指拂过他的脑门和鬓发。

也许超人可以时刻对他进行全方位的身体扫描,但他喜欢这样与心爱之人的亲密接触。他喜欢就这样沉浸在键盘轻轻的敲击声和克拉克沉默无语的守护中。

当然,超人也不是事事都满足病人的要求。就像克拉克会帮正在观看实时新闻的布鲁斯转台,并严肃的告诉他,“病人需要放松心情,最好还是看看脱口秀节目。”

布鲁斯有点哭笑不得并表示抗议,“我刚刚可是正在看超人的最新一次营救报道……”

“那你可以直接问我。”克拉克帮他调整好蓬松的枕头,故作神秘的眨眨眼睛,“说不定我能告诉你点不一样的。”

克拉克把水杯拿过来刚要递到布鲁斯面前,忽然转了转眼珠,“你得先帮我个忙,我保证很快回来……”

布鲁斯接过杯子就感到一阵疾风,眼前一花,他的克拉克已经消失不见。他看着杯子里波动的水面出神,等再抬起头,克拉克又原封不动的坐在他眼前并笑眯眯的拿回了杯子,“希望他们来得及做新一期的报道。”

“我是不是该表彰超人的高效率?”韦恩先生帮克拉克系好一颗没有扣好的扣子。

然后他听到来自超人的会心一击,“因为我现在一分钟也不想离开你。”


8.

当蝙蝠侠终于能没心没肺的靠在床上看一集脱口秀,咬着小饼干,把渣子掉在睡衣上也不自知的时候。他忽然意识到自己已经过于放松并且可能越来越离不开克拉克的陪伴与照料。比如:躺在床上让克拉克喂水喂饭,在浴室里与克拉克制造暧昧接触,或是每晚抱着用以降温的超人入睡等等。

虽然用贤惠可爱这种字眼来形容身为男性的克拉克并不太恰当,但布鲁斯对这样的克拉克喜欢的不得了。

身体上的病痛可能正在好转,然而心灵上由此萌生的依恋症却越来越严重。

他不想克拉克离开他的视线哪怕一分钟,他想每天都吃到克拉克拿手的家乡菜,他想和克拉克一起浸泡在温热的浴缸里,当然是肌肤相亲那种,他想每晚都抱着超人入睡,即使他没生病。


捏着自己肚子上冒出来的软肉,布鲁斯咬了咬牙,“克拉克,我能要一份点心吗。”

克拉克正在一旁为水晶花瓶换上新的花卉,转过头眼睛亮晶晶的,“苹果馅饼怎么样,或者玉米粥,食欲变好是件好事…… 你等我一下。”

看着对方走出房门的背影,布鲁斯心情好的不得了。小肚子和双下巴都不重要,重要的是他能和克拉克在下午茶时间分享一份点心和彼此过往的小故事,而小镇男孩沉浸在明媚阳光下的温柔笑容是他愿意享用一生的眷恋。


9.

得知布鲁斯不听他的话,竟然跑去蝙蝠洞工作时,克拉克还是颇为气愤的,等他赶到蝙蝠洞,却又在看到布鲁斯披着外套坐在显示屏前偶尔低头咳嗽时,无可奈何的感到心疼。

蝙蝠侠虽然会被病痛侵袭,但他并非普通人,他是真正的超级英雄,而他的超能力就是永远不会被摧毁的意志和精神。

“你该吃药了B。”克拉克将分类好的药品放在桌子上,超人每天督促病人吃药的准确度堪比定时时钟。

布鲁斯抬头,“我觉得我已经好的差不多了,是不是就……”

“当然不行。”超人皱起略显秀气的眉头,“你还没好,得坚持服药并注意休息,你……”

超人的话还未说完,布鲁斯就起身贴近了他,而且距离之近,让克拉克不知所措。

“我当然还需要服药,但不是那些药片。”蝙蝠侠用自己高了一截的高大身形把克拉克困在桌子前。

超人被笼罩在宽阔的臂膀下,几乎坐到了桌子上,“那,那是什么?我……唔……”

回答他的是一个不太温柔的吻,热吻,热烈的吻。布鲁斯在吻他。

蝙蝠侠搂紧超人,略显粗鲁的吻他,身上披着的外套也掉在地上,他在他口中翻搅,就像在攫取某种可口特效的良药。克拉克先是被这个吻震惊,想叫他却又张开嘴让那个粗鲁的男人更深的进//入他的口腔。

“我想我找到更好的药了。”韦恩良久才结束这个亲吻,有些气喘的贴着克拉克的嘴唇说,“也许你该彻底治愈我克拉克,你愿意吗……”

克拉克红着脸也在喘气,面对满屋子不知何时亮起的红色光晕竟有些如释重负的满足,他在红太阳光下放软了身体,用渐渐湿润起来的眼睛望着布鲁斯充满欲望的眼睛。

超人的手臂缠住蝙蝠侠的脖子,慢慢被推倒在桌子上,他听到自己用迷糊又绵软的声音说,“当然B,我愿意……”


尾声:


当积雪开始融化,蝙蝠侠也已经完全康复,而作为命运共同体的正义联盟也迎来了很多好消息。

海王查明了污染源,并彻底解决了隐患,人民不再受到威胁,亚特兰蒂斯城又恢复了安宁。亚马逊人已经从天灾的阴霾中走出来,她们在努力重建家园。钢骨智能系统的病毒被彻底清除,并连同正义联盟的系统被全面升级,安全性更强。阿福和他的小甜饼也回来了,比利的补考全部顺利通过。就连哥谭反派联盟也为蝙蝠侠的痊愈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贺电。

今天大家都回归了联盟总部,齐聚一堂围坐在桌边,等待这次由蝙蝠侠主持的例会召开。然而……

“我是不是眼花了,超人迟到了?”闪电侠东张西望。

“卡尔从不缺席例会的,他有新任务?”戴安娜也表示疑问。

“那是因为,因为他病了。”蝙蝠侠故作严肃。

众人都惊讶的看向联盟顾问。

“难道是最近我们不在,克拉克的任务过于繁重?”亚瑟感觉有些抱歉。

“还是超人染上了什么外星病毒?”维克多提高了警惕。

“不,克拉克只是感冒。”蝙蝠侠看起来有些难以掩饰的内疚,“他可能是被我传染了…… 鉴于超人生病无法出任务,从今天起大都会和哥谭的一切任务就麻烦各位了。”

“那个……”钢骨举手提问,“如果我的分析没问题,你的病已经好了,布鲁斯?”

“克拉克病了,需要有人照顾,所以我决定在他好起来之前放弃一切任务,并专心照顾他。”蝙蝠侠说的严肃认真,理所当然,“那么今天到此为止,各位散会吧。”

看着蝙蝠侠匆匆离去的背影,大厅里一片静寂,大家似乎都觉得哪里不太对。

“我想说两句……”一直没说话的沙赞慢吞吞的开口,“克拉克不是钢铁之躯吗,那他为什么会被传染了感冒?而且超人感冒了,为什么是蝙蝠侠去照顾他?”

对于一连串的灵魂拷问,众人不禁唏嘘,并开始深度揣测其中的原委,然后似乎发现了什么不得了的秘密。


超人的确生病了,他在那次红太阳灯下的与蝙蝠侠过于亲密的缠绵后不慎被传染了感冒。虽然他后来恢复了超能力,但身体里的病菌未能因此消除,更糟糕的是,他的钢铁之躯让他甚至没有办法接受化验和打针等治疗。

阿尔弗雷德先生建议超人利用孤独堡和氪星科技祛除疾病,然而布鲁斯有个更好的主意。


蝙蝠侠急匆匆的走出大门,他得赶在克拉克睡醒前赶回湖边别墅去,因为他答应了克拉克,等他再睁开眼睛就会看到自己。

而在湖边别墅里那张柔软的大床上,克拉克正沉浸在层叠的枕头被褥以及一场舒适的沉眠中。屋子里有淡淡的红光,那是特殊的红太阳光,让超人暂时失去超级力量而不会有丝毫伤害,他将作为一个普通人类接受治疗,并战胜疾病。而布鲁斯韦恩,他的新男友,会陪在他身边直到他健康痊愈。

房门被无声推开时,克拉克还没从那段静怡的梦境中醒来,他舒服的哼了一声,勾着嘴角翻了个身。他挺翘的鼻子陷在柔软的枕头里,微颤的睫毛在眼下堆积起安稳的影,白的发亮的皮肤正透出温暖的红晕。

钢铁之躯现在看起来就像是新雪下一朵柔软的花朵,或者是他抱在怀里的那条旧毯子上的可爱毛球。

布鲁斯走过去坐在床边,拂过他散乱的卷发,亲吻他微热的额头和下巴上的小沟。


超人会很快好起来,因为他是钢铁之躯,因为他无畏伤痛,因为阴霾散去,因为冰雪消融,因为温柔的拥抱,因为永不离弃的陪伴……

因为,爱亦良药。


End.


依旧是爱的偶像剧,剧情皆为秀恩爱而设,勿考据。希望一切阴霾赶快过去!感谢阅读。

评论(31)
热度(450)
  1. 共2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蝙超/瑟莱/盾冬!不逆!!
冲呀,ID同名

© 巴克樱桃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