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克樱桃

【瑟莱】我就喜欢你看不惯我,又干不掉我的样子


【短篇】儿控瑟X骄纵莱 父子AU

名字就是这么长,就是这么任性。其实就是两个人糟(tian)心(mi)的日常,这篇我们不文艺!每周一发的短篇好像已经习惯了。短篇是脑洞的治愈系,所以,我爱短篇,短篇爱我!
———————————————————————

正文:

“莱戈拉斯,你就不能坐下来好好吃早餐吗!”瑟兰迪尔端正的坐在餐桌边喝下一口咖啡,像极了温文尔雅的贵族。

而这边被称作莱戈拉斯的年轻人,正在衬衫外面套上开襟的针织毛衣。他叼着半块面包,嘴里还含着没咽下去的一个煎蛋,腮帮鼓的像只仓鼠,而且还是正在尽力咀嚼的那种。

在险些噎到自己之前,他跑到餐桌前抓起瑟兰迪尔帮他热好的牛奶喝了一口,“要不是你不让我住学校宿舍,我也不会每天早上都这么狼狈。”

瑟兰迪尔继续看着儿子在屋里走来走去,拿背包、找钥匙、跳着脚穿鞋子,没有条理乱七八糟!

“你如果在我第一次叫你而不是第五次叫你时,就起来,你就可以坐下来吃早餐了。”瑟兰迪尔实在看不下去了,走过去把椅子上的外套递给他。

年青人接过外套的手停在半空,挑眉对上父亲的眼睛,“你昨晚如果只做一次而不是三次,那我一定可以在你第一次叫我的时候起床,嗯?”

莱戈拉斯说完歪歪头,接过父亲递过来的外套开始往身上套,嘴角的小小弧度昭示着他现在的好心情。而被说的哑口无言的瑟兰迪尔这一轮,完败!

“你再不走真的要迟到了!”瑟兰迪尔伸手缕了一下莱戈拉斯耳边有些凌乱的细软金发。

“那我们学校见喽,瑟兰迪尔教授。”莱戈拉斯向前一步踮起脚亲吻父亲的侧脸,快速贴上然后快速分开,朝门口走去。再不走真的迟到了!

当莱戈拉斯甩着车钥匙走到门口,刚刚打开门又被身后的父亲叫住,“关于你的车……”

“哦好了,Ada,我们之后再谈这件事吧,Bye!”然后就“砰”的一声关上了门。瑟兰迪尔先生家乱糟糟的早晨就这样宣告结束。

瑟兰迪尔,大学教授,莱戈拉斯的父亲、老师、爱人,成熟稳重地位卓越,对于这个年轻时候一时冲动而来的唯一的儿子,他给了他所有的爱,包括疼爱宠爱溺爱当然后来还有了情爱。他深爱着莱戈拉斯,不管是作为父亲还是恋人。在他看来,他的孩子他的爱人,善良、开朗、充满活力,但在自己面前却格外的任性。

莱戈拉斯,大学生,他和瑟兰迪尔是父子,是师生,是伴侣,对于这个凭借一人之力抚养他长大的父亲,他充满无与伦比的感情,父子之情,师生之情,当然最重要的还是爱情。他深爱着瑟兰迪尔,不管是作为儿子还是恋人。在他看来他的父亲他的爱人,沉稳、高冷、充满理性,但在自己面前却格外的专制。

“莱戈拉斯,早上说的关于你的车……”晚餐时分他们继续了早上的话题。正常剧情下应该是儿子向父亲索要新款的跑车而被拒绝,然而……

“Ada,我说过很多次了我的车很好!”莱戈拉斯平时称呼瑟兰迪尔Ada,父亲的另外一种古老的叫法,独特又不失尊敬。

“你那辆老爷车可以进博物馆了,不安全。”每当瑟兰迪尔看到莱戈拉斯那辆N手的绿色大众轿车就发愁的叹气。

那是莱戈拉斯的第一辆车,是他打工挣到钱,分期买来的。每个男孩儿对自己的第一辆车都充满感情,莱戈拉斯也不例外,这辆破车对他来说意义非凡。

莱戈拉斯本以为父亲会为了自己自力更生的情操所感动,但是却没得到父亲半句赞扬。于是他拒绝瑟兰迪尔为他换车的提议,坚持开着属于他自己的车。

“好吧,车的事以后再说。今天我的课你又在睡觉,我看到了。” 看吧,我就知道你又要找我的茬。

“那瑟兰迪尔教授要检讨一下自己了。”莱戈拉斯喝进一口汤,“自己的课如此不受欢迎的原因何在?!而且你的随堂测验我都是满分!”

“原因就在于你偷偷复制了我的考题和答案!”瑟兰迪尔微笑着充满了反击的自信,“聪明的小孩儿?”

“你偷看我的电脑?!”有个小孩儿要炸毛了。

“错!是你偷看我的在先!而且之后的题我会全部换新的。”瑟兰迪尔教授在给他的学生做特殊课外辅导。

被抓包的小孩儿发出痛苦的哀嚎,“嗷,这不公平!”答案也很难背的好嘛!

“想要公平吗亲爱的莱戈拉斯?那今天你洗碗,嗯?” 教授先生优雅的挑眉。

这一局,莱戈拉斯,OUT!

莱戈拉斯早过了熊孩子的叛逆期,作为一个独立自主的有志青年在别人眼里他简直完美。瑟兰迪尔还没有遇到中年危机也谈不上专制的家长,作为一个有责任心的社会栋梁任谁都羡慕不已。

这样的两个人,父子,师生,恋人,当世界上最复杂难搞的几种关系同时出现并叠加在一起时,连他们自己也经常搞不定对方今天在不在自己的频道上。

“莱戈拉斯,不要再去那里打工了,很危险!”这已经是瑟兰迪尔第三次跟他谈这件事了。

“那只是射击俱乐部,我是去做管理员,又不是去当移动活靶!” 这已经是莱戈拉斯第四次向他考虑周全的父亲解释这件事了。

莱戈拉斯不缺零用钱,只是丰富多彩的人生当然需要各种体验,打工只是人生的一次经历。他在朋友开的射击俱乐部打工,而他睿智的父亲知道以后就一直极力反对,荷枪实弹的俱乐部里谁保准不会有走火或操作不当的事件发生。

问题永远多的数不胜数……

“莱戈拉斯,拿出来!”瑟兰迪尔一脸严肃。

“拿什么?!”一脸茫然。

“刚刚接吻的时候我闻到了,万宝路?”还想骗我。

“拜托,我就抽了一根,你是狗鼻子吗!”

“不许再抽了,拿给我!”

“我已经成年了,抽根烟没什么不对。”

“吸烟并不能让你变的更加成熟稳重。”

“那你吸烟难道是为了变的更加年轻?!”

“好吧,我们都拿出来!”

于是一包大卫杜夫和一包万宝路被扔进垃圾桶,看似和平公正的平局,其实是莱戈拉斯别有用心的劝戒。

对于一天24小时基本全天候在一起的两个人来说,自我空间何以体现?答案是:想都别想!

“Ada,周末朋友邀我去试他的新机车!” 那真的很酷!

“不行,我可不想你变成飞车党。” 机车岂不是更危险。

“看在上帝的份上!我要是想去做飞车党就不会来告诉你了。” 拜托你脑子里每天都在想些什么呀。

所以今天的瑟兰迪尔也特别想摁死他,当然摁死在床上那就更好了。

“莱戈拉斯,洗完澡不要光着脚跑出来很容易摔倒!还有把头发吹干再睡觉!” 瑟兰迪尔背对他坐在上发上,翻了一页书。

“瑟兰迪尔,你后脑勺长眼睛了吗!”莱戈拉斯在生气或不耐烦的时候会叫他瑟兰迪尔。

“还有把你的衣服穿好,不然我会觉得你在诱惑我!”

“……色情的眼睛!”

于是每晚也会上演一些温情画面,瑟兰迪尔会帮莱戈拉斯把长长的头发吹干,他干燥修长的手指穿过他湿润的长发,偶尔擦过他的头皮,伴着温热的风。莱戈拉斯很享受这个时光,而这个美妙的时光往往会擦枪走火,然后带来一场更加美妙的盛宴。

这样吵吵闹闹又格外和谐的日子过的欣欣向荣,不管是老旧的大众车还是没有吹干的头发,都像是莱戈拉斯踩在地板上的水印,会慢慢风干。不过意外也会偶尔发生,然后因为复杂的关系变的更加难以解决。

“我有事想和你商量。”莱戈拉斯一本正经的坐在沙发上。

“什么事?”瑟兰迪尔抬起眼睛认真的看着他。

年轻人显得有些局促,“我想和金雳申请去非洲的志愿者,那需要休学半年……”

“我们可以在你暑假的时候去那边旅行,而且我记得跟你说过不要和那个开飞车的不良少年走得太近。” 瑟兰迪尔低头继续看他的资料。

“我不想只做个观光客。”莱戈拉斯不用想也知道父亲绝对不会同意。

“你现在应该完成学业而不是跑去看动物大迁徙!”严肃的声调不似从前,他可以容忍莱戈拉斯的小任性,但不代表会纵容他不切实际的想法。

“嘿!我可不是去玩,我们会去贫困的地区教那里的孩子识字,还会有医疗队一起…… 当然也会顺便看看动物大迁徙!” 莱戈拉斯热爱摄影和雕塑,他想去了解真正的大自然。

“这些慈善事业不是你们这些半大的孩子该做的事。”瑟兰迪尔说出这句话后有些后悔,他知道莱戈拉斯在某种意义上最讨厌自己把他当成孩子。

“我只是想你能客观的去看待这件事,把我当成你平等的爱人。” 莱戈拉斯有些泄气。

“但我首先是你父亲,我会阻止你一切幼稚的行为。”

沉默良久,“原来……如此。” 莱戈拉斯忽然变软了语气,眼中似有泪光,无声叹息。

“莱戈拉斯,我不是……” 瑟兰迪尔欲言又止,如果这样伤人的话语可以让你打消这个念头,那就这样吧。

谁说叠加的爱是种恩赐,有时候也是种伤害。

然而,如果莱戈拉斯能像父亲想象的那么知难而退就好了,谁让他是个独立自主的有志青年呢。

所以当莱戈拉斯通知他自己出发的日期时,瑟兰迪尔有些傻眼。

“我想我们需要暂时分开,冷静地考虑下我们的关系。”莱戈拉斯的借口相当合理,像是在闹分手的小情侣。

瑟兰迪尔并不是因为多么舍不得莱戈拉斯,也不是担心他照顾不好自己,只是他的孩子这一次出乎意料的逃离了他的掌控。把他耍的团团转不说,自己还毫无还手之力,真是反了天了!

后来莱戈拉斯还是走了,而且就像是被瑟兰迪尔气走的一样。郁闷的教授找他的同窗兼多年老友埃尔隆德倾诉心声。

老友表示,“你被你儿子治的服服帖帖这件事,难道你没发现吗?!”

教授先生有种如梦初醒的顿悟,然而……多么痛的领悟!

“不过,莱戈拉斯这点……是遗传。”看透一切的往往是外人。

瑟兰迪尔陷入了两难的境地,他觉得自己是不是应该隔着整个大陆架给儿子打个电话道歉,可是不对啊,我还没搞清我做错什么了!

后来,还是莱戈拉斯主动打来电话,还经常发来他拍摄的照片和生活记录。每次交流都很愉快,莱戈拉斯就像不计前嫌的开明爱人没再提之前的事,这倒让瑟兰迪尔之前的行为变得格外迂腐专制。难道我真的被治的服服帖帖?!瑟兰迪尔先生只能暗搓搓自己恼火!

日子过得还算快,本应度日如年的日子转眼就到了莱戈拉斯回来的日期,瑟兰迪尔表面无恙但内心简直可以用澎湃来形容。


他到机场去接莱戈拉斯,远远看到他的漂亮男孩儿向他跑过来,他呼唤莱戈拉斯的声音甚至还没有发出,那个金发的小子就撞进他怀里,搂着他的脖子贴上他的脸把他抱了个结结实实。瑟兰迪尔被撞的差点摔倒,搂着他的腰就像是欢乐的转了个圈。

“我很想你……”莱戈拉斯把头埋在他颈窝闷闷地说。

瑟兰迪尔也收紧了手臂让他更贴向自己,难道这就是传说中的距离产生的美!

这种美在他们开车回到家之后得到了更彻底的体现。进门后瑟兰迪尔就把莱戈拉斯抵在门上亲吻。

“我也很想你……” 他觉得自己气息不稳,所有的理智全都被烧光了。

他们互相倾诉着这不足半年的所有想念,当然不是用语言,而是用更直接的方式互诉衷肠。而显然瑟兰迪尔的想念更强烈一些。

“瑟兰迪尔,你简直惨无人道!”他们纠缠了大半夜,莱戈拉斯现在连眼皮都抬不起来,更别提抬起手臂。他窝在瑟兰迪尔怀里,任由父亲把他抱的更紧。

“我以为你感受到了我最温柔的情话。”瑟兰迪尔亲吻莱戈拉斯发丝凌乱的头顶。

“我以为是深深的惩罚。”年轻人动了动酸痛的腰肢,把头又向前蹭了蹭,“但我不准备道歉。”

“我们之间从不需要道歉,我的莱戈拉斯。”

“不过我决定换掉我的那辆破车了。”

“真的,那很好……” 终于开窍了。

“你说过会给我换的,那我要换一辆机车。”迷迷糊糊的莱戈拉斯快要咬字不清了。

“……”气结的瑟兰迪尔觉得刚才还是太温柔了。

莱戈拉斯感到了父亲的无言以对,然后愉快的笑出了声,轻颤的发丝挠的瑟兰迪尔的脖子有些痒。

“我就喜欢你看不惯我,又干不掉我的样子……”声音越来越小,最后只留均匀的呼吸声。

瑟兰迪尔没太听清,低头却只看到莱戈拉斯挂着笑意的睡脸……

这是我听过的最动人的情话,最香甜的撒娇,最刻意婉转的炫耀……

——————————End———————————

*文中的莱的第一辆大众轿车和射击俱乐部,出自维基百科中关于开花的真实经历。

————————————————————————
第一次写这种瑟莱组合,请原谅我永远写不出“我爱你”“我也爱你”的情话。继续爱我!

评论(104)
热度(1098)
  1. 共4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蝙超/瑟莱/盾冬!不逆!!
冲呀,ID同名

© 巴克樱桃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