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克樱桃

【质量没保证的长评s】to 樱桃

我的天呐,我今天必须隆重介绍一下这位对我爱得盲目的可爱的姑娘!讲真,这是我第一次收到独立成篇还写的这————么长,这————么全面仔细的长评,还一口气评了这么多篇!!

高兴的我满地打滚你知道吗!

其实一直写短篇又全是甜饼,收到长评的机会本就不多,因为一句好甜啊就已经可以总结一切。但还是很期待其中的很多细节能被人发现,或者希望哪一句话可以戳中人心。这位姑娘看到了很多我想表达的点,那种感觉就像是我今天擦了新色号的口红。而你第一眼就看到了并且说很漂亮!

那种感觉戳心的让我想满地打滚你知道吗!

之所以无论多长的文总是舍不得分开发是觉得无法舍弃对一篇故事的完整性和整体感,但过长的篇幅可能导致会忽略其中的很多细节。但这位姑娘能看七八遍你真的不会烦吗嘿嘿嘿!作为一个写手,有人能与我产生同样的共鸣,其实这更多的是出于对这个cp的爱,但我就当全是对我的爱好啦!

这种被爱的感觉让我幸福的想满地打滚你知道吗!

不擅长大场面,最喜欢通篇只有两个名字的我,故事多半是平淡而现实的,大部分只有一个吻一个拥抱,甚至连我爱你都没有。可能这就是我对瑟莱爱情关的看法,不必粘腻不必豪言壮语也不必痛苦纠缠,他们同样优秀同样骄傲,是有着相似灵魂的人。那么他们有什么理由不想爱呢!

想把世界上最好的美景给他们,想把世界上最好的感情给他们。我不知道这算不算对一个cp的爱,但爱的深沉的我,从来不说我爱他们。

最后,这位姑娘手抄过我的文章片段,微博上吹捧过一个没人知道名字:巴克樱桃。这个名字只是个小写手,默默的写着一个逐渐冷却的cp的小短文……

但是你给我很多鼓励让我很感动,并想继续写下去,你知道吗!


梨佩斯:

      首先开头先日常给樱桃表个白(就不能换一句嘛


      入瑟莱坑也不是很久,最近也到处跳坑爬坑地,虽然这么说会很阿谀奉承,但是很少有几篇文能在我重复很多次看以后,还会觉得很温馨很感人的。文字谁都会写,但是能把一篇文章一对佳人写得让人觉得舒服,并且重复看了多少遍都不腻的,对我来说至今也就只有樱桃一个。(求别嫌弃(被打(在很多CP坑里很多文我最多四刷,达到七刷八刷的基本集中在你这里了捂脸


      本来想留到结尾总结的时候说的一句话,但是感觉现在说出来应该也不会太突兀:樱桃的文字很平凡,每一篇都没有用特别华丽的话语,也就是这一份普通,写出来那么多种瑟兰迪尔和莱戈拉斯两个人之间的故事都那么真实,虐点恰到好处的同时每一篇HE得也不会突兀,而且设定基本每一篇都是不一样的,新鲜感满满,真的是每一篇,看到最后的时候,都想给他们说一句“请你们一定要幸福”。


      这么严肃地夸了一堆官方话语+真心话以后请再容许我吹一波【樱桃有这————————————么棒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呜呜呜呜呜呜呜看了这么多不同类型的瑟莱好像看了很多场电影一样呜呜呜呜呜呜呜呜呜呜呜怎么可以这么棒呜呜呜呜呜呜呜呜为什么lof只能点一个小心心一个小蓝手!!每次看到让我感动的地方我都想点好多好多小心心啊啊啊啊啊啊啊好喜欢你的文字啊啊啊啊啊啊美好得让我想谈恋爱啊呜呜呜呜呜呜呜呜呜呜比心比心比心比个超级大的心抱紧女神呜呜呜呜呜呜!!】

      (咳矜持

      前面转发然后在手机上的无脑评论都不算!来个长评合集!(我会很认真的!再次重看之前看过很多遍的文以后,也还是很容易会被感动到。


  1. 漫长的婚约

      

【本来想找这部电影来看的,结果很多app都没有。】

       看到开头瑟兰迪尔各种庇护着莱戈拉斯的时候,就觉得,在瑟兰迪尔童年时,好像帮莱戈拉斯打架和替莱戈拉斯顶罪这些不足挂齿的就是让他非常有成就感的事。

       这篇给我最深刻的是四个场景。

      一是在最前面,他们还是十几岁的时候,瑟兰那张棱角分明的脸上没有过多的表情,他躺在叶子身旁的草地上,抬手揉着有点吃醋的叶子的脑袋,另一只手掏出不知什么时候编好的草戒指,向叶子求婚。


      第一个婚约和着幼稚,又莫名的郑重,十几岁的瑟兰就已经把叶子吃得死死的了。

      明明只是“我当然知道什么叫结婚,而且男人女人有什么关系”和“你看我连戒指都准备好了”两句普通到不能再普通的话,但是在带上前面写的那些小时候的琐事,以及后来提到的他们共同的成为飞行员的梦想后,如果真有一个人这样无论多少年都待自己一直如初,即使是和自己一样的性别,可能在一起以后还会要面对各种流言蜚语,父亲的谩骂,但是如果真有这么一个人,不要说叶子,我都想嫁了!!(←你走

      当然,有点戳中泪点的还是下面那句莱戈拉斯戴到完全枯萎了都舍不得拿下来。


      第二个场景是瑟兰迪尔在一间杂物间里整出的一番浪漫晚餐后,用一只不会枯萎的机用螺丝改造的戒指套住了莱戈拉斯。


      第二个婚约有着战争的硝烟气息,但是这战火中的温情也正是让人特别感动的地方。


      成为猎手后的莱戈拉斯抱着他偌大的野心去追逐着梦想,在艰险的途中他一直有瑟兰迪尔在身边,或者可以说,从莱戈拉斯出生的那一刻开始,他身边就总会有个瑟兰迪尔一直“看着”他。


      “他不相信任何人,莱戈拉斯的安全只有他能守护。”


      第三个场景是莱戈拉斯被释放后从苏联回到德国,和瑟兰迪尔拥抱的那个镜头。


      本来原定的是莱戈拉斯在十五年后洗脱所有罪行和瑟兰迪尔说“我终于能嫁给你了”这个场景的,但是后来想了下,从飞机上下来和瑟兰迪尔相拥的那一幕,那种失而复得的幸福感远远盖过了前面那一幕,那一瞬间成功戳中泪点。


      我没有尝试过这种滋味,回看到前面,从飞机上面跳下来卸下一身煞气以后、扑到瑟兰迪尔怀里的莱戈拉斯在瑟兰迪尔面前还是充满着稚气,他仍是多年前那个瑟兰迪尔庇护着的小男孩。而后他又把自己的荣誉勋章送给了瑟兰迪尔,我想阿,应该是因为得到瑟兰迪尔于他而言,就是他这一生最大的成就,胜过打落过的飞机数目和千万人的崇拜。到后来莱戈拉斯被俘虏,且作为唯一的精神寄托的戒指被没收销毁,这里的莱戈拉斯真的让人看得特别心疼,本无所畏惧的皇牌飞行员唯一怕的竟是自己可能再也不能见到自己的爱人,但莱戈拉斯却能因为一个迟到的约定支撑着他活过了漫长岁月。


      总算他还是活着回到了瑟兰迪尔身边,到这里的时候我觉得我要控制不住自己又是哭又是笑的表情了。


      最后一个画面定格在瑟兰迪尔笑着把叶子抱在怀里,低声念着那张泛黄的信纸上的内容,向他诉说着自己始终如初的爱意的那一幕。


      莱戈拉斯延迟婚姻的决定,只为了让自己能够不带任何罪行地和自己的爱人安心共度余生,最后一对戒指终于成功地让他们将对方套在自己身边。


      儿时爱慕瑟兰迪尔的女生能绕学校操场三圈,而他只倾心于莱戈拉斯。


如今爱慕莱戈拉斯的女性能绕地球三十圈,可他的选择始终只有瑟兰迪尔。


      无论抄写了多少次那一段话都难以平复每一次看完结局的悸动。


      “没有什么可以让我放弃誓言,因为,我有着漫长的一生,而你,一定会回到我身边”


      突然想起一句话,在看到后来莱戈拉斯被俘虏到苏联牢里时想到的——


      “心有所属,无所畏惧”


      其实瑟兰迪尔把自己点满了的表白技能全用去把莱戈拉斯了吧hhh


      这是我最喜欢的一篇,特别特别喜欢,第八次打卡,我还是泪腺崩坏地从中间开始哭到了结局,希望这篇里面那么美好的他们能很幸福。


      2.成长的烦恼之分离焦虑


      【小叶子的肉脸和闪着星光的眼睛简直就是世界的宝藏】


      可能这堆评论里会出现我以前说过的话,但是


      天空飘来五个字!那都不是事!


      (话说我之前评论过什么来着太羞了没敢跑去看每次随手打下评论后面自己看回去都是黑历史捂脸)


      在瑟莱坑待着的时候翻到过好几篇从战场上下来的瑟兰迪尔在接手到小叶子时候的反应很多这种系列开头的,都会是虐,因为可能一开始的剧情大都会是精灵王失去了挚爱以后,对于这个留下来的种,精灵王直接丢给管家或者奶妈,并不会费多大的心思。这是正常以及非常合理的剧情发展,但看多了以后自然而然地便会知道后面的剧情,每个作者表达和描写的方式不同,各有妙处,但少了些在剧情上的新颖感。


      分离焦虑这篇里的精灵王在从战场上回来接过孩子以后确是真的傻爸爸而并非高高在上的王,直接省去了从精灵王到父亲这一路线,直奔父亲到情人的路线。【好吧樱桃我知道你只是想写萌叶子没想太多】。


      从头到尾就是大甜饼,莱戈拉斯就是中间那块最大最甜的夹心。


      从在战场上被接手过来的、还是个团子的小叶子,到见不到父亲就委屈到哭的小叶子,还有肆无忌惮地在父亲的重要文件上画画的小叶子,再到开始对森林甚至世界感兴趣而后去探索的小王子,又成长为锋利的剑刃的互队长,真正的莱戈拉斯·绿叶,而后他游历四方,最终回到原来的地方,好像自己在见证着小甜心莱戈拉斯·绿叶的成长,当然,伊西利安领主和密林精灵王后来的故事还得自己慢慢脑了。


      其实第二喜欢这一篇也没有太多特别的理由,就是甜阿,还有很多细节都描写得特别萌,小镜头有很多,不是那种叶子对瑟兰的想念或者依赖传达到了,就是瑟兰对叶子在各个方面的宠溺和担忧戳到了萌点。


      这一篇大概就是!这样了嘛!


      3.牧神的夜宴


      【惊艳以及感动到我了】


      这真的是一个很美丽的童话。


      当婴儿落入那只有着尖长指甲的巨大手掌时,他注定与众不同。


      他是第一个不畏惧牧神、愿意接近拥有丑陋外表的牧神的生物,甚至将牧神看作是美好的事物。


      牧神予以了他名字,叫莱戈拉斯,代表新生的绿叶,有着特殊的寓意,于幽暗密林,于牧神。牧神予以了他笨拙的示好和关心,那成为了莱戈拉斯最美好的记忆,甚至远甚于明明对他无比友好的霍比特人们。


      莱戈拉斯从不认为牧神是非常可怕的存在,他知道牧神一定会在他有危险时出现并且拯救他,他也知道只有这个方法牧神才会出来见他,他甚至将把自己置于危险边缘这一行为视为乐趣。


      牧神教他,要唤他作Ada。这应该是一己私欲吧。


      牧神本是不再在意自己的丑陋容貌的。


      其实它再想一想便知道莱戈拉斯那句话不是有意的,他们仍能像从前那样惬意地在湖边享受每一天的阳光,但是它害怕了。


      它害怕它的男孩用那双澄澈的眼眸注视他,那会让他看到眼中倒映出来的它的可怖模样。


      莱戈拉斯看得懂牧神那双蓝色眼睛里饱含的对他的温柔。


      莱戈拉斯也知道牧神依旧爱他,不然那些精美的衣物、弓箭、音乐盒都从何而来,但是牧神再也不出来见他了。


      亲切的霍比特人低估了牧神在莱戈拉斯心里的地位。


      莱戈拉斯一直等着牧神回应他的叫唤。


      他们注定会成为彼此的唯一阿。


      白宝石随着河流流走了,可能在流走之前,又或是很久之前,瑟兰迪尔就已然把这个男孩当做比白宝石更珍贵的珍宝了。原电影里的瑟兰在最后叶子离开他身边的时候,他的心里可能便开始意识到自己的孩子和白宝石比哪个更为重要了,但是还好,在这里瑟兰还有挽救和弥补的余地。


      最近可能不太经得起老年梗的虐,然后就想着“当你老了,头发白了,”后面能接什么话才能变成一句深情的言语。


      莱戈拉斯问了牧神从前最害怕的问题,我脑补了一下,变回瑟兰迪尔的牧神在这个时刻,大概是只想用指尖戳一戳他怀里的绿叶的脑袋,骂他一句蠢蛋,但是他的绿叶因为他而变老了,变丑陋了,好像碰一碰便会支离破碎一样,瑟兰迪尔怕了。


      “瑟兰迪尔低头亲吻莱戈拉斯苍老的容颜,就像莱戈拉斯曾亲吻丑陋的牧神。他在莱戈拉斯耳边轻轻低吼,然后听到绿叶低低的笑声,鼓起腮帮发出轻轻的呼声。”


      于我而言这里的画面感太强了,好像能在脑补出的画面里清晰地捕捉到瑟兰的眼睛里盈满的不舍和痛心,还有眼眶边的泪水,深情地注视着即将逝去的莱戈拉斯,已经变回瑟兰迪尔的他发不出还是牧神时的低吼声了,但他还是那样吼着,伟大的精灵王此时也不过是个笨拙地想挽留爱人的蠢蛋。


      看到甘道夫那一段我本来是感动得不行的,但是莫名地想到“啊甘道夫你终于改行不做诱拐犯了”气氛突然就没了!


      最后有点庆幸,还好你写的是童话!一句话就能HE!


      所以我最近想到的一句话有破解码了:相爱的人总会输给时间。(破解:但是精灵不会呀~)


      (等等我这篇的评到底在写啥我这是在概括故事吗卧槽???←拖出去打死)


      1w6的字数难怪这么久没看到你更新!瑟兰吻过叶子苍老的容颜那里真的难过死我了卧槽还好这是童话!



      然后下面几篇就不分排名了都!很!喜!欢!阿!


    1.任意依恋


    【牵引着瑟兰抓住勺子模仿手术地莱戈拉斯就是个小天使。】


【代入佩佩的声音和瑟兰的语气喊莱戈拉斯一句小蛋糕小甜心真的苏到爆炸。】


      想不到要怎么开头评论,因为这篇港真,虐是有点虐,但是感觉就是颗酸味糖,没有小甜饼那么多糖分,但是在莱戈拉斯的各种小心思和瑟兰迪尔又一次的迟钝里,他们的感情让人看的就好像在吃一颗糖,把外表的酸味糖衣吃完以后,在咬碎咽下的那一瞬间是最甜的。


      每一次莱戈拉斯跟瑟兰迪尔说自己如果能站起来的话,瑟兰迪尔也得去试试的时候,就好像在跟他说“我有重生的机会,你也一样能有。”


      瑟兰迪尔刚开始一定以为那个男孩说出的话是用来驴他的,安慰他的,毕竟那个男孩的报告是说他再也站不起来了。


      如果说瑟兰迪尔一开始是怜悯莱戈拉斯,而后到宠溺莱戈拉斯,那感情变质一定是在莱戈拉斯站起来迈出第一步那一刻。


      这一篇无疑最重点的一个场景是隔着玻璃亲亲的那一幕,“有时候,抓住幸福比忍受痛苦更需要勇气。”


      之前看的好几遍,关注点都在这些场景上,今天再回顾的时候发现很多陈述的话语还有瑟兰和叶子的对话里面都有着非常打动人的东西,我想不到用什么好一点词来形容,大概是,真情流露这样子?


      樱桃的文还是总会给我带来惊喜,明明都是失忆梗但是写出来的故事特别与众不同。


      在这篇里,瑟兰迪尔不但没有让莱戈拉斯去努力回忆起失忆之前的事,甚至不予以他任何在恢复记忆上的任何帮助,他庆幸莱戈拉斯失忆了,能够独占莱戈拉斯那颗装满了他的脑;而莱戈拉斯那种随遇而安的态度倒是有点密林精的模样,没有对以前的记忆特别执着、甚至是已经把以前的感情部分全部都撞没了的莱戈拉斯,在往后的日子可能已经把自己剩下的感情全数给了瑟兰迪尔了。


      这样的剧情真的很棒阿,瑟兰在过去也有心理阴影,他单身这么久估计就是等着有这么一个人来拯救他吧,所以最后瑟兰重新持刀回到脑科,还顺便把到了美人儿归什么的真的人生赢家阿!


      我脑了下最后面那一幕,翻译成英文读一遍的时候有点X战警第一季教授跟老万的对话。


“Thank you , Thran.”

“For what?”

“Everything.”


      【所以樱桃其实你的表白技能已经点满了吧hhhh】


2.  24小时离别


      【其实只是一个拥抱或者一个吻就能解决的事儿。】


      每次在看完整篇文的时候我都只想骂这两个人蠢蛋。


      【去你的7K字小段子!】

      【好吧对比起你前面那些上w的这还真是个小段子。】


      其实通俗点来形容这篇里面的瑟莱就是:妈卖批,口嫌体正直。


      他们从来不缺智商、浪漫、时间、金钱,在一起的时间长了,互相都了解对方的德性了,除了习惯了有对方的生活,在这么多年以来对对方的不满也会慢慢地累积,然后到一定程度就爆发。不过这是一般情况的剧情。


      这里的瑟莱俩只是一时之间不知道该怎么继续跟对方过日子了,“最好的爱情是自然而然地来,然后顺其自然地离开,自始至终都不需要理由。”


      这句话被你自己最后给推翻了吧,“分开以后才知道会珍惜。”


      现实里面有很多很多这样的例子,很多很多在分开后才会珍惜的一对,但是那些分开过后而后又能重新来过的寥寥无几。


      所以还好在一百步后他们回头了。

      也还好他们只分开了一百步。


      一百步足够他们用来回忆这五年来对方为自己做过的事儿,还有两个人一起看过的电影,给莱戈拉斯折叠整理衣物的瑟兰迪尔,带着吉事果推开家门的莱戈拉斯,某一个时刻对方让自己心动的表情,认真的眼神,那些小事总会在分离的时候一瞬间涌进脑海,所以一百步,足够他们用来回温了。


      在瑟兰迪尔说出那句“那就再多留一天吧”的时候,其实他就该知道他根本就舍不得莱戈拉斯离开。


      说是以后慢慢习惯,在花了五年甚至更久的时间习惯了对方存在的瑟莱俩,如果真分开了,想想他们都不会再用五年来习惯对方不在自己身边,要么是瑟兰大半夜睡不着忍不住地连夜跑去莱戈拉斯新家门口傻站着,要么就是莱戈拉斯在吃吉事果的时候忍不住打电话或是发短信给瑟兰迪尔,顺便还抱怨一句为什么短信不能撤回。


      一直以来樱桃都是让瑟兰笨拙,嗯那篇大学生瑟×小作家莱的话就不提了,那只瑟兰开挂的。在这里的话变成两个人一起笨拙了,可能时间没有让他们的智商降低,反而智商高让他们想得更多了,觉得自己不能给自己的爱人更多更好的了。


      不过是在岁月静好中再加点调味剂。


      这两个蠢蛋不就只是需要加一点点的激情来装点一下平日平淡无味的恋情而已吗!还分开个球啊!这简直就是在秀恩爱好吗!


      感情再次沉淀下来以后的未来——“每个早晨都有阳光和你在身边”


      【老年夫妇那一段的瑟兰终于开窍了。】

      【小段子也戳中我泪点了你赶紧负责。我的泪腺被你承包了!】


 

      3.二月十三,一期一会


      【看回之前转发评论的我觉得我想说的都写在上面了所以我在想要不要整理一下打在这里。】


      【最后我决定就这么干】


      他们不属于情人节,但是他们愿意把情人节前一天空下来留给对方。


      明明只是刚好对上眼而已。


      六年的时间,只相伴了六天。每一年都会赴约的两个人颇有默契,胜似恋人又非恋人,每一年的这一天,他们可以在这个没有任何一个认识他们的人的浪漫国家待上整整一天,享受着彼此给予的舒适距离和态度。


      我本来想写很多很多话来说这篇文章有多美好甜蜜,但是打了七百字多字以后觉得没必要了,他们说的每一句话感觉都是情话,而且感觉这是他们真的说过的。


      最后瑟兰选择了留下,那得到的也一定不再是一期一会而是长相厮守了!喜大普奔!


 

      写到这里我怕我词穷太过,评论的语言重复太多,就不写太多了。


      还有好几篇特别喜欢的,《在云端》、《协奏曲》、《寄往大海》、《生病而已》等等的这些都特别棒,每一篇不同的瑟兰迪尔和每一篇的莱戈拉斯所注重的性格特点都不一样,但是那些性格都是原电影里面他们本身有的,扩大来写并没有太大违和感,反而增加了读者幸福值啊!!!!


      (感谢一直以来你用文字给我带来的感动和幸福感)


      写了一个晚上+一整天这篇东西不知道有没有把自己的敬仰心情传达到了hhh 好像写了很多废话一样,QWQ 期待樱桃以后的每一篇瑟莱文,你总能把他们写得那么美好,很多看似要刀子的结局和梗你都能圆回来  而且每次评论一大堆我自己都不知所云的话你都会回我一样长的话真的超级感动的 抱紧抱紧呜呜呜呜呜呜呜呜呜


      其实很久之前就想写正经点的长评了,但是果然还是我脑子不够用阿先在这里打住了!!


      以后有机会一定去你游玩过的国家,看你看过的海和教堂,去感受你写在文里的那些地方有多美好。


     能写出这么多那么美好的文的樱桃一定是个特别暖的大姐姐 比心


    (嗯其实还真的是)


【今日份吹樱桃1/1】

【吹得最正经的一次】

【最喜欢你啦!】

【还有你的文!】

【QAQ电脑艾特不了 】


 

评论(6)
热度(28)

蝙超/瑟莱/盾冬!不逆!!
冲呀,ID同名

© 巴克樱桃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