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克樱桃

【瑟莱】给我一首歌的时间 Chapter. 7 Photograph

高冷制作人瑟X傲娇歌手莱 AU!OOC!
 我想周一更但拖到周五才更,一写到闹心的事我就卡住!越写越长,说好的四章完呢!以上,本章都是糟心的事。
 前文:Chapter. 6:https://buckcherry.lofter.com/post/1cf96ca6_960027b
 ———————————————————
 正文:

Chapter. 7 Potograph

蓝调——情绪低调、忧郁的“蓝色魔鬼”。

“莱戈拉斯,莱戈拉斯!”

“抱歉,奇力,我走神了……”

“好吧,我们休息一会儿再继续吧。”叫奇力的矮个子男人放下手中的相机,走上前拍拍莱戈拉斯的肩膀,“放松点伙计,你僵硬的像座石像。”

“我很抱歉。”莱戈拉斯无力的撇了撇嘴,低下头皱起了细长的眉毛。

今天他要为一本杂志的访谈拍摄照片,而摄影师奇力就是陶瑞尔的新男友,才华横溢的新派艺术家,备受推崇的新一代摄影师。虽然他们已经是旧相识,不过今天莱戈拉斯的表现的确不够专业,竟然在拍摄过程中盯着自己手指上裹着的创可贴发起了呆。

陶瑞尔说要去给莱戈拉斯拿杯咖啡,就拖着奇力离开了摄影棚,顺便清走了在场的其他工作人员。

现在莱戈拉斯还坐在布景的皮质沙发上,抬起头在影棚的角落里搜索。瑟兰迪尔叹了口气,从那把小椅子上站起来,走出阴影。

“对不起,让你等那么久,难得你同意跟我一起拍摄。”莱戈拉斯站起身看着走到他身前的瑟兰迪尔,像个犯了错的孩子。

他觉得今天的瑟兰迪尔与以往不同,为了搭配今天的拍摄主题,他换掉了总是严肃低调的黑色系着装。白色的府绸衬衫,卡其色的羊毛休闲西装,贴身的剪裁,包裹着腰线和长腿,巧克力色带暗红色细条纹的领带打着整齐的结,贴服在坚挺的领口上。

他答应莱戈拉斯和他一起为杂志做一期专访,然后又被拉来拍照,一向低调的制作人先生越来越多的出现在媒体上。莱戈拉斯笑称他有些后悔让瑟兰迪尔暴露在大众视线中,因为他的粉丝数量正翻倍上涨,为他尖叫的人越来越多,他说他真想让瑟兰迪尔只属于他一个人。而瑟兰迪尔听到这些话的时候笑出了声,那我岂不是应该把你藏起来,而且我现在不就属于你一个人吗。他当时是这么说的。

莱戈拉斯又低下头盯着手指上那个粘的不太整齐的创可贴看,他觉得心神不宁,注意力无法集中,心里像长了荒草,心烦意乱。

“你到底怎么了,又发烧了吗?”瑟兰迪尔伸手抚上莱戈拉斯光洁的额头,让他抬起头来看着自己。

“没有,我只是昨晚没睡好。”莱戈拉斯有些慌张的躲开对方探寻的手掌,烦躁的去扯自己脖子上的领带,他觉得那玩意勒的他呼吸困难。

瑟兰迪尔低下头,用嘴唇很自然的贴了贴莱戈拉斯的太阳穴,像温凉的花瓣轻轻贴上他的皮肤。莱戈拉斯很喜欢瑟兰迪尔表达亲昵的方式,不热烈却窝心,看似无心的清浅触碰却给他无限慰藉和温暖。

他就这么轻松的靠在这个让人安心的肩膀上,直到瑟兰迪尔轻轻推开他,“无论发生什么事,我都会和你在一起,别让自己受伤害,更不要让自己难过。”那双蓝色的眼睛直直望着他,望向他的心里。

莱戈拉斯觉得他要沉沦在那一汪蓝色里,张了张嘴却只觉得眼眶发胀,于是他什么都没说,只是乖乖地点了点头。

他坐在沙发上,看着瑟兰迪尔关掉高亮度的摄影灯,只有从玻璃窗投进来的一束暖阳。他们身后的布景道具里有一只仿古的老式电唱机,放在一个红木书桌上,看来已经很久没用过了。瑟兰迪尔走过去摆弄了一番,接通了电源,吹掉里面黑胶唱片上的尘土,竟然还可以用。开关打开,唱片置于转台上默默旋转,唱针轻轻碰触,在唱片表面上刻出的弧形刻槽内滑行,像在冰面上漫步的精灵,带出丝丝拉拉杂音的乐曲跟着跃然起舞。

You don't know what love is
 你不知道什么是爱
 Until you've learned the meaning of the blues
 如果你知道布鲁斯(忧郁)的含义
 Until you've loved a love you've had to lose
 那你一定爱过一个你不得不失去的人
 You don't know what love is
 你不知道什么是爱

一首12节蓝调老歌,节奏低缓,情绪懒散,忧伤的歌词像拨开心瓣的诗,却真实的触动灵魂。

Do you know how a lost heart feels
 你是否知道我曾迷失
 And how lips that taste of tears
 如何尝到眼泪的滋味
 You don't know how hearts burn
 你不知道心痛的感觉

瑟兰迪尔坐回莱戈拉斯身边。他扶正莱戈拉斯的身体,伸手扯掉年轻人脖子上的棱纹真丝领带,解开他白色帕克衬衣的两颗黑色纽扣,然后从自己口袋里掏出一块酒红色系的巴洛克式万花筒印花手帕。那块带着暗纹的手帕在瑟兰迪尔手里翻转揉捏,很快变成了一个花苞形状的小巧口袋巾。

瑟兰迪尔把那朵“花苞”塞进莱戈拉斯米色的羊毛西装的胸口口袋里,整齐的露出一截。那朵花软软的附在胸口,美好又可爱,莱戈拉斯低头看着瑟兰迪尔的手指抚过他的领口抚过他的纽扣也抚过他的心弦。

“这样看起来好多了。”瑟兰迪尔为自己的作品满意的点点头。

莱戈拉斯笑着看他,伸出手也扯掉了对方的领带扔到一边,同样解开两颗扣子。转着眼珠眨眨眼睛,然后抬起头轻吻瑟兰迪尔的唇角,又很快离开,“嗯,这样看起来也好多了。”

瑟兰迪尔被莱戈拉斯调皮举动逗笑,布鲁斯乐曲还在播放,老旧的扬声器发声不够优美。瑟兰迪尔坐在棕色做旧的皮革沙发上给莱戈拉斯梳理披散的发丝,莱戈拉斯坐在沙发前的地板上盘着腿歪着脑袋,享受制作人先生的服务。

“小时候我父亲会为我编这种发辫。”瑟兰迪尔边说边把手指穿过他细软的发丝,“相传在古罗马,父亲会为即将上战场的孩子编上辫子,希望年轻的战士勇敢无畏。”

莱戈拉斯能感觉到干燥有力的手指偶尔扫过他头皮的温度,轻轻扯动他发根的力度,拂过他发梢的窸窣声音。莱戈拉斯像只被顺了毛的猫舒服地靠在瑟兰迪尔的膝盖上。

“你把我当儿子了?”莱戈拉斯闭着眼睛弯起嘴角,鼻子里轻哼出声。

瑟兰迪尔故意轻扯住他一缕头发,从嗓子里发出轻笑,“我只是希望你勇敢无畏。”

“你喜欢布鲁斯吗,它在早期被认为是低贱的音乐,人们叫它蓝色魔鬼。”

“忧伤的致郁系,我倒是觉得它很现实。宣泄自我又懦弱的人生。”

电唱机里充满糟点的声音流动在空旷的大厅里,被损坏的音轨发出粗糙又近似于跑调的低缓歌声。一束阳光刚好洒在他们身后。

所以当奇力和一众工作人员回来的时候,就看到了变了发型的莱戈拉斯和面露温柔的制作人先生对坐谈心的温馨画面。

“呦,小王子编了辫子吗。”奇力故作惊讶的叫的很大声,“挺好的嘛,就这样拍吧。”

莱戈拉斯脸有点红,咬着后槽牙用眼刀刮他,意思是你再阴阳怪气的调侃我,我明天就让陶瑞尔甩了你。奇力看着炸毛的莱戈拉斯不禁失笑,坏笑着抬手在嘴上做了个拉上拉锁的动作。

不过之后的莱戈拉斯好像换了一个人,轻松自在外加时而看向旁边的瑟兰迪尔后夹杂在表情里的羞怯和温柔,让他整个人看起来美好的如同晨光里盛开的风铃草。奇力自然是听陶瑞尔提过他和瑟兰迪尔的关系,于是由衷的赞叹爱情的神奇力量。

工作进行得很顺利,之后两人的合拍也很快完成。正当莱戈拉斯松了口气准备收工的时候,陶瑞尔从影棚大门闪进来,冲莱戈拉斯招手,表情有些焦急。

“跟我去一趟公司,我们可能遇到麻烦了。”红发姑娘语气严肃,如临大敌。

莱戈拉斯皱了皱眉,他从昨天就隐隐不安的神经又绷紧了起来,“怎么了?”

“你自己看吧。”陶瑞尔把莱戈拉斯的手机递过去,上面是某娱乐网站的报道。

瑟兰迪尔也闻声走过来。

手机屏幕上是一张像素不足的旧照片,五个人或站或坐的在一个简陋的小舞台上,身边有架子鼓音箱和吉他。五个青涩的面孔,但显然莱戈拉斯的面庞仍旧最为出众,瑟兰迪尔一眼就认出了那张再熟悉不过又更为稚嫩脸。比现在短很多的半长头发散在颈间,有些微微的卷曲,被身边看似同伴的人勾着脖子,笑得眼睛都眯成一条缝。那是五个充满活力的年轻人,从他们的眼神就能看出来。

莱戈拉斯在看到那张照片的一瞬间就愣住了,有种久远的恍惚感扼住了他的咽喉,冰冷的从头凉到脚。一些记忆他以为已经忘了,却在此时被一层层剥离,带着新鲜的血肉。他觉得双手失去了所有力气,那张照片在眼前不停摇晃,然后跟着手机一起摔在了地上。

瑟兰迪尔也被莱戈拉斯吓了一跳,抬眼看他比摄影灯还惨白的脸色,伸手去扶他,因为他觉得他下一秒就要昏倒。而伸出去的手却被莱戈拉斯无意识地躲开。瑟兰迪尔捡起地上的手机,屏幕被摔坏了,零散的裂纹趴在还点亮的屏幕一角,触屏也不太灵敏,但瑟兰迪尔还是快速的翻看了内容。

“是纯洁的小王子还是顽劣的小恶棍” “丑闻:歌坛新秀曾经的不堪过去” “万人迷原是背信弃义的伪君子” 铺天盖地的措辞简直把人形容的栩栩如生,而这所有描述都围绕着热搜榜的第一名,莱戈拉斯的名字。

一个叫做“Buckcherry*”的小有名气的乐队,五个朝气蓬勃的年轻人,后来悄声解散。有人远走他乡,有人死于非命,只有一个人过的那么好,他光彩照人,成了大明星。

于是所有故事都有了爆点,从一个专门挖明星绯闻的小网站开始,星星之火成燎原之势蔓延开来。莱戈拉斯曾经年少无知的吸过毒,放荡不羁的出卖过朋友,打架滋事,进过警局和戒毒所。故事精彩纷呈,被多家媒体转载并肆意渲染。歌迷粉丝更是在社交网站上乱作一团,有人哭喊着不管曾经的你什么样子我都爱你,更有人举起正义的旗帜加入了讨伐的行列。

“你原来还组过乐队,怎么没听你提过,到底是怎么回事!” 陶瑞尔焦虑的走来走去,“你到底得罪谁了,这么诽谤你,一夜之间你就从纯情少年变成坏小子了!”

莱戈拉斯又盯着手指发起了呆,然后抬起头看了看瑟兰迪尔投来担忧的目光,又很快躲闪开。他很感激陶瑞尔能在这个时候第一时间先择相信那些都是造谣而非真相,但他张了张嘴一个字也发不出来。

他转身把自己的背包拿出来,从里面拿出了一打信封,黑色的信封大概有十几封。原以为是示爱或恶作剧,现在看来确是恐吓,也许跟突如其来的新闻有关系。陶瑞尔无比震惊的看完那些信,最近的一封是昨天才被莱戈拉斯拆开的,里面竟然加了一片薄薄的剃须刀片,信纸上还有血迹,莱戈拉斯裹着创可贴的手指就有了解释。最新的信上写着“希望你喜欢这个礼物。”

陶瑞尔很生气,因为莱戈拉斯向她这个朋友隐瞒了这么多事,她认定写恐吓信的人和爆出丑闻的是同一个人。而瑟兰迪尔觉得事情远没有那么简单,面对气愤又焦急的陶瑞尔和依然不肯说话的莱戈拉斯,瑟兰迪尔决定由他送莱戈拉斯去公司。陶瑞尔觉得这样比较好,她要先赶回公司看看情况顺便应付记者。

狭小的车厢内,莱戈拉斯坐在副驾上靠着椅背把目光投向侧窗外,看起来疲惫不堪。从离开奇力的工作室他就一个字也没说过,瑟兰迪尔就和他一起沉默。

莱戈拉斯看着窗外明媚的冬日暖阳下穿梭在街道的人流,他们的车停在路口的红灯前,等待路人通过马路。忽然他看到几个年轻人走过他们车前的人行道,有着满嘴胡须的矮个子,长发披肩的高大男人,一整只手臂上都排满了纹身但却笑的很温柔的青年…… 还有束起小揪揪穿着破洞牛仔裤的少年,那人很像他,那分明就是他自己。他们背着吉他,勾肩搭背的穿过马路,笑闹着一路雀跃,谈论刚刚演出的那个酒吧里哪个姑娘最漂亮。

然后他看到自己站在昏暗的巷子里,有许多人影在晃动,铁棍敲打在肌肉上的声音,骨骼断裂的刺耳异响。叫骂声呐喊声,他看不清楚,却听到自己清晰的心跳声。一个黑影扑过来他慌张的闭紧了眼睛。

等他慢慢张开眼睛看到的只有白色的天花板,和失去知觉躯体,哭声喊声又一股脑的闯进他的耳朵,让他有种想吐的恶心感。他大口喘气想睁大眼睛看清楚,却只看到了细密的雨水划过眼角,昏沉的天空底下是一块墓碑,他远远的看着却看不清墓碑上的墓志铭。

他想叫喊想大哭,却只有窒息感和越来越模糊的视线。

“莱戈拉斯,莱戈拉斯!”有人在叫他,摇着他的肩膀。

他猛然惊醒,发现自己还坐在车里,停在那个路口,他试着重新找回呼吸,才发现自己眼角划过的并非雨水。他慌乱的抹了把脸,不敢看瑟兰迪尔的眼睛,却终于开了口。

“你为什么不问我,问我那些是不是真的。”莱戈拉斯依旧望向窗外,声音还带着未平复的颤抖。

瑟兰迪尔继续启动了车子,“你想说的时候总会说出来。”

“如果我说那些都是真的呢,你相信吗!”年轻人显得有些激动,又隐忍的攥紧了拳头。

“关键不在于我相不相信,莱戈拉斯,是你究竟相不相信自己。”瑟兰迪尔侧头看他,眼睛里像要落下苦雨。

莱戈拉斯长长呼出一口气,忽然平静下来,“这些也许是我应得的……”

自从说完这句话,莱戈拉斯就拒绝再开口,哪怕在到了公司之后,他和陶瑞尔一起去参加了会议,他也没再做过任何解释。所以当陶瑞尔和莱戈拉斯回到他工作室见到等候的瑟兰迪尔时,简直要气的爆炸了。

“你不是挺能说的吗,怎么关键时刻就不说话了!那些新闻会在一周之内毁了你,你这个笨蛋!”陶瑞尔简直想踢他的屁股。

莱戈拉斯站在窗边看着渐暗的暮色,一动不动。

“公司打算怎么处理这件事。”瑟兰迪尔转向红发的经纪人。

“暂时,不做任何回应。”陶瑞尔沮丧的摇头。

“让媒体尽情炒作?”瑟兰迪尔紧皱着眉头。

在娱乐圈多年,瑟兰迪尔见惯了这些手段,不管是什么样的绯闻或丑闻都是把双刃剑,即使被全世界谩骂但你却能成为热搜榜的红人,话题无数,备受关注。

“但那样没人再关注你的音乐,你只会成为娱乐圈里的谈资。”瑟兰迪尔这些话是对着莱戈拉斯说的,“我知道那不是你想要的……”

“你知道我想要什么?别一副为我好的说辞,我不需要什么保护者,从来都不需要!”莱戈拉斯好像被瑟兰迪尔的话戳中痛处,语气激动,握紧的拳头微微发抖。

正当屋子里陷入尴尬的境地,门外的助理轻推开门,“那个,有莱戈拉斯的包裹。”

屋里的三个人都安静了下来,黑色的包裹被拿进来放在桌上,莱戈拉斯没有犹豫走过去就想拆开来看,却被瑟兰迪尔拦住,“无论你怎么说,你的事我不会放任不管。”

莱戈拉斯被瑟兰迪尔的态度震慑,又为自己的丑态被所爱的人看到而懊恼,犹豫之间被瑟兰迪尔拿走了包裹。纸包被小心地拆开,而这一次震惊的人不止莱戈拉斯一个人。

机场里亲昵的拥抱和厮磨,路边不经意的牵手和微笑,海边摩天轮上的热情和拥吻…… 一切浪漫暧昧的瞬间,属于瑟兰迪尔和莱戈拉斯的秘密,连他们自己都记不清的那些温存的细节被肆意偷拍在照片上,角度刁钻又别有用心。如果不是瑟兰迪尔更加紧锁的眉头,莱戈拉斯也许会很乐意把它们收进自己的相册,和那些他拍的瑟兰迪尔或者两个人头碰头的自拍照放在一起。

夜幕已经降临,城市的夜空依然没有星辰。莱戈拉斯口袋里的手机嗡鸣了一下,残破的手机屏幕上是奇力发来的一条附带照片的信息,“独家照片,不用谢我!”那是一张奇力在影棚里偷偷拍下的非正式的照片,莱戈拉斯安然静坐在瑟兰迪尔脚边靠在他的膝头,瑟兰迪尔眼眉低垂轻抚他的发丝,一束淡淡的阳光洒在他们身后,美好的让他眼眶发热。

他听见有人在唱歌,看到有人站在简陋又灯光昏暗的小舞台上挥汗如雨,他听清了那个声音,是他自己的声音。

Loving can hurt sometimes
 有时爱会让我们受伤
 When it gets hard
 当我们举步维艰时
 It is the only thing that makes us feel alive
 爱就是能让你我感到生命意义的唯一

We keep this love in a photograph
 我们把爱保存在照片里
 We made these memories for ourselves
 制造属于我们的记忆

Where our eyes are never closing
 在那儿,我们的双眼永不紧闭
 Our hearts were never broken
 我们再也不会心碎
 And time's forever frozen, still
 而时光仿佛永远冰封,凝固

屏幕上的裂纹割碎了美好的画面,像一场褪色的却无法释怀的梦境……

————————tbc———————

*BuckCherry,巴克樱桃,1994年成立于洛杉矶的摇滚乐队。
 *《You don't know what love is》——Chet Baker

*《Potogragh》——Ed sheeran
 ——————————————————

是的,巴克樱桃就是这个出处,我终于可以光明正大的把自己写进文里了哈哈。很久没更,这次量足,相信我下章所有问题都会有答案,不纠缠,快完结!最近很忙不在状态啊,大家凑合看,这文恐怕要陪大家过年了!爱我就跟我一起拍照片,继续爱我!

评论(34)
热度(141)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蝙超/瑟莱/盾冬!不逆!!
冲呀,ID同名

© 巴克樱桃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