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克樱桃

【瑟莱】他在鲜花广场吃炸鸡【短篇】


高冷总裁瑟X街头小画家莱

被这个题目吓到了?这真的是篇特别正经的文相信我。是的,标题就是源自一首歌,与歌曲内容无关。一个关于巨大年龄差距和生活背景的故事。
———————————————————————

正文:

他第一次见到他是在鲜花广场的布鲁诺雕像下,那天是早春的周末,空气微凉但阳光正好。

鲜花广场其实并没有鲜花锦簇,面积不大且景色也不怎么美,但却意外的出名。不是因为它是中世纪最具生气的地方,也不是因为它是文艺复兴时代的文化中心。

而是因为一个人的死,乔尔丹诺.布鲁诺,捍卫日心说的哲学家,他被教会的裁判所烧死在鲜花广场的中央。后人在立过烧死他的脚架的位置建了一座他的雕像,身披兜帽的哲学家,肃穆沉思。

在这个古老的雕像下现在正坐着个年轻的画家,他叫莱戈拉斯,像这个广场上弹吉他的歌手或者行为艺术者一样,他只是个在街头为游人画画的艺人。现在正是正午时光,广场上的游客不多,他躺靠在他的折叠帆布椅子上,闭着眼打瞌睡,面前摆着画架。今天的生意不怎么好,不过反正他下学期的学费已经够了,也不用再忙着打工,这种悠闲的日子已经让小画家很知足了。

忽然他觉得有人坐在了他对面的椅子上,莱戈拉斯睁开迷糊的眼睛直起身子。这人来错地方了吧,一身做工精致的西装套装,黑色的羊绒大衣,领带打的笔挺,袖扣上有暗金的花纹,莱戈拉斯觉得那可能是真金的。

他抬头看向来人的脸,英俊的属于成熟男人的脸,但却可以称得上美,跟自己一样浅金色的长发披散下来,蓝色的眼睛正略带审视的看着他。他坐在自己对面那张小木椅子上有点局促,不过相交叠在一起的长腿和搭在膝上的修长手指,又让这个动作看起来十分优雅得体。

莱戈拉斯有半分钟的呆滞但又马上缓过神,“先生,你是要画一幅画像吗?”

“不年轻人,我只是想借你的凳子坐一下,如果你有生意上门我会让开的。”优雅的男人声音如同大提琴奏出低缓的低音。

“我想那边的咖啡厅也许更适合你的着装。”莱戈拉斯本来想推荐他坐在雕像下的石基上,但看看坐在那里穿着牛仔裤的年轻人再看看他的这身装扮,还是放弃了。

“很不巧,我的钱包和手机刚刚被偷了,我看你倒是个不错的年轻人。” 被偷了钱包还能如此优雅的人确实不多。

莱戈拉斯一下笑出了声,说起话来像他大学里的老教授。他要是知道我和这广场上的每一个小偷都认识,不知道会有什么反应。不过莱戈拉斯从来不是没有家教的小混混。即使一直以来都是孤身一人的生活,但他从来没有放弃过自己的梦想。

他没有怀疑这个陌生人说的话,“我想我能帮你做点什么?看样子你不是本地人。”

“如果能借给我手机用一下,我会不胜感激。”男人真诚的欠了欠身。

“当然。”莱戈拉斯把自己的手机递过去,看着男人拨通号码,他听到应该是有司机会来接他。果然是有钱人啊,正想着,手机已经递了回来。

“非常感谢你,我会答谢你的。”男人说话的用词都优雅的过分。

“只是一把椅子和一分钟的通话,没什么好答谢的。”莱戈拉斯露出纯天然的微笑,让男人觉得如沐春风。

然后就是沉默的等待,莱戈拉斯百无聊赖。而这个男人也在打量他,白色的针织衫套在他消瘦的身上略显宽大,外面套了件短款的牛仔夹克,黑色的运动裤配白色的帆布鞋,浅金色的头发绑成马尾悬在脑后,露出光洁的额头,漂亮的面容,苍白细致的皮肤不像是经常在外的流浪艺人。湛蓝色的瞳孔闪着水光,时而从画板后露出来看着他。

广场上人流熙熙攘攘的从他们身边走过,有白色的鸥鸟不时从头顶飞过,然后落在雕像的头顶,仿佛要和那青铜的艺术品融为了一体。

莱戈拉斯侧头拿起身边的杯装可乐,叼着吸管喝了两口忽然发现他买的午餐还没有吃,他拿过包装盒打开,炸鸡,街角那家卖的最好吃的炸鸡,他经常光顾,便捷又可口的快餐。他拿起一块还微热的金黄色炸鸡,咬入口中的脆皮拌着悦耳的声音。有细细的碎屑掉在他身上,莱戈拉斯忽然意识到对面的男人正在盯着他看,这才意识到这样在陌生人面前吃东西有些不礼貌。

他放下盒子想在裤子上蹭蹭手,但转念一想还是拿起了可乐杯下面的纸巾仔细的擦了擦手。他看到对面的男人看过来,并伸手示意他不要介意自己的存在,男人看到莱戈拉斯伸出舌头舔嘴唇的动作时还是不由的加深了笑意。

为了缓解尴尬的气氛,莱戈拉斯拿起炭笔在画板的空白纸张上拉起了辅助线,他本想画远处的尖顶教堂,但是下笔后却变成了对面的这个优雅的成熟男人。

不过,画刚开了个头,男人就站起身来。

“谢谢你的帮助,我叫瑟兰迪尔,很高兴认识你。”

“莱戈拉斯,我很荣幸先生。”

他们握手道别,然后莱戈拉斯看着这个比他高了半个头的男人走过他的身边。瑟兰迪尔走了两步忽然停住脚步转过头,笑着指了指自己嘴角,又指了指莱戈拉斯。

年轻的画家意识到自己吃东西嘴还没擦干净,胡乱的抹了一把有些尴尬,再抬头时,那个高大的男人已经走到路边的一辆劳斯莱斯轿车边,他看到有人恭敬的为他打开车门。然后豪华的车子汇入拥挤的车流中。

莱戈拉斯从来没有跟瑟兰迪尔这样的人打过交道,他觉得他们完全是两个世界的人,连坐在一起也会觉得不自在吧。他坐回座位捧起了自己的午餐,还是大口吃着炸鸡比较舒服啊。

第二天中午当瑟兰迪尔又来到这个广场的时候,莱戈拉斯正在给一个小女孩画画,她坐在椅子上舔着棒棒糖。年轻的画家满脸都洋溢着可以称之为宠溺的表情,瑟兰迪尔想也许年轻的画家会把小女孩画成一位美丽的公主。很快画作完成,莱戈拉斯蹲下身体向小女孩展示作品,小女孩看完画咯咯的笑开了花然后在画家脸上印下甜蜜的亲吻。

等小女孩拉着妈妈的手离开,瑟兰迪尔才踱着步子走过去,坐在那把小凳子上。

莱戈拉斯抬起头看到瑟兰迪尔的时候吓了一跳,“瑟兰迪尔先生,你怎么在这儿?”

“叫我瑟兰迪尔就好,我来送谢礼。”说着他抬手把手中的纸袋递过去。

“你不用这么客气。”莱戈拉斯说着还是接过来并且打开来看。

带着鲜奶油泡沫的摩卡,掺杂在咖啡中的巧克力香气四散飘荡,铺满细腻金枪鱼肉的大份三明治,粉色的酱汁还在滴下来,微热的温度让人有幸福的感觉。

“非常感谢,那我就不客气了。”莱戈拉斯忽然觉得很饿,他想就这样当着陌生人吃东西其实也没什么关系。

他们抛开了之前的疏离感,在午后的鲜花广场闲聊。

瑟兰迪尔年近四十,是位成功的商人,单身贵族,来这个城市洽谈一个新项目,会逗留半个月左右。莱戈拉斯刚过了二十岁生日,是个美术系的穷学生,天资聪慧,每天晚上和周末会在这个广场画画赚钱,已经好几年。

瑟兰迪尔的生意涉及多个领域,当然他对画作也有了解,投资名画的生意他也会做。他平时出入高级会所和酒店,名流酒会和歌剧是众多消遣的一部分,松露鹅肝和牛排红酒应该司空见惯。

莱戈拉斯没去过太多地方,除了上课打工就只有画画。他平时也会看看小画展,听听他的损友金雳组的乐队唱的那些乱七八糟的歌,在小酒馆喝杯啤酒也算是种消遣,汉堡薯条和炸鸡可乐也许是每天不可少的必备。

在那个周末之后,瑟兰迪尔会常来小广场逛逛,当然还是穿着他那略显格格不入的价格不菲的西装皮鞋。

“你就像一个写着'我很有钱快来偷我'的移动广告牌。”莱戈拉斯说这句话的时候笑的快要跌下椅子。

瑟兰迪尔假装皱了眉头表示我的衣服都这样。

莱戈拉斯帮瑟兰迪尔找回了他钱包里的证件,他说,“那些钱就当你为这个广场做了贡献。”

“愿意效劳。”瑟兰迪尔故作绅士地点头。

瑟兰迪尔后来每次来都会给小画家带点好吃的,溢满芝士的蛋卷配香气四溢的热巧克力,装在精致锡纸盒里的海鲜面配玻璃瓶装的鲜榨果汁。瑟兰迪尔每次都要提醒吃完之后总是有着花猫嘴的小画家把嘴擦干净,最后索性亲自帮忙就好了。

莱戈拉斯请瑟兰迪尔吃这里最好吃的炸鸡,他还记得风度翩翩的绅士咬着香脆的外皮时小心不让他们掉在身上的窘迫模样,然后用他那真丝手帕擦手时的理所当然。他把他对面的小凳子换成了一把略宽大的带靠背和扶手的椅子,虽然瑟兰迪尔坐在里面依然很局促。

瑟兰迪尔邀请莱戈拉斯去米其林三星级的餐厅,小画家向他大学的学长兼好友阿拉贡借来一套正装,但却还是穿了双运动鞋,他说这是现在的流行趋势,瑟兰迪尔表示了怀疑。瑟兰迪尔优雅的切割沙朗牛排,他能品出哪种是最顶级的香槟。他给莱戈拉斯讲解欧洲文艺复兴史,简明易懂,这是莱戈拉斯一直以来最头疼的科目。

这个男人拥有一切我没有和永远不会拥有的东西,财富品味和优雅……

莱戈拉斯邀瑟兰迪尔在周末的晚上来鲜花广场参加露天派对,高大的男人换上了他能接受的最随便的服装,莱戈拉斯笑了整整一个晚上。小画家带着薄薄的毛线帽子在金雳的乐队里客串吉他手,或者抱着一把尤克里里*拨弹,然后眉飞色舞、蹦蹦跳跳的唱上一句副歌。他泼撒手中的罐装啤酒,拉着瑟兰迪尔的手跳一段凌乱的小步舞。

这个小子拥有一切我没有的和不曾拥有的东西,热情善良和纯净……


看似豪无交集,所以才意外地吸引?金雳笑称莱戈拉斯恋爱了,对方是一位全身闪着金光的牛排先生。莱戈拉斯回他,你见过牛排配炸鸡的组合吗?!

他们一起去了木质的修道院和尖顶的大教堂,听了街边的卖艺弹唱和金色大厅的音乐剧。但他们依旧是鲜花广场的卖艺画家和随时登上福布斯榜的成功人士。


“莱戈拉斯,过两天我就要回去了。”他们站在布鲁诺的雕像前,像极了恋恋不舍的情人。

“是吗,那真遗憾,你的拜占庭艺术史还没有讲完。” 晚霞下的鲜花广场,是最适合说再见的地方。

“我希望你能跟我一起走,我想资助你去更好的院校深造,你的资质很好。”瑟兰迪尔语速变慢,“我知道这样并不礼貌…… 但是我是认真的,希望你能考虑。”

“我会考虑的,瑟兰迪尔。”莱戈拉斯用清澈的眼睛看他,然后踮起脚,用侧脸贴上瑟兰迪尔的脸颊,像是最得体的告别又像是最亲密的亲吻。

瑟兰迪尔拥抱他的身体,用一颗无比悸动的心。莱戈拉斯回抱他的身体,用一颗无比躁动的心。

两天后,瑟兰迪尔接到了莱戈拉斯的电话。

“对不起…… ” 原谅我的谨小慎微,那不是我的世界。

“没关系莱戈拉斯。”可能是我太自私,想要改变你的人生。

“祝你一路顺风。”

“愿你一切都好。”

……

所有一切就像是午间小憩时的一个梦,鸥鸟拍拍翅膀飞过他头顶,于是惊扰了这场美丽又不真实的幻境。那幅瑟兰迪尔的肖像已经画完两个月了,刚毅的侧脸,高挺的鼻梁,微微翘起的唇和柔顺的头发。莱戈拉斯从来不会为了讨好客人而把他们画的更英俊或更漂亮,对于这幅画也是如此,但是他觉得这是他画过的最好看的一幅画。

他现在正坐在布鲁诺雕像下高高的石基上无聊的荡着两条长腿,他仰起头就能看见伟大的哲学家向他投来审视的目光,像是在审视一个落寞的生命。落日余晖也在这时慢慢消退。

“我回去找了很多地方,还是你请我吃的这家最好吃。” 这个声音似乎有些熟悉,然后一个热乎乎的盒子被塞在莱戈拉斯怀里。

小画家转过头惊讶的说不出话,“你怎么会,在这儿?!”

瑟兰迪尔撑住石基微微用力也坐了上来,他坐在莱戈拉斯身边,穿着他认为最随便的那套衣服。“我想了很久,但还是决定,要改变你的人生。”

“你为什么如此执着?我们完全是两个世界的人。”莱戈拉斯看着瑟兰迪尔真诚的眼睛,声音甚至有些颤抖。

“我知道你的不安,但请你相信我。”瑟兰迪尔抓住了莱戈拉斯的手。

“因为在我改变你之前,你就已经改变了我的人生……”

他低头吻向莱戈拉斯的薄唇,而年轻的画家这一次决定不再闪躲……

他们在鲜花广场的铜像下吃着炸鸡,轻松又自在,因为无论未来的人生会怎样变化,唯有我爱你的心不会改变……

………



尾声:

四年后

莱戈拉斯正打开电视靠在沙发上喝着可乐,他刚刚打了个电话最后确定了他的个人画展的场地。

如果你认为他画展的出资方是瑟兰迪尔的话那就错了,现在抢着给莱戈拉斯办画展的人都排到下个街区了。而在综合考虑之后,莱戈拉斯第一个划去了瑟兰迪尔也是他的爱人的名字。而瑟兰迪尔先生对于这件事非常的不开心。

莱戈拉斯在毕业后走遍了很多艰苦又美丽的地方,壮美的风景,朴实的人像。对于这位从不露面的神秘新晋画家,他的作品受到了很高的评价和认可。希望为他办画展出画集的出资方一个接着一个的冒出来,这让瑟兰迪尔措手不及。好吧,你可以随便折腾,但只有一个条件,不能公开自己的形象,又不是偶像明星,你露了脸还不炸了窝了!我可不傻!

莱戈拉斯换了个频道,看到他机智过人的爱人神采熠熠的出现在屏幕上,这是瑟兰迪尔作为新晋登上福布斯名人榜的电视访谈节目。莱戈拉斯无聊的听着各种关于投资和慈善的话题,不过今天我选的这条领带还是很好看的。莱戈拉斯正得意的笑着,听到了主持人的下一个问题。

“请问您平时最爱吃什么?”

瑟兰迪尔温婉一笑,“嗯……炸鸡!” 莱戈拉斯一口可乐喷在长毛地毯上,“而且我正在考虑,把投资扩展到餐饮行业,可能从炸鸡店开始。” 喂!你冲着镜头挤眼睛是要给谁看!

是的,那之后的瑟兰迪尔变的比莱戈拉斯还喜欢吃炸鸡。

“你不怕长胖吗,那时候是谁说的,这种垃圾食品会破坏你紧致的肌肉线条!”

“不怕,吃完后做一些可以消耗相应热量的运动就好了。”

“……”

所以今天也要愉快的吃喜欢吃的东西!

—————————End—————————


*尤克里里,一种类似小吉他的弹拨乐器。

————————————————————
一直认为巨大的年龄和生活经历是两个人在一起的最大屏障,所以一直想写一下这种反差。不过显然最终两人的改变和不变都是美好的。其实预想着走的高冷一点,是没有这个尾声的,结果最后没忍住还是卖了萌哈哈哈。以上,谢谢观赏,求鼓励哦!

评论(96)
热度(826)
  1. 共2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蝙超/瑟莱/盾冬!不逆!!
冲呀,ID同名

© 巴克樱桃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