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克樱桃

【密林父子】ADA去哪儿 之 万万没想到


这是一个奇葩的脑洞,一个混乱的组合,你们感受下!没加生活技能点的傲娇大王和人见人爱的贴心小叶子,以及几个和小叶子有点像的小伙伴出没。然而爸爸去哪我并没怎么看过,随意娱乐,不要在意,开心就好!
—————————————————————

正文:

中土电视台阿尔达卫视第2015季《ADA去哪儿》第一期的节目马上就要开始录制了,作为本世纪最受欢迎的亲子互动真人秀节目,曾邀请过中土众多著名人士参加。这其中包括高贵的精灵领主父女,逗比的矮人父子,臭名昭著的兽人父子等等。

而这一季,节目组不惜重金请来了中土以外远道而来的几对父子参与。当然,最受瞩目的还是千辛万苦的邀请到了中土世界颜值最高的精灵父子。

在这一季中,爸爸和宝贝们又将带给我们什么惊喜呢,让我们拭目以待!

当精灵王带着他的宝贝儿子来到集合地的时候,一众人员已经等的花儿都谢了。精灵卫队一字排开闪闪发光,把五个超大号行李箱放好后,就在精灵王的一个眼神下消失在树林中。然而密林之王现在一百二十多个不满意,条件太差,空气太热,环境太吵,全部差评!要不是他的宝贝儿子愿意来,他才不奉陪!

这时候,身穿灰袍手拿拐杖的村长微笑着走到大家面前清了清嗓子,“欢迎大家的到来,我是村长甘道夫,下面我们应该彼此认识一下。”

来自幽暗密林的国王瑟兰迪尔和他六岁的王子莱戈拉斯。身穿月白色礼服的精灵王优雅高贵,再看抱在他怀里的精灵王子,穿着同款亲子礼服,忽闪着水蓝色的眼睛。自带柔光的父子俩闪闪发光,简直亮瞎一众人的眼。

他们身边那个梳着小揪揪黑黝黝的小男孩简直看直了眼。他扯扯父亲的衣袖,“爸爸,那个金头发的小妹妹真好看。”

“我才不是女生!”金头发的精灵王子对这个一脸痴汉相的小邋遢大声说。

小妹妹的声音也好好听!

来自加勒比海的海盗父子,人称“靴带”的老特纳和他七岁的儿子威尔。两个人几乎没带什么行李,穿着海盗传统的灯笼袖衬衫和宽大靴子,被晒黑的粗糙皮肤,凌乱的头发。和站在一边的精灵父子形成鲜明的对比。

和这边还在喋喋不休说个没完的威尔不同,那边就安静多了,好像连空气都变的冷却下来。

从耶路撒冷而来的骑士贵族高德弗雷和他八岁的儿子巴里安。父子俩带着简单的行装,穿着粗布衣服和斗篷,显得格外风尘仆仆。八岁的巴里安有超出同龄孩子的忧郁眼神和沉稳心态,刚刚与父亲相认,满怀着疏离的气氛。

再看他们身边,是来自特洛伊的国王普利文和他五岁的小儿子帕里斯,小王子穿着有着繁复花纹的精致短袍,一头棕色的卷发,水汪汪的大眼睛眨呀眨。只是他现在正躲在父亲身后抱着大腿哼哼唧唧,“我想找哥哥。” 老国王又叹了口气,从出家门就哥哥哥哥叫个没完,早知道就带哥哥一起来了!

“哭泣并不能解决问题,你不应该这么懦弱。”巴里安看着帕里斯不禁开口。

瞧瞧人家的孩子,说出的话简直人生导师,普利文频频点头赞许不已。帕里斯偷偷看了看巴里安,他觉得这个表情严肃的哥哥看起来挺亲切。

“但是Ada说过,哭泣并不一定是懦弱的表现,他说我可以随便哭鼻子。”精灵王子用好听的声音插话。

瑟兰迪尔皱皱眉,傻孩子这个不用说出来!然而美艳精灵王的教育方式已经遭到了其他三位爸爸心底无尽的吐槽。

几个孩子虽然生活差异巨大,但孩子毕竟是孩子,没说几句话就叽叽喳喳的聊作一团。不过初识的新鲜感很快被村长甘道夫的话打断。

“欢迎大家来到神秘的法贡森林,我们将在这里展开一段奇妙之旅。”村长捋了下长长的胡子,“那么老规矩,请各位把随身带来的食物玩具都拿出来吧。”

各位爸爸和孩子都面面相觑,满脸写满了我们早就知道规矩,根本没有带的表情。

“Ada带了兰巴斯!”莱戈拉斯高高的举起小手朗声说到。

瑟兰迪尔不禁抚额,他从来没有如此郁闷过。他是听了参加了上一季节目的埃尔隆德领主的话才同意参加节目的,领主说通过节目亚玟跟他的关系更加亲密了。但现在看来,他和莱戈拉斯关系会不会亲密他不知道,他的发际线高度倒是有向领主靠拢的可能。

然后精灵王神态自若的交出了准备救急用的兰巴斯。帕里斯经过一番劝说才交出了哥哥给他做的玩具小木马。

一切准备就绪,下一个环节就是做任务选房间。森林里环境复杂潮湿,选择一个好的住处当然至关重要。

“住所有四个,环境优美的林间别墅,别有风格的树上小屋,亲近自然的茅草屋还有简易的湖边帐篷。”甘道夫和蔼的向大家介绍,“房间由孩子们选择,顺序由爸爸们射箭比赛的成绩决定。”

“耶!射箭我Ada最棒了!”莱戈拉斯不禁兴高采烈。瑟兰迪尔挑挑眉,这也太简单了吧。

威尔马上垮了肩膀,对于在海上生活的他们来说,射箭这项技能,他父亲没练过啊!

其他两位爸爸也算得上文武双全,想必不会被难倒。于是射箭比赛在莱戈拉斯的加油声,威尔的叹气声,巴里安的鼓励声和帕里斯的嘤嘤声中紧张的进行着。

结果很明显,第一名是瑟兰迪尔,来自耶路撒冷的骑士爸爸第二名,一环之差惜败的国王是第三名,毫无悬念的第四名是水手老爸。

瑟兰迪尔洋洋得意的看着儿子雀跃的上前挑选房间,跟莱戈拉斯住在湖边别墅里,虽然比他的密林宫殿差得远,但是清新的风格也别有情趣。

“我要选帐篷!”莱戈拉斯的声音传过来,瑟兰迪尔差点一个没站稳。

“莱戈拉斯,你选错了吧!”

“没有,我还没住过帐篷,我要住帐篷!”

“……” 救命啊!

然后第二名的巴里安选了别墅,第三名的帕里斯又开始哭了,他说他喜欢别墅,才不要住在树上!老国王耐着性子劝说,但好像没什么用。

“那我让给你好了!”巴里安高风亮节的主动把最好的住所让给了帕里斯。老国王不禁又感慨起来,瞧瞧人家孩子怎么教育的。而巴里安的父亲竟是满眼疼惜。

最后,巴里安得到了新奇的树屋,威尔父子的茅草屋也算是意外的惊喜。

下一个任务,住所都在这条大河的对面,所以父亲们需要各自造一只小船渡河,而孩子们则需要分组结伴到森林里寻找今天晚餐的食材。

这下轮到伟大的精灵王烦愁了,别说他从来没干过这种粗活,造船这种事也不是他该会的啊!倒是威尔终于高兴起来。

这边帕里斯刚停止哭声没一会,一听说要离开父亲独自到森林深处去又要撇嘴。

“我跟你一组,不要害怕!”人生导师巴里安及时来安慰。换来帕里斯一个怯懦的点头。

这样自然归为另一组的威尔和莱戈拉斯也没什么意见,倒是威尔暗搓搓的高兴得不得了。

等到密林父子俩换了一套相对轻便的亲子猎装后,任务继续进行。

巴里安拉着帕里斯进了林子,威尔也紧紧跟着莱戈拉斯走远。瑟兰迪尔直到看不见儿子的身影听不见脚步声才收回了目光,还好近卫队应该在周围待命。老特纳已经在着手造船了,他觉得威尔应该不会闯什么祸。高德弗雷先生绝对相信自己儿子的能力。普利文国王则满脸焦虑,现在换他要嘤嘤嘤了。

而另一边,孩子们的气氛好像更加融洽和谐,威尔并不擅长林间活动,于是一路红着脸跟在莱戈拉斯身边不好意思的低着头。倒是莱戈拉斯看着这个有点脏兮兮的小水手觉得很有趣。

“你不是挺能说的吗,怎么没声了。”忽闪大眼睛。

“我……那个,我不知道,能找些什么吃的。”继续脸红。

“我们是一组的,我会帮你的。”威尔看到了莱戈拉斯闪闪发光的光环。

他们摘了野生的蘑菇和果子,在溪水里抓了鱼…… 咯咯的笑声传遍森林深处。

帕里斯一直拉着巴里安的袖子不撒手,巴里安只能无奈的笑笑。他们打了野兔,割了野菜,摘了野果…… 沉默但和谐的气氛充满在他们周围。

当瑟兰迪尔很没形象的一屁股坐在一截木头上时,老特纳已经完工了一大半,其他人也有条不紊的进行中。精灵王只能一个眼刀打向人群里的导演,传达的意境是这样的:谁特么的想的这个环节!于是导演只能灰溜溜的跑掉,然后哭晕在山毛榉树下。

不过令人高兴的是,又过了一会,莱戈拉斯的声音由远处传来,似乎还有其他孩子的声音。当几个孩子走出矮灌木的时候,瑟兰迪尔吓的眉毛差点掉下来。

他漂亮的莱戈拉斯挽着袖子和湿了半截的裤腿,光着脚丫,再看刚刚还整齐的头发乱糟糟,白皙的小脸也脏了几道。然而这些还不够,那个脏兮兮的小鬼正拉着莱戈拉斯的手笑的像个小白痴。还有那个看起来一本正经的很有教养的小鬼正拍着他儿子的肩膀说话。然后再来就是那个总爱哭唧唧的小鬼拉着他的小精灵的衣襟扭捏着,那是在撒娇吗!

原本的计划里没有这一幕啊!

“Ada,我们的船在哪儿?”莱戈拉斯完成了任务,但是Ada的任务难道还没开始?!

“那个…… ” 精灵王也有语塞的时候。

“没有船我们过不了河,我的帐篷……” 莱戈拉斯好像已经意识到什么,看着别人家的小船已经可以下水了,但是自己的…… 一时间失望涌上心头,蓝色的大眼睛里马上盈满了泪水。

瑟兰迪尔一下就慌了神,以往自己哪里让莱戈拉斯失望的落过泪,蹲下身子手忙脚乱的安慰儿子。

“莱戈拉斯,你不要哭,我们的船够大,可以带你和你Ada一起过河!”不知何时已经站在他们身边的威尔带来了好消息。

老特纳一脸,'我儿子长大了都懂得分享了'的欣慰表情。瑟兰迪尔则一脸,这和说好的不一样啊!

听到有船可以渡河了,单纯的莱戈拉斯也破涕为笑,威尔更是开心的合不拢嘴。那边的巴里安把自己的战利品分给帕里斯,而小王子好像终于高兴了一些。

终于,父亲和孩子们安全渡了河,而天色也慢慢暗下来。下面的环节想都不用想,回到各自的住处后,父亲们要开始给孩子们做晚餐了。精灵王和儿子换了今天的第三套衣服,轻松又舒适的居家亲子服。

早有准备的瑟兰迪尔早就向领主寻求了场外指导,无奈兰巴斯被他正直的傻孩子交代出去了,还好自己还有后手,他曾向密林王宫的特级厨师学了最简单的必杀技:杂烩乱炖!于是密林之王把莱戈拉斯拿回来的食材一并乱刀砍死,一起丢进盛满水的锅里。然后湖边帐篷外的篝火上,一锅冒着奇怪颜色烟雾的东西在沸腾,像极了巫师的魔法。

目睹制作全过程的莱戈拉斯看着胸有成竹的父亲,不禁打了个冷战。

“Ada,你确定这个能吃吗?”

“当然莱戈拉斯,你就等着看Ada的手艺吧。”不知哪里来的自信!

“威尔说要邀请我们去他家吃饭,他说特纳先生的烹饪手艺很好。”保命技能开启。

“要想去你就去吧。”又是那个不洗头的小子!瑟兰迪尔虽然一万个不乐意,但是在儿子面前还是要表现的宽宏大度,毕竟刚刚特纳父子帮了自己。

莱戈拉斯一听马上高兴了,“Ada我就去看看,一会就回来!”然后急急忙忙的跑了,留下瑟兰迪尔这个失落的老精独自神伤,自己就这么被嫌弃了?!

而莱戈拉斯来到威尔的茅草屋前时,看到威尔正在帮父亲准备食材,他们一起煮了蘑菇汤和烤了鱼。香喷喷的味道飘的老远,莱戈拉斯咽了口口水,闪动着大眼睛眨呀眨,然后像下了很大决心,转身往回跑去。

“Ada,威尔的Ada做的东西看起来一点也不好吃。”莱戈拉斯冲着父亲甜甜一笑。“我觉得还是Ada你做的最好吃了!”

万万没想到的瑟兰迪尔一下子连眼眶都红了,他觉得他的莱戈拉斯就是个自带柔光的小天使。虽然在场的所以人都为精灵王子捏了把汗:据说精灵不会生病,那食物中毒会不会有!

另一边的别墅里,帕里斯邀请了巴里安父子来做客,特洛伊国王一直虚心向高德弗雷讨教育儿心得,还赞他不管走到哪里都能成为国王的老师。巴里安和帕里斯倒是话渐渐熟络起来,不过帕里斯还是觉得巴里安有时候像个闷葫芦,于是不停的在他面前唧唧喳。

天色已晚,今天的活动都结束了,父亲们要准备哄孩子们睡觉了。

瑟兰迪尔给莱戈拉斯清洗乱糟糟的头发和脏兮兮的脸蛋,虽然这些事他平时很少亲自做,有些手忙脚乱,但其实做起来也不太难。

然后他和莱戈拉斯挤进狭窄的帐篷里,莱戈拉斯兴奋的不肯睡去,透过帐篷的缝隙看天上的星星。但瑟兰迪尔还没讲完大熊星座的故事,莱戈拉斯就累的睡了过去。精灵王笑着搂紧了自己的孩子,没想到的麻烦,没想到的讨厌小鬼,没想到的那么贴心的小叶子,他觉得这一切其实也没那么坏。

威尔早就平静的入睡了,就像他们在船上每一个相依为命的夜晚。老特纳一直很欣慰能有个这么懂事的孩子,他现在只想多陪伴他。

巴里安和父亲在树屋外坐到很晚,父亲一直想跟儿子谈谈,但却尴尬的没有话题。他觉得他和儿子的隔阂不是一天两天能化解的。不过看着睡在自己身边的巴里安,他还是很高兴,至少他有机会来照顾儿子,他希望儿子能不那么坚强,能多依赖他一些。

而这边的帕里斯到了夜深人静又想起了哥哥,在父亲怀里做着梦还念叨着哥哥的名字。普利文想让帕里斯变得更坚强更独立,即使今后面对困难也不要总是找哥哥。但是国王还是决定,下一期要带着哥哥一起来!

夜色已深,父亲和宝贝们都进入了梦乡,而属于他们的冒险才刚刚开始……


下期预告:

下期我们将来到壮阔美丽的加勒比海,特纳父子的故乡。沙滩、阳光、海浪… 将有怎样的奇遇。

回到主场的特纳父子会有怎样的优势。巴里安能否与父亲冲破隔阂,给父亲应有的信任。特洛伊小王子是否会坚强面对接下来的困难,哥哥是否会加入下一期节目呢?

而第一次见到大海的精灵父子将会面临怎样的挑战?又是否会再现美轮美奂的服装大秀,泳装墨镜人字拖?是美艳父子的真情互动!还是儿控父亲的最大危机?!

下一期《ADA去哪儿之迷失加勒比》,敬请期待!

—————————End——————————

然而胡说八道的并没有下一期!!这只是个清奇的脑洞!继续爱我!我特喵的感冒了,睡觉嘤嘤

评论(61)
热度(459)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蝙超/瑟莱/盾冬!不逆!!
冲呀,ID同名

© 巴克樱桃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