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克樱桃

【瑟莱】一个小故事
 
【各位乘客,这里是机长广播。飞机正航行于北极上空,三分钟后我们将通过北极极点。如果现在看向窗外,你会看到我们正在穿越银河……】
 
带着无线电独特质感的声音正低缓的从广播里传出来,机舱里现在一片漆黑,长途航行被一段机长广播轻轻摇醒了浅眠。
 
莱戈拉斯没有睡着,他在头等舱的宽大座椅里伸了伸腰,侧过头,他能从舷窗看到外面的夜空,和广播中提示的那片银河。
 
幽蓝色的夜空里,星光特别明亮,而这架客机现在仿佛就像飘荡于星河之中的一只航船。那些璀璨之光就在他们身边,那么近也那么美。
 
机舱里隐约有惊喜的赞叹声,还有人按下快门记录这不期而遇的奇景。
 
莱戈拉斯把头靠在松软的枕头上,他身下还有三四个软垫,非常舒服。即使在飞机上他也喜欢有个温暖舒适的窝,这是他的坏习惯,谁让他已经被惯坏了呢。
 
【我们还将继续飞行三小时十五分钟。愿各位旅途愉快。晚安……】温文尔雅的声线结束在缀满星光的机舱里,那声晚安极致温柔。
 
莱戈拉斯眼中满是星光,不住的翘了翘嘴角。
 
他听到他后排的某位年轻的小姐发出小小的惊呼,她在和友人赞美机长广播的声音优雅,并在猜测机长一定是位极具浪漫主义色彩的成熟男子。甚至表达了她想认识这个充满魅力的男人的愿望。
 
莱戈拉斯挪了挪脖子,加深了笑容。他看着手边小餐桌上摆在小盘子里的可露丽,它娇小可人正飘着隐约的乳脂香味。旁边还有一瓶小瓢虫气泡酒。想起早前他吃掉的那杯撒了奥利奥渣的优格,不住的舔了舔嘴唇。
 
这些当然不是常规的客舱服务,即使是头等舱,这些变相的小癖好也不可能出现在餐单上。不过他就是知道,他能享受到这架梦幻客机的最高规格的,特殊服务。
 
因为……女士们,你们垂青的那个有着性感声音的男人,他已经有主了!
 
机舱里又陷入了安静,只有嗡嗡的噪音让人昏昏欲睡。红色头发的空乘小姐又为他专门送来了一条更厚的毛毯,因为机舱温度有所下降,并询问莱戈拉斯是否有其他需要。
 
虽然有很多次了,但是莱戈拉斯还是有点哭笑不得,他每次都以为自己坐在了飞机专设的老幼病残专座上,飞机上有这个设置吗?
 
他把毯子拉上肩膀打了个哈欠,第一次是什么样的来着?好像也是这样。那个人其实不太浪漫,但会偶尔展现他绅士般的幽默,他热爱飞行热爱天空,热爱着天空之上的一切美妙瞬间。
 
当时他正从纽约飞往伊斯坦布尔,他经常去往世界各地寻找绘画灵感。那只是段普通的航程,他坐经济舱,身边有呛人的香水味,天气很普通,正值傍晚的天空阴沉黯淡。飞机起飞后没多久,例行的机长广播响起来。
 
那个低缓的声音说:【我们现在正飞向晚霞,祝各位有个美好的夜晚……】
 
那天的晚霞很美,如果没有这段广播他可能就错过了橘红色的瑰丽景致。站在天空之上,晚霞离你那么近,它宁静闲散,令人心生爱意,的确是个美好的夜晚。
 
他迫不及待的把那片晚霞画下来,这与任何一次日落余晖都不相同。而那个声音更令他沉醉,就像一见钟情般美妙,他爱那个声音那个语调甚至那个语速。
 
后来他委托空乘人员把那副即兴的画作送给了那次航班的机长,并在背面附上了自己电话号码。而一天后他在伊斯坦布尔的小商店里接到了一个电话,有着好听声音的男人打来了致谢的电话。
 
他说他很喜欢那副画,很高兴有人能喜欢那样的天际。他说他在这里有个短暂的假期,希望能与他见个面。如果世界是一个国家,那它的首都一定在伊斯坦布尔。他们相约在这个被誉为世界首都的魅力城市见面。他们眼中的对方,似乎就是这世界上最好的样子。
 
他们去了库萨达斯和塞尔丘克,领略特洛伊和白色盐石城堡的历史与沧桑。他们相谈甚欢,一见如故。后来他们乘同一架航班回到纽约,当然莱戈拉斯莫名其妙被升了舱,而那个人依然在机长广播里念诵一段如诗的话语。
 
后来他们经常在纽约见面,看画展或是听一部名不见经传的歌剧。就像那片云层之上的晚霞,他们都发现自己遇到了最美好的风景。
 
再之后,他们成了亲密的爱人,莱戈拉斯经常选择他的航班飞往遥远的地方,不管飞往何处,路上总有醉人的风景,而通常他们会在落地后有几天短暂的假期。而那个人有时候也会特别留意莱戈拉斯的目的地,机长申请临时调换航班的事情也会偶尔发生。
 
一个特殊而又不经意的客舱服务,那也许就是一份别有用心的小礼物,传递着刻意又用心的小小示爱,谁说他不懂浪漫。而莱戈拉斯越来越醉心于舷窗外的风景,当他打开遮光板就会看到和他一样的风景,或阳光明媚或夜色怡人。他把这些画下来,挂满他们同住的房子。
 
炫丽的浪漫,爱情的颜色。
 
 
莱戈拉斯沉沉睡去,他在梦中隐约感到有人帮他拉高了毯子,并在他眼角轻吻。他当然知道广播里那句“晚安”是对谁说的。
 
梦里,莱戈拉斯见到了初见那晚的他,他站在晚霞里笑容柔和,他说:我叫瑟兰迪尔,很高兴认识你…… 我会带你去,任何,你想去的地方……”
 
End
 
 
在飞机上拍下这张照片的时候忽然想到的一个小故事。小小段子,小小温柔。



评论(43)
热度(373)
  1. 共6人收藏了此图片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蝙超/瑟莱/盾冬!不逆!!
冲呀,ID同名

© 巴克樱桃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