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克樱桃

【瑟莱】给我一首歌的时间 Chapter. 6 Better Together

高冷制作人瑟X傲娇歌手莱 AU!OOC!
 这章圣诞节特辑,所以依然甜的一章。为了庆祝圣诞节我终于把瑟兰兰拉下水了,我就知道我忍不住,大王唱歌怎么样啊哈哈!还有一直想写的生病撒娇的叶子,所以这是一个怎样闹腾的平安夜啊!
 前文Chapter.5:https://buckcherry.lofter.com/post/1cf96ca6_93d2ec5
 ———————————————————
 正文:

Chapter. 6 Better Together

圣歌——来自上帝的抚慰与安宁。

那天海边的浪漫之夜后,瑟兰迪尔带莱戈拉斯回了自己家。然后是情意绵绵的亲吻抚摸,跌入柔软的大床?不不不!后续的发展有点不按常理,因为某个疯过头的小子。光荣的,病倒了。病情来的甚是凶猛,高烧、头痛、咳嗽,当然还有莱戈拉斯最讨厌的流鼻涕。

所以,莱戈拉斯现在已经在瑟兰迪尔家住了两天,而看样子圣诞节他也会在感冒的后遗症下度过。制作人先生说如果他拒绝去医院的话那就只能住在他家。“我怕你把脑子烧傻了,影响新专辑的进度。”当时瑟兰迪尔是这么说的。

“早……”莱戈拉斯带着浓重的鼻音,晃晃悠悠的走进厨房,甚至还有一只眼睛没睁开,“你怎么不叫醒我,我下午还有个杂志的拍摄。”

“已经快中午了。” 瑟兰迪尔正站在厨台前煮咖啡,顺便把烤好的面包放到盘子里。“我已经跟你的经纪人商量过了,会推后你这一周的所有工作。”

“你也觉得在圣诞平安夜这天还要安排工作很没人性对吧!” 莱戈拉斯迷迷糊糊地点点头,“不过你什么时候开始管起我的工作了。”

“因为我怕你的感冒好不了,影响新专辑的进度。”瑟兰迪尔擦了擦手转过身看着站在他身后还穿着蓝色格子棉质睡衣的病人。

病怏怏的莱戈拉斯睁开泛红的眼角,皱皱鼻子,“你这么关心新专辑,我都要吃醋了!”

叹了口气,瑟兰迪尔伸手把他拉进怀里,稍稍低下头,用额头抵上莱戈拉斯的额头,轻轻碰触,鼻尖几乎贴在一起,“还有点低烧,去刷牙洗脸,马上可以吃饭,然后该吃药了。” 说完缕了缕莱戈拉斯一头睡的炸了毛的金发,转回身继续准备午餐。

莱戈拉斯没有离开,他上前一步靠上瑟兰迪尔宽厚的背,把脸贴在温热的肩背上,然后竟然又闭上了眼睛。他用微热的侧脸贴着瑟兰迪尔的棉质衬衫,感受他衬衣下面紧致的肌肉。好闻的气息包围着他,几乎让他又想睡过去,生病的日子其实也挺好的啊。

瑟兰迪尔感受到身后的重量没说话,只是绷紧了背,他能感觉莱戈拉斯低烧的体温透过薄薄的衣料烫着他的皮肤,软软的发丝挠着他的脖子痒到心里。自己不自觉抿起了嘴唇,浅浅的笑意泄露了心中的幸福感。

“别把鼻涕蹭到我衣服上。”瑟兰迪尔端着盘子和一杯热牛奶转身向客厅走。

莱戈拉斯没说话,只是更紧的蹭了蹭,哧哧的笑出了声。他就着这个姿势,伸手从身后圈上瑟兰迪尔的腰,然后就这么跟着瑟兰迪尔一路走到客厅,像一只抱着大树的考拉熊。

来到客厅的瑟兰迪尔不禁又是一阵叹息,莱戈拉斯来了两天,可他的房子却发生了天翻地覆的变化。陶瑞尔帮莱戈拉斯拿来了他的一些随身物品,而这些私人物品现在已经全面侵占了瑟兰迪尔个人空间。

“你是清教徒吗瑟兰迪尔,你家太沉闷了。”这是莱戈拉斯第一次来瑟兰迪尔家里时的评价。深色系的古典装潢,复古的屋梁,肃穆的壁炉,刻板的书桌。只有那个宽大的沙发和白色的长毛地毯看起来有点温馨。

昨天下午,莱戈拉斯甚至在神智不清的情况下打了电视购物电话,于是一棵中号的圣诞树很快被送货上门。他说,“圣诞节就要有个圣诞节的样子,即使一个人过也要准备齐全,何况你现在不是一个人。”

一个人住在这么大的别墅里,瑟兰迪尔早就习惯了,他自认为是个无趣又有些古板的人,家更是尽可能的干净简单。有佣人会定期来整理,也几乎只是清扫一下灰尘。即使会跟朋友相聚或者有女伴的陪伴,但他从来都不会邀请他们到家里来,也许是因为某种精神洁癖。

但是看看现在的屋子,一种名为莱戈拉斯的入侵,像感冒病毒,来势凶猛,瞬间席卷了他整洁的家。而且,竟然这么的……美好,真是美好极了。

餐桌上拆开口的曲奇饼干,渣子洒在桌面上,茶几上的笔记本电脑,电源线还拖在地上,旁边几本乱扔的杂志,是机车周刊不是娱乐头条,沙发缝里挤着白色的耳机,地毯上甚至还躺着一只绿色和红色条纹相间的袜子……

这画面简直要让瑟兰迪尔洁癖症发作,让他有种我还没结婚就要开始照顾儿子的无力感。

而这个罪魁祸首现在正趴在他背上,搂着他的腰不肯离开。瑟兰迪尔知道莱戈拉斯一定很不舒服,所以小孩子生病了要撒娇很正常?

瑟兰迪尔放好盘子又回到厨房拿了咖啡,期间莱戈拉斯一直趴在他背上闭目养神。直到他们停下来,瑟兰迪尔拍拍莱戈拉斯环在自己身前的手。

“我说,你要不要先出去,还是你想帮我脱裤子?”瑟兰迪尔的声音从头顶传过来。

莱戈拉斯这才睁开眼睛,看到他们正站在洗手间的马桶前。“好吧,如果你需要,我可以帮你吹口哨。”他把下巴搭在对方的肩膀上呵呵笑着,双手下滑覆上瑟兰迪尔休闲裤的拉链。

瑟兰迪尔挑眉,猛然转身搂住莱戈拉斯的腰,一把将他推到洗手台边上,大腿紧紧贴合在一起,眼神危险眼角带笑。“看来你今天精神好得很。” 说着低头就要吻上那苍白的薄唇。

可是莱戈拉斯潮湿的手掌却早一步盖住了瑟兰迪尔的嘴横在两人之间,“我病得很严重,瑟兰迪尔先生,你不会这么丧心病狂吧。” 狡猾的小子弯着好看的眼睛,鼻尖还有点红。然后对着自己捂着对方嘴巴的手背吧唧亲了一口,就推开了瑟兰迪尔的脸。

“我去换衣服,然后吃饭,你再不快点就要尿裤子了。”说着莱戈拉斯在瑟兰迪尔富有弹性的屁股上拍了一下,然后矮身钻出了对方的怀抱,悠闲的晃出了洗手间。

于是自认为阅人无数的年长者,被一个流着鼻涕的小屁孩调戏了,而且这不是错觉。瑟兰迪尔先生“嘭”的一声关上了洗手间的门,第一次觉得尿尿如此艰难。而笑倒在沙发上莱戈拉斯觉得今年的圣诞节真的很有趣。

吃过午餐,瑟兰迪尔催着莱戈拉斯吃了药之后就跑到书房打电话。莱戈拉斯不管他,拖过角落的一只纸盒子,里面全是信件。这是陶瑞尔昨天帮他拿过来的,都是粉丝和歌迷寄来的信件。他有时间会尽可能地拆开阅读,然后给索要签名的歌迷回信,再由公司帮他寄回去。

他觉得这很有趣,五彩缤纷的信封和信纸,各种祝福的话甚至还有不同国家的语言。他披着条毯子坐在客厅的长毛地毯上像寻宝一样一封封挑拣着来看。只是一个黑色信封在花花绿绿的颜色中显得格外醒目,他不是第一次收到这个黑色信封,最近断断续续有好几封了,所以他印象深刻。

黑色的信封黑色的信纸,上面用从杂志上裁剪下来的字母拼出一些单词。“我爱你!”“我恨你!”莱戈拉斯并没有在意这些乱七八糟的话,毕竟有些歌迷总是疯狂的,他打开这次的黑色信封,“我会看着你!”夸张的红色字母被拼在黑色的信纸上有点恐怖。莱戈拉斯没太在意,可能是哪个失去理智的歌迷爱的表达。他甚至把这些黑色的信件收集起来,挺有趣。

信还没看完,瑟兰迪尔就从书房走出来,“你要不要去睡一下,我有事要出去。”说着边往衬衫外面套一件米色的羊毛开衫。

莱戈拉斯一骨碌站起来,踩到毯子差点摔倒,“你去哪,我也要去,我快憋死了!”

“你是小狗吗,每天要放风。”瑟兰迪尔笑着走过来摸摸他的脖颈,有薄薄的汗,但是已经退烧了。“好吧,去多穿件衣服。”

莱戈拉斯高兴的一路小跑上楼穿了衣服下来,不过瑟兰迪尔表示不合格,最后还是让他穿了羽绒夹克,戴了毛线围巾和帽子。裹的严严实实的莱戈拉斯觉得自己呼吸都困难了,不过这样走在街上也没人认得出他。他们说好一起办完事后去超市买东西回来做一顿圣诞夜大餐,这让莱戈拉斯高兴的打了个喷嚏。

莱戈拉斯不知道瑟兰迪尔要去干嘛,只是当他们把车停在一间小教堂前的时候,莱戈拉斯更觉得奇怪了。来做祷告吗?但他觉得瑟兰迪尔并不是虔诚的教徒。

这是间有些年头的教堂,精美绘画的穹顶,泛黄的墙壁。老神父笑容可掬的迎过来,身后还跟着一群孩子,他们跳笑着跑过来把他们围在中间。看来瑟兰迪尔不是第一次来这里,可以说是相当熟悉。莱戈拉斯在他脸上看到了一种名为温柔的表情,在这间白色的小教堂里熠熠生辉。

瑟兰迪尔让莱戈拉斯坐在下面等他,自己跟着孩子们上了神坛下临时搭起的小舞台,一架老式的风琴摆在台侧,孩子们很快站好了队。

“瑟兰迪尔先生资助了教会的孤儿院。”老神父看出莱戈拉斯的疑惑,在一旁笑着说,“他经常来帮孩子们排练圣歌,今天晚上的平安夜节目孩子们准备了很久。”

莱戈拉斯看着瑟兰迪尔坐在那驾窄小的风琴边局促的弯着腿踩上踏板,但那优雅的姿态依旧像极了在音乐厅举办演奏会的艺术家。

跟莱戈拉斯道了别,老神父走了出去,而小舞台上的彩排刚刚开始。作为唯一的观众,莱戈拉斯摘了帽子围巾,端坐着倾听。

巴赫的《平均律钢琴曲集》第一首的前奏,从瑟兰迪尔指尖流泻,音准欠佳的老风琴在这间教堂里却发出优美的回音。六连音的分解和弦依序起伏,让前奏部分更加舒展动人,感情委婉。孩子们演唱的是《圣母颂》,这首歌高雅圣洁的氛围配以这首钢琴曲为伴奏,宁静、明朗于一身,满怀美好的期盼。而看样子瑟兰迪尔将歌曲与钢琴曲的旋律结合得天衣无缝,浑然一体,倒是把编曲的技巧发挥到了极致。

孩子们的歌声纯洁真挚,仿佛化作美丽的天使,传达着对上帝无限的爱怜和感恩。莱戈拉斯看着他认真的在琴键上弹奏,时而抬起头以眼神提醒着领唱的孩子。随着歌曲唱到第八小节出现的高潮,然后逐渐平静下来,似轻声呼唤,最后在宁静的气氛中结束。

当所有余音消散,莱戈拉斯才回过神,他起身以掌声表达对这首歌的赞美,最真诚的赞美。瑟兰迪尔转头冲他浅浅地笑着,好像还有点得意。之后瑟兰迪尔又向孩子们指导了一些节奏方面应当注意的地方。被一群孩子围在中间的瑟兰迪尔有些窘迫,但是表情柔和,莱戈拉斯翘着嘴角不禁看的有些入迷。

当彩排终于结束,孩子们吵吵闹闹的从侧门离开,瑟兰迪尔依旧坐在风琴边上没有离开的意思。

莱戈拉斯坐在座位的第一排仰着头笑眯眯的看着他,“还有返场表演吗,难道你想给我唱首歌么?”

“是个好主意。”瑟兰迪尔冲莱戈拉斯挑挑眉,把手指放在琴键上。

莱戈拉斯对瑟兰迪尔的这个回答很惊讶,毕竟他从没听过这位大牌制作人唱歌。流畅的琴声再次响起,而歌声很快融入其中。

Love me tender 温柔地爱我
 love me sweet 甜蜜地爱我
 never let me go 不要让我离开
 You have made my life complete
 你让我的生活变得完美
 and I love you so
 我是多么地爱你。

一首经典情歌,配以了瑟兰迪尔略显古典的缓慢唱腔,自然流畅,没有刻意修饰装点。沙哑的嗓音就像苍翠山间的清泉在流淌,浑然天成。中声区到低声区转折的换声点,与琴声产生了奇特的共鸣,随意如轻哼却恰到好处。看似平淡却深情的转音,让人沉醉其中。

Love me tender 温柔地爱我
 love me true 真挚地爱我
 all my dreams fulfilled 
 我所有愿望都实现了
 For my darlin' I love you
 因为亲爱的我爱你
 and I always will
 我会一直爱着你

午后的阳光从侧面的玻璃窗上透进来,给这画面打上圣洁的光环。莱戈拉斯从开始的惊讶中缓过神,又陷入这舒缓温婉的歌声中。这世间有太多情话,却没有一句能敌得过这歌声,他觉得自己脸颊开始发烫,浑身都荡漾在温柔的音符中。他希望这旋律无限重复,永远不要停下。

直到歌声减弱停止,瑟兰迪尔站起身走下小舞台,眼角挂笑的走到莱戈拉斯身边。莱戈拉斯站起身看着他张张嘴说不出半句话,只有眼里的水光在流转。他走上一步贴进瑟兰迪尔怀里,紧紧拥抱他。在主的面前,一切言语都已苍白,而我唯有交付真心。

“幸亏你不是歌手。”莱戈拉斯跟着走出小教堂时已经华灯初上。

“怎么,怕我抢了你的饭碗?”瑟兰迪尔抬手帮他拉紧围巾。

“摇滚歌手瑟兰迪尔?R&B天王瑟兰迪尔?呃…… 还是不要了。”莱戈拉斯皱着眉头想了想,又一脸嫌弃的看着对方,最后忍不住笑出了声。

瑟兰迪尔也大笑出声,“好吧,我还是专心做你的制作人好了。”

他们一路笑闹的走出去开车,当车子驶上大路,街边各色的灯光已经亮起,像是给圣诞前夜缀满的星光。只可惜他们打算去超级市场买食材的计划没能实现,因为一上车莱戈拉斯很快就昏睡过去,他又开始发烧,两个脸蛋烧的红红的。

瑟兰迪尔急忙带他回了家,自责自己不应该带他出门。回到家莱戈拉斯就醒过来,他坚持不去睡觉,吃了药之后,就裹着毯子在沙发上看瑟兰迪尔忙碌。没有圣诞大餐,只能用冰箱里剩下的一些食材准备简单的菜式,因为他答应莱戈拉斯会亲手给他做圣诞晚餐。

干果馅饼、肉汁浓汤、苹果布丁,还有为病人特制的玉米粥。莱戈拉斯的精神不错,和瑟兰迪尔共进晚餐后,他们就一起窝在沙发上聊天。壁炉里的炉火劈劈啪啪的烧得正旺,有松木的香气。

“你以前像这样给谁唱过歌吗?”莱戈拉斯盯着明亮的火苗,裹着毯子显得有些虚弱,他放松的躺在瑟兰迪尔怀里,把脸贴在他的胸膛上。

“你真幸运。”瑟兰迪尔斜躺在沙发上把怀里的人搂紧,又摸摸他发烫的脸,“今天是我第一次在公开场合演唱。”

“那以后只唱给我一个人听好不好。”莱戈拉斯浓重的鼻音和沙哑的嗓音,听起来可怜的像在撒娇。

瑟兰迪尔好笑的轻抚他的背,轻吻他的额头,“快点睡觉我就答应你。”

“那你给我唱首歌我就睡觉。”莱戈拉斯其实已经很累了,在那温暖的颈窝里蹭了蹭,马上就要闭上眼睛。

Our dreams 我们的梦想
 And they are made out of real things
 都成为现实
 Love is the answer at least
 爱就是答案

It's not always easy
 生活从来不是风平浪静
 and sometimes life can be deceiving
 I'll tell you one thing
 但我要告诉你
 it's always better when we're together
 我们在一起时一切都会好

So pretty sleeping next to me
 睡在我身边的你是如此美丽
 And there is no song I could sing
 我无法为你而歌唱
 And there is no combination of words I could say 

我无法言语

But I will still tell you one thing
 我只想告诉你一件事
 We're better together
 我们在一起时一切都会好

墙边的圣诞树上,挂着的星星、铃铛和拐杖糖果轻轻转着圈,窗外飘起了零星的雪花,街上有报福音的唱诗班在低低吟诵着圣歌。他们没来得及准备礼物,甚至忘了道一声圣诞快乐,但这都没关系,因为他们在一起,而一切都很好。

那只红绿条纹的袜子还躺在地毯上,瑟兰迪尔觉得另外那只说不定在沙发下面,他忽然觉得这个乱七八糟的屋子其实也没那么糟糕。他低头看看怀里熟睡的莱戈拉斯正微微翘着嘴角,因为在梦里他听到了世上最美妙的歌声,只属于他的歌……

—————————tbc———————

*《Love Me Tender》——Andrea Bocelli (波切俐的古典版本,比猫王版本更有代入感)

——————————————————
 大王唱歌也是高大上,依旧是看得见吃不着的日子,叶子生病了,你要怎样哈哈哈。之后可能略忙,文会慢一些,应该明年见了。以上,爱我就陪我过圣诞节嘛!圣诞节快乐么么!

评论(45)
热度(152)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蝙超/瑟莱/盾冬!不逆!!
冲呀,ID同名

© 巴克樱桃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