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克樱桃

【瑟莱】无耻之徒 【短篇】


骄纵总裁瑟X温和秘书莱


不知道为什么写着写着就成了这么个组合,不过感觉很可爱。然而有些想好的情节没有写进去,因为感觉太长了不够紧凑,分两章又不够完整。所以就这样吧!一发完,这是个特别正经特别现实的故事。究竟是不是甜的,你们感受下!——————————————————————


正文:

别轻言承诺,爱,于你是虚妄,于我是负累。

当瑟兰迪尔把衬衫半退的莱戈拉斯按在他办公室的意大利真皮沙发上亲吻的时候,午后的阳光正透过高阔的落地窗洒进来。门已经被落了锁,百叶窗也被拉上,虽然并没有人敢窥探这间位于大楼顶层的总裁办公室。

作为站在伍德集团这个庞大商业帝国顶峰的男人,瑟兰迪尔拥有太多东西:这座全市最贵地段的大楼所有权,连自己也数不清的地皮的使用权,贸易进出口合同,公司超过半数的股份,商场剧院奢华会所,名车游艇私人飞机,梵高的名画,贝多芬的乐谱手稿,当然也拥有这间奢华办公室里的出品于十九世纪的西班牙吊灯。

如果他不是还拥有过分俊朗的面容、硕长的身材和优雅的气质,那他还不至于如此理所当然的拥有所有自负。

不过凡事都有例外,比如现在在他身下被吻的喘不过气的漂亮男人,他的首席秘书先生。

“你……这是典型的吃饱思淫欲,瑟兰迪尔……半个小时后……你要去试礼服了!”被弄乱了淡金色长发的秘书先生一向伶牙俐齿。在这种情况下还不忘工作,全凭良好的专业素养。

“虽然时间有些紧迫,但我想我会抓紧时间的,莱戈拉斯。”带着略显恶质的笑,瑟兰迪尔把手探进对方修身的西裤里。

“如果你不怕你的未婚妻在十分钟后破门而入的话!”莱戈拉斯挑眉的动作是挑衅的征兆。

“你还真是会在关键时刻倒胃口。”瑟兰迪尔把头埋进莱戈拉斯颈窝里,“我只是想休息片刻……”

莱戈拉斯抬手环住瑟兰迪尔的后背轻轻摩擦,“今晚去我家?给你烤栗子蛋糕?”

瑟兰迪尔继续呼吸着莱戈拉斯身上好闻的绿叶清香,哧哧的笑出了声,“晚上要应酬那帮老狐狸……不过结束后我会去。”谁让你的条件这么诱人。

“先做好正事,而且……下个月你就要结婚了。”莱戈拉斯的语气像在说着今天天气不错。

“如果你觉得那是婚姻?”瑟兰迪尔抬起头从对方湛蓝的瞳孔里看着自己的倒影,“我以为那只是场交易,或者是场绑架?”

“我可以当作你在撒娇吗,我的总裁先生。”凄然的笑意爬上唇角。

站在食物链顶端的人看似悠然自得呼风唤雨,其实他只是被捆绑在金字塔顶的献祭品,身不由己的多么可笑。


莱戈拉斯走进瑟兰迪尔的世界实属偶然,那源自一场急迫的公关危机。虽然瑟兰迪尔一直站在王者的光环下,但冷傲、刻薄、嚣张的形容词,一刻也没有离开过他的名字。作为公众人物,他和媒体的关系一向不怎么样,在这个笔杆子能压死人的大信息时代,这显然给总裁先生带来了不大但是恼人的麻烦,甚至让他惹上了官非。

虽然这点小事只要他动动手指头就能摆平,但是脸面上毕竟不太好看,于是在他拥有几十人的秘书团中,一个略显纤细,长得过分好看的年轻人无缘无故的被捡了出来。临危受命?大不了就是被当作炮灰!反正他瑟兰迪尔最不缺的就是下属。

不过当总裁先生在他的办公室收看电视上的记者会时还是不禁惊讶的挑了眉毛。屏幕里的莱戈拉斯神采奕奕,思维敏捷、表意清楚,措辞谨慎谦逊又不卑不亢,好听的声音和圆润的语调都让人无法不喜欢。甚至在最后结尾时冲着镜头调皮的眨了眨眼睛,露出八颗整齐的牙齿,包括两颗可爱的虎牙。

完全是犯规!这是瑟兰迪尔对他的评价。关了电视,把遥控器扔到桌子上,总裁先生不自觉地轻笑出来。


“你很优秀,有什么想要的?”我有的是财富。

“您隔壁的那间办公室。”我有的是野心。

于是这个初出茅庐的小子成了瑟兰迪尔的首席秘书兼特别助理。媒体越来越多的在傲慢的伍德集团总裁身边捕捉到一个鲜明亲和的身影。他就像出现在瑟兰迪尔冰冷身后的一抹阳光,为他挽回了一些好口碑,他就像是有着某种魔力。

“我从来不需要为他人的看法改变自己的态度。”瑟兰迪尔优雅的交叠双腿。

“所以我都快成你的保姆了?总裁先生!”莱戈拉斯放肆的挑着眉毛。

“如果你不介意……”

“混蛋!”

“谢谢夸奖。”

后来,莱戈拉斯几乎和瑟兰迪尔形影不离,一起出席酒会晚宴,记者会发布会,即使不关注经济版的人也会在娱乐版或者八卦新闻里乐于看到这两个过分养眼的发光体。莱戈拉斯帮总裁先生安排好每一个工作细节,甚至包括生活琐事,他出入瑟兰迪尔的大宅,甚至列席了伍德集团的家族会议。

不过令瑟兰迪尔纳闷的是,莱戈拉斯就是有种独特的气质,想要靠近他的气质。这甚至让他和自家的管家和厨师也混的很熟。就在瑟兰迪尔对这种感觉觉得闷闷的时候,他们本就微妙的关系发生了改变。

莱戈拉斯一向不喜欢瑟兰迪尔出入酒吧一类混杂的场所,要知道酒精总是会惹出一些不必要的麻烦。所以当莱戈拉斯在半夜赶到某个乌烟瘴气的酒吧里把躲在角落里喝酒的总裁大人拎出来的时候,不禁被初春的冷空气冻的打了个哆嗦。急忙出门竟然忘了穿件厚外套。

“我只是需要放松一下,不要那么紧张!”瑟兰迪尔想脱下自己身上的外套。

“得了,你要是打个喷嚏,明天股价也会跌下一个百分点!”莱戈拉斯制止了瑟兰迪尔脱外套的动作,“想要喝酒?跟我走!”

瑟兰迪尔不是第一次见莱戈拉斯骑机车,但第一次坐在机车后座搂着他纤细的腰身还是第一次。说来有点奇怪,千杯不醉的总裁先生觉得被冷风吹的有点上头。

莱戈拉斯带瑟兰迪尔回了自己家,一个有着小院子带着小阁楼的独栋小房子,这是莱戈拉斯很早就过世的父母留给他唯一的资产。屋子里装潢简单还有些凌乱,但瑟兰迪尔就是觉得温馨的不像话。

莱戈拉斯拿出几罐啤酒,瑟兰迪尔嗤之以鼻。啤酒当然入不了他的眼,不过裹着毯子在小天台上喝啤酒看星星,还是让日理万机的总裁先生得到了真正的放松。

不知是瑟兰迪尔喝不惯廉价的啤酒还是天上的星星太炫目,又或是因为天气微凉的想要互相取暖。后来瑟兰迪尔拥抱了莱戈拉斯,然后亲吻了他,扒了他的衣服,进入他…… 莱戈拉斯没有拒绝,一切仿佛顺其自然。即使在第二天他们相拥着在那张略显狭窄的床上醒来,也没有太多特别的情绪。

成年人之间的擦枪走火,在平常不过,也许吧……

然而在他们还都没有搞清楚这究竟是怎么回事之前,瑟兰迪尔宣布了订婚的消息,消息是莱戈拉斯拟定的发言稿并亲自召开的记者会。一场政治婚姻,议员的千金,家族的安排,暗地的牵制与要挟,当然也是门当户对、如虎添翼的美满姻缘。

早有心理准备的瑟兰迪尔一直都知道他的婚姻会是一个值钱的筹码,只是要怎么才能让这筹码变的更有价值。不过,这中间多了个小小的变数,一个会为他安排与未婚妻约会的特别秘书,一个他约会完会在家里等他喝酒的秘密情人?!

禁忌之爱,永远是最甜美的。逆反之心,永远是最旺盛的。即使在瑟兰迪尔订婚后他们依然维持着这种暧昧不清的关系,因为他们谁都无法放手。

“莱戈拉斯,你爱我吗?”醉人的夜晚,瑟兰迪尔在不开灯的房间里问他。

“你是在说梦话吗?这不是你该问出口的话。”莱戈拉斯把冰凉的脚塞进瑟兰迪尔的衣服里,婆娑他温热的皮肤。

“抱歉,是我胡言乱语了……”瑟兰迪尔拉过他的脚踝亲吻,惹来燥热的情潮。

爱不爱只是一念之差,最好的结局逃不过各自天涯,那么就不要矫情。

所以瑟兰迪尔一边接受着莱戈拉斯为他安排的所有日程,与未婚妻的晚餐,定制结婚的礼服,参加政界的宴会。而另一边,他享受着与莱戈拉斯在一起的美妙时光,无人海滩的漫步,烤好的香甜蛋糕,哭喊着他名字的夜晚。

你是高雅的混蛋,我是下流的君子,多么可耻的同谋……

当然瑟兰迪尔也乐于看到莱戈拉斯偶尔显露的小嫉妒,比如每次到他家,莱戈拉斯总会偷偷关掉瑟兰迪尔的手机。他从不戳穿,只是每次都故意制造机会让莱戈拉斯进行这看似幼稚的小动作。

忠诚与背叛本不该拿来衡量他们的关系,拥有一种价值观,和践行一种价值观是两回事,道理大家都懂,区别只是去做,或者停留在无谓的自责上而已。

这种微妙而又灼人的处境从早春一直维持到盛夏。现在的莱戈拉斯正坐在自己的办公桌后,手里捏着一个信封,辞职信是刚刚写好的,却是拖拖拉拉写了一个月有余。他放弃了机打的电子版本,而是用黑色的墨水钢笔在略硬的纸张上一字一句的书写。

金属笔尖摩擦粗糙纸面的声音,像是对过去的告别,又像是对一个人的告白。他强迫自己在下班前写下最后的署名,因为明天就是瑟兰迪尔的婚礼。

没有说好何时开始,倒是承诺了最后结束的期限。莱戈拉斯自认为不是什么正人君子,但这并不代表他可以丢掉自尊成为他人金屋藏娇的情夫,即使那个人是瑟兰迪尔也不行。

早知结局的一场无望的爱,所以没什么好难过的。

莱戈拉斯把信封折好塞进贴身的裤子口袋,然后扯下领带挽起袖子走出了办公室,走出那仿佛可以高耸入云的大楼。他骑上机车来到他和瑟兰迪尔经常会来的那片海滩,并不是细腻的白色沙滩,反而夹杂着碎裂的珊瑚和礁石的沙滩格外崎岖。

他爬上陡峭的小悬崖,怒吼着的海潮就在他脚下翻涌。莱戈拉斯喜欢这,可以一览无余地望向海湾,伸出海面的峭壁,危险又美丽。他坐下来,把双腿荡在峭壁外。落日余晖正在眼前慢慢融化,海风肆虐剪碎他的头发。

他觉得前所未有的释然,直到他的手机响起呱噪的铃声。

“你在哪?”略显急促的声音伴随着呼呼的风声有些听不真切。

“我已经下班了,而且今天你应该没有别的行程了。”

“现在我有行程了,你在哪!”不可拒绝的口气,还是一点都不可爱。

“老地方。”光听这风声也知道在哪儿。

电话挂断后不久,一个脚步声就从莱戈拉斯身后传来,然后是肩头的重量,一件黑色西装外套被披在他肩头,那是瑟兰迪尔的外套。

“不是说了不要坐在这,很危险。”虽然这么说,瑟兰迪尔还是贴着他坐下来,同样把长腿悬在空中。

然后一个袋子被提到莱戈拉斯面前,是一打罐装啤酒。

“今晚你最好不要饮酒,不然明天上镜会显得没精神。”莱戈拉斯接过啤酒,冲他玩味地笑笑。

“告别单身的派对,不应该被拒绝。”瑟兰迪尔耸耸肩,样子有点可怜。

然后他们开始一罐一罐的喝下苦涩的液体,直到喝完最后一罐,直到眼前只有漆黑一片的海面。他们微醺的躺下来,看着头顶的星空,远离了城市的霓虹,星空就像近在咫尺的光点,仿佛伸手可触,又遥不可及。

“莱戈拉斯,我……”瑟兰迪尔也有语塞的时候。

“我说过,直到你站在教堂神坛前说出那三个字为止,我们就结束了。”叹息声被吹进海风里。

瑟兰迪尔搂紧他的肩膀,亲吻头顶,“我知道,所以再让我抱抱你……”

海角天涯无牵无挂谁不期望,但你我不过都是现实的信徒,一切理智告诉我们,不要为了生命中的小小意外去犯傻,而你就是那个意外。

他们相拥着很久,然后莱戈拉斯昏沉沉地睡去,耳边有絮絮地诉说伴着风声挥散不去。直到海鸟的叫声吵醒了他,日出的光芒刺痛他的眼睛。莱戈拉斯坐起身,看到自己已经被挪到离悬崖很远的一片软草上,身上还盖着瑟兰迪尔那件外套。

只不过只有他一个人,瑟兰迪尔已经走了。是啊,当然会走,而且走的恰到好处,即使没有约定,也请不要告别。

莱戈拉斯把脸埋进那件沾染了瑟兰迪尔气息的衣服,然后狠狠的呼吸着淡淡古龙水混着橡树香气的味道。他被这熟悉的气息包围,忽然有种想要落泪的冲动,原来心痛是这样的感觉。

【你爱我吗?莱戈拉斯……】瑟兰迪尔的声音好像还在耳边。

爱的美好之处,不是让全世界都知道我爱你,而是,我知道,我爱过你。是的,我爱……我如此爱你。

莱戈拉斯撑着麻木的腿站起身,裤子口袋里的信封掉出来,原来辞职信还没有交给他,应该要去交给他吧!要去交给他,马上!立刻!他跳下礁石,跑过沙滩,用尽所有力气。他开着机车在公路上飞驰,用最快的速度……

“以天父的名义……”穿披金色祭衣的神父正在念下圣洁的祝福。

礼堂厚重的深色木门被推开,声音在高阔安静的空间里显得突兀又无理,有观礼的宾客回头看他。莱戈拉斯略显狼狈的走进大门,倾泻了一地阳光。他抬头看向通道尽头,挺拔宽厚的背影、灿金色的长发、黑色的燕尾服,配在身边纯白的拖尾婚纱旁,说不出的好看。

他微微颔首然后坐在了排椅的最后一排,被短暂打断的仪式继续进行,而背对他的那个人始终没有回头。

最后的誓言马上就要缔结,神父继续宣讲,“…是否有人反对这段婚姻……”

然后是几秒钟的寂静……

“我反对!”

“我反对!”

新娘不可置信的侧头看着说错对白的男主角,宾客满是唏嘘的回头看向说对对白的另一个男主角。莱戈拉斯正站得笔直一脸惊讶的看着回头冲他微笑的瑟兰迪尔,似是早有预谋的圈套。

瑟兰迪尔转身拥抱了美丽的女子,并在她耳边低语,翘起的嘴角是他胸有成竹的小习惯。然后他向着莱戈拉斯走去,鞋底轻叩地面的声音掩盖了身后的一片喧然,却掩盖不了自己狂烈的心跳声。

莱戈拉斯看到从教堂穹顶窗子透进来的阳光洒在瑟兰迪尔身上,燃起他身上微白的华光,他觉得自己看到了神坻般的奇迹。然后他走到通道的正中,笑起来,笑得两个肩膀都在颤抖。瑟兰迪尔看到莱戈拉斯逆着光站在大门口,向他伸出了手,看不清表情,只有周身被渡上暖黄色的微光,他觉得自己看到了向他敞开怀抱的天使。

然后所有人看到两个紧紧牵在一起的人步出礼堂的大门,步入耀眼的光芒……

“现在该怎么办,外面全是记者!”站在教堂门外的两个人终于找回了些许理智。

“这种事一直是你来处理,不是吗?”现在瑟兰迪尔挑眉的表情,在莱戈拉斯眼里真的好讨厌!

“对了!我来是为了给你这个!”莱戈拉斯把揉皱了的信封塞到总裁先生手里。

瑟兰迪尔瞟了一眼就把信封收进上衣内侧口袋里,“我接受。”

“诶?!”莱戈拉斯惊讶地眨眼睛。

“你说直到我在教堂里说出那三个字,我们的关系就结束了。”然后瑟兰迪尔扳过莱戈拉斯的肩膀,直直的看着他,“那么现在,就结束吧……”

莱戈拉斯皱着眉疑惑的看着他。

“因为我觉得我们应该开启另一段关系。”瑟兰迪尔把他拉进怀里,紧紧拥抱,“爱人,伴侣……你喜欢哪种?”

提起的心掉进幸福的漩涡,激起悸动的涟漪,“果然是个混蛋……”

莱戈拉斯把头扎在瑟兰迪尔怀里不让他看见眼角的湿润,抚上那坚实的后背,把平整的礼服抓皱。

“我一直喜欢你夸奖我的方式。”瑟兰迪尔忍不住笑出了声,“你忘了我说过,我从来不需要为他人的看法改变自己的态度。”

当然也包括你的……

不过还是抱歉让你等了这么久,只有隐忍到最后时刻的绝杀,才能让自己摆脱备受要挟的困境。不过还是谢谢你和我一起说出那三个字,因为那听起来比“我愿意”更美妙。

平复情绪的莱戈拉斯挣脱了温暖怀抱,眼睛亮晶晶的。

“跑吧!”冲动这件事,我也一直想做。

“什么!”

“逃跑啊!等过两天有新的明星绯闻爆出,他们就会忘了你的婚礼了!”

“这个……”瑟兰迪尔若有所思。

“所以你到底走不走?!”莱戈拉斯再次向他伸出了手,脸上有得意的笑。

“当然,我只是在想去哪里……” 瑟兰迪尔握紧了那只手。

“我们去新西兰跳伞吧,我一直想去!”

“驳回!”

“那去西班牙吧,番茄节!”

“粗鲁!”

……

他们牵着手向大门外走去,不顾闪烁的镁光灯晃花了眼睛。不管世人如何评说,我已不再挣扎,因为现在我紧握你的手,不会再害怕,不会再放开……


尾声

“砰”的一声,总裁办公室的红木大门被粗暴地推开。莱戈拉斯走进来,把一张报纸“啪”的一声拍在瑟兰迪尔的办公桌上。

“我说过很多遍了,不要在公众场所这样做!”莱戈拉斯涨红了脸,鼓着腮帮的样子很可爱,“你知道我收拾起来有多麻烦!”

被振的有点耳鸣的总裁先生,用手指点着桌面听他的小秘书气鼓鼓地说完,然后优雅的拿起那张报纸。今天的财经日报头条也是他瑟兰迪尔的巨幅照片,不过好像还有他的秘书先生的侧脸。照片上瑟兰迪尔正捧着莱戈拉斯的头搂着他的腰,忘情的热吻。照片距离较远但角度刁钻,一看就是偷拍的,在看标题更是煽情热辣。

“照片拍的不错!”瑟兰迪尔颇具赞扬的欣赏着这版头条,眼中满是喜悦,“让他们送一份原片给我,怎么样?”

“不怎么样!还有我的辞呈你到底什么时候受理?”莱戈拉斯觉得他的总裁先生越来越骄纵了,难道是自己惯的?!

瑟兰迪尔忽然站起身,隔着办公桌向前探身,伸手抓住莱戈拉斯的领带,连人一起扯过来,脸几乎贴上莱戈拉斯的鼻尖。

“那又有什么关系……”

说着就低头轻轻地吻了下去。莱戈拉斯踮着脚尖身体前倾,双手撑着桌子,然后闭上眼睛,在晨光中接受这个温婉和煦的吻。

是啊,又有什么关系……

他们交叠在一起的手,碰歪了摆在办公桌上的一个木头相框,照片上的两个人满身满头都是红色的番茄汤汁,狼狈又滑稽。瑟兰迪尔双手抱胸,皱着眉头撇着嘴一脸无奈,莱戈拉斯挂着他的胳膊,比着剪刀手笑的开怀……

其实,我们都一样,在爱情里做个虔诚信徒,然后无耻的忠于内心……

——————————End—————————

因为很喜欢这个名字所以有了这篇,总之在爱情中依然任性的瑟莱,以上!之后会出去浪一周,然后回来忙一周,目测这是近期的最后一篇文了,等我回来!当然还有继续爱我!

评论(88)
热度(1101)
  1. 共3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蝙超/瑟莱/盾冬!不逆!!
冲呀,ID同名

© 巴克樱桃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