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克樱桃

【瑟莱】成长的烦恼 之 分离焦虑


纯糖馅的月饼你们怕不怕腻!

好吧成长的烦恼怎么就真的成了个系列了,依旧延续了上一篇的设定,儿控瑟爹X软萌叶子以及爱得深沉的慈父瑟X温润体贴的领主叶。然而跟上篇没有关系!其实我就是想写个哭唧唧的团子叶!

成长的烦恼之挑食:https://buckcherry.lofter.com/post/1cf96ca6_7bba896
————————————————————

正文:

精灵王的寝宫.夜幕

瑟兰迪尔第一次怀抱他的孩子时,他刚刚从边境的战场上回来,还未脱下的战甲带着血腥的气味。襁褓中的小精灵还是个刚出生几天的小婴儿,软软的小小的。小家伙嗷嗷的哭声似乎已经持续了很久,嗓子有些沙哑,泛红的小脸满是泪水,皱在一起的皮肤看起来让人怜爱。

这让不知所措的父亲显得更加手足无措,甚至忘了责怪侍者们为什么让他的小王子哭了这么久。瑟兰迪尔想伸出手指碰触儿子粉白的脸颊,却在看到自己手上的血污时停住了动作。

“嘿,我的小叶子,第一次见面这样可不够礼貌。”刚刚血战沙场的王者柔软了声线,如初春的晚风带来如诗般令人安心的气息。

臂弯里小家伙契而不舍的哭声好像被这和煦的声音打断,然后渐渐平息,沁满泪水的眼睛睁开。与国王一样湛蓝的眼睛清澈见底,泛着水光倒映出瑟兰迪尔的面庞,他微笑着和他的孩子说话,好像忘记了一切残酷与杀戮。

小王子忽闪着大眼睛看着瑟兰迪尔,然后敛去了所有伤心痛哭的表情,他伸出软嫩的小手挥舞,抓住了父亲不敢碰触他的手指。冰凉的手指被温暖又有点潮湿的小手抓住,让密林之王心尖颤动,他想抽回手指怕自己的血腥气息伤了他的孩子。但小家伙抓的死死的不肯放开,还啊啊的发出稚嫩的声音,好像格外开心,甚至在那张好看的过分的小脸蛋上露出了笑容。

究竟是谁抚慰了谁的心。

王子的侍从们都吓了一跳,要知道这几天她们对小殿下的哭声简直束手无策,没有母亲的抚慰也没有父亲的呵护,这个脆弱的小生命仿佛要倾诉所有委屈一般,总是哭个不停。

“陛下,看来小殿下喜欢您。”加里安站在精灵王身边看着小王子的眼神也充满怜惜。

“那是当然。”瑟兰迪尔挑眉,连自己都没发现语气中的自豪与欣喜。

所谓对一个人的依恋不需要时间来培养,只是冥冥之中早有的安排,血脉相连,心灵相通。

我为你取名莱戈拉斯.绿叶,春日月光中的第一片绿叶,幽暗森林最后的希望,我瑟兰迪尔最爱的珍宝。

见不到他,我会害怕,会紧张,会哭鼻子……

如果你是刚出生的小婴儿,那么欢迎你来到这个世界,你开始感知这个世界,并且已经找到了想要依赖的人。


密林王宫大殿.傍晚

瑟兰迪尔还没踏进大殿的门,就看到加里安火急火燎的冲出来,完全没了精灵该有的风度。

“陛下,您可回来了,小殿下他,他……”能言善语的总管大人现在连话都说不利落了。

皱着眉头刚想发作的精灵王一听到他的话马上变了脸色,“莱戈拉斯?他怎么了?”

“今早您离开王宫后,王子殿下就醒了。”总管大人咽了下口水,“没见到您,小殿下就,就一直在哭……”

“什么!别告诉我你们就让他这么哭了一整天?!”密林之王的怒火直冲脑门。

“小殿下中午哭累了,有睡一会儿。”总管大人已经做好了以死谢罪的打算。

“简直荒唐!”精灵王瞬间变身焦急的父亲,急急往小王子的房间走去。

自己不过是离开王宫去附近的卫队营地视察,一天而已,怎么连个孩子都看不好!瑟兰迪尔的怒气让一旁的加里安又抹了把汗,陛下啊,我就差扮大蜘蛛哄小殿下开心了,可是真的不管用啊!

还没进门就听见屋子里的哭声,不过已经全没了底气,只剩下低低的抽泣声。瑟兰迪尔推门而入,莱戈拉斯的房间里齐齐站了一圈人,保姆厨子侍卫医师,一个个愁眉不展快要急哭的表情,看到精灵王进来就差扑通一声跪下了。

瑟兰迪尔走到床边,看向他的莱戈拉斯。小王子正趴在床上全身颤抖的抽泣,听到有人进来回过头看,在看到父亲的一瞬间就停止了哭声,然后翻身坐了起来。一双哭的红红的眼睛眨也不眨的看着瑟兰迪尔,脸上未干的泪痕,泛红的皮肤,乱糟糟的细软金发,皱巴巴的衣服。

“da……”还不会完整叫出ada的小叶子叫出一声软软又沙哑的音阶,然后撇下嘴角,眼睛里又迅速充满了水雾。

“哇…”的一声,泪水和哭声再次爆发,伸出手臂扑进父亲怀里。所有委屈都化作泪水,流在瑟兰迪尔衣襟上,也流进他的心里。这甚至让坚韧的精灵王红了眼眶,他只能把儿子抱得更紧然后轻轻抚摸他的后背。他觉得自己不该责怪这一屋子的精,该被责怪的其实是自己。

特别缺乏安全感的小叶子更容易对依恋对象产生过分的依赖,这就像一种病症。而作为唯一的被依恋对象,瑟兰迪尔几乎不能离开莱戈拉斯的视线。

于是…… 睡梦中蜷缩在父亲怀里,紧紧抓着父亲衣袖的小手。站在议事大厅门口,透过门缝向里不停张望的小脑袋。回荡在整个王宫从不停的“da,da”到“ada,ada”的可爱声音。

究竟是谁更需要谁的陪伴。

精灵王的书房.清晨

书房里很安静,瑟兰迪尔端坐桌前翻看边境的报告,他抬起头看着坐在窗边地毯上玩着玩具的莱戈拉斯。小王子已经长大了不少,但依旧是个脸颊鼓鼓的小团子,他可以乖巧安静的在这里自己玩上一个上午,只要有ada在他身边。

感觉到父亲的视线,莱戈拉斯抬起头望向瑟兰迪尔的眼睛亮晶晶,浅金色的长发,整齐的发辫,月白色的短袍。被绵绵的阳光包围着的莱戈拉斯全身都散发着美好的气息,然后他冲着父亲甜甜一笑。

“莱戈拉斯,过来。”瑟兰迪尔微笑着看向儿子。

小王子高兴的一骨碌爬起来,嗒嗒的跑到父亲身边,伸出小手,“ada,抱抱!”

精灵王把他抱上膝头,轻抚他柔软的头发。莱戈拉斯拿起桌上父亲批复法案的笔,在羊皮纸卷上画起来。瑟兰迪尔没有阻止,任由莱戈拉斯把图画画在重要的文件上。

“这是ada,这是小叶子。”莱戈拉斯伸出手指向父亲解释自己的画作,回头看向父亲的眼神充满期许。

“会永远在一起。”

“当然,会永远在一起……”

这是小精灵的此刻的愿望,却是精灵王一生的承诺。

见不到他,我会委屈,会无助,会流泪……

如果你是个咿呀学语的小精灵,那么恭喜你进入了成长的新阶段,你开始对喜欢和依恋有了最初的认知。


密林王宫大殿.夜晚

“陛下,已经过了晚餐时间,您……”看着坐在王座上若有所思的精灵王,总管大人终于忍不住出声。

“派去的卫队都安排好了吗?”瑟兰迪尔交叠双腿慵懒的靠在王座上叹了口气,有种今天的王宫格外冷清的错觉。

“是的,已经就位,殿下他们已经在北面森林的湖边宿营,一切都很安全。”加里安颔首,心里却不住的摇头。

“那就好,有什么事随时向我报告!”依然紧皱眉头的精灵王者好似面临着极大的困境。

这充斥在王宫内外的压抑气氛,来自密林之王一整天的低气压,而这一切源自王子殿下的第一次在外夜宿。

当瑟兰迪尔抱不动他的小叶子,当莱戈拉斯不再愿意骑在父亲脖颈上咯咯笑,当爱哭的小团子不再时刻粘着他的ada,当小小的莱戈拉斯已经长成芊芊少年。他开始学习精灵历史、通用语言,他开始钻研箭术、练习马术,他开始有了自己的朋友伙伴,也不再需要依偎在父亲怀中才能入睡。

哪怕是有着漫长生命的精灵,成长也好像转瞬即逝,快的让人猝不及防。

而今天,莱戈拉斯那个该死的自然课老师竟然要带着几个小精灵去森林里宿营,美其名曰认识各种可爱的植物和动物。莱戈拉斯为了这次宿营开心了很久,当他早上站在大殿门口兴奋的与父亲告别的时候,瑟兰迪尔却怎么也高兴不起来。

莱戈拉斯前脚刚走,瑟兰迪尔就唤来了加里安,让他安排一队近卫队远远的跟着王子,当然训练有素的精灵卫队绝对不会被发现。

然后一向沉稳的精灵王就陷入了或坐立不安或神游天外的状态。上午的会议瑟兰迪尔在走神,步行前往会不会很辛苦,他的莱戈拉斯还没走过那么远的路。中午的午餐瑟兰迪尔在发呆,在外面风餐露宿,他的莱戈拉斯一定不习惯。下午的边境情况汇报瑟兰迪尔在担心,好奇心极强的莱戈拉斯会不会乱摸有毒的植物,会不会被蚊虫咬到。到了晚上,伟大的密林之王满脸都写着焦虑两个字,夜晚的森林更深露重,小精灵也会生病的吧,他的莱戈拉斯会不会想念ada呢!

于是,躺在星空下准备休息的王子殿下打了今天第二十一个喷嚏,他吸吸鼻子觉得自己可能得上了一种被人类称之为感冒的疾病。

“加里安!”猛然从王座上站起身的精灵王,吓了总管大人一跳。

“是!陛下!”加里安以为出了大事。

“备马,我要亲自去看看!”

“诶?!”

总管大人开始意识到,过去小殿下的奇怪病症好像转移到了国王陛下身上。

见不到他,我会担心,会忧虑,会茶饭不思……

如果你已经是个成年精灵,那么很遗憾,你可能患上了一种心理疾病,这不寻常,不寻常……


精灵王的书房.深夜

瑟兰迪尔又换了一只烧尽的烛火,而手边的信写了大半夜还是没写好。这是写给南部边境卫队长的信,是写给他的孩子莱戈拉斯的信。

他的小精灵早就长大了,如凌厉的剑锋,如清澈的泉水,美好而坚韧。莱戈拉斯成年后作为密林最优秀的战士申请去往最危险的南部边境,身为国王让自己的孩子身先士卒是法理之中又是情理之外,他信赖他的莱戈拉斯如同信任自己。

但当他的孩子不再叫他ada的时候,他的王子对他郑重颔首说出,“陛下,我将永远效忠于密林。”的时候。精灵王知道他的小叶子长大了,而且不再属于他一个人。于是他悄悄藏起了轻柔的话语,关爱的拥抱和眷恋的眼神。

所以这样的信才写的如此艰难,因为每个词句都饱含想念和牵挂,而这所有想念和牵挂都要化作公式化的语言甚至冰冷的命令。只有在最后才会写上一两句看似不经意的嘱托,从提笔的入夜一直写到天边泛起微光,因为他想用一整个夜晚来想念他的莱戈拉斯。

而瑟兰迪尔也许永远不会知道,在遥远的边境营地,他的卫队长也会用一整个夜晚的时间来读完这封信……

究竟是谁的牵挂填满谁的想念。


魔戒远征队的扎营地.夜幕

“嘿,精灵小子,你又躲起来写你那些肉麻的情诗了?”烦人的矮人永远都出现的不是时候。

“我说过了,这是给密林国王也就是我父亲的家书,没礼貌的矮人!”莱戈拉斯和金雳拌起嘴来永远会丢掉应有的礼节。

“家书?我看来来回回不就是那几行字。”谁让矮人看不懂精灵语,“不过你那表情一看就是在写情诗!”

莱戈拉斯一下红了耳尖,“那愿你也能快点找到一个留着胡子的矮人姑娘!”

看着有些恼羞成怒的精灵,金雳觉得很奇怪,白天还跟他一起砍兽人砍到发疯的精灵怎么一到了月圆的夜晚就变成个多愁善感的大姑娘。当然矮人可没有那么多花俏的形容词,只是那个小精灵每次偷偷摸摸写信的伤怀模样简直让人心碎。

粗旷的矮人摇摇头,他果然还是不太喜欢神经敏感的精灵。

莱戈拉斯把写好的信揣在怀里,希望到了下一个落脚点可以找到人把他的信送回密林。虽然那也许根本不能称为信件更别提什么家书,因为那小小的纸上每次都只有那么几行字:一切平安或者请勿挂念。

而莱戈拉斯一定知道,在遥远的家乡,他的国王总会夜不能寐的等待他全是废话的“家书”。因为他还记得当瑟兰迪尔送他踏上护戒之旅时紧握他的肩膀没有说出口的话,那一定是,“我等你回来。”

见不到他,我会想念,会牵挂,会彻夜难眠……

如果你们心灵相通,那么也许你们该坠入这爱河,唯有分离的情怀会让你们看清彼此的心……


绿叶森林.精灵王的书房.夜晚

莱戈拉斯正靠在窗边的卧榻上,身穿月白色的长袍,散开发辫的长发倾泻在修长的颈间,蜷起的双腿被抱在胸前,从长袍下露出半截光滑的脚趾。手里捧着一本古旧的书阅读,只不过专注的目光透过书页看向房间另一头的宽大书桌。

精灵王坐在书桌后,被一道灼人的目光呼唤,他放下手中的笔抬头看着莱戈拉斯的眼睛里充满柔软的微光。他的孩子不久前从伊西利安卸任了领主之位,回到他身边,脱去青涩满载风采,这让瑟兰迪尔觉得百年的过往好像一场梦。

而现在的莱戈拉斯正在他对面,身披白色的月光,专心致志的看着他,瑟兰迪尔忽然就想到了当年年幼的莱戈拉斯在这窗下安静玩耍的样子,同样那么美好。

“莱戈拉斯,你的书拿反了。”精灵王有些好笑的指了指莱戈拉斯,满眼宠溺,“要是让人看到伊西利安的领主大人看书都会拿反不知会作何感想?”

被调侃的莱戈拉斯撇了撇嘴索性扔了手中的书,更为专心地看着瑟兰迪尔,“你要专心一点,我可没有打扰你。”

本想好好批示公文的精灵王这下更没办法专心了,“自从你回来就一直形影不离的跟着我……”瑟兰迪尔站起身走到年轻的精灵身边坐下。

“加里安叔叔说你这些年一直有个顽疾。”莱戈拉斯向前探了探身体,“好像是一种见不到我就会焦虑的病症。”

精灵王挑眉,轻笑着抓起莱戈拉斯的手放在嘴边亲吻,“是又怎样,你小时候也有过这种病症,见不到ada就会哭鼻子。”

年轻的精灵被说的有些脸红,随即抽回手,“那瑟兰你见不到我,不会也躲起来哭鼻子吧。”说完又忍不住笑出来。

“也许比那更严重。”瑟兰迪尔抬手梳理他柔软的碎发。

“据说最好的治愈办法就是陪伴,所以,我要时时刻刻都跟着你。”莱戈拉斯认真的歪头。

“我看你是旧病复发,需要我的陪伴吧。”瑟兰迪尔呵呵的笑出了声,心情说不出的好。

莱戈拉斯向前把脸更贴近父亲,“那看来我们需要互相治愈。”

然后温热潮湿的唇覆上瑟兰迪尔的,一个散发着绿叶气息的吻,温柔甜腻。

一轮满月挂在夜幕中,绿叶森林沉醉在和煦的月色中。

见不到他,我会伤心,会孤独,会暗自神伤……

如果你们全心的爱着彼此,那么不管是顽疾还是旧病,都只会成为不治之症,从此无药可救……

——————————完——————————

依然中土好爸爸系列!好久没更文了,这篇有些仓促。月饼节我用打不出字母易的手机打了这篇,实在艰难,连完结的单词都打不出嘤嘤。要夸我啊!月饼节快乐!还是老话,继续爱我哦!

评论(56)
热度(757)
  1. 共3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蝙超/瑟莱/盾冬!不逆!!
冲呀,ID同名

© 巴克樱桃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