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克樱桃

【瑟莱】给我一首歌的时间 Chapter.10+尾声 Song For You 【完结】

高冷制作人瑟X傲娇歌手莱 AU!OOC!
 10真是个吉利的数字,所以我们就在这里完结吧!
 前文Chapter.9:https://buckcherry.lofter.com/post/1cf96ca6_9c4837e

————————————————————
 正文:

Chapter. 10 Song For You

一首歌——4分37秒,请给我一首歌的时间

【你今天在海边小镇的闹市区吃抹茶味的甜筒冰淇凌了?】

【我今天一天都在埃斯泰尔家里,被他刚长出两颗牙齿的儿子抓着手指咬个没完,不过亚玟终于没空管我了。还有我从不吃抹茶味的冰淇淋!】

【你昨天去了山脚下的咖啡馆?还看起来背影很落寞。】

【我昨天的确去了咖啡馆,不过是帮金雳那个笨蛋签了一下午的名。真不知道他哪来那么多是我粉丝的朋友。还有我签了那么久,的确很落寞。】

如果你现在不知道网络上名为“寻找小王子”的热搜词,那你就真的落伍了。莱戈拉斯走后,他离开的消息被以各种版本迅速传播,“心灰意冷退出歌坛”“孤独远行寻找心灵慰藉”“谁伤害了他,又由谁来拯救他”…… 于是浩荡的粉丝们在网上掀起了“寻找小王子”的公益活动,上帝保佑,是谁用的公益这个词。

全国各地乃至世界各地粉丝都在寻找莱戈拉斯,社交平台上的关于莱戈拉斯最新的街拍照片数不胜数,贴心的粉丝们自发地一致表示“请不要打搅他,只要远远的看着他就好”。于是,他早晨在海滨城市出现了一个模糊的背影,下午又会在丘陵地带的小镇被拍到一张隐约的侧脸。

拜托,连头发颜色都不对好吗,真是够了!瑟兰迪尔刷完今天的“小王子奇遇记”,简直要笑出声。现在全世界只有他一个人知道莱戈拉斯在哪里在做什么,这不禁让制作人先生有些小小的得意。莱戈拉斯走后每隔两三天就会给他发来短消息,告诉他他都做了什么。

【今天我又在教堂里忏悔吗?】

【不亲爱的,你昨天就已经进修道院了。】

瑟兰迪尔能想到莱戈拉斯看到这句话后笑倒在午后阳光照耀的小餐馆的餐桌上的样子。

【我今天去看了波罗米尔,我给他带了花还有啤酒……】

【看来你们聊得不错。】

【我见到了法拉米尔,他开了间很不错的酒吧,还交了个火辣的女朋友,把他管得服服贴贴的…… 还有,他说他从来没有怨恨过我。】

【你值得被所有人原谅。】

日子一天天过去,莱戈拉斯在喧闹的大城市穿梭,在宁静的小镇子停留,探访了昔日的老友,也结实了新的朋友。脱去光环的释然让他平静,他在寻找究竟什么才是他想要的。

【走在人群里不被发现的感觉,真的很好。】

瑟兰迪尔始终没有问他什么时候回来,他想也许莱戈拉斯的确是个坏小子,无声的偷走了他的心,然后又狠心的不告而别。

莱戈拉斯离开的半个月后,瑟兰迪尔发行了一首单曲,一首没有名字没有歌词的钢琴曲。媒体说他这是在为即将发行的新专辑造势,但歌迷粉丝们往往有更深刻的解读:“你们没发现这是一首伴奏乐曲吗,因为能演唱它的人不在啊!”“这是种暗示吗,他在等待演唱者回来!”于是网上各种煽情又催人泪下的评论举不胜举。

一周后,瑟兰迪尔的新歌已经排在了单曲畅销榜的第二位,而第一名依旧是莱戈拉斯的歌。

【那首曲子很美,听到它就像听见心的声音。】

【你再不回来,很快就会被我挤下冠军了。】

两周后,莱戈拉斯的歌被挤下冠军榜。闹市区百货公司大楼上的广告牌被换掉了,莱戈拉斯的巨幅海报被换成了某个穿着名贵皮草的年轻女模特。而那个笑的很好看的小王子依旧没有回来。

坎特伯雷是个很多人都不知道的小地方,瑟兰迪尔搭了飞机火车和汽车才辗转来到这里。在他第三天没有收到莱戈拉斯短信息的时候,他开始不停的查看各个社交网站。不是,不是!那些照片没有一个是他的莱戈拉斯,制作人先生忽然有种无措的恐慌,他不知道他在哪,那小子也许永远都不会回来了也说不定,但他觉得如果莱戈拉斯就这么彻底消失了他也不会意外。

第四天他给陶瑞尔打了电话,气急败坏的经纪人小姐的信息量并不比瑟兰迪尔来的多,不过她知道莱戈拉斯的家乡在哪里。失去联系的第五天,瑟兰迪尔在傍晚时分来到了这个简单又可爱的小镇子。

叫巴克的小酒馆并不难找,年久失修的招牌挂在门廊前咯吱作响,寒流带来的冷空气钻进瑟兰迪尔的鼻子,有些疼又有些痒,也许今晚就会有一场大雪。他推开木头门的声音并没有引起太多人的注意,因为酒馆里正热闹非凡。

热烈的气氛让这间小酒馆燥热无比,和室外的温度比起来,这里的温热气息让瑟兰迪尔眯起了眼睛有些发懵。而比这些感官更热烈的是冲进耳畔的音乐声,吉他、班卓琴、钢琴、金贝鼓的声音混合在一起,介于爵士和乡村音乐的混合旋律乱糟糟的缠在一起,毫无章法又轻快热情。

他循着声音看向拥挤的大厅,和大厅中央的一场演奏。酒客们看起来都是当地的居民,相当熟念的聚在一起,或站立随着乐曲摇摆或坐在木头椅子上敲着手里的啤酒杯子。而整间酒馆的焦点是一个坐在桌子上弹吉他的年轻人。

他的金色长发被整齐束在脑后,白色的体恤衫领口有些大,黑色的牛仔裤下一双看起来很旧的帆布鞋。他歪着身子塌着腰坐在桌子边缘摇晃着腿,弹拨琴弦跟着节奏自然摇摆。脸上的笑容真切自然,他看起来就像是从屋顶小天窗里照射进来的白月光,天然清澈让人心旷神怡。

“你是来找小莱吉的吧?”一个苍老的声音拉回瑟兰迪尔的注意力。

瑟兰迪尔回头看到一个矮个子的年迈老者正笑着看他,他脱下外套后,向老人礼貌的点点头。

“也许你可以帮忙换下那个快要累死的钢琴手,要知道,他比那架要散架的钢琴年纪还大。”老人笑呵呵的看着瑟兰迪尔。“你可以叫我老比尔博,但千万别叫我爷爷什么的。那个小子突然跑回来吓了我们一跳,要知道他祖父去世后他就再没回来过。不过我觉得他会很高兴见到你。”

瑟兰迪尔觉得可能这个比尔博先生年纪太大了有点语无伦次,不过他还是微微低下身子,眼睛却没有离开那个人影,“我想你找对人了,比尔博先生。”他把白色棉布衬衫的袖子挽到手肘下,向热闹的大厅中心走去。

莱戈拉斯刚完成一组推弦,正想转换到下一首,就听到身后的钢琴手弹出一段十分连贯的轮指,没有模糊和混乱的成分,干脆利落的充满颗粒感。莱戈拉斯挑了挑眉,回身想对那个曾是他祖父战友的老伙计能有如此进步送上赞美之词。不过当他回过头去,只能惊讶的睁大双眼让所有语言都堵在舌尖,因为他看到瑟兰迪尔正坐在那架旧钢琴前,对他抬了抬下巴。

“打个赌怎么样?”瑟兰迪尔手上的节奏并没有停下,“如果我赢了就答应我一件事。”

莱戈拉斯还没从震惊中清醒过来,弹走了音也完全不自知。听到瑟兰迪尔带着轻笑的话,就像他们很早之前的那个赌约一样,很快他抿上了嘴唇,盈满蓝色微光的眼睛笑起来,“这次你挑歌。”

于是本就热闹的小酒馆里,上演着一场钢琴与吉他的追逐赛,音符纠缠着难舍难分,泛音拉扯着跳跃旋转。瑟兰迪尔轻轻摇摆身体引领着这段欢快的节奏,莱戈拉斯很快就撇撇嘴回头冲瑟兰迪尔吐吐舌头。瑟兰迪尔心情愉悦的转了音,琴键的力度说明了他的好心情。而输掉比赛的吉他手显然也挺开心,他清了下嗓子,弹拨着琴弦,悠然的嗓音加入这段旋律。

When i try to show you this 
 当我试图告诉你
 Song is meant to keep you
 这首歌的意思是让你坚持自己的梦想
 From doin' what you're supposed to
 做你该做的事情  

We got everything we need right here
 我们得到了我们想要的一切
 I'll make you cherry pancakes
 我会为你做樱桃馅饼
 And everything we need is enough
 这一切就已经足够
 It 's Just so easy 
 它是如此简单

歌声轻盈剔透,慵懒自在,瑟兰迪尔看着莱戈拉斯的侧脸,而歌者心不在焉的忘了歌词胡乱的蒙混过去,因为他看向钢琴手的专注让他分了神。

那之后莱戈拉斯记得自己喝了很多杯酒,他一直在笑,喝的有些醉了就靠在瑟兰迪尔肩膀上继续笑。直到酒馆打烊,瑟兰迪尔半拖半扶的把莱戈拉斯带出大门。

“小莱吉快回家去吧,你把我藏的酒都要喝光了!”比尔博先生中气十足的声音在门内响起。

“老比尔博你快去睡觉吧,老年人可不适合夜晚!”莱戈拉斯步伐有些不稳的挥着一只手臂。

瑟兰迪尔在门口停下来帮莱戈拉斯穿好大衣,又蹲下身子帮他系松开的鞋带。已近午夜的街道忽然一下子安静下来,莱戈拉斯靠在门边低头看着瑟兰迪尔的头顶,又继续笑起来。

“所以我究竟为什么千里迢迢来这里照顾你这个醉鬼。”瑟兰迪尔站起来用手指敲了敲莱戈拉斯的额头,眼中却掩不住的笑。

脑袋晃来晃去的年轻人继续眯着眼睛笑,脸蛋红扑扑的,一双水泽的蓝眼睛看着瑟兰迪尔,然后抬起手臂圈住对方的脖子,把脸扎在那个怀抱里蹭着侧脸,大有借着酒劲儿撒酒疯的意味。

他们走在有着昏暗小路灯的街上,莱戈拉斯像块软软的橡皮糖粘在瑟兰迪尔身上走也走不稳。瑟兰迪尔叹了口气,停下来转过身微微弯下了腰,莱戈拉斯愣了两秒钟后了然,于是攀上了那宽阔的脊背贴紧。他感觉有手掌托住他的大腿,然后整个世界都轻轻摇晃起来,像儿时温暖的摇篮,安心极了。他闭着眼睛把脸埋进瑟兰迪尔的后颈,用嘴唇轻轻磨蹭。

“你味道真好闻,有樱桃派的味道。”然后说完又呵呵的笑起来。

瑟兰迪尔被莱戈拉斯蹭的心里冒火,缩了缩脖子,“怎么忽然就音信全无……”

“你在担心我吗?”莱戈拉斯得意的笑了笑,继续把热气喷在瑟兰迪尔的脖子上,“我的手机彻底坏了,还没来得及换。”

天上开始飘下大片的雪花,一会功夫就在路面上洒下了薄薄的糖霜,落雪的声音很细微,伴着踏在薄雪上的沙沙脚步声。雪片落在裸露的皮肤上并不冰凉,反而灼烧着融化蒸腾。

当他们终于走回莱戈拉斯家时,雪已经下的很大了,这是间有着小院子的老屋子。他们狼狈的开了门,跌跌撞撞的上到二楼的卧室,屋子里挂了莱戈拉斯小时候抱着吉他微笑的照片,但是瑟兰迪尔现在可没有时间好好看看。

他们甚至没有开灯就跌进莱戈拉斯那张有点窄小的床,新换的白色床单似乎有新雪的味道。

“这场面好像似曾相识。”莱戈拉斯被压在咯吱作响的床垫里,眯起含着水光的眼睛,轻轻咬了咬嘴唇。

“那么今天你想唱什么歌?”瑟兰迪尔在漆黑的空间里能看到那双幽兰的眼睛,借着夜色。

莱戈拉斯动了动腿,拉起一边厚厚的毯子把自己和瑟兰迪尔罩了个严实,闷闷的声音从密闭的毯子里传出来,“好冷!我好像忘记给壁炉里加柴火了。”

“放心!我会让你很快暖合起来的……”瑟兰迪尔的话很快消失在轻吟声中。

毯子下面一件衬衫被扔了出来,然后是体恤衫,牛仔裤…… 房间一端,街灯映着雪的莹白,洒进圆形的小窗子,希望明天是个晴天。

第二天当莱戈拉斯醒来的时候,瑟兰迪尔已经在二楼的小阳台上站了很久,他能看到初升的朝阳在地平线上跳跃,然后把白茫茫的雪色染上温暖的颜色。

“这里很美吧。”莱戈拉斯无声的走到瑟兰迪尔身旁一同等待黎明,他只裹了条毯子,光着脚,露出乱糟糟的脑袋。深吸了口气,凉凉的空气带着清冽的味道钻进身体里,说不出的愉悦,“真想就留在这里。”

瑟兰迪尔侧过身把莱戈拉斯拉进怀里,抱紧,胸膛贴上他的背,把下巴贴在他侧脸磨蹭,“好啊,那就留下来。”

“你不是来找我回去的吗。”莱戈拉斯缩了缩脖子轻轻笑了起来。

“我是来找你,但是没说一定要带你回去。”瑟兰迪尔更拥紧了怀里的身体,“我昨天看到了更好的小莱吉。”

年轻人呵呵的笑出了声,然后转身抬头吻上了瑟兰迪尔的唇,轻轻的温柔的磨蹭,“我觉得我下次记者会的时候会情不自禁的想要吻你,怎么办。”

“那就按你所想的去做……” 永远。

瑟兰迪尔低笑着加深了这个吻,在初雪降临后的第一缕晨光里。

尾声

当莱戈拉斯走上舞台领奖的时候,他刚被颁奖嘉宾调侃了一番,他说现在全世界都爱小王子,真的是受够了。年度音乐盛典热烈而备受瞩目,莱戈拉斯凭借新专辑《Song For You》获得最佳新晋歌手奖和最佳专辑奖,含金量无不令人羡慕。

他走上舞台接过奖杯,站在话筒前张了张嘴有些语塞,他今天穿了深蓝色的礼服,有缎面的领边,白色的领结贴敷在领口。头发披散,梳着整齐的发辫显得很清爽。

“嗯…… 我想我又忘记带演讲稿了。”年轻的获奖者眨眨眼睛,习惯性的抿了抿嘴唇。

“我要感谢一些人,我的歌迷,谢谢你们一直的支持。我的经纪人陶瑞尔,我保证以后不再给你找麻烦了。”他停下来又注视着镜头的方向,“还有我的老朋友,我想你们一定在看着我。”

台下的陶瑞尔俨然已经激动得热泪盈眶,一手捂着嘴巴,一手掐着奇力的胳膊,被掐住胳膊的那个显然也已经热泪盈眶。

“当然我最要感谢的一个人…… 我想你们都知道是谁。”台下发出一阵轻笑,“如果有最佳情侣奖,我想得奖的一定是我们。”更大的笑声从台下传来。

他们的关系在那之后就成了不必公开的秘密,他们没有澄清也没有解释,似假似真的关系也成为了娱乐圈里津津乐道的谈资。

莱戈拉斯也跟着笑起来然后继续说,“这个奖其实应该和他一起来领,不过你们知道他有些……害羞。”年轻人的眼神渐渐飘向远方,“我从瑟兰迪尔先生那里得到很多东西,不仅仅是几首畅销金曲。”

“他告诉我'你的演唱会不必高朋满座,但求你的心中座无虚席'。我已经知道我想要的是什么,因为他一直就在我身边……”

中央舞台上一束灯光穿刺黑暗,照亮了一个人影,瑟兰迪尔坐在一架三角钢琴前,温缓的琴声流泄,像划破黑夜的光芒,让人屏息。他穿着和莱戈拉斯同款的礼服,领口是黑色的领结,舞台光给他镀上一层金色,伸展手指在琴键上游走,优雅自如。他弹奏的是之前发布的那首曲子。

舒缓的前奏拉开歌曲的序幕,另一束灯光洒下,暗色的舞台上,莱戈拉斯站在钢琴的另一边。他眉眼低垂,睫毛在眼睑下打下轻颤的阴影。嘴唇贴近麦克风,沉缓的低音与尖柔的假音自由变换,与琴声交织痴缠。无名的钢琴曲终于完整,因为那是为你而生的歌。

I wrote a song for you
 我为你写下一首歌
 I prayed for you i prayed for you
 我为你祈祷为你祷告
 a song for you to help you through
 为你而唱的歌,只为助你度过艰辛

You know I love you so
 你该明了,我不可自拔地爱上你
 I swam across
 整颗心早已游向你
 I jumped across for you
 飞奔到你面前

I wrote a song for you
 我为你写下一首歌
 For you I'd bleed myself dry
 我愿意为你抛开一切
 Look how they shine for you
 星星都因为你绽放光芒
 ……

为你写下的歌,为你而唱的歌,从听到你的第一首歌开始,你就再也没有离开我的脑海。和你在一起的一幕幕都已经成为最美妙的音符。

“我们去哪里?”莱戈拉斯拉住瑟兰迪尔的手,他们从颁奖典礼后的晚宴逃跑,现在正走过剧院外的十二根罗马石柱。

“回家看完昨天的电影怎么样?”瑟兰迪尔依然习惯走在莱戈拉斯左后方四十五度的位置,肩并着肩把他笼罩在自己的身影里,重叠在一起的影子像在拥抱。

莱戈拉斯抬头看向瑟兰迪尔的笑容融进月光,“那天你赢了,还没说你的要求。”

瑟兰迪尔停下来轻轻亲吻他,“我的要求很简单,给我一首歌的时间……”

给我一首歌的时间爱上你,给我一生的时间来爱你……

—————————End————————

*Banana Pancakes——Jack Johnson 歌词有改动
 *Song For You——Cortina 歌词有改动混了Yellow

———————————————————
 所以,就这样完结了!啰嗦两句,这篇算是到目前写的最长的一篇,真是牵肠挂肚的感觉。为了配合歌词我也是写的相当走心,倾尽所有浪漫瞬间。我希望有这样一种瑟莱,不必费力地爱上,不刻意不挣扎,即使不必说出爱这个字也可以爱的深刻爱的长久。以上,谢谢一直看到这里你,爱我就给我一首歌的时间,看完这篇文章。

短期内不会再写连载的故事了,我们下个短篇见!

评论(68)
热度(22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蝙超/瑟莱/盾冬!不逆!!
冲呀,ID同名

© 巴克樱桃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