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克樱桃

【瑟莱】给我一首歌的时间 Chapter. 2 I'm Glad There is You


 高冷制作人瑟X傲娇歌手莱 AU!OOC!
 本文又名音乐中的十个浪漫瞬间,喂!怎么那么多名字!这只是个慢热平淡温暖的故事!关于乐理勿考据!我小叶子唱歌可好听了,不许有异议!
 前文:Chapter.1: https://buckcherry.lofter.com/post/1cf96ca6_9075fe7
 ————————————————————
 正文:

Chapter. 2 I'm Glad There is You

爵士——为夜晚量身定制的叙事诗。

两个人再次的正式会面在三天后的傍晚,瑟兰迪尔请莱戈拉斯到自己的音乐工作室,因为他新专辑的所有录制都会在这里进行。莱戈拉斯不是没有想象过瑟兰迪尔完善的工作环境,但没想到会如此庞大或者说奢华。

位于这座城市最高的大厦顶层,录音室混音室制作室等等一应俱全,还有休息室娱乐室甚至还有一间小规模的音乐厅和藏品颇多的乐器仓库。“在这里你可以实现一切你对音乐的想法。”这是瑟兰迪尔对这里最为慷慨的赞美,这是他一手打造的专属于他的世界。

不过当莱戈拉斯跟随无所不能的制作人先生来到他专属的休息室时还是再次张大了嘴巴。超过一百平米的巨大空间,黑色的暗纹壁纸,黑色的长毛地毯,黑色的布艺沙发,黑色的古董书柜,还有一架黑色的三角钢琴。黑色天花板里嵌着的灯孔,可以调出不同亮度的暖黄色灯光效果。180度的全景落地窗,俯瞰这座城市的璀璨灯火。

莱戈拉斯站在窗前还是有种不可思议的感觉,“你这地方真特别。”他转头眨眨眼睛,“不会觉得压抑吗?”

“这里就像冲洗照片的暗房,屏退所有杂念,适合冥想和激发灵感。而且……”瑟兰迪尔用电子开关熄灭本就不明亮的侧面顶灯,“这样反而更明亮。”

莱戈拉斯站在窗前,周身一片黑暗,唯有眼前斑斓的城市之光更加夺目。这让他的瞳孔不禁微缩,抬起手掌触摸上冰凉的玻璃,“这真奇妙,就像置身于星辰之中。”

“这是个冷漠的城市,抬起头也看不到星星。”瑟兰迪尔踱步到莱戈拉斯身边与他并肩而立,眼睛里也印上了星光,“不过我乐于创造奇迹。”

瑟兰迪尔不是一个喜欢炫耀的人,他从来都行事低调,这间屋子他很少让人进来,更不会带一个认识不到一周的陌生人来。不过他就是无比急迫的想让面前这个人站在这里,与他分享,分享他创造的星光和奇迹。

“要喝杯酒吗,你看起来很累。”瑟兰迪尔走到房间一侧的吧台边。瑟兰迪尔不吸烟,但他对酒有着特别的执念,他饮酒并且量不算小,他只品最上乘的酒,无关品味,只是好酒能让人身心愉悦,所以他的酒柜从里到外都价值不菲。

“还是不要了,我只想要杯咖啡。”莱戈拉斯脱掉毛昵短夹克外套,把里面米色的罗缎饰边针织衫的袖子拉到手肘处,然后坐进柔软的黑色沙发里长长出了口气,“我从昨天到现在只睡了四个小时,终于可以休息一下了。”他忘了其实现在也是在工作。

“真不巧我的咖啡机坏了。” 瑟兰迪尔给自己倒了杯威士忌,他穿了件黑色的棉质牛津衬衫和修身西裤,像要隐没在这个黑色的房间里一样。“不过,你等一下。”

说着他走进旁边一个类似开放式的小厨房,叮叮当当的鼓捣着什么。莱戈拉斯没有问他只是放松了身体靠在沙发上发呆。直到一杯冒着热气和香气的热可可被举到他眼前。

“你当我是小孩子吗。”莱戈拉斯捧住白色的马克杯透过徐徐的热气看着瑟兰迪尔不住的笑起来。不是因为这杯香喷喷的热饮,而是因为里面还飘着两颗粉色的棉花糖,在深色的液体里摇晃,像两颗扑通扑通乱跳的粉色泡泡。

“我的可可粉很苦,所以给你加糖。”瑟兰迪尔坐进对面的沙发,隔着一个实木茶几摇着手里酒杯,“你脸上擦了粉吗?”说着指了指莱戈拉斯的脸。

“哦,之前的访谈节目需要我化点妆,他们说不然会过度曝光。”莱戈拉斯鼓了鼓腮帮表示不好意思,“能让我洗把脸吗?”

“当然。”

于是在这间应有尽有的房间里,莱戈拉斯在洗手间洗了脸,这才算清醒一点的坐回座位。瑟兰迪尔看着他有些打湿的发梢,觉得这样才更漂亮。他们本来应该谈论一下新专辑的构思和定位,但是聊来聊去都是些不在主题的琐事。

“瑟兰迪尔,这次新专辑的发布会,一起参加吧。”莱戈拉斯用小勺子吃掉杯子里的棉花糖,绵软的口感让他愉快的舔了舔嘴唇。

“给我个理由,你知道我一向不参加的。”制作人先生挑眉看着这个提出无理要求的人。

“为什么呢?”莱戈拉斯歪着头皱起眉毛好像在苦思冥想,“因为这是我们两个人的专辑啊,而且我希望你在那里。” 莱戈拉斯很想说我希望你在我身边,就是字面上的意思,他对这个总是绷着脸的男人怀着一种近似于想要依赖的感觉。

瑟兰迪尔的心漏跳了一拍,不过还是板着脸说,“抱歉,我不想破例。”这次你撒娇装可爱也没用!

“你不屑去应付那些麻烦事,或者说其实你是不知道怎么应付吧。”年轻人挑挑眉,笃定的笑笑。

“随你怎么说。”瑟兰迪尔像被说中了心事又不好意思承认。

“不如我们打个赌,如果我赢了你要跟我出席所有关于这张新专辑的发布会。”莱戈拉斯跃跃欲试,“如果我输了,就答应你一件事。”

“小孩子的把戏。”瑟兰迪尔不屑的轻哼,“那么赌什么?”好吧虽然很幼稚,不过我还怕你不成。

“就赌……你能不能跟上我!”莱戈拉斯伸手指了指那架泛着冷光的黑色三角钢琴,满眼自信的笑意。

瑟兰迪尔皱眉表示不解。于是莱戈拉斯走到钢琴前,打开琴盖,细白的手指轻点一个黑色的升“fa”键,一声突兀凌厉的钢琴声划破安静的夜。瑟兰迪尔马上了然,想跟我挑战这个,有种的小子,不过你挑错乐器了。

于是一道柔和的光从钢琴上方的打下来,看上去就像音乐厅里的独奏音乐会。莱戈拉斯坐上琴凳调整了位置,挑眉看了一下瑟兰迪尔就抬手拂上了微凉的琴键。蓝调爵士,灵巧的手指在琴键上跳跃,不同于传统的古典钢琴曲,看似毫无节奏的音符显得松散凌乱,不过仔细听就会听出以十二小节为一个乐段的布鲁斯节奏。

莱戈拉斯看起来很开心,跟着节奏摇摆身体,轻松的浅笑。瑟兰迪尔从片刻的惊讶中清醒过来,走上前坐在莱戈拉斯身边,他伸展手指加入了这场演奏会。他加入五声音阶中的音符做旋律,一路跟随莱戈拉斯的节奏,从旁衬托的节奏紧紧围绕,再慢慢变得咄咄逼人。莱戈拉斯扭头看着他愉快的笑笑,一首看似合作又似追逐的四手联弹。四只手在琴键上追逐嬉戏,诙谐自由的音符在空气中弥漫。

这是首经典爵士钢琴曲*,乐句起初给人一种紧张和无助的感觉,随后便像是在安慰和舒解。待到下一个章节的转音处,莱戈拉斯挑了挑嘴角,忽然把十二小节变速成了十六小节的乐段,瑟兰迪尔本对这首歌不太熟悉,指尖终是比大脑慢了半拍,漏掉了一个音阶。

胜负已分,莱戈拉斯没有停下,只是低头笑出了声。瑟兰迪尔轻轻摇头,不过也带上了愉悦的笑容。节奏慢慢缓和下来,气氛变的柔和甜腻,莱戈拉斯慢慢收了手指,只留瑟兰迪尔一人弹奏。他站起身斜靠在钢琴上,整个人看起来慵懒了几分。

What a difference a day made, 
 Twenty four little hours 
 每天有什么不同,不就是24小时
 Brought the sun and the flowers where there use to be rain 
 带来了阳光和花朵,那里常常会下雨

My yesterday was blue dear
 亲爱的昨日的我很忧伤
 Today I'm a part of you dear 
 亲爱的今天我是你的一部分

可能是有些累的缘故,莱戈拉斯的声线变的沙哑,但却异常动人和成熟,自由即兴的挥洒自若。歌词紧密,带着想要宣泄的忧郁,恰到好处的应和了琴声中的降半音。歌声与琴声完美融合,甚至没有分毫的顿挫。瑟兰迪尔抬起头,正倾情歌唱的人也正好看向他。

My lonely nights are through dear 
 亲爱的我寂寞的夜晚结束了
 Since you said you were mine 
 自从你说我是你的

Oh, what a difference a day made 
 每天如此与众不同
 And the difference is you, is you 
 不同的是你, 是你……

有些煽情的歌词让莱戈拉斯有些脸红,连忙扭过头看向窗外。两个人身上披着暖色的光晕,在这个黑色的空间仿佛也因为这琴声这歌声而变的明丽多彩起来。

“我的父母在我两岁时发生空难离世。”莱戈拉斯捧着瑟兰迪尔帮他续杯的热可可窝在沙发里,“我一直和祖父生活在一起,他是个狂热的爵士乐发烧友。”

瑟兰迪尔本想安慰他,却不知道要说什么。

“我和祖父过得很好,他在我五岁那年送了我第一把吉他。然后教我识普和弹奏钢琴,我们经常会像那样四手联弹,在镇上的小酒馆里开个小型的演奏会。”莱戈拉斯说的很开心,好像又回到了那个时候。

“后来祖父去世了,就剩下我自己。”蓝色的眼睛有些暗淡,“但我并没有感到孤独,每当弹起爵士钢琴就会想到那些好时光。祖父说我比别人都幸运,因为难过的时候还可以弹琴唱歌。”

瑟兰迪尔看着他清浅的笑意眼眶有些发热,“我童年的闲暇时光都在琴房度过,我父亲是个严厉的人。” 惊讶于会说出自己隐私的瑟兰迪尔其实只是想转移那个有些沉重的话题。

“我能想象,因为瑟兰迪尔你也是个严厉的的人啊。”青年打了个哈欠然后有些神秘的笑笑,“不过现在我有些改变想法了。”

后来他们又聊了很多,瑟兰迪尔低沉的声音很好听,这让莱戈拉斯的困意渐渐袭来,最后他蜷缩在沙发上睡着了。瑟兰迪尔看着他睫毛轻颤的睡脸表情柔和,就这么说着话就睡着了,是困极了吧。

他拿出条毯子给他盖在身上,然后关了灯走到窗边,低头才发现手里拿着莱戈拉斯没有喝完的半杯热饮,他把杯子凑到嘴边轻轻抿了一口。怎么以前没觉得这么甜?

那晚,瑟兰迪尔靠着落地窗的玻璃,坐在地板上写下一行行如爵士乐般松散的歌词。他手边放着那个白色的马克杯,身边睡着那个他希望在那里的人。屋子里出奇的安静,静的可以听到莱戈拉斯轻浅的呼吸声,静的可以听到他自己脑中那些旋转流淌的乐声。

Said I many times, love is illusion, 
 我说过很多次,爱情是幻觉
 A feeling result of confusion 
 一种困惑的感觉

With knowing smile and blas sigh, 
 带着了然的微笑和淡然尘世的叹息
 A cynical so and so, am I. 
 我曾经那么玩世不恭
 I feel so sure, so positive, 
 但这一次我非常确定
   
 Though I never was aware of loving you 
 尽管我从来没有意识到我爱着你
 If you'll guide me through
 如果你愿意一直陪着我
 I'm glad there is you
 我很高兴那是你
 ……

后来,莱戈拉斯将在新年推出全新专辑的新闻发布会上,当写有瑟兰迪尔名字的名牌被放在桌上时,台下的记者一片哗然。发布会上,瑟兰迪尔坐在莱戈拉斯身边沉默的一句话都没说。只是有记者问到:“瑟兰迪尔先生,为什么这次您会破例参加公开的发布会呢?”

“因为我输了一个赌约。”

说完后他转头看到一边的金发小子低着头笑的肩膀都在颤抖,连眼角的皱纹都笑出来了。

充满人生智慧的制作人先生忽然有一种被骗的感觉,不过…… 此时他自己也眼角带笑。

其实这样也没什么不好。

—————————tbc————————

*《What a Difference a Day Made》——Jamie Cullum

———————————————————
 好吧,我不会着重写歌坛发展这个线,因为我还是觉得很违和,所以我要走感情路线。就是两个人慢慢腾腾腻腻歪歪的小浪漫!另外歌词不是凑数的,都是我精心写的啦,是需要看的哦!爱我就给我弹个曲儿嘛!

评论(46)
热度(20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蝙超/瑟莱/盾冬!不逆!!
冲呀,ID同名

© 巴克樱桃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