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克樱桃

【盾冬】夏日香气【短篇】

检察官耿直盾X修车师傅傲娇冬,现代AU,1W7一发完,细节勿考据,不谈法律只谈恋爱。夏天的文拖着拖着就到了秋天!
Summary:Steve是名正直的公职人员,这个夏天他又遇到了他少年时的好友Bucky。但当年那个温和的校草怎么就成了修车行里的男神!他帮Steve修车,给他介绍女朋友,还成了他案子里的关键……
————————————————————
这里的Bucky是这样的


正文:
 
故事很长,我长话短说:我喜欢你,很久了……
 
今年的夏天反常的热,Steve觉得最近诸事不利,可能跟全球变暖的异常气候有关。他最近接手了个棘手的大案子,跟议员扯上关系的案子让他这个司法部里的明日之星,最具正义,最不畏强权的联邦检察官也倍感压力。
 
他在办公室熬了两个通宵,终于被同事赶回家,下班后他绕道去了超级市场,买了些食物和日用品。但当他抱着购物袋回到停车场,更觉得燥热闹心了。他的车被撞了,后保险杠掉下一半垂在地上,而显然肇事车辆已经逃逸。
 
Steve烦躁的把东西扔进后座,他想找到停车场的管理人员然后调出监控录像。他甚至可以动用一些司法手段,但转过脸看了看自己的这辆老旧福特车。他实在太累了,有那个功夫去调查取证,不如自己把车修好,然后赶快回家睡觉来得实际。
 
所以检察官先生除了控诉现代社会的世风日下,没力气为他的老朋友讨回公道了。
 
车子有些年头了,是他当初买的二手车,公务员收入平平,有辆车子代步不必太过铺张。他是个生活简单的人,最重要的是他很念旧,车子开了几年也好像有了感情。
 
“看来是时候给你修理一下了,老伙计。”Steve看着掉了一半的后保险杠和车身上的划痕,拍了拍车顶。
 
于是他开着保险杠半拖在地上的破车穿梭在路上,发出稀里哗啦的噪音像一台马上就要散架的拖拉机。路人无不皱着眉头看他,他也只好无奈的开着车。
 
空气里有种干燥的灰尘味,而车上空调里飘出来的浑浊的霉味更让他糟心。
 
去他之前偶尔会光顾的车行是不现实的,毕竟那在城市的另一端,他想就近找一家。这个区的车行他完全不熟,在街上七拐八拐,这里的商业街属于黄金地段,车行应该不大会选址在这里。就在他要放弃的时候,一条相对安静的街道尽头,竟然有家闪着霓虹灯的车行。
 
他把车子停在门口,正值傍晚,店面外灯火通明,装潢讲究,看样子很有规模。“HYDRA”的招牌显得特别高大上,但是这么邪门的名字怎么看都不像是修车行的样子。
 
Steve叹了口气还是把车开了进去,至少请人帮他处理一下吧。
 
这个时段车行没什么人,看样子是要结束一天的营业。开阔的广场上停了几辆车,维修库采用了全透明玻璃和钢筋的设计,里面亮着透白的灯光,设备齐全,看起来就像现代化的实验室。
 
Brock是被一阵噪音吵出来的,他正在给一间车库关灯,听见外面一阵拖拽铁皮的声音,于是赶紧跑了出来。
 
“哇哦!这里有汽车人要变形了吗!”作为车行老板,他不太喜欢这辆破车。
 
Steve停了车,钻出对他的身材来说有些狭窄的驾驶座,“抱歉,我来修车。”
 
“呃,抱歉,我们这里是会员制的。”老板面露难色的审视这辆旧款蓝色福特轿车,目测它也许有十几年车龄了,“而且,你确定它不应该去报废工厂?”
 
“会员制?”Steve觉得自己又过时了,什么时候修车也要会员卡了?
 
“简单来说,我们会为会员的车提供保养改装和维修等一系列优质服务。”老板业务纯熟,“前提是办理一定额度的会员卡,和你拥有一辆值得保养的……好车。”
 
不是老板看人低,他示意Steve看看角落里的几部超级跑车,意思是那才是他的客户,你确定你这车还有保养和维修的价值?
 
正说着,那间唯一亮着灯的玻璃维修间里,走出两个人影。那是一男一女,虽然光线不好但依旧能看到女人脚上亮晶晶的高跟鞋和脖子上亮晶晶的装饰品。
 
“我下周再来,到时候你能请我喝杯咖啡吗。”女人的声音轻佻又带着那么点献媚。
 
“到时候再说吧。”男人的声音没什么起伏。
 
女人雀跃的想回身给男人一个拥抱,男人没拒绝也没迎合,却不经意在女人看起来价格不菲的套裙上留下一个机油手印。女人扭着腰高兴的走了,钻进一辆粉红色的捷豹跑车里。
 
男人见女人走了,看向Steve和Brock这边,犹豫了一下还是走过来。
 
“怎么了?”男人走近了一些。
 
Steve终于看清了走过来的男人,有着沙哑嗓音的男人,他穿低腰瘦腿牛仔裤,那裤子几乎挂在腰间眼看就要掉下来,黑色背心,勾勒出紧致的腰身,胳膊上的肌肉线条泛着蜜色的光,一整条左臂都纹满了暗色的图腾或者花纹。那看起来狂野又张扬。
 
他半长的头发有些乱,几乎垂到肩膀,猛地看起来就像个不羁的帮派分子。男人撩了下头发看向Steve,一双灰绿色的眼眸如夏日午后的湖水泛着湿漉漉的波光。
 
“Bucky?”Steve有一刻犹豫,但还是脱口而出。
 
“谁他妈是Bucky?”Brock斜着眼睛看着激动的新顾客,这人是不是来惹事的。
 
“他是Bucky!”不会错,他不会认错,绿眼睛和下巴上的小沟。
 
“谁?”
 
“我是Bucky。”男人平静的开口,盯着对面的新顾客看了又看,“Steve?”
 
“天呐!真的是你Bucky!我差点认不出来!”
 
“我才认不出你,Steve Rogers,看看你!”
 
两个人像失散多年的亲人,迫不及待的握手拥抱,肢体动作自然而然。
 
“James?”老板抱着胸站在一边看他们“亲热”,有种被忽视的尴尬。
 
“这是Steve,我中学同学。”Bucky终于从激动的Steve怀里挣脱出来,但他显然不想跟老板多做解释,又转向Steve,“你这是……?”
 
“我想来修车,但显然你同事觉得我不够资格?”Steve挑眉看向老板。
 
“Brock,他的车算我的。”Bucky完全没把老板放在眼里,径直朝Steve摆摆头,“走吧,我们进去聊。”
 
Steve看起来很高兴,Brock觉得如果他有条尾巴,现在一定对着James摇来摇去。
 
“我说James……”
 
“刚才的粉红豹预约了每两周一次保养……”James的声音慢悠悠地飘过来。两周一次保养,一个月换一次轮毂,这比那姑娘的唇膏换得还快,虽然烧包,但是有人愿意花钱,没道理不挣。
 
“欢迎你成为我们的客户,Rogers先生。”老板举手投降。谁让在这里,一半的女性客户是为了James的英俊脸蛋来的,另一半男性客户是为了James的改装手艺来的,所以老板也得听James的。
 
看着James和那个大块头新客户走进维修间,Brock不禁感叹:镇店之宝James Barnes,绝对货真价实。
 
直到进入那间大玻璃房子,Steve还有点没反应过来,身边的Bucky全然变了样子。他们在16岁的夏天相遇,又在16岁的夏天离别,之后的17年过去了,他们没再有过任何交集,但他不得不承认,虽然他们的夏天很短暂,但Bucky是他全部人生里最令他难忘的朋友。
 
而现在的Bucky,已经不是当年那个喜欢穿白衬衫,头发整齐,眼角总带着温柔笑容的少年。
 
“我以为你会更瘦弱些?当年你就像根豆芽菜。咖啡可以吗?”Bucky挑着眉毛看Steve。
 
Bucky的工作间里冷气很足,中央的自动升降装置上一辆白色阿斯顿马丁V8被高高悬起,在灯光下像件精致的艺术品。室内有巨大的实木桌案,上面摆着电脑、图纸还有音乐CD,整面墙的工具架,说不出名字的电子器件。墙上挂着液晶电视还配了HIFI音响。靠墙的一张长桌上是咖啡机,烤箱甚至还有很多零食。
 
“谢谢!Bucky,我是说这说来话长。”Steve一直盯着Bucky裸露的那只纹身手臂有点发呆。
 
Bucky用那只纹身手臂举着咖啡壶往杯子里倒咖啡,“还是你注射了什么超级血清?我们多久没见了?”
 
“17年。”Steve不假思索的说出来,就像他一直系数他们分离的时间。
 
他们坐在长桌边喝咖啡聊天,屋子里弥漫着汽油机油和金属部件的味道,还有带着一点苦涩的咖啡味。
 
“所以你现在是检察官?哇哦,很适合你Steve,那时候你就很有正义感。”Bucky把长发用皮筋在脑后扎了个小揪揪,露出宽宽的额头、好看的脸蛋和嘴角的笑纹,Steve有种时光倒流的错觉。
 
“我还记得我们第一次见面,你帮我打架。”Steve觉得那时候的Bucky帅极了。
 
“快得了吧,我可没有骑士精神,我只是看你太可怜了。”Bucky翘了翘嘴角的弧度,但很快又陷入了忧郁,“可你后来没告别就走了……”
 
Bucky心中一直有点介意,虽然他们只度过了一个夏天,但他的确把Steve当作他最好的朋友,但是那个夏天的最后一场雨刚下完,Steve就离开了。
 
Bucky是在那年春天转学到布鲁克林的,他和Steve很快成了朋友,后来Steve的父母发生了意外,Bucky还没来得及安慰他,就得到了Steve要搬家的消息。很快,那棵小豆芽跟亲戚去了华盛顿,从此再无音讯。
 
如今再见面,他们都改变了模样,小豆芽变成了高大威猛的国家栋梁,而他当然也变了很多。
 
“我很抱歉Bucky,没能跟你好好道别。”Steve一直怀揣悔恨。
 
“你很伤心吧。”Bucky用那双灰绿色的眼睛看他,“你父母的事,没能安慰你。”他更介意的是,当时没能给Steve一个温暖的拥抱。
 
Steve的心像被捏紧了,现在的Bucky眼神没那么温柔,语气也有些冷硬,但他一直关心着自己,就像当年一样。这让他觉得心里暖洋洋的,像泡在温暖的糖水里。
 
“你呢Bucky,这些年你怎么样,我记得……”Steve看向Bucky,却看到他眼中深深的落寞。
 
“说来话长……不过你也看到了,我挺好的。”Bucky抿着嘴唇笑起来,那里面饱含情绪,“行了,我们该去看看你的破车。”
 
Bucky故意岔开话题,Steve没再多问。他们把车子从后门开进来,停在维修位上。一点没错,它和旁边的超级跑车比起来简直像棵糟糕的豆芽菜。
 
“它的确应该进报废厂了。”Bucky关上前机器盖,歪头对Steve说,“它看起来就跟你当年一样虚弱。”
 
Steve笑起来,屋子里的汽油味闻起来也没那么难闻,他离Bucky很近,甚至能闻到他身上淡淡的清爽又有点甜的味道。
 
“那你一定不会不管它。”
 
“当然,我永远不会放弃小豆芽。”
 
 
Steve把他的车留在了Bucky的维修间,因为他的好友告诉他,一定会把它变成“超级战士”。Steve虽然恋恋不舍,当然不是对他的车不舍,但还是不得不告辞回家去了。他们约定Steve可以随时来找Bucky叙旧。
 
两天后,Steve竟然在下班前就开起了小差,他管新来的实习生Wanda要来了最近在网上很出名的那家蛋糕店的网址,订购了一个红丝绒蛋糕,还配了漂亮的礼盒和精致的丝带。
 
“要送给女朋友?”Wanda闪着大眼睛,满脸写着八卦两个字。
 
“什么!Steve你交女朋友了?我怎么不知道!”Sam从一边的办公桌旁凑过来,“是我们上次去做法律援助时遇到的那个小护士吗?什么时候的事。”
 
Steve看着一脸兴奋的助理兼好友摊摊手,“什么小护士!是朋友,好哥们儿,我的中学同学,最近重新又遇见。”
 
“哇,还是青梅竹马?真浪漫!”Wanda两眼冒着小星星,完全忽略了那是个男人的事实。
 
Steve叹了口气,他是司法部里的优秀青年兼大龄困难户,连检察长都在为他的终身大事操心,如何把Steve推销出去是同事们津津乐道的谈资。
 
他没想到会被误会,他只是想他至少应该向Bucky表示感谢,他还记得Bucky喜欢吃甜食,所以买个蛋糕送给他应该最合适。
 
但他自己都没意识到,这是个私密又暧昧的礼物。
 
当他捧着泛着奶油浓香和甜腻味道的蛋糕再次站在Bucky维修间门口的时候,觉得自己来的可能不是时候。
 
屋子里一辆BMW的定制款机车立在一边,Bucky正俯着身子调试电脑系统,背心下露出一截腰线。而机车另一边,一个红发美女正低着头和他说话,女人很性感,眉宇间有干练的美感,大胸丰臀,穿着紧身裤和飞行员夹克。和Bucky站在一起倒是挺般配。
 
他知道Bucky很受女孩子欢迎,从学生时代就是,当年短短两个月,新来的转校生James Barnes就迷倒了一片姑娘。
 
Steve觉得他可能就是有着某种特别的吸引力。
 
女人和Bucky说话,眼中有温柔的笑,Bucky抬起头也对她笑,露出眼角的细纹。Steve捏紧了手中的蛋糕盒。女人离Bucky很近,笑着轻拍他的手臂,甚至抬手揉了揉他的深棕色头发,那发丝应该有点软。
 
Steve被自己的想法吓了一跳,然后窘迫的不知道该退该进。还好Bucky及时看到了他,隔着透明玻璃向Steve招招手,然后低头跟红发姑娘说了什么。她笑了笑看向Steve然后挑了挑细长的眉毛。
 
女人出了门跟Steve点点头擦身而过。Steve进了屋,有点踌躇,“抱歉,我好像打扰到你了?我只是顺路买了个蛋糕,那个……想来谢谢你。”
 
“你还是那么爱别扭Steve。”Bucky接过蛋糕盒子看上面著名的商标,心想这个可不顺路,接着心情变得特别好,“正好我饿了!”
 
他们坐在一起分享一个蛋糕,音响里放着一首钢琴曲,是巴赫还是贝多芬,Steve一直分不清楚,但他记得Bucky当年就很喜欢。
 
空气中香喷喷的味道越来越浓郁。
 
屋外的Brock和几个伙计向这边张望。
 
“老板,那是什么人?James从来不喜欢跟顾客聊天啊?”
 
“我怎么知道!工作时间,谁允许你们在这说三道四的,快去工作!”
 
几个人一哄而散,老板有点痛心疾首的摇摇头。
 
“本来想和你一起吃饭的,我们可以好好聊聊。”Steve看着Bucky舔着叉子的小动作。
 
“抱歉,Steve,今天我有点事……”Bucky看着Steve瞬间下拉的眼角,转了转眼珠,“不过也许……你想和我一起去吗?”
 
“去哪?当然想!”
 
Steve自己都没发现,他想跟Bucky在一起,无论做什么,无论以前还是现在。
 
看到Bucky的车时,Steve吹了声口哨,“酷!”
 
改装过的89年款野马,全黑哑光的车身,却有一个铮亮的金属色的侧门,上面喷涂了一颗红色的星星。隆隆的发动机咆哮,无不彰显了这部肌肉型跑车的独特魅力。它跟现在的Bucky很像,带着凌厉的杀气。
 
“虽然它很酷Bucky,但是这改装可能不符合规定,还有它的排量超标了,噪音也……”Steve的职业病发作了。
 
“检察官先生要起诉我吗?”Bucky看着坐在副驾皱着眉头喋喋不休的Steve忍不住笑出声,“如果不打算起诉我就系好安全带,一会我们可能还会超速。”
 
超级跑车的转速表指针摆动,发动机发出鸣叫,一个推背感十足的起步,让Steve差点咬到舌头。
 
Bucky带Steve去了他经常来的地下赛车场,车场的人都认识Bucky,他们管他的车叫Winter soldier,他会不要命的过弯,冷酷无情的把对手碾压于身后。他像冷冬的寒雪,即使在夏天也凌厉摄人。
 
“要不要试试?你可能没什么机会做这个。”Bucky穿了件紧身T恤,抱臂靠着车身冲Steve挑眉,两边的火光把那双绿眼睛映成红色。
 
Steve觉得自己一定是迷醉了,他把平整的西装外套脱下来扔到一边,解开衬衫扣子,卷起袖口,然后坐进驾驶室。他一定是被Bucky的话蛊惑了。
 
Bucky吹了声口哨,笑的张扬,转身坐进副驾。黑色的Winter准备迎接一场令人血脉喷张的竞速。
 
 
天色慢慢暗下来,弯曲的林间小路上还偶尔有隆隆的发动机声飙过。Steve和Bucky把车子开到了地势较高的一块开阔地上停下,远远的可以看到城市的灯火。
 
“棒极了Steve!”Bucky还没从刚才那场刺激的速度激情中缓过来,他下了车把一袋啤酒拿出来,靠在还发烫的前机器盖上向刚刚获胜的车手抛出一罐啤酒,发出庆祝的邀请。
 
“是Winter棒极了!”Steve缕了把头发,身上有一层汗,连衬衫都浸湿了,那种在血液里奔流的灼热感还没有消退。他看着Bucky拉开拉环把带着气泡的液体灌进嘴里,因为很急有细小的水流溢出来顺着脖子流下来。
 
他不自觉的咽了口口水把目光转开,投向远方。天边还挂着深蓝色的云,透出一点点橘红色。城市的天空永远没有星星,但他们脚下的城市之光就像撒入凡间的银河。
 
空气中有种炙烤的铁皮味,也许是Winter发烫的发动机的味道,混合着树木和花草的清香,有种炎热下凉爽的欣喜。
 
“还记得我们当年逃学的事吗?”Bucky静静的看着城市之光,说完又不自觉的哧笑出声。
 
“当然记得,是你出的主意。”Steve攥紧了手里的啤酒罐,“我竟然跟着你一起发疯。”
 
说着两个人都笑起来,回忆也带上了斑驳的色彩。
 
Steve刚刚危险驾驶了,甚至成为了知法犯法者,这是他与儿时旧友一场疯狂的久别重逢。他发现只要跟着Bucky他就会做出一些疯狂的事,17年前是,17年后也是。
 
与Bucky分离后,他过了17年循规蹈矩的生活,不,应该说是33年来他都过着平静的日子,在别人眼里他是个好人,或者说优秀的人,人生经历犹如教科书般励志,足以令人羡慕。要说他做过最出格的事就是17年前的夏天和Bucky一起打架,还逃学去了科尼岛。
 
那年的夏天特别热,湖边的野花特别多,雏菊、兰花还有粉红色的玫瑰花,香气扑鼻。
 
“我把Winter借给你吧,你的小豆芽还得在我那多呆几天。”Bucky忽然转移了话题。
 
“不用麻烦,我可以……”
 
“反正我平时不开车。”Bucky吸了口气,脸颊都鼓起来,特别可爱,“其实我很怕开车的,也不喜欢坐车。”
 
Steve不明所以的看他,却忽然想到刚才坐在副驾一直崩紧脊背的Bucky,他没在开玩笑。Steve看着他,耐心地等着他继续说。
 
“那天你想问我为什么没有继续弹钢琴吧,你想问我我怎么没去音乐学院,而是变成现在这个样子。”Bucky塌着腰坐在车头上,语气漫不经心。
 
他把左手臂伸到Steve眼前,翻转手腕,在他的胳膊内侧,有一条长长的疤痕,仔细看,蜿蜒在繁复的纹身下面。
 
Steve借着微亮的天色看过去,心脏像被狠狠捏住,他抓过Bucky的手腕仔细看那道伤疤,甚至不自觉的伸出手指碰触。
 
“我那时候的确很爱钢琴,除了跟你混在一起最喜欢的就是钢琴课了。”Bucky笑了笑,“但我终究不是钢琴家的料…… 别那副表情哥们儿,我都说不下去了。”
 
Steve眉头紧锁,心口发疼。
 
Bucky收回手臂,张开手掌又握紧,“我出了场车祸,挺严重的,当时医生说我的左手废了。”
 
那也是个夏天,医生的话像夏日雨夜的惊雷,震的他耳膜发疼。
 
“Bucky……”Steve看着Bucky想说什么,又被迅速打断。
 
“让我说完Steve。”Bucky平静地深深呼吸,好像在寻找往事的影子,“当时我有个不错的男朋友,对你没听错,是男朋友。他也有金色的头发。”
 
Steve连呼吸都变的很小心,他怕惊扰了Bucky,惊扰他看似悲伤又平淡无奇的过去。
 
Bucky笑了笑,当时是Bucky的男友开的车,他们出了交通意外,那是段艰难的日子,但是Bucky并没有得到应有的安慰和照顾。男友委婉的向他提出了分手,然后就再也没有出现过。
 
“又没让他负责,没种的家伙。”Bucky摇了摇头把空啤酒罐抛了出去。
 
后来他孤身一人,也来了华盛顿,遇到了Brock Rumlow,曾经的帮派分子,后来脱了会,自己有间小工厂,他算是收留了Bucky,几个伙计在一起混日子。后来他们开了间小车行,Bucky认识了叫Natasha的心理医生,她帮助他克服了车祸造成的心理障碍,并且请认识的外科医生帮他的手臂做了必要的康复治疗。再后来车行做的越来越大,才有了现在的Hydra。
 
“现在它已经康复了,只是再没有机会弹琴了。”Bucky看看自己的左手又看向一边的Steve,“哦,快得了Steve,我就怕你那个表情。”
 
Steve脑子里翻江倒海的在消化Bucky的话,不是Bucky的性取向让他震惊,也不是车祸让他惋惜,他只是为了Bucky能这样毫无保留的说出这些话还能笑的那么轻松而感到心疼。
 
“一定,很痛吧。”Steve的声音闷闷的,他指的是Bucky的手臂,还有心。“没能在你身边安慰你。”
 
“想什么呢伙计。”Bucky笑着吸吸鼻子伸手揽住Steve的肩膀拍了拍,就像老朋友,“都过去了,过去了。”
 
Bucky又絮絮的说了很多,比如他最初来参加赛车比赛是因为想克服自己对车祸的恐惧,后来就慢慢成了习惯,有点残忍却也让他畅快淋漓。比如他这些年过得不错,身边的朋友对他很好,而且工资没准比Steve挣得多。比如他依旧喜欢古典乐,伙计们经常调侃他听着古典乐修车简直违和。比如他这些年交过几个男朋友几个女朋友,他依然是那个万人迷James Barnes,人可以为爱执着,但不用为爱而活。
 
Steve看着Bucky眼睛里映着的灯火像盈盈的水气,他知道Bucky从来都那么美好,不管遇到过什么,都不会在他的灵魂上留下瑕疵。他被Bucky的情绪感染,不自觉的笑,他觉得在Bucky的气息中一切都会变得好起来。
 
他们都变了很多,也许成长让他们背离了各自的梦想和初衷,但那种眼底的笑意依旧还在,Bucky勾着他肩膀的样子依旧像那年七月的晚风一样温柔。
 
“对了,你怎么样?结婚了吗?还是有个可爱的孩子?”
 
Steve尴尬的挠挠头。
 
“天呐Steve,别告诉我你连女朋友都没有。看看你现在,想要什么样的女朋友没有。”Bucky好像有点醉了,话变得有点多。“好吧!我来帮你,到头来你还得靠我。那么你有喜欢的人吗?我想想,Natasha,就是刚才在车行里的那个红发辣妹怎么样,心理医生配检察官,听起来不错。”
 
“我以为她是你的……”Steve有点尴尬,但还是急着想确认一件重要的事。
 
“我女朋友?哈哈算了吧,他都快把我当儿子了。”Bucky肩膀晃来晃去的笑起来。“而且,目前我单身。”
 
Steve看着Bucky微微泛红的脸,忘了拒绝他的好意,因为他只顾着莫名其妙的开心。
 
回程时Bucky依旧坐在副驾,他满脸不高兴的说:Steve你都没有喝酒!驾驶员开的很平稳,笑了笑说:因为我要送你回去啊。
 
车速慢悠悠地,就像是要留恋这郊外林间的凉爽空气,Bucky大开着车窗,有青草的清爽味道和干燥的花香扑面而来。就像当年Steve骑着那辆自行车带着Bucky穿过湖边时他们闻到的味道一样。
 
 
第二天,Steve是开着Winter去上班的,超级跑车那改造过的发动机声像无论如何也掩盖不住的锋芒,停车场里炸开了锅。
 
“哇哇Steve!你换车了吗,可这也太酷了!”Sam几乎要把脸贴上Winter的车身,男人都爱车子。
 
Steve有点不好意思,他没想这么张扬,不过内心深处还是有点小小的自豪,就好像在说:看,我的Winter很帅吧!
 
“天呐!”Wanda兴奋的围着超级跑车转圈,就像看到了金发碧眼大胸肌的帅哥,不过Wanda对金发碧眼大胸肌的Steve从一开始就不感冒。“我打赌这不是你的车。”
 
小姑娘的直觉都这么敏锐吗!“这是Bucky的车,我朋友,好哥们儿,中学同学。”老天爷,为什么要解释这么多!
 
“他一定很帅吧,有女朋友吗?!”小姑娘永远有一双发现美的眼睛,早就把之前的青梅竹马设定忘到脑后。
 
“好了Wanda,要迟到了,昨天让你整理的资料怎么样了。”显然Steve不打算跟小姑娘分享那个很帅的人的信息。
 
他把Winter停在角落的位置,下车围着车身检查了三圈才离开,这可是Bucky的车,可不能有半点闪失。
 
再看Steve的小豆芽,现在正停在那间高级维修间的正中间,像舞台上闪闪发光的主角。
 
“你竟然给这辆破车用这么好的轮毂!还有BOSE音响?!”Brock摔上车门,看到周围的一些零部件,他简直要骂街了。
 
“我说了这车算我的,不会赖账。”Bucky捧着马克杯喝着热巧克力,坐在长桌后面晃着腿看电视。“我存在你那里的工资应该有不少了吧。”
 
“我不是那个意思,你存在我这的钱都够把我的店买下来了!但是这破车不值得。”Brock嗤之以鼻,他不知道James这是中了什么邪。
 
“它可不是破车,我会让他变成超级战士的!”Bucky瞥了一眼车子,歪着嘴角笑起来。
 
“James,我说你……”Brock还想说什么却被Bucky“嘘”的一声打断。
 
电视声音被放大,一条昨天的实事新闻正在重播,他以前从不关心新闻频道。屏幕上Steve正被簇拥在一堆记者中间有点局促。
 
“Rogers先生,作为这次Pierce议员受贿案件的检控官,您有什么要说的吗?”“听说证据非常有限,您曾打算撤诉,是真的吗?”“联邦调查局和国税局也参与了调查,您受到了巨大的压力,据悉还有人恐吓威胁您的生命安全,请问消息属实吗,您觉得是议员先生所为吗。”“您因为此案受到关注,有猜测这是您准备步入政坛的跳板……”
 
记者的提问一个接着一个,镜头晃来晃去。Bucky放下杯子仔细的看着Steve,他穿着合体的正式西装,笔挺的领带,头发梳得很整齐,脸上干干净净的没有一丝胡茬。
 
“我相信法网恢恢,并一定会让整个案件得到公正的裁决……”Steve用朗朗的声音回答记者。Bucky觉得他现在就像夏天正午的阳光,金灿灿的充满能量。
 
“看来你老同学还是个正义的使者。”Brock在一边斜着眼睛看新闻,再回头看James站起来走到车子旁边若有所思的敲了敲玻璃。“James?”
 
“也许应该换上防弹玻璃?”Bucky咬着手指甲想的分外出神。
 
Brock捂上脑门,痛心疾首,James最近为了这辆破车,其他工作的效率下降了百分之三十甚至更多,究竟是有什么毛病了!
 
 
Steve一直在为案子忙碌,但他抽空就会来找Bucky聊天,聊聊案子的调查取证,预审听证或是证人什么的,虽然Bucky不太懂,但他乐于听Steve讲这些。他一直认为Steve有着近乎于蛊惑人心的好口才,他能想象这个像太阳一样的人在法庭上的样子,一定非常耀眼。
 
当然,Steve也很高兴他的车每天都有着可喜可贺的变化,就像真的被Bucky注入了什么神奇的超级血清。
 
而Bucky对那辆破车的热情更是好像波及到了Steve身上,他能认真的围着那辆车一下午,就能认真的跟Steve聊天一个晚上。跟他讲他改装过的车曾经被罪犯拿去抢劫银行,他差点变成共犯。跟他讲有个姑娘要把施华洛世奇的水晶贴满整个车身,贴完了又觉得不好看要全部扣下来。
 
不管是不是无聊的小事,Steve都觉得有趣极了。他觉得越来越炎热的天气也美好起来,只要在Bucky身边就能心情愉悦。
 
最好的时光是那些早已过去又渐渐找回的时光,他们的16岁并不是时间,是画面,是影像,会永远定格在记忆里,不论多久。而他们的33岁,竟然还保有着那份历久弥新的感受。
 
 
夏日的雨总是来的很突然,空气中积攒着闷热的水汽,Steve在傍晚来到HYDRA,他今天打算约Bucky去小酒馆喝一杯。他下了车还没走近工作间就看到了Bucky和一个男人站在里面说话。
 
玻璃墙的隔音效果很好,Steve只能看见陌生男人高大的背影把Bucky完全挡住,抖着肩膀说着什么。Bucky好像是退后了一步靠在车子上。Steve觉得那男人离Bucky太近了,而他又看到Bucky伸手推了那男人的肩膀一下。
 
Steve感到一股无名的火气从胸口窜出来,他忽然想到了那个曾抛弃了Bucky的男朋友,男人没一个好东西!他想起Wanda曾经说过这样的话,他现在表示赞同。
 
一向稳重自持的检察官先生拉开了大门,快步走了进去,像暴雨前的一阵疾风,鲁莽又有失风度。
 
“嘿!先生你有什么事!”Steve的语气像刚吃了火药,他直接伸手握住男人的肩膀把他硬拉开,不轻的推了一把,他想让他离Bucky远点。
 
Bucky也吃了一惊,“Steve你……”
 
还没等Bucky说完,对面的男人被Steve的举动激怒,“小子……”男人二话没说挥拳揍向Steve的脸。
 
场面有点混乱,Steve本能地躲开,端起肩膀一拳狠狠的回击过去。男人可能有不错的胸肌和腹肌,但动作过于蠢笨,他挨了Steve一下打了个趔趄差点摔倒,把脚下的扳手踩的叮当作响。
 
Bucky想拦住他们,男人已经凑上去就要和Steve扭打在一起,脚下满是琐碎的工具和零件,Steve脚下一个不稳被绊倒,一屁股坐在了地上,那形象相当的不优雅。
 
Steve只觉得屁股上一阵尖锐的刺痛,“哎呦”一声叫出来。而那个男人还没搞清楚状况,就被另一股力量揪住了衣领。
 
“你敢打他……”是Bucky,他看到Steve摔倒在地的那一刻就变身成凌厉的刀锋,本能的冲了过去,然后挥拳打上了男人的鼻子。
 
 
Brock今天也觉得心累到不行,他刚刚解决了一场打架斗殴事件,他的员工为了那个邪门的检察官打了他的老客户。检察官一口咬定有人要骚扰Bucky,要上法庭他也奉陪到底。老客户叫骂着离开了,再看检察官先生捂着屁股貌似是受了伤。真是鸡飞狗跳、鹰飞虎跑!
 
Steve现在真是懊恼极了,他一个屁墩坐在了地上,好巧不巧的坐在一把螺丝刀上,裤子破了,皮肉破了,不算严重却非常的尴尬。他应该庆幸,如果再偏离几厘米,他就得进医院了。
 
现在他被Bucky带回了家,因为Bucky说,Steve难道你要趴着开车吗。Steve的脸红的跟朵花似的。
 
Bucky的家离车行很近,一栋二层公寓楼的顶楼,一间很大的开间,有开放式的小厨房和整洁的洗手间。
 
Steve这会正趴在公寓的沙发上,想找个地缝钻进去。
 
“把裤子脱了。”Bucky找来医药箱。
 
“Bucky,我觉得我没事,我还是……”第一次来老朋友的家,就要脱裤子,而且要让他最好的朋友检查屁股上的伤口,这足够让他羞愧一辈子了。
 
“你别扭什么,快点。”Bucky倒是不在乎,他放下医药箱甚至要帮Steve脱裤子。
 
屋子里很安静,只有Bucky的呼吸声和偶尔翻动药品的声音。检察官先生绷紧着浑身的肌肉,露着半个屁股趴在那里不敢动。
 
他感受到微微的刺痛和药水划过皮肤的感觉,还有Bucky的手指无意间碰到他皮肤的冰凉触感,他大汗淋漓。
 
Steve大气都不敢喘,有淡淡的酒精味飘过来,他觉得自己光是闻酒精味就要醉了。
 
“你还是跟以前一样。”Bucky的语气里有浅浅的笑意。
 
Steve以为他会生气,不说话,露出一只眼睛偷看身后的Bucky。这间屋子很简洁,原木色的地板,黑白色调的家居,白色的窗帘,简约又不失时尚感,跟Bucky很像的布置。
 
“好了,穿好裤子。”Bucky处理好伤口收拾东西,还不忘调侃,“没什么不好意思的伙计,说起来我还是第一次看你的屁股,挺不错的。”
 
Bucky坏心眼的笑起来,还在Steve的翘臀上不轻不重的拍了一下,检察官叫唤了一声从沙发上跳起来,手忙脚乱的系裤子,真是糟糕透了。
 
一起去小酒馆喝酒的计划是泡汤了,Bucky留Steve在家里吃饭,他做一顿双人份的意大利面还是能力所及的。Steve觉得有点唐突,但还是愉快答应下来,他看着Bucky穿着背心扎着头发在小厨房里忙碌的背影,目光不自觉的在Bucky身上飘。
 
Bucky回过头看着歪在沙发上的Steve又不自觉的笑起来,可能是因为他的运动裤穿在Steve身上有点紧,他觉得自己最近笑的是不是有点多。
 
很快屋子里弥漫了油脂煎炸后的香味,那是种令人满足的味道。他们一起吃了简单的晚餐,甚至在餐后吃了Bucky珍藏的曲奇饼干当甜点。
 
他们看着窗外忽然下起的大雨,风吹动了白色的窗帘,有泥土的芬芳从窗子溜进来,玻璃上有蜿蜒的水珠和融融的水汽。真是温馨的夜晚。
 
Steve准备回家的计划也被突来的大雨和隐隐作痛的屁股打乱了,Bucky留他在他家过夜。
 
“还记得我们那时候一起过夜吗。”
 
“把床垫搬到客厅,打一晚上游戏机。”
 
原来那年夏天他们做了那么多事,有那么多回忆。
 
他们当然没有把床垫搬下来,而是一起躺在那张普通尺寸的双人床上,Steve本来想睡沙发,但Bucky坚持他睡在床上。而Steve又坚持让Bucky也睡床上,所以最后的结果就是他们又睡在了一张床垫上,在17年后的夏天。
 
很多人遇到了,然后挥手作别,匆匆而过,但有些人在生命中挑挑拣拣,始终让人流连忘返、踌躇不前。
 
Steve现在就有这种奇妙的感觉,就好像这么多年Bucky一直都在。他们聊了很多,最后Bucky听着听着就没了动静。Steve趴在床上看着近在咫尺的那个人,屋子里只有盏小夜灯泛着微弱的光。他看着Bucky闭着眼睛打在眼睑下的影子还有呼吸起伏的胸膛,怎么也睡不着。
 
耳边是淅淅沥沥的雨声,鼻息间全是Bucky清淡的沐浴露味道,身下的枕头床单软软的,散发着清爽的洗衣粉味儿。
 
Steve觉得舒服极了,他不敢动怕吵醒对方,又忽然想到了Bucky帮他处理伤口时的感觉,他挪了挪屁股竟然燥热起来。有什么感觉呼之欲出,Steve扎在枕头里闭紧眼睛,但眼前全是Bucky长长的睫毛,简直要挤爆他的头。
 
等Steve终于没了动静,窗外的雨也小了一些。Bucky悄悄的睁开眼睛,侧过头看着Steve,他其实一直没睡着,被Steve盯着看的时候,有种兴奋的颤栗。
 
他们隔着一段距离,但他依旧能闻到Steve身上带着微微汗味的味道。因为伤口的关系,Steve没能洗澡,但他不想一身汗味的躺在Bucky床上,不过Bucky不在乎,他才不会告诉Steve,他其实有点喜欢他身上充满雄性荷尔蒙的味道,略带侵略性的性感味道。
 
Bucky看着Steve半压在枕头里的高挺鼻梁发呆,他早就知道自己的感受,不疼痛却有着淡淡的绵长,他觉得他等待这一刻可能很久了。但他不想动,就隔着这一段距离看他,这样就很好,在他身边,默默的看着他,就很好。
 
有些人,能遇到,就已是幸福。
 
 
“Nat,约会怎么样?你没欺负Steve吧。”Bucky夹着手机,手上正在认真的擦着反光镜的电镀零件。
 
“那个大个儿刚走你的电话就来了,你还真是操心。”电话那头的心理医生有点气不打一出来,“你猜他见到我第一句话说什么?”
 
“什么?”Bucky放下手中的工作,认真起来。
 
他还是为Steve安排了和Natasha的约会,虽然Steve不太愿意,但他觉得那是他在害羞,他有义务为好兄弟的终身幸福出把力。
 
“他说,以后请不要再揉Bucky的头发了!我的老天,我敢保证他来赴约一定是想更多地了解你以前的事。他重复你的名字不下一百次。”年轻的心理医生甚至不用利用自己的专业知识就看透了一切,“要我说James,他那么喜欢你还没有对你表白吗?!”
 
Bucky握着手机出神,即使手机里已剩忙音,他仍然在回味Natasha的话,他那么喜欢你,喜欢你,喜欢,你……
 
真的吗?怎么可能!
 
Steve的衣服还留在Bucky家,他帮他洗干净了,挂在窗子外面晒了一整天,衬衫上有了阳光的味道,就像Steve一样的味道。而Steve以取衣服为理由去了Bucky家好几次,但每次都忘了拿走。
 
Bucky觉得现在这样很好,他们依旧是最要好的朋友,经常见面、吃饭、喝酒,或者躺在一起聊到天明。那种可能称之为爱的感觉像慢慢滋长的种子日益茁壮,就像Steve那辆从“小豆芽”成长起来的“超级战士”。但也许车子完工了,他就没有每天泡在工作间里的干劲儿了,也许哪天Steve发现了他不寻常的眼神,他们的关系就结束了。
 
James Barnes从来都是个洒脱的人,即使再艰难的日子他也没有感到过悲伤难过,但面对Steve,他迷茫又犹豫了。
 
 
Steve的车已经彻底完工了,Bucky觉得这辆车就像他一手创造的孩子,倾注了他的心血还有爱。他通知Steve随时可以来取车,顺便带走他落下的衣服,他其实有点失落,他可能不舍得“小豆芽”离开他了。
 
Steve选了个休息日来取车,他甚至穿了套新西装,他觉得如果手里再拿一束花就像个来求婚的傻小子。
 
Steve把Winter停好下车,就不住的往玻璃墙里面看,今天里面有没有美女或者猛男,再或者一个孩子!没错,今天的维修间里有个孩子,大概八九岁的小姑娘。该死的好人缘!
 
小姑娘穿着样式时髦的裙装,正坐在长桌旁跟Bucky说话,再看Bucky眼角带着可以称之为温柔的笑意低着头。他们在分享一本时尚杂志,也许Bucky正在跟小姑娘讨论一款新的夏季彩妆。小女孩手舞足蹈的笑起来,扭着头在Bucky头发上指指点点。
 
Steve走近了些,才看到Bucky半长的头发下端有几个用彩色皮筋绑成的小辫子,非常少女的扮相,配在他结实的满是纹身的臂膀上充满了违和,但又格外可爱。Steve觉得自己的心软的像团棉花糖。
 
Bucky看着小女孩好像说了什么,然后伸手过去帮小姑娘缕顺头发,又细细的帮她编起了辫子。他手指很灵活,在发丝间穿梭像神奇的针线把散乱的头发编织成一股股的。
 
当Steve推开门走进去的时候,Bucky刚好把最后一根彩色的皮筋绑好,两条发辫从头顶一直延伸下来,整齐的不可思议,Steve觉得Bucky简直神了。
 
Bucky看到Steve进来,先是向他打招呼,又忽然想起什么似的,窘迫的开始拽自己头发上的皮筋,小女孩的恶作剧,简直傻透了。
 
“好了Rumlow小姐,该去找你爸爸了,他说一会带你去吃披萨。”Bucky揪着一根粉红色的皮筋怎么也拽不下来。
 
小女孩转头看了看Steve,“这就是那个检察官傻大个?你不一起来吗Jamie,Rumlow先生就只会带我吃披萨。”
 
Bucky弹了下小姑娘的脑门儿,“Rumlow先生是你老爸,还有他不是傻大个。”Bucky指了指Steve,“他叫Steve。”
 
小女孩跳下凳子,看样子有点恋恋不舍,“那好吧Jamie,妈妈说下周请你去家里吃烤馅饼,你别忘了,还有,下次能陪我去挑指甲油吗?”
 
“当然宝贝儿。”Bucky低下身子抱了抱小女孩。
 
女孩冲Steve挤了挤鼻子跑了出去,Bucky有点尴尬的清了清嗓子,“她是Brock的女儿,她妈妈很忙,Brock又没什么审美,呃,你知道……”
 
Steve已经走到Bucky面前,“所以我打扰到姐妹淘的美妆时间了吗?”说着伸手抚上Bucky的脖子。
 
Bucky被Steve的亲密动作吓了一跳,缩着脖子往后躲。“别动。”Steve沉着声音靠过来,手指穿过他脖颈边的头发,帮他扯着头发里最后一个小辫子,蓝色的小皮筋。
 
Steve的脸就近在咫尺,鼻息吐在他侧颈上,头发有痒痒的触感。他被完全笼罩在Steve的胸怀下,还能闻到他身上淡淡的古龙水味。Bucky从脖子到耳廓爬上了细密的红晕,连血管也能看得到。
 
“好了。”Steve把皮筋放到Bucky手里,还故作不经意的帮他理顺了耳边的碎发。
 
他们离得太近了,Steve能看到Bucky淡淡的胡茬,和卷翘的睫毛,他甚至不太想退开。
 
“我有话跟你说Bucky。”Steve觉得他又被蛊惑了,但这一次他无比清醒。
 
“你,你说。”Bucky被Steve的蓝眼睛看的有点慌。
 
Steve的车就在旁边的帆布下,全新的防火涂层车身,涡轮增压又低噪音的发动机,降噪的减震系统,合金轮毂,高保真音箱,真皮座椅,尽管最后还是没能使用防弹玻璃,外型也依旧低调。但经过测试,Steve的小豆芽已经彻底变身成为真正的超级战士。
 
但那些都不重要。
 
“我想说……” 气氛刚好,Steve在想如果直接吻下去会不会吓着Bucky。
 
但是关键时刻总有一通电话会打进来,铃声响起的时候,Bucky尴尬的后退了一点,Steve不想管它,但裤兜里的声音契而不舍。
 
“该死!”Steve懊恼的退开身体,转身去接电话,“什么?知道了,我马上过去!”
 
Bucky撇开视线,听到Steve语气焦急的应答了几句就挂了电话。
 
“抱歉Bucky,我得走了,证人出了些问题。我晚点再给你打电话,我有话要跟你说,等着我好吗。”Steve走的很匆忙,但他眼中有无比坚定的深意。
 
 
“爸爸,Jamie究竟怎么了。”小姑娘跟Brock透过玻璃看着在工作间里发呆的Bucky。
 
“谁知道,不过你以后长大了一定离金发碧眼大胸肌的男人远点。”老板看着James,痛心疾首的摇着头,然后拉着女儿离开了。
 
直到晚上,Bucky也没等到Steve的电话,他无心工作,围着“超级战士”转悠。
 
“不管了,我们去找他吧,看他要说什么!”Bucky拍了拍车顶。
 
 
Steve低头看了看手表,已经很晚了,而他还没顾得上给Bucky打电话。他被关键证人突然的车祸搞得焦头烂额,他最有力的证人现在可能无法上庭,这对他来说是个巨大的打击,要知道他们费了很大的周折才查到一些有用的线索。而刑侦部门初步判定这场事故有可能是人为造成的。
 
“Steve,你最好也小心点。”连Sam也眉头紧锁。
 
他还没来得及回答Sam,办公室的门就被猛地推开,Wanda焦急的脸露出来。
 
“Steve,你的车,在郊野公园附近发生车祸,我是说你原来的那辆车。”小姑娘有点语无伦次,“疑似遭到了袭击,驾驶者中枪……”
 
年轻的检察官甚至没有听清后面的话,他腾的一下站起来,推倒了身后的椅子。驾驶者中枪,已经被送往医院抢救…… 他脑中一直嗡嗡的循环着这句话。
 
他的车在Bucky那,Bucky不会让别人来开,那么驾驶者一定是Bucky。Steve跌跌撞撞地冲出了门,鼻息间似乎有血腥的气味翻滚。
 
Wanda看着Steve惨白如纸的脸色真怕他下一秒就晕倒,她冲他大喊了医院的名字,就看着他消失在视线里。
 
Steve发动Winter的时候,手在发抖,他生气极了,几乎想揍自己几拳,他知道Bucky为什么会出车祸,为什么会遭到枪击,因为他开了自己的车。
 
该死的,该死的,他居然又让他出了车祸,他那么害怕……
 
发动机发出鸣叫,Steve不要命的过弯,不顾被甩在身后的红灯。他好像终于能体会Bucky在山道上的感受了,害怕,又死命的踩下油门。他现在也很害怕,怕那个人出事,他还有话没对那个人说。
 
那个拥有所有美好的人,不管荣辱与缺憾,都对这个世界投以温柔的人,他的Bucky。
 
 
Steve推开病房大门的时候,Bucky还没有醒过来。他中了两枪,幸而没有击中要害,但他差点因为失血过多死在来医院的路上。Bucky现在脸色苍白的躺在病床上,头歪在一边,身上接着一些仪器和输液管,左手臂上有厚厚的绷带。
 
“你是笨蛋吗!”Steve坐在病床边看着Bucky简直要落下泪水。“中了两枪还要抓住嫌犯,你不是挺聪明的吗,犯什么傻!”
 
Steve现在想要揍病床上的这个人几拳。处理这起案子的警员告诉他,是Bucky开着车撞上嫌犯的车的,身中两枪后还将嫌犯揍晕过去。
 
“嘿,我以为你不会在背后说别人的坏话。”犯傻的那个人闭着眼睛悠悠的开了口,声音很疲惫。
 
Steve吓了一跳又赶快扑过来,“你怎么样Bucky,哪里疼吗……”
 
“你可真吵Steve。”Bucky皱着眉头睁开眼睛,轻轻挺了挺背。“犯人抓到了吗,希望对你有帮助。”
 
Bucky知道袭击他的人是冲着Steve来的,如果能抓住他,说不定对于Steve的案子能有帮助。Bucky没想别的,撞上去的时候他没有丝毫的恐惧和犹豫。他想,也许他的心理障碍终于被彻底治愈了。
 
“是,嫌犯可能跟之前的另一起车祸有关系,你帮了大忙。”Steve抓住Bucky冰凉的手,“但你别想我谢谢你。”
 
“我以为我会得到一个优秀市民奖什么的,你可真扫兴Steve。”Bucky灰绿色的眼睛带着笑意。
 
Steve又离近了一些,想看的更清楚。当年那个帮他打架的少年也有双这样的眼睛,坚定的、义无反顾的、毫无保留的。
 
Bucky错开眼珠看着自己受伤的左手臂,“它可真是多灾多难。”语气里有点懊恼。
 
“它会好起来,我会照顾它。”Steve眼中承载深情,他觉得他可能错过太久了,“也会照顾你,Buck……”
 
Bucky眨着眼睛,“照顾?我?哦不,你不用自责。”
 
“让我说完Bucky,记得我有话要跟你说吗,我想跟你说……”Steve红着脸,有点语无伦次,“虽然在这里说不太体面,但是我想跟你说,我会照顾你,我想跟你在一起,一直照顾你。我的意思是,我想我爱上你了。”
 
Steve呼吸都急促起来,说完之后咬着牙紧张的不得了,但他注视着Bucky没有丝毫躲闪。“你不答应我也没关系,我会一直在你身边,直到你接受我。”
 
Bucky一直看着他,带着淡淡的笑意看着说个不停的Steve。他鼻子发酸,眼眶发热,却一个字也说不出来。
 
“你现在需要好好休息,这些事我们以后再说……”Steve有些沮丧,垂下眼角。
 
“我说,停下你的好口才,你不想听听我怎么说?”Bucky几乎要笑出声来了,牵动伤口有点疼。
 
“这说来话长,我长话短说……”Bucky眼角有泪水溢出来,那是他渴望已久泪水,“我喜欢你,很久了……”
 
时间就这么停下来,屋子里只有呼吸声和医疗仪器的响声。Steve的眉角不停的颤抖,他看到了Bucky含着泪的笑颜,最动人的笑颜。他不知道说什么,但也许不再需要言语。
 
年轻的检察官终于急切的低下头,吻住了Bucky没有血色的嘴唇。那触感令他心头悸动,他想温柔一些,但在碰触的那一刻又忍不住用力的深入。他吮吸,舔舐,捧着他的脸叫他的名字,他悔恨,悔恨为什么没早点这么做。
 
Bucky伸展脖颈,张开嘴接受了Steve的吻,也回应着他的爱。去他妈的那段距离,他想要离他更近。他闭着眼睛几乎要喘不过气,Nat说的没错,Steve总爱念叨Bucky的名字,一遍又一遍,有点烦人。
 
但,他就是喜欢。
 
 
“怪不得你一直没女朋友,你的吻技真是糟透了。”Bucky推开Steve喘着气,感受自己发疼的舌头。
 
Steve窘迫的抿着嘴。
 
“还是让我教教你吧。”Bucky抬起右手揽住Steve的脖子把他拉下来,把嘴唇贴上去。
 
窗外有隐隐的蝉鸣,屋子里充满了消毒药水的味道,一个绵长又深情的吻,才刚刚开始。
 
你是我温柔的亲吻,冰凉的啤酒,带着阳光味道的衬衫,日复一日的,梦想。
 
 
尾声:
 
“你放心在医院呆着吧,我又不会算你矿工。”Brock的声音从手机里传出来,Bucky靠在病床上举着一只手打电话。“不过Rumlow小姐总吵着要去医院看Jamie。”
 
Bucky笑了笑,抬起头看到电视里正在重播的实事新闻,Steve从法庭里走出来的这个画面他已经看了好几遍了,但是他还是想看。
 
议员受贿案已经宣判,就像Steve说的那样,他让有罪之人得到了应有的惩罚,而他还给世人的是公正的裁决。Pierce议员案轰动全国,他涉嫌收受贿赂、参与国际洗黑钱,甚至买凶恐吓和杀人。而Bucky在这个案子里功不可没,他们从被捕的嫌犯和肇事车辆入手,取得了重要的线索。
 
“Rumlow,我有件事跟你说。”
 
Brock心里咯噔一下,他就怕James这么叫他,那表示一定没什么好事。
 
“我想把我存在你那的钱都拿出来……”
 
Brock痛心疾首又有点哀伤,就好像他的孩子要离家了。他现在更加肯定,金发碧眼大胸肌的男人,没一个好东西!
 
 
“Steve,听说你去申请购房津贴了,你要买房子?”Sam一脸八卦的凑过来,“说吧,你要结婚了?”
 
“还不会那么快,不过我的确要买房子。”Steve有点不好意思挠挠头,他想买个带花园有车库的房子。“等等,你怎么知道的。”
 
“你去问了Coulson,就等于全世界都知道了!快说你连女朋友都没有,怎么就要结婚了?难道你把人家肚子搞大了,哦Steve,你可真行!”
 
“什么?!Steve你要结婚了?还有了孩子?!”Wanda还是一样会抓重点。
 
Steve摇了摇头,他觉得还是需要找个时间把话说清楚,或者下次直接带着Bucky去参加他们的聚会。不过在买房子之前,他应该先去HYDRA办一张会员卡,终身至尊VIP那种。
 
 
Bucky的伤已经好多了,只是左手臂还挂在胸前。他下了床走到窗边,能看到窗外的花园。他一上午都在想着怎么用那笔钱,重新修好Steve的车,或者该给他买辆哈雷摩托,那一定帅极了。再或者买一辆全尺寸的吉普车,后备箱可以放下烧烤架和一顶双人帐篷。
 
他有点拿不定主意,所以还是和Steve商量一下吧。
 
有暖暖的风吹进来,Bucky享受般的眯起了眼睛,风吹乱了他的头发,也带来了花朵的芬芳,那可能是兰花,小雏菊和粉红色玫瑰花的香味。
 
Bucky听到身后的脚步声靠近,他没有动,只是翘起嘴角。很快一双温暖的臂膀从后面圈住他。
 
忘了告诉你,我也曾喜欢过别人,在他们偶尔像你的时候……
 
Bucky深深的陷在那个怀抱里,舒服的翕动鼻翼,那是夏天的味道,幸福的香气。
 
End.

 
Bucky说的没错,多灾多难的左手,不管是电影还是同人文里都不会放过他的左臂【喂!Bucky一直是个那么美好那么温柔的人,所以每个人都得给我对他好好的!

评论(28)
热度(263)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蝙超/瑟莱/盾冬!不逆!!
冲呀,ID同名

© 巴克樱桃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