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克樱桃

【蝙超】普通朋友【短篇】

Summary: ”克拉克喜欢你,但是……”巴里拖长了语调,“但是你不喜欢克拉克,并觉得你们只是普通朋友。”

一个追妻火葬场的故事。

——————————————————

正文:


1.

“所以你的意思是,我们只是普通朋友?”神奇女侠进入正联大厅的时候,就听到了这样一句话,这种隐忍的语气中带着点委屈,嗓音属于超人,而有那么一个瞬间,亚马逊女战士觉得这可能预示着大事件的发生。

“克拉克,我不知道……我没想到你会这么想,我只是……”这声音来自蝙蝠侠,紧随其后的闪电侠迅速停住了脚步。

这场面有点尴尬,例会开始前一个小时,正联小伙伴提早结伴到来,谁知刚进入大厅就看到他们的主席和顾问正针锋相对的站在主厅中央。

也许是他们又在为了公事热烈讨论,钢骨挪动沉重的脚步,把自己往队伍的后面挪了挪,尽量减少自己的存在感,因为他的传感器检测到了怪异的气氛。

海王以一种看好戏的表情看着那两个才意识到他们已经走进来的当事人,“我们不是故意打扰,你们似乎忘了锁门。”亚瑟挑了挑眉毛,今天又唱的哪一出?

超人的脸有点红,眼眶更红,他转过头,似乎难掩羞愤的情绪,张了张嘴,声音沙哑,“我知道了布鲁斯。”

不,你根本什么都不知道,因为我也什么都不知道!蝙蝠侠在内心咆哮,这些人是什么时候跑进来的,他和克拉克还有话没说清楚。布鲁斯上前一步想留住克拉克,但众目睽睽之下,他又不知道该说点什么。

“所以你们在吵架吗?”十四岁的超级英雄觉得自己目睹了一件不得了的事。而下一秒巴里捂住了比利的嘴。

然而回答他们的是一阵疾风以及“砰”的一声巨响。

戴安娜挥手驱散眼前的尘土,天花板开了个窟窿,而超人已经不见了踪影,所有人面面相觑的表情配上蝙蝠侠黢黑的脸色,唉,心累。


2.

“你是说克拉克向你表白?而你拒绝了他?”戴安娜抱着胳膊在蝙蝠侠面前走来走去。

“我不太确定,我从没想过我们的关系会让他有所误会,我只是没想到……”布鲁斯显得有点踌躇,他被克拉克会前的那个“我想和你谈谈”的内容弄得有点懵。

“我想我大概明白了。”巴里是个聪明的小伙子,“克拉克觉得你们互相喜欢,而你只当他是普通朋友。”

“哇哦,这可有点难办。”亚瑟坐在椅子上一副不嫌事大的表情,“所以老蝙蝠你们真的只是普通朋友?”

“这不科学!”钢骨歪了歪头,“按照行为模式的系统分析你们是情侣的概率是89.75%,而你们即将公开的概率是90.12%。”

“你觉得我们是情侣关系?”蝙蝠侠忽然有点怀疑自己的判断。

“起码绝不是普通朋友!”几个人异口同声。

“我想我完全明白了……”闪电侠语速飞快,“克拉克喜欢你,而他和我们大家都觉得你们互相喜欢,但是……”巴里拖长了语调,“但是你不喜欢克拉克,并觉得你们只是普通朋友。”

众人频频点头。

“我不是,我没有,我没有不喜欢他,我……”韦恩差点咬了自己的舌头。

“砰”的一声闷响,神奇女侠忍无可忍的拍了下桌子,惊得布鲁斯住了嘴,女战士看起来气势汹汹,“在我看来你们除了没上过床,跟情人没什么两样!”

众人频频点头。

蝙蝠侠眉头紧锁,若有所思,有什么东西呼之欲出,却让他抓不住头绪,但他还是诚实的开了口,“那个,确切的说……”几双眼睛盯着他,让他咽了口口水,“确切的说,我们还真一起睡过……”

众人:“禽兽!”


3.

“蝙蝠侠你别在意,我也经常和弗莱迪熬夜打游戏睡在一张床上,不过每天早上总有一个人被踹到地上。”沙赞舔着棒棒糖,那样子让蝙蝠侠更心烦了,“所以那天早上你们谁睡在地上?”

布鲁斯好像完全没有听到,只是不自觉的咬着手指甲,那是克拉克紧张时候的小动作,他踌躇满志如临大敌,不是他不喜欢克拉克,只是他从没往那里想过,他也不敢想。他当然不敢想,你是否敢想象你会和全世界,甚至是全宇宙最完美的男人成为情人,相伴永远?所以有些问题他得好好捋捋,一定是有什么差错。

现在最重要的是他得和克拉克好好谈谈,开诚布公,没有外人在场,不过当他回想起克拉克红着眼睛掀了房顶的画面时又忽然充满了愧疚,就好像是他欺负了克拉克,他确实欺负他了吗,要不大家为什么叫他“禽兽”。


4.

拨通克拉克私人电话的时候,布鲁斯有点犹豫,他能想象小记者现在可能正蜷缩在他小公寓的床上,委屈的抱紧小被被,悲痛与心碎可能让他漂亮的蓝眼睛充盈泪水,水珠挂在睫毛上的样子有种脆弱的美感。蝙蝠侠摇了摇头,握紧手机等待接通,等待的嘟声几乎让他发狂,在转至忙音的最后一刻,手机被接听。

“怎么了布鲁斯?”克拉克的声音听起来很平静,没什么情绪。

“那个,我想,我想我们是不是还有话没说完,克拉克,我能去找你吗,就现在也行……”蝙蝠侠心跳加速,他以前从没这样过。

“今天可能不太方便……”克拉克的声音有一阵杂音,可能是他夹着手机在整理稿子,“露易丝和吉米在我家,我们今晚可能会通宵赶稿…… 嘿吉米别把玉米片洒在沙发上!好了布鲁斯,我得挂了,总之别放在心上,有什么话我们以后再说吧。”

克拉克语气平淡的挂了电话,布鲁斯耳朵里只剩忙音。刚才克拉克说什么来着,他和同事通宵赶稿,然后匆忙的挂了他的电话?


“想要杯茶吗,蝙蝠侠先生。”那曾是个灯火阑珊的夜晚,克拉克打开窗子,迎接到访的黑夜骑士。没人知道,蝙蝠侠经常会去克拉克的小公寓,有时候在夜巡之后,那就像是他在大都会的一个小小港湾。

布鲁斯会为这样的氛围而沉醉,他会忘记一身疲惫,坐在小沙发上看克拉克赶稿,小记者会不时的扭过头看他,温馨和归属感都不足以形容当时布鲁斯韦恩心头的那种感受,这是黑夜骑士会偶尔在凄迷夜色里的停靠,让人安心舒适。

而克拉克现在却和他亲密的同事聚在他温馨的小公寓里,异样的酸涩感涌上舌尖。


5.

今天的会议气氛注定十分尴尬,不过可能尴尬的只有蝙蝠侠一个人,因为当他看到大家每人端着一个杯子坐下之后,脸色就更不好看了。

“这是克拉克送给我们的,很酷。”巴里举起手里的马克杯,“这里有我们每个人的标志,听说是特别定制款。”

杯子很精致,有每个超级英雄的标志,杯身精美细致,是超人用心的小礼物,他们现在人手一只,包括刚刚走进来的超人。


布鲁斯也有一个这样的杯子,那是他和克拉克在街边小商店的橱窗里看到并买下来的,一只杯子上是超人的标志,而另一个上面是蝙蝠侠的标志。虽然有些幼稚,但他们还是买了下来,他甚至记得那是个飘雪的圣诞节前夜。

“我喜欢蝙蝠侠……的这个。”超人笑着拿走了属于蝙蝠侠的那只杯子,而布鲁斯自然收下了有超人标志的那只。超人看起来很喜欢,经常在会议时放在手边,克拉克把蝙蝠侠的标志捧在手心的样子,实在非常可爱,而布鲁斯则把那个有超人标志的杯子郑重的放在了他蝙蝠洞的办公桌上。


“我的总结就是这样,大家还有什么补充……”超人的语气和神情一样严肃,而此时他手边放着那只全新的正义联盟款杯子。

蝙蝠侠心里无声的蹿出一股酸楚,他还是觉得克拉克原来的那个蝙蝠侠款更好看!


6.

超人赶到沙赞背后并击碎那个砸下来的雕像只用了一秒不到的时间。灰尘散尽,战斗也接近尾声。

“多亏了你超人。”红大个儿脸颊泛红,“谢谢你照看我的背后……”


“你猜怎么着?我觉得超人简直在蝙蝠侠身上装了探测器。”巴里当时说话的神情还历历在目,“每次蝙蝠侠遇到危险,无论多么危急,超人总会出现在他身边,看住他的背后……”


布鲁斯站在不远处看着沙赞勾上超人的肩膀有说有笑,又看看自己受了伤的胳膊,再想起了当初他无意中听见的联盟成员的闲聊。

他有点怅然若失,克拉克总是在危急时刻出现在他身边,他用钢铁之躯为他挡下了无数危机,虽然他觉得超人会为每一个朋友奋不顾身,但他就是觉得他对自己的关心要多一些,甚至不止一些。

“我们去吃披萨怎么样。”沙赞依旧搂着超人的肩膀笑的像个白痴,就像亲密无间的普通朋友。

“还有炸鸡和啤酒?”另一个大胸肌的男人甩着长发挤过来,亚瑟笑起来也像个白痴。

“好啊,那么我来请客……”超人看起来很开心,粉红色爬上他的苹果肌。

蝙蝠侠觉得自己可能是病了,一种病态的虚弱感袭击了他,他把这归结于,因为每次大战结束超人总是会和自己回到瞭望塔进行善后处理和战斗总结,才不会和别人去吃什么披萨和炸鸡。


7.

布鲁斯觉得他和超人的问题急需解决,迫在眉睫,但克拉克不是在加班就是在拯救世界,好像再不会正眼看看他,他们成了真正的普通朋友,各种意义上的。

今天也许是个机会,今天是克拉克会来大宅的日子,而且会留宿在此,他们经常会彻夜聊天或者在黄金时段看一会橄榄球比赛。

所以当他再次整理了西服的衣角并调整微笑打开大门的时候,被眼前的景象凝固了笑容。那不是一个在灯火下翻着书页等待他的克拉克肯特,而是一屋子热火朝天的欢乐人群。

电视机里正在直播哥谭队与大都会队的关键比赛,一个触地得分刚刚赢来了屋子里所有人的呐喊声。巴里振臂高呼,维克多捶胸顿足,亚瑟拍手叫好,沙赞则激动的在小男孩与肌肉男之间不停变换。戴安娜很不淑女的举着啤酒罐激动地尖叫,连阿尔弗雷德也松开了他一丝不苟的领结,用他精致的茶具磕着桌面。

再看克拉克被大家挤在沙发中间,他与大家击掌或拥抱,脸颊和眼角因激动而泛红,而他所有的注意力都集中在电视屏幕上,恐怕还有他身边的朋友们,总之他完全没有注意到自己的到来。

“嗨布鲁斯,真遗憾你错过了最精彩的比赛。”戴安娜终于看到了布鲁斯的存在,并向他举了举杯,“克拉克邀请我们一起看比赛,还有玛莎的苹果派。”

“不过真遗憾你还错过了苹果派。”巴里故作遗憾的看了看桌子上的那个空盘子。


“布鲁斯,你一定不想错过玛莎的苹果派。”克拉克从沙发上站起来,脸蛋上有兴奋和羞怯的光泽,“妈妈特意让我带来给你的。”

桌上冒着热气的苹果派,电视里精彩激烈的球赛,还有和克拉克肩膀靠着肩膀坐在沙发上独处的温馨时刻。


而此时的克拉克只是把目光轻轻的扫到自己身上,然后在韦恩先生意识到那个嘴角的小小弧度只是他的错觉之后,目光又平淡的移开了。

蝙蝠侠鼻息间忽然出现了苹果派的甜蜜香气,或者还有独属于克拉克的气息,随即这种好闻的味道又一下子消失。他忽然发现,原来他和克拉克曾有那么多的亲密,独属于他们两个人的亲密,然而现在,这一切正在悄悄流逝并且即将彻底消失。


8.

生活变得乏味起来,名为嫉妒和偏执的影子正从蝙蝠侠的身体里流下来,黏在地板上,并死死拖住他的脚步。

今天是他和超人一起值班的日子,但他在瞭望塔里没能看到那个他日思夜想的人。

“超人去哪了?”蝙蝠侠的脸黑的像哥谭的夜晚。

“那个……”钢骨正在扫描第五区,“克拉克和我换了班,他和比利去看星星了。”


“B,你想和我去看星星吗?”克拉克当时的眼睛比星星还耀眼,“每当我们特别想念一个人就该抬起头看看他们,而刚巧我可以看的更清楚些。”

那恐怕是布鲁斯韦恩人生中最浪漫的一件事,和他的好同事好朋友去看夏季大三角里的某颗一等星,虽然他不能离开大气层,但那是个奇妙的不可思议的夜晚。那本该是个怀念与悲伤的夜晚,属于托马斯与玛莎韦恩的又一次祭奠,但却因克拉克而有了不同的意义。


或许超人也会和他的其他朋友们去看星星或者缅怀什么人,但蝙蝠侠希望那片星空是属于他和克拉克的独一无二的美好时刻。

“天呐克拉克,谢谢你带我看了心宿二,我的课题一定是最棒的。”沙赞高兴的就像个两百斤的孩子,“我能把照片拿到学校去吗?”

“当然可以。”克拉克的眼睛比星星还耀眼。


9.

布鲁斯停下车,自动门升起,他穿着新定做的三件套,理了理领带,从亮到反光的车身上看到自己光洁的下巴和修剪一新的发型,这是他新购置的定制款跑车,座椅更舒适,加速更平稳。

在某些日子里,克拉克会搭布鲁斯的便车回大都会,摒弃超级高效的飞行技能或者蝙蝠机,做个平凡的普通人。他们从不特别约定,但他们总有默契。

布鲁斯决定主动出击,他换了新西装新发型和新跑车,如果再拿上一把花束,他简直可以当场跪下来求婚,布鲁斯被自己的想法吓了一跳,然而心中却溢满期许,如果可以他乐意为克拉克那么做,只要他能回心转意的好好看看他。

“克拉克已经走了……”阿尔弗雷德手里还端着餐盘,“他搭了亚瑟的车,可惜他忘了带走小甜饼。”


每到搭顺风车的日子,克拉克总会带走一份阿福为他打包的小甜饼,然后坐进布鲁斯韦恩的车,他们会在傍晚的余晖下驶过洒满夕阳的蜿蜒道路,那条路很长,好像永远也开不到尽头。克拉克会说些报社和农场的趣事,没有超人也没有蝙蝠侠,他的笑容会融化在淡淡的光晕里,那让布鲁斯不由自主的侧头看他,自己嘴角也染上笑意。

“要不要吃?”克拉克从怀里的袋子里掏出还热乎乎的小甜饼,香气立刻弥漫在车厢里,他把小饼干举到布鲁斯眼前,语气中满是炫耀。

而韦恩先生及时的抓住克拉克的手腕,在他撤回手之前一口吞下那块小饼干。虽然他的高定西装上沾满饼干渣,车子的真皮座椅上也会被克拉克弄上糖粉,但是他知道自己爱极了克拉克的笑声和散布在口腔里的甜蜜味道。


“也许您想把克拉克忘记的东西送过去?”阿福是位睿智而可亲的长辈,他将手里那个散发着温热和甜蜜的袋子轻轻递过去,终于化解了布鲁斯韦恩老爷眼中的郁结。

“当然,我这就去。”


10.

韦恩先生站在克拉克小公寓门外的时候觉得自己就像个自作自受的傻瓜,他和克拉克现在更像是普通朋友了,所以他还有什么不满意的呢?

开门的是亚瑟库瑞,他赤膊着上身,看起来屋子里很热。

“呃……我来大都会办点事,克拉克邀请我留宿。”海王一副理所应当,就像在好友家过夜的普通朋友。


布鲁斯韦恩也曾有过留宿在克拉克小公寓的经历,那好像是因为一场大雨,当时克拉克说,“外面的雨太大了,如果你不介意这里没有客房…… ”

暖湿的气息溜进屋子,布鲁斯从来没有这么喜欢雨天,他干脆的答应下来,悄悄给阿福发去消息,更改了那晚的夜巡计划。

“要不要来点啤酒,布鲁斯。”克拉克的头发还有沐浴后的潮湿,他从小厨房探过头来的样子仿佛就在眼前。


“要不要来点啤酒,亚瑟?”克拉克从小厨房走出来就看到了门外的布鲁斯韦恩。小记者穿着家居服看起来很随意,显然布鲁斯的到访让他忽然不自在起来,“你怎么来了。”他干巴巴的说。

所以我不该来?韦恩先生觉得自己一肚子火,又无法发泄。所以他们准备做什么?一起喝啤酒看电视,然后挤在一张床上睡觉?

“你忘了带走阿福给你准备的小点心,我顺路给你送来。”布鲁斯觉得自己的语气有点示弱,他觉得疲惫不堪,试图以此得到克拉克的些微怜悯之情。

“谢谢你布鲁斯,这可真不错。”克拉克接过布鲁斯手里的袋子,目光只在他脸上停留了不到一秒钟就转回了身,“我们有点心了亚瑟。”

海王看起来有点状况外,他耸了耸肩膀顺势要跟着克拉克回到客厅,却被布鲁斯韦恩突兀的进门和关门动作怔住了。克拉克回头,以一种你怎么还不走,你进屋来做什么的表情盯着他。

“有个清理沉没核潜艇的计划我打算和亚瑟商量。”布鲁斯用了一种气壮山河的姿态来编造谎言。

这令亚瑟库瑞瞠目结舌。

他布鲁斯才不会乖乖离开,然后让亚瑟爬上克拉克家仅有的一张小床。要知道当初那个雨夜他和克拉克的确同床共枕了,他们畅谈到深夜,从阿卡姆聊到超人纪念碑,那些曾经的误解与伤害早已过去,他们早已成为了值得信任甚至是无比亲密的朋友。

那是独属于他与克拉克之间的感情,神圣不可取代,布鲁斯为此而感到踏实,从心里向外感到幸福。而且那晚没人在清晨被踹下床,他们自然而暧昧的靠在一起醒来,当时的克拉克甚至半倚在自己怀里。


最后,蝙蝠侠和海王在超人家的小客厅里谈了一晚上的公事,直到清晨克拉克从他的卧室走出来,看到的是布鲁斯和亚瑟横七竖八的睡在客厅里,当然是一个在沙发上,一个在地板上。


11.

“我不是,我没有……”蝙蝠侠觉得自己最近真的是倒霉到家,他此时正在瞭望塔的值班室里对超人支支吾吾的摆手。

利用职务之便并以“卑鄙”手段得到了和克拉克独处的时间,一个在瞭望塔共同值班的夜晚。然而还没等他挑起话题,超人就开始浏览当天的时事要闻,所以当布鲁西宝贝的又一段最新的花边新闻跃然在大屏幕上的时候,布鲁斯试图作出解释。


这场景似曾相识,当时是什么情况来着?克拉克看着韦恩先生的一则绯闻,他轻轻咬着嘴唇,看起来像是被伤透了心,眼中流露委屈与不甘,还有隐忍的欲言又止,“我相信你只是逢场作戏B,但是……”

“但是什么克拉克?”

“不,没什么。”


“这没什么布鲁斯……”超人挑着好看的眉毛,像在调笑他的同事,“她是位优秀的女士,你该表现的更慷慨些,而不是吝啬你的感情。”

克拉克看起来大度而得体,像是正在开导布鲁斯的良师益友,而韦恩却完全没有觉得轻松,甚至感到胸口憋闷,他不喜欢克拉克这样,他宁愿克拉克责怪他或者是生他的气,像个小气鬼一样跟他闹别扭。天呐,他喜欢克拉克为他吃醋的样子,然后和他闹别扭。

“不,克拉克,我和她,我们……我们只是,普通朋友……”

当布鲁斯韦恩说完这句话的那一刻,就意识到了自己又犯了一个无比愚蠢的错误。空气中流窜出某种不可名状的诡异气氛,而超人收敛了所有虚假的微笑,而是转化成一种嘲讽般的冷笑。

“的确是,普通朋友。”

超人消失在控制室的速度可能还不到0.5秒,通讯器里就传来了超人沉稳而平静的声音,“南太平洋上有游轮遇险,我去救援。”


12.

布鲁斯觉得他和克拉克友谊的巨轮也即将沉没,然而他心中那艘爱情的小船可能才刚刚起航就面临着独自飘零的悲惨境遇,因为名为克拉克的狂风暴雨正一次次的将他掀翻。

韦恩先生知道这都是自己自作自受,他现在有口难言,就差把克拉克堵在蝙蝠洞里,做个无耻之徒。


来到肯特农场,是在周末的傍晚,克拉克会在每个月末的周末回来看望玛莎肯特,这是小镇男孩鲜少与他人分享的私密生活。所以为什么韦恩先生会知道?布鲁斯帮助肯特家赎回了农场,还帮助克拉克搬家,那段时间他经常来农场做客,玛莎客厅里的灯泡还是布鲁斯自告奋勇帮忙换的。

“您什么时候帮我这个老人家换过灯泡就太好了……”得知这件事的阿福当时是这么说的,其中的深意,直到此时才令布鲁斯茅塞顿开。他对他的这位“普通朋友”投入了太多的关注与关心,自然而然的连他自己都没有意识到。

来开门的是玛莎肯特,这位美丽的夫人总是给布鲁斯温暖的感觉,所以他今天借口来看望玛莎,并送上花束和精心准备的礼物。也许从克拉克最爱的家人入手,可以挽回克拉克的心。

“真高兴见到你布鲁斯,不过……”玛莎看起来很高兴,又有点尴尬。

布鲁斯这才注意到客厅里早就有了客人。隔壁农场苏珊婶婶带着她可爱的侄女来拜访肯特一家,脸颊上有雀斑的年轻女孩正坐在克拉克的身边,她展现甜美的笑容,那样子纯情又动人。


“妈……”克拉克舔了下嘴唇有点羞怯,“布鲁斯就要回去了,他很忙的……”。

“不没有关系,我可以再待一会,我可不想错过您的苹果派,克拉克经常会提起……。”

当时的布鲁斯也是和克拉克肩并肩坐在一起,屋子里很温暖,金色的灯火落在他们身上,热茶和小点心,克拉克说起他的童年趣事时会笑得特别甜美,他还说他会在圣诞节织一条毛线围巾送给他的心上人。他们忍不住大笑,把肩膀碰在一起,那画面非常唯美,他到现在还记得苹果派的美妙香味。


“布鲁斯就要回去了,他很忙。”克拉克说出同样话语时的面色平淡如水,他拒绝了玛莎挽留布鲁斯的意思,硬生生的下了逐客令。

那女孩尴尬的向克拉克靠了靠,这让本就僵硬的韦恩从喉咙里泛起一股浓浓的酸意。

“真是不凑巧布鲁斯……我让克拉克邀请爱丽去啤酒屋喝一杯,顺便看个电影。”玛莎将布鲁斯送到院子里,眼中充满了慈祥的光辉,“你知道我很担心克拉克,我希望他能有个心上人,有个可以交往的对象。”

本来!我才是克拉克的心上人!他会给我织围巾!我才是他愿意交往的对象!布鲁斯在心中呐喊,却委屈的鼻子发酸。当他恋恋不舍的走到车前,鞋底已经沾满了泥土,沉重无比。


13.

蝙蝠侠按下那个按钮的时候微微叹了口气,他以为自己永远也不可能用得上那个按钮,但他现在别无他法。

要么做个把超人堵在蝙蝠洞里的无耻之徒,要么眼睁睁看着克拉克离他远去,那么答案是显而易见的。


“布鲁斯!你这是要干吗!”超人被蝙蝠侠的紧急呼叫召唤到蝙蝠洞,却根本没有紧急任务。蝙蝠侠开启了红太阳灯,这是他们早前的约定,一个关于信任的约定。

“这的确不是件光彩的事……”蝙蝠侠带着些许粗喘,因为紧张或者兴奋,他把虚弱的超人逼到墙角处,“但我认为这事关紧急,有必要采取特别行动。”

克拉克红着眼睛靠在墙上,头晕脑胀,双腿发软,并不由自主的从喉咙里发出黏腻的呻/yin声。蝙蝠侠看起来气势汹汹,贴上超人的胸腹,紧紧的抱住了他。

“普通朋友不会期待与你的独处,不会对你无比在意,不会和你去看星星,不会到你家去换灯泡,更不会在看到你与别的人亲密时,嫉妒的发疯……”布鲁斯抱着微微发抖的克拉克,自己的声音也在颤抖,“一切都是我的错,是我不想和你做普通朋友,克拉克,你能不能原谅我。”

克拉克抽了口气,像是缺氧或者受到了惊吓,他在布鲁斯怀里无助的点头又使劲的摇头,像受了天大的委屈,可怜极了。布鲁斯看着怀里脆弱又漂亮的氪星人,心头烧起更旺的火苗,他捧住克拉克的脸,低下头咬住了那他恋慕已久的嘴唇,他决定一不做二不休……


14.

站在蝙蝠洞大门外的正联成员,面对紧闭的大门,无奈至极。

“所以老蝙蝠忘记今天他要我们来开会了吗!”亚瑟抱着胳膊一脸的不认同,联盟的纪律这么散漫的吗!

“门上的红色指示灯闪烁,提示门内的特别能量源已到达临界值。”钢骨将机械手臂贴在加厚的封闭门上,“简单来说,蝙蝠侠开启了红太阳灯,而超人也在里面。”

神奇女侠翻了个白眼,这傻子都能看出来。而随后几声异响从门内隐约的传出,那可能是物品掉落的声音还有身体撞击到门上的闷响。

“呃……看来他俩有事还没解决完。”闪电侠转了转眼珠。

【不行,别这样B,不要…… 救,命……】门里传来断断续续的说话声,这让众人尴尬的静了音。

“天呐!你们没听到吗!”一阵红色旋风停在门口,沙赞看起来甚是焦急,“克拉克在喊救命?蝙蝠侠是不是欺负他了,我们要不要去救他,我……”

巴里跳着脚一把捂住了大个子的嘴,“不用了伙计,今天的会议取消了,我们该回去了!”

闪电侠拉着沙赞撤离现场,而门里又隐约传来了更大声的“惨叫”。

众人:“禽兽!”


尾声:


“你们看到没看到刚才会上蝙蝠侠看向超人的眼神,简直闪瞎眼。”巴里托着腮帮子撇撇嘴,“不过他俩能和好,真的太好了。”

“是好过头了才对,布鲁斯的眼睛就没从克拉克的脸上挪开。”钢骨正在他的系统里进行演算,“他们每天互相关注对方的时间为89.46%,而公开秀恩爱的时间长达97.85%……”

“那当然是因为我们的功劳。”戴安娜挑着嘴角,“要不然那两个傻子一定会上演悲情的虐恋情深,从误会到争吵,从和好再分手,再和好再分手。”

钢骨觉得戴安娜一定是偶像剧看多了,“最佳主角一定是克拉克,但他是本色出演,而且他差点中途放弃,看看他当时说的话,’啊布鲁斯太可怜了,我不能那么对他’。”维克多耸耸钢铁肩膀,他是不知道蝙蝠侠有什么好,但他们都不想看到这两个傻子做傻事。

巴里闪着光消失又瞬间出现,手里多了块披萨,”幸亏我们才是最佳演员。我觉得看球赛那天我的表现最好,成功的戳到了老蝙蝠的痛楚。”

“快得了吧,你的表演最浮夸,克拉克差点笑场。”钢骨撇撇嘴,“看星星那次的效果最好,还是我的点子比较有效,浪漫往昔什么的最扎心。”

“要我说,最拼命的是亚瑟,他的助攻最致命,你看他被蝙蝠侠派出去各大洋的捞潜艇,都一个月了还没回来,可见布鲁斯韦恩有多记仇。”巴里捂着嘴笑。

“是啊,最可怜的还有比利那小子,布鲁斯又给他加作业了……然而他什么都不知道。”

“我觉得……”阿尔弗雷德先生字正腔圆,动作优雅的把红茶和餐盘放到桌上,”我的小饼干也功不可没。”

“那当然,那可真是画龙点睛的一笔。”美丽的女战士优雅一笑。


大家继续说笑,没人注意到门缝外注视已久又默默离开的穿西装的高大男人。


而此时花园里的克拉克正举着手机通话,他推了推鼻梁上的眼镜低头含笑,“我知道了妈,我们很好,您不用担心…… 我知道,您那天的演技绝对是顶级的,给了布鲁斯致命一击……天吶我才没有心疼他…… 好的,我会的,我也爱您。”

克拉克挂了电话,抬起头看着余晖下斑驳的树影,他舒服的眯起了眼睛,随即有一支手臂从后面揽住了他的腰。

“怎么这么久?”克拉克向那个怀抱里缩了缩,转过头止不住嘴角的笑意。

韦恩自然的贴上来,有些用力的亲了亲克拉克的嘴角,“听到一些有趣的事,所以耽误了些时间。”

“你听到什么了?”克拉克眨着无辜又清澈的眼睛。

“嗯……一些令人羡慕的事。”年长的男人理了理克拉克的风衣领口,但依旧牢牢的抱着他,“比如,克拉克有一群很不错的朋友?”布鲁斯意味深长的挑了挑他英挺的眉角,眼中含住笑意,“而我有个很爱我的男朋友。”

超人的苹果肌泛起可爱的红晕,他不经常这样,钢铁之躯只有在蝙蝠侠面前才会像块小软糖。他的男朋友一向聪明绝顶,他的那些小把戏迟早会被发现,不过那又有什么关系呢。

“我一点都不羡慕,因为我也有一个很爱我的男朋友……”克拉克扬起脸,有点自豪,布鲁斯韦恩只会更爱他。

韦恩先生轻笑着又去亲吻克拉克柔软的嘴唇,面对克拉克他经常会有点失控,不过他们再磨蹭下去就要迟到今晚预订的餐厅了,而他准备好的那枚戒指应该会让他们很快换个称谓,不是男朋友,而是丈夫和合法伴侣。

而毫不知情的克拉克只是红着脸沉醉在这个热情的拥吻中,微风染上凉意抚过他与布鲁斯的发梢,他想,他该给他的心上人织条毛线围巾了……


End.



蝙蝠洞的第一次绝对是蝙蝠侠故意弄出那么大声给大家听的!克拉克说,然而我就喜欢布鲁斯无耻的样子【不是。以及感谢用生命助攻的各位。勿考据,感谢阅读。


评论(27)
热度(1209)
  1. 共8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蝙超/瑟莱/盾冬!不逆!!
冲呀,ID同名

© 巴克樱桃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