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克樱桃

【瑟莱】给我一首歌的时间 Chapter. 4 Everyday


 高冷制作人瑟X傲娇歌手莱 AU!OOC!
 继续恋爱中的一百个甜蜜瞬间系列,这么腻歪我自己都怕,你们倒是拦着我啊!

前文:Chapter. 3:https://buckcherry.lofter.com/post/1cf96ca6_9197ef9

————————————————————
 正文:

Chapter. 4 Everyday

民谣——纯朴的旋律、自然的唱调,无畏惆怅,清新淡然的诉说我爱你。

最近,精明能干的陶瑞尔小姐觉得自己正处在失业的边缘。不是她不尽责,而是有人抢了她的工作。“陶瑞尔,瑟兰迪尔先生会接我去工作室录音。”“瑟兰迪尔会送我回家。”“他会去看我的演出。”……

“莱戈拉斯,不知道的人以为你换了经纪人!”

“放心吧陶瑞尔,我不会扣你薪水的!”

充满人生小聪明的红发姑娘后来在看到他们互相凝望的眼神时,简直吓得把新买的限量版口红咬下来。那娇羞的小眼神是什么!那深情如水的目光又是什么!等等等等,我好像发现了不得了的事情,不会被灭口吧!

于是当莱戈拉斯要去另外一个城市参加音乐节的演出而要暂时要离开瑟兰迪尔身边的时候,陶瑞尔觉得自己终于松了口气。她其实并不希望莱戈拉斯和这个充满魅力的男人走得太近,她是莱戈拉斯的朋友,她不知道如果莱戈拉斯一旦身陷这种感情,会给他刚刚起步的事业和新生活带来怎样的冲击,但她知道那绝不轻松。

不过她还是乐于看到莱戈拉斯脸上充满幸福的笑容和散发着甜蜜的气场。那是一种全身心的投入,如初恋般美好的感觉,能感染身边每一个人。

为期五天的音乐节很快就结束了,他们现在正在机场候机,搭乘本应在两小时前就起飞的航班回家去。但是突如其来的暴风好像并不体谅莱戈拉斯归心似箭的心情。他现在正站在VIP候机室的巨大玻璃窗前看着外面肆虐飘洒的风雪。

“我还在机场,飞机无限期延误了。”莱戈拉斯举着手机低着头显得闷闷不乐。虽然只有两个小时的航程,但是终究是相隔万里。

“我已经到了机场,刚看到你的航班取消了。”瑟兰迪尔站在巨大的航班时刻表前看着一行行翻转成“取消”字样的航班信息。他本来和莱戈拉斯约好来接他的机,然后一起去工作室讨论一下专辑的最新进展。“那么你现在要回酒店休息吗?”

“我想就留在这,等航班恢复后乘最早的一班飞机回去。”莱戈拉斯有些烦躁的抓抓头发,“你还是回去吧,我不知道要等到什么时候。”他第一次不太喜欢冬天的雪。

“我没什么事,陪你聊聊天吧。”瑟兰迪尔在熙熙攘攘的大厅里找了个角落的座位坐下来,同样看着窗外风雪呼啸的暮色。

于是两个人在同一片寒流带下坐在相隔万里的两个机场里举着手机聊起天。

“我昨天晚上做了个梦。”候机室里有些热莱戈拉斯穿了件短袖T恤外面套上开身黑色连帽卫衣,无聊的晃着腿,“我梦到你了。”

“梦到我什么?”瑟兰迪尔听到莱戈拉斯这么说不住的心情大好。

“我梦到你举着一只红色的气球站在我面前。”莱戈拉斯想象着梦里那个穿着黑色套装的男人举着一只可爱气球的样子不禁笑出了声。

“难道不应该是一支红色玫瑰什么的吗。”瑟兰迪尔换了一边交叠的双腿,不禁也荡起笑容,“就那么想我?”

“才不是!一定是你每天都打来电话,导致我晚间失眠多梦!”莱戈拉斯有些狡猾的撇了撇嘴,他知道瑟兰迪尔现在一定笑的春风得意。

“是是,失眠的时候抓着我聊天,也不让我睡的那个是谁?”早已过了青春躁动期的制作人先生,觉得自己今天也像在演出一场校园纯爱电影。和喜欢的人抱着电话聊天聊到睡着,连他自己都不敢相信的画面。

“是因为有人一直在和我说晚安,说完又不舍得挂电话。”要道几次晚安才能和今天的你告别?答案是直到见到明天的你。

想念,每一天每一分每一秒。他们一起去大都会博物馆看画展,去百老汇看脱口秀音乐剧,在工作室俯瞰夜色星空。他们还没说过爱这个词,但这种如懵懂般的情愫却足以让人回味无穷。不够热烈却丝丝入扣,就像挠在心尖的常春藤,滋长着片片绿叶。

“等一下,我的手机没电了……”莱戈拉斯用耳朵和肩膀夹着手机,匆忙的在背包里翻着充电器,却在嘟嘟两声盲音后失去了瑟兰迪尔的声音,手机已经耗尽电量自动关了机。

莱戈拉斯急忙翻出充电器找最近的充电插头,地板上的嵌入式插头离座位有些远,于是他索性盘着腿坐在地上,不停的按着开机键,等待手机积蓄开机的那一点点电量。

“你现在脑门上写着一个词!”中气十足的女声从身后传来,陶瑞尔抱臂站在莱戈拉斯身后。

“恋爱?”

“发情!”

莱戈拉斯哈哈大笑出声,“得了亲爱的,我们连接吻都没有。”

“可你已经迫不及待的想投入他的怀抱了。”

“我是认真的陶瑞尔。”莱戈拉斯忽然变的郑重,飘远的眼神吓了红发姑娘一跳,“我不知道那意味着什么,因为我从没体验过这种感觉,但我会很谨慎的处理。因为这关系重大,而且不仅关系到我一个人。”

“答应我莱戈拉斯,别让自己难过别让自己受伤。”陶瑞尔真诚地看着他,“还有我会支持你的!”

“谢谢。”

之后,莱戈拉斯在安静的空间里发呆,手机开了机,他却不知道要做什么。直到嗡鸣声传来,瑟兰迪尔的电话打过来。

他急忙接起电话,几分钟的断线让他觉得离开了很久,“我想我的确有点想你了。”莱戈拉斯用手指卷着自己帆布鞋的鞋带。

“嗯。”我当然知道。瑟兰迪尔在终于拨通了电话后也松了口气,然后笑着换了一边耳朵接听电话,因为他的一边手臂已经有点酸了。

他们从华灯初上聊到深夜,瑟兰迪尔期间也不得不找了机场的临时充电服务。入夜的机场安静了很多,只有一些店铺前花花绿绿的圣诞节装饰显出些许节日前夕的热烈气氛。

“你不回家去吗,已经很晚了。”莱戈拉斯正走在长长的候机楼走廊上,他准备找个24小时营业的咖啡店买点吃的。

“反正回去也睡不了,就在这等你吧。”瑟兰迪尔把刚买的咖啡攥在手心,却忽然听到话筒的另一端隐约有音乐声。

“小书店里在放这首曲子,我最喜欢的歌。”莱戈拉斯在一个还未关门的小书店门口驻足,只因里面放着一首老歌。

If you miss the train I'm on
 如果你错过了我坐的那班火车
 You will know that I am gone
 你应明白我已离开
 A hundred miles, A hundred miles
 一百里,一百里

木吉他、木贝司、班卓琴、曼驼林的伴奏,配以完美的四声部和音,老牌民谣乐队的重唱经典之作,带着蓬勃又纯朴的风情,诉说离家的惆怅与归去的渴望。

瑟兰迪尔没有说话,只是听着音乐声渐渐变小,他知道莱戈拉斯已经离开了那个小书店。但是歌声并没有远去,他听见那个无法停止的节奏感与哼唱即歌的声音在耳边清晰起来,随着远处的音乐声流淌出清澈的嗓音。莱戈拉斯边走边哼唱着这首歌。

You can hear the whistle blow a hundred miles
 你可以听见一百里外飘来的汽笛声
 Lord I'm one, lord I'm two
 上帝啊,一百里,两百里
 lord I'm three, lord I'm four
 上帝啊,三百里,四百里
 I'm five hundred miles away from home
 我已离家五百里

莱戈拉斯从来都不惧怕四处的漂泊,他可以适应和享受任何环境,但是从没如此渴望回到一个地方,回到一个人的身边。也许那就是人们所说的回家的感觉,因为那里有个人在等待他。

直到莱戈拉斯的航班在延误12小时后再度起飞,瑟兰迪尔依旧坐在角落的那张椅子上。再过两个小时莱戈拉斯就能回到他身边,而这两个小时他也并不孤独。他座位的对面墙上,电视里正在播放莱戈拉斯的一次专访。电视声音很小他并听不清楚,只能看到莱戈拉斯坐在那张沙发上笑的格外灿烂,不时挑眉头挤鼻子,身体总是动个没完。像个孩子单纯可爱,又总是喜欢扬起倔强的下巴,骄傲的不可一世。

清晨的机场人并不多,风雪过后的黎明阳光格外清丽,透过巨大玻璃墙洒进来,给匆忙过往人们划出一道道逆光的影。机场本就像一扇可以看遍人间百态的窗,每个人都在等待,等待离开一个人,或等待见到一个人。

莱戈拉斯从关口走出来的时候步伐急切,他把卫衣的帽子罩在头上只露出几缕金色的发丝,目光上下飘忽的寻找。然后就那么傻愣愣的站在那里忘记了思考,瑟兰迪尔站在距离他五米远的地方,穿着黑色的羊毛西服套装,看起来优雅的过分。但手里却抓着一只用细线绑着的氢气球,红色的气球,在他浅金色的头顶晃呀晃。

【我昨天晚上做了梦。】【我梦到了你。】【梦到你举着一只红色的气球站在我面前……】

他穿着黑色的套装举着一只可爱的气球,和梦里的样子一模一样。

莱戈拉斯随即从震惊中清醒,然后低下头笑了起来,他快走两步走到男人面前伸开双臂拥抱他,把脸贴在他的侧脸上。瑟兰迪尔回抱他,轻抚他后背的手慢慢收紧,最后轻轻拍了两下。就像是会出现在机场的无数个重逢的画面一样,再正常不过的礼节,却在拖长的影子中真切的缠绵,像极了耳鬓厮磨的倾诉。

分开了拥抱,瑟兰迪尔极力掩饰自己同样愉快的心情,他把气球的细线塞到莱戈拉斯手里,隐隐带笑没有半分窘迫。

“在机场找气球可不是件容易的事。”说着他接过莱戈拉斯手里的旅行箱转身,却在迈出两步后停下来等他。

莱戈拉斯举着气球高兴的像个孩子,快步跟上瑟兰迪尔,“这算是美梦成真吗。”

“幸亏你没有梦到我穿着红色的棉衣,赶着九只驯鹿……”瑟兰迪尔不怀好意的侧头看着莱戈拉斯,惹来年轻人肆无忌惮的朗朗笑声。

他们并肩走过清冷的机场大厅,并不特别显眼。瑟兰迪尔总是喜欢走在莱戈拉斯左边偏后45度的位置,手臂不经意的碰触他的肩膀,把他笼罩在自己的身影里,像是一种若有似无的保护。

他们低声浅笑,看起来就像散步的恋人轻声呼唤,自然美好,让人看见阳光,却忘记了阳光之外的阴影。

“你不是说有新歌要给我看。”上了车,莱戈拉斯迫不及待的问。

瑟兰迪尔把一张写的密密麻麻的纸张拿给莱戈拉斯,然后专心开车。车里暖呼呼的热风吹的莱戈拉斯有些犯困,不过他还是仔细看着纸面上瑟兰迪尔的笔迹。

Everyday it's a-gettin' closer
 每一天,都变得越来越近
 Goin' faster than a roller coaster
 比云霄飞车还快
 ……

跳跃的节奏,舒缓的旋律,如随手拈来的话语。莱戈拉斯甚至不自觉的轻轻哼唱起来。于是一路边走边唱的歌声充满狭小的空间,瑟兰迪尔的手指在方向盘上轻轻打着节奏,眼角带笑。

Love like yours will surely come my way
 你的爱每天都陪伴着我
 Everyday seems a little longer
 每一天似乎都变的更久
 Every way love's a little stronger
 爱情变的更加强烈
 ……

最后,那只红气球被大风吹走了,看着在蓝色天空里飘荡着上升的一点红色,莱戈拉斯有些沮丧但又觉得好看极了。

“你是小孩子吗,下次再买给你。”瑟兰迪尔伸手揉那颗仰望了很久的脑袋。

“那不一样啦。”莱戈拉斯鼓鼓腮帮然后忽然凑近瑟兰迪尔的脸,笑的诡异,“不过,如果我真的梦到你穿着红色棉衣赶着九只驯鹿,你也会那么做吗?”

瑟兰迪尔挑衅的抬眉,“那你要先梦到在说……”

莱戈拉斯伸手勾住瑟兰迪尔垂在身侧的手,抿着嘴笑。瑟兰迪尔弯起了指尖轻触他微凉的掌心,把一双相连的手藏在衣摆后面,笑的张扬。

我愿实现你的每一个梦境,在每一天。

我的美梦就是每天只想你一次,却能持续24个小时……

————————tbc———————

*《Five Hundred Miles》——The Brothers Four,Justin Timberlake的电影版本更出名。
 *《Everyday》——Buddy Holly

—————————————————
 这章拥抱了,继续突飞猛进有木有。一切都要按部就班的慢慢来嘛!下章可以亲亲了吧。爱我就给我买个小气球嘛!

评论(51)
热度(17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蝙超/瑟莱/盾冬!不逆!!
冲呀,ID同名

© 巴克樱桃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