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克樱桃

【瑟莱】三次莱戈拉斯说滚蛋,一次他说请正面上我 Chapter. 6

放荡不羁的傲娇大学生瑟X耿直的很好欺负的小作家莱
话痨的我竟然还没完结!还是决定再铺垫一章,所以下章真的能完……吧!
前文Chapter.5:https://buckcherry.lofter.com/post/1cf96ca6_a64b543
——————————————————
正文:
 
Chapter. 6
 
“你看他今天神不守舍的样子,该不会是被那个小男朋友甩了吧。”陶睿尔从隔间上探出脑袋偷偷看着趴在办公桌上,皱着眉头摆弄手机的莱戈拉斯,“我就说长得帅的男人都靠不住。”
 
“你这是在说奇力长得丑喽?”伊欧文无声的把脸贴了过来,吓得红发姑娘差点叫出来,“我看他是爱到深处相思成疾,你没看他每天都拿着手机傻笑吗。”知心姐姐在情感专栏可不是白混的。“还有你那个关于'春天'和'绿叶'的新连载已经点击破万了。”
 
“要没你的插画也不会这么火爆,光是侧面的曲线和妖娆的背影就迷倒一片好妹妹,你究竟什么时候画正面?”陶睿尔把刚才为好哥们打抱不平那点事全忘了。
 
“哦,你看他焦虑的眉眼和惆怅的神情,你不打算加入虐恋情节吗,有点想画莱戈拉斯流着眼泪的样子。”伊欧文小姐已经入戏,请勿打扰。
 
陶睿尔翻了个白眼,“这事可不能让莱戈拉斯知道,他会向我们索要版权费的。”
 
两个各怀心事的姑娘终于偷偷缩回了办公桌,没有看到莱戈拉斯重重的叹了口气又划开手机的样子。要知道他已经快把手机屏幕戳破了。
 
从上次他们分开已经七天了,瑟兰迪尔没再给他打电话,但每天傍晚五点莱戈拉斯都会收到一条来自“大混蛋”的短消息。【你还要吃一周的药,别忘了。】【这几天要注意休息。】【吃东西的时候一定要看配方表,在外面吃东西要非常小心。】…… 
 
每天一条的短信就像健康小贴士,准时发送,使命必达。虽然莱戈拉斯一条也没有回复,但都收藏在手机里,而且时常翻出来看,他甚至能想象瑟兰迪尔在编辑这些短信时候的表情。
 
可是现在已经五点零五分了,短信还没有发来,忘记了?有事在忙?自己没有回复他生气了?或者,已经没有可以嘱托的话了,所以以后都不会再有了?
 
莱戈拉斯把脸贴着冰凉的桌面让自己清醒,那天他们已经说了再见,怀着一颗不再相见的心。但他扪心自问这几天无时不刻都会想起瑟兰迪尔的脸,他挑衅时挑眉的样子,说话时尾音上翘的语调,告白时深情的眼神。
 
对于瑟兰迪尔的告白他不是不感动不心动,只是他被自己的被动和固执惯坏了。也许再过两天他们就会彻底断了联系,两个月后他会忘了他的名字和长相,从此心中再无关于那个人的波澜,就像划过夜空的流星,成为彼此生命中那么一个充满意外的过客。姑且算是美好的那种?
 
“抱歉亚玟,西贡小姐*公演的票已经没有了,我应该昨天就去买的。”埃斯泰尔和亚玟通话的声音传过来,亚玟是百老汇的狂热爱好者。“下一次公演不知道要等到什么时候,真遗憾亲爱的。”
 
关于西贡小姐的歌剧,莱戈拉斯有所耳闻,由于国家立场等原因,西贡小姐上一次的公演是在十年前,而下一次更是不知何年何月。
 
很多事,错过了,就会成为永远的遗憾,不管是一部百老汇的音乐剧还是一个让他不想忘记的人。
 
莱戈拉斯一个激灵坐起来,攥着手机的手指泛白,现在的时间显示五点零八分。八分钟足够让他从混乱中整理自己的真心,他才不要错过,他不要瑟兰迪尔忘了他,而他也不想那个人成为什么生命中的流星,这个越来越清晰的认知让莱戈拉斯精神为之振奋。
 
他写文章从来都要有详尽细致的大纲,他不愿做没把握的事,但他对这个关于瑟兰迪尔的故事好像过于冲动了,但他一点都不想在乎。
 
莱戈拉斯猛的站起身,弄出了很大的声音还差点撞翻了椅子,抓起外套就冲了出去。
 
“这小子又发什么疯!”金雳痛心疾首的摇了摇头。
 
“哦哦,今晚要有新剧情展开!”陶睿尔被触发了创作灵感。
 
“哎呀,恋爱中的男孩儿真是可爱呢。”伊欧文小姐羞怯的捂着嘴笑了起来。
 
莱戈拉斯赶到苏格拉底雕像下的时候太阳还悬在天边,春天的气息带着暖暖的味道让人心情愉悦。但现在莱戈拉斯有点紧张,他甚至没来得及先给瑟兰迪尔打个电话确定他到底在不在学校,就执着的跑到这里。冷静下来的莱戈拉斯看着来来往往的人有点失落,他多半是扑了个空,他们这次可没有约好。
 
但当他走过雕像看向那个他们坐过的长椅时,简直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
 
瑟兰迪尔正坐在苏格拉底雕像下的长椅上低着头摆弄着手机,夕阳把他镀上暖暖的橘色。他在发件消息的空白页面输入一个个字母,而收件人的位置已经写好了莱戈拉斯的名字。
 
“你今天的短信迟到了。”帆布鞋和牛仔裤出现在瑟兰迪尔的视野里,附带了压抑着激动情绪的声音。
 
瑟兰迪尔从专注中抬起头,看到莱戈拉斯站在他面前,脸蛋红扑扑的,胸口有些许急迫的起伏。
 
“你怎么……?”瑟兰迪尔一脸惊讶,说着就急急的站起身,拉住了对方的手。
 
莱戈拉斯弯起眼睛笑着看他,“我来告诉你我紧张时会胃痛。”他觉得自己也沾染了对方身上的暖橘色,“还有说谎时会打嗝。”
 
“什么?”瑟兰迪尔被莱戈拉斯莫名的话弄的一头雾水。
 
“是你说的,我们对彼此了解的太少了。“莱戈拉斯继续眯着眼睛笑,“那么你要不要告诉我你有过几个女朋友或者男朋友?”
 
终于意识到莱戈拉斯的意思,瑟兰迪尔像被幸福击打了心脏,那种蔓延至四肢百骸的幸福感是他从未体验过的。他抓紧了莱戈拉斯手把他拉进怀里,不顾路人的眼光,只是紧紧拥抱住他。
 
“其实你不知道我心胸狭窄,固执又小气,我不会那么轻易放手,即使你以后想甩了我,我也会阴魂不散的缠着你。所以你要考虑清楚。””莱戈拉斯把头靠在瑟兰迪尔肩上,放任自己撒娇的语气。
 
“求之不得。”瑟兰迪尔把下巴抵在对方的头顶,收紧手臂,怀里是前所未有的充实感。
 
瑟兰迪尔从不喜欢煽情的爱情故事,他觉得自己所经历的也必定会是直截了当的火热情爱。然而这一周他却在每晚离开学校前坐在他们第一次见面的地方给他爱慕的对象发上一条别有深意的短信。太过火怕对方厌烦,太含蓄怕对方不了解,这种患得患失又小心翼翼的情绪他曾经嗤之以鼻,而如今却甘心沉溺其中。
 
就像言情小说和纯爱电影的对白,看起来矫情,但感同身受时却又被感动的无以复加。
 
“那么我想我们应该重新认识一下。”莱戈拉斯抬起泛红的脸蛋。
 
“当然,但是在那之前,我想先吻你。”瑟兰迪尔把嘴唇贴过去轻轻摩擦,“不过,在夕阳下接吻可不太吉利。”
 
莱戈拉斯呵呵的笑出了声,“我怎么不知道你变得这么迷信了。”
 
“要知道上周的今天你还躺在医院里,我都要开始学习星相占卜什么的了。”瑟兰迪尔的嘴唇擦过莱戈拉斯轻颤的睫毛,痒痒的挠进心里。
 
莱戈拉斯一手攀上瑟兰迪尔的脖颈抬头吻了上去,瑟兰迪尔被莱戈拉斯的主动鼓励,搂紧他的腰捧住他的脸,把他笼罩在自己的身影下。他们全心的投入在这个夕阳下的热吻中,旁若无人。路人纷纷侧目,更有好事的学生远远的吹着口哨起哄,但他们不在乎,闭上双眼就只有彼此。
 
身边草坪上的自动喷淋系统忽然启动,洒出四溅的水花,仿佛给他们蒙上一层水雾,夕阳下的彩虹正五光十色。
 
“你今天的短信还没发给我。”
 
“不用这么麻烦,我说给你听好了。”
 
“那你说完了再发给我。”
 
在分离中领略思念,在遗憾中等候圆满。我们兜了个大圈子,但还好你来了。
 
【如果不等你,我也不知道能去哪,因为你是那个让我无论绕多远的路也想去得到的人。】
 
————————tbc———————
 
*西贡小姐,讲述了越战期间,一名前美国军人和一个无父无母的越南女孩在西贡的一间饭店相遇,由一段非两厢情愿的性关系开始,后来他们互相爱上了对方。不久男主被迫与美军一同撤退出越南……
————————————————
 
我是多么的想写下End啊,其实就这么完了也可以的吧。下章好像只剩下那档子事了,话说车主是谁还重要吗哈哈哈。我下章准备直奔主题放飞自我,小激动!迫切需要你们无微不至的关爱!

评论(62)
热度(21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蝙超/瑟莱/盾冬!不逆!!
冲呀,ID同名

© 巴克樱桃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