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克樱桃

【瑟莱】Will I Forget【短篇】

点梗!交作业@面包超人 的草莓,香烟,头发绳。先得给你道个歉,写成这个设定。HE,请放心阅读。
——————————————
正文:

它克制我
让我觉得自己笨拙
我淹没在海浪中
浪潮压倒一切
这种感觉如此令人畏惧
它让我感到如此孤独

那是水流的颜色
随着冬天的消失,那是春天的芬芳
在我头顶的黑夜里这些微小的光
布满灰尘的叶子是我温暖的床

它是记忆
我会忘记吗


“瑟兰迪尔……”莱戈拉斯抱着头坐在白色的床单上,他蜷缩成一团,看起来像是要尽力缩小自己,他语气疲惫,声音像是要碎掉,“你为什么,还不肯离开我……”

阳光从他身后的窗子照进来,透过白色的纱帘,温和浅淡。但他依旧觉得很冷,在阴影里在深渊里。他从双臂间的缝隙中能看到滚落在床边地毯上的红色果实,那是他最爱吃的水果,即使在草莓并不盛产的季节,瑟兰迪尔也总是能像变魔术一样把那些诱人多汁的水果送到他眼前。

但是,他现在不需要,他不再需要了……

瑟兰迪尔就站在床边没有动,他没有因为莱戈拉斯刚刚的举动而生气,尽管他打翻了盘子,让那些可口的果实弄脏那块刚刚清洗过的地毯,那些红色的印记像极了伤痕,留在地毯上,也留在他和莱戈拉斯的心里。

“你明知道答案,我不会……”年长的男人声线低沉,此时还带着沙哑。

“别再说那些话了,我不再需要了。”年轻人从臂弯下抬起那双蓝眼睛,曾经那双眼睛是那么充满光华,而现在里面尽是绝望的泪水,他在凌乱而失去光泽的长发下轻轻摇头,“求你了瑟兰,你明知道,我不再需要了……”

瑟兰迪尔的心猛地疼痛了一下,这让他差点站不住。他知道他们总有一天要面对这个,谁说等到院子里的兰花开了,一切都会好起来,不会好起来了,只会更糟。


莱戈拉斯第一次晕倒是在去年的冬天,那时他们已经在一起有段日子了,初出茅庐的画家正在为自己的画展忙碌,一切都是欣欣向荣的样子,他们的事业,他们的爱,就像即将到来的春天。瑟兰迪尔是商界的才俊,坐拥亿万资产却独独与一个名不见经传的小画家坠入爱河,他也以以为这些可能昙花一现,但是他们真的深爱彼此。

他们都以为那只是工作繁忙的压力所致,直到后来莱戈拉斯越来越频繁的头疼。瑟兰迪尔几乎是拎着这胆小鬼的衣领子带他到医院检查的,这小子天不怕地不怕就怕去医院。

莱戈拉斯已经不愿再回忆他躺在那些冰冷的检查仪器之下头顶那些灿白的灯光,瑟兰迪尔也不想再想起他面对那些检验报告的无力感。一块肿瘤悄无声息的在莱戈拉斯聪明的小脑袋瓜里长大,即将压迫他的视神经,保守估计再过不到一年,就会危及这个年轻的生命。最彻底的办法就是手术清除,但莱戈拉斯有可能永远失去意识或者记忆。

那是个寒冷的冬天,他们手拉手站在被白雪覆盖的街道上,头顶上是那些微小的光。他们决定如果谁先松开手就各自转身离开,在不经意的日子里,之前那段美好的回忆还值得珍藏。但是直到雪盖住了他们的鞋子,他们都没有松开拉紧的手。

于是他们都坚信爱不会屈服于命运的残酷,然后艰难的治疗开始了。莱戈拉斯不再害怕针头和药剂,也不畏惧那些药物所致的呕吐和眩晕,他甚至期待每天钻进冰冷的机器里接受扫描,因为他希望他们的爱能得到奇迹。

但这终究不是童话故事,他们可能并不是这个故事里美好的主人公,所以剧情也不会钟情于他们,又或者他们的故事注定会成为悲剧。

一切保守治疗的效果甚微,肿瘤快速扩散,六个月后,莱戈拉斯甚至不能离开家门。

他们搬到了位于郊野的一处小别墅,这里有个花园还有间白色的二层小楼,瑟兰迪尔几乎放弃了自己所有的工作,留下来照顾莱戈拉斯。

起初的两个月莱戈拉斯表现的很平静,就像等待生命这趟列车走到终点一样,他很坚强。

瑟兰迪尔其实是个激进的人,他几乎联系了世界上所有权威的脑外科专家,但依然没有一个人能给他一个肯定的答案。

“莱戈拉斯,关于手术……”这是瑟兰迪尔第一次跟莱戈拉斯提及另一个可能。“我研究过那些报告,你会活下来……”

那时,年轻的画家已经非常消瘦,眼睛下有一层薄薄的黑眼圈,在他本该明丽的肌肤上显得特别刺眼。

那是莱戈拉斯第一次失控,一切看似坚强的表面下,都有着脆弱和软弱的底线。对于莱戈拉斯来说,那个底线可能就是瑟兰迪尔。

“活下来,然后变成个木偶,一个白痴,或者再也不会记得你的陌生人?”莱戈拉斯那时的眼睛里同样填埋着绝望,“如果是那样,我宁愿去死,瑟兰迪尔,你能明白吗。”

那是莱戈拉斯患病后瑟兰迪尔第一次流下泪水,他抱着他落泪,那些曾经的梦想与憧憬都变得清晰无比,一个开满花朵的院子,一座被爱簇拥的房子,阳光洒在白色窗帘上,屋子里挂满莱戈拉斯的画和他们在一起的照片。

“为什么是我!”莱戈拉斯问自己。

“为什么不是我。”他回答自己。

后来的莱戈拉斯渐渐变得阴郁起来,他不能离开他的房间,有时候只能躺在床上,他拒绝见他的朋友,甚至有时连埃隆医生也被他拒之门外。

然后终于有一天,轮到了瑟兰迪尔。

莱戈拉斯就像变了个人,脾气暴躁,脸上再无笑容。就像树梢上的一片叶子,落下来,无力,绝望,等待慢慢干枯死亡。

当他又一次打翻那个盛满香甜气息的盘子,也仿佛一并打碎了最后那一点平衡。

“我已经烧掉了我们所有的照片,那些在我看来就是折磨。”根本没有坚强不屈,根本没有爱可以治愈一切,一切只不过都是折磨。

瑟兰迪尔慢慢抬起手,又放下,他向前走了一小步,轻轻坐在床沿。床垫很柔软,陷下去一块,他看着重新又蜷缩起来低着头的莱戈拉斯,几不可闻的叹了口气。他伸出细长的手指,穿过那些被阳光照的几乎发亮的发丝,把那些细小翘起的发尾抚平。

“自从我们搬到这里,我每天都会在清晨祈祷……”瑟兰迪尔的声音听起来冗长,有嗡嗡的回响,“我是个残酷的人,莱戈拉斯,我从没祈祷过。”他没有停下继续梳理那一头长发的动作,“但是从那天起,一直到未来的每一天,我都会那么做,那都是因为你……”

瑟兰迪尔从来没有要求过莱戈拉斯去做手术,虽然那是他希望的,他没有说出口的话,他知道莱戈拉斯会明白。

“我只是想让你知道,我永远也不会放弃你。”男人对着莱戈拉斯慢慢抬起的脸微微笑了笑,虽然嘴角带着凄然的愁苦,但是对于永远喜欢板着脸的瑟兰迪尔来说,那表情可谓深情。

一个病人其实可以有很大的力量,就像此时撞进瑟兰迪尔怀里的病人,莱戈拉斯扎在那个他最爱的人的怀里哭泣,仿佛要发泄所有的怨恨。他怎么舍得就这么离开他,把他扔在无人凄冷的冬天里,他怎么会想赶走他,留他自己在那个无情漆黑的世界里。

瑟兰迪尔从床头桌上拿起一根白色的橡皮筋,帮年轻人把散乱的长发绑起来。莱戈拉斯没抬头,只是感受头皮上轻盈的触感,他的头又开始疼了,但是他不在乎,他不需要止疼片或是吗||啡针剂,他现在只需要瑟兰迪尔。

头发绳在他发间缠绕捆绑,他还记得起初瑟兰迪尔总是做不好,甚至会把他的头发缠在一起,他说他虽然是商业才子却笨手笨脚,那之后绑头发的任务都由这个笨手笨脚的人包揽了。当瑟兰迪尔忽然有一天把一盒彩色的橡皮筋举到莱戈拉斯面前的时候,年轻人觉得那画面违和极了。

他让他挑一个颜色,莱戈拉斯挑了白色,因为粉色娘兮兮的,黑色太沉闷,绿色不好搭配西装,在那为数不多的白色发绳间,闪耀的是幸福的光。

莱戈拉斯闭上眼睛,眼前跳动着亮白的光斑,像那些彩色的橡皮筋闪闪发亮。白色的浪花冲上他们裸露的脚背,他们抱在一起裹在白色的床单下看彼此的脸,白色的窗帘被风吹起,还有拿着白色橡皮筋在他发丝间穿梭的白色手指…… 

“留下这些发绳吧,我希望我的头发被剃掉再长出来的时候,还能用得上……”

他感觉他的意识就要消散了,但温暖的白色光芒会一直亲吻着他。

因为记忆如空气,无处不在……


窗外的树杈上,一簇新雪掉下去,气温渐渐回暖了,那些冰冷也即将消融。

两个月后,莱戈拉斯接受了手术。但他没有睁开那双漂亮的蓝眼睛,他被认定为持续性植物状态,就像一片陷入冬眠的叶子。手术在某种意义上来说是成功的,他们保住了莱戈拉斯的性命,这已经足够了。瑟兰迪尔没有气恼也没有悲伤,他甚至没有过多的情绪起伏。

他接他回到了他们的小花园,依旧让他睡在阳光最充足的房间里,温暖的光透过白色的窗帘正好能照在他安稳的睡颜上。

他在五斗橱最下面的抽屉里找到了莱戈拉斯说的他已经烧掉的那些照片,它们好好的被藏在里面,还有他偷偷给瑟兰迪尔画的肖像画。

他把那些照片和画作挂满了整间屋子。

六个月后,莱戈拉斯睁开了眼睛,这种情况在医学上不算罕见,但却需要患者的看护者极大的耐心与耐力。年轻人苍白安静,不说话也没有自主动作,蓝眼睛清亮,却总是一动不动的盯着一个方向良久,他就像走进了一段永远也醒不过来的梦境。他的心依旧沉睡着,忘记一切。

“你该走出来了。”电话里是他的老朋友埃隆的声音,“听说你又结束了一家分公司,瑟兰迪尔,你会被莱戈拉斯拖死的。”

“连你也要这么说吗,那些小报乱说也就算了。”瑟兰迪尔抬起手吸了口烟,看着黑夜里的那一明一暗的渺小的微光。

不知什么时候他开始抽烟了,可能很早以前他也吸烟,只是莱戈拉斯不喜欢,他就放弃了这种嗜好。后来他烦闷的时候会抽上一支,当然是在无人的夜晚,在孤独的窗外,再在回到房间照顾莱戈拉斯之前换掉浸满苦涩味的衣服,他还记得那小子皱着鼻子闻他身上的烟味时的样子。

他不喜欢的事,他再也不会做了。比如消沉,比如愤怒。

“我可以给你介绍护工去照顾莱戈拉斯,他们都很专业,会非常周到……”

“我想你可能误会了埃隆。”瑟兰迪尔打断了老友的话,在其他人面前,他依旧威严的像王者,“其实是我离不开他……”

那一点星火也熄灭在潮湿的夜色里,小楼二层的那个窗子里还有温和的光,他得回去看看莱戈拉斯了。


又是一年冬末,莱戈拉斯正在院子里晒太阳,围巾缠在他脖子上,是温暖的白色,他的头发已经长到肩膀那么长了,蹭在柔软的毛线上有点乱,发尾垂在脸侧。

瑟兰迪尔走过来低头吻了吻莱戈拉斯的额头,从口袋里掏出一个小盒子,打开来举到他面前,说,“你喜欢什么颜色。”

那是一盒彩色的橡皮筋,用来绑头发的发绳。莱戈拉斯没有反应,依旧把目光落在草地上那一点还没消融的白色雪堆上。

男人用细长的手指穿过他的男孩细软的半长发丝,眼中是凄然的笑容,“你喜欢什么颜色……”

“你喜欢什么颜色,你喜欢什么颜色……”莱戈拉斯脑中有个声音,像沙子掉在地上,像钟摆的滴答声,像雪花落在他脸上。

他听到自己笑着说,“噢瑟兰,你从哪搞来的这些。让我看看,粉色娘兮兮的,黑色太沉闷……”

莱戈拉斯透彻的眼珠在轻颤的睫毛下似乎是轻轻转动了一下,眼前跳动起亮白的光斑,像那些彩色的橡皮筋闪闪发光。他看到白色的浪花冲上他们裸露的脚背,他们抱在一起裹在白色的床单下看着彼此的脸,白色的窗帘被风吹起,还有拿着白色橡皮筋在他发丝间穿梭的白色手指…… 

开满花朵的花园,白色的小屋,冰雪消融的声音,水流的颜色,雪下枯萎的叶子吸取阳光后的卷曲,空气中灰尘的味道,头顶温暖的白色光芒。

瑟兰迪尔不可置信的看着眼前的莱戈拉斯,他看着他缓慢的甚至有些僵硬的抬起了藏在毯子下的胳膊,他的目光还不甚清明,但眼中已经跳动着流动的波纹。他看着他手中的小盒子,伸过手去拿起里面的一根橡皮筋。

白色的橡皮筋。


那个时候,莱戈拉斯抬起弯弯的眼睛,对他说,“白色,我喜欢白色。”


我听见它在呼唤
沙子很快就掉下来了
时钟的滴答声即将停止
在我心中低语
告诉我不要反抗
告诉我坠入爱河迷失在爱中

那是水流的颜色
随着冬天的消失,那是春天的芬芳
在我头顶的黑夜里这些微小的光
布满灰尘的叶子是我温暖的床

它是记忆
我会忘记吗

永远不会……

End.



两小时速写,不长,大家将就看。这是一个经历绝望的大团圆结局。你们点的词都辣么小清新那么美好,我写成这样,不过还是希望你们能喜欢。一个深情的大王送给你。点梗不分先后顺序和点梗人,我不能保证它的设定,只能保证是HE。 请让我看到冷圈小伙伴的双手!

评论(35)
热度(339)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蝙超/瑟莱/盾冬!不逆!!
冲呀,ID同名

© 巴克樱桃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