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克樱桃

【瑟莱·童话】野天鹅【番外】听哥哥的话


兄弟瑟莱,童话故事

《野天鹅》番外,已经跟童话没有关系了,就是国王和小亲王(骑士)的言情腻歪日常,然而竟然还吵架了!(≧∇≦)

要特别感谢@kinsin给我画的叶子和野天鹅的涂鸦,开心!
画在这里:https://kinsin1.lofter.com/post/3dadab_78d970c

野天鹅 正篇:https://buckcherry.lofter.com/post/1cf96ca6_785f20e

—————————————————————

番外:听哥哥的话

当某个晴朗的早晨如常到来,太阳悄悄露出羞涩的光线。瑟兰迪尔,不对,应该是国王陛下在温软的华丽床榻上刚刚转醒。他动了动手臂,不禁弯起了嘴角,因为臂弯里的重量让他感到充实而满足。

他侧过头看着还在熟睡的莱戈拉斯,他的多半张脸埋在自己的臂弯里,长长的金色头发散乱的铺在他裸露在外的肩膀上,还有细碎的几缕头发散在他白皙的脸上。

而自己的另一只手被莱戈拉斯紧紧握着,十指相扣,是的,这是莱戈拉斯的小习惯,每晚不管怎样入睡,他一定会紧紧拉着瑟兰迪尔的手才可以,像小孩子一样的幼稚举动,但又可爱的戳到他心头上的小动作。

瑟兰迪尔抽出一只手,拿起散在莱戈拉斯脸上的一缕头发细细揉搓,不禁又轻笑起来。在经过了那么多事以后,能够在每天清晨醒来时第一眼就看到他,这是世上最美妙的事。于是他低下头吻上那清薄如水的唇,这是早安吻也是唯一能把这个爱赖床的小子叫醒的办法。

所以莱戈拉斯感到唇上有痒痒的感觉,然后就是湿热的入侵,再然后就是窒息感。于是我们的亲王殿下被深情的吻醒。

“你就不能用个更安全的方法叫我起床吗,我快要窒息了。”莱戈拉斯迷迷糊糊地睁开半只眼睛,早起的低血糖总让他看起来特别没精神。

“这明明是在帮你换气。”瑟兰迪尔伸手揉揉他本就有些乱的头发,“再不起来,你又要迟到了。”

莱戈拉斯被哥哥的话一下打醒,但是好像更没有起床的动力了,“哦不,一想到那些课,我更起不来了!”莱戈拉斯把丝织的被单拉过头顶,把自己裹得像个白色的蚕宝宝。

莱戈拉斯离开王宫很多年,虽然这些年他仍然成长为一个善良懂事的青年,但是毕竟再回到王宫后,他已经是国王的弟弟、是亲王、是皇室。

所以国王为他安排了一系列非常必要的课程,比如宗教、文学、历史等必修课。尽职尽责的大主教每天亲自为莱戈拉斯授课,让自由的小骑士头疼不已。

“这些都是作为皇室而必须的文化底蕴。”哥哥这么说。

而更要命的还有艺术课,不但有提高修养的美术还要学习钢琴小提琴。“我可不想当音乐家”,莱戈拉斯看到那些像小虫子一样的乐谱就两眼发晕。

“你不用成为音乐家,只是需要学习欣赏和品位。”哥哥这么说。

还有令人乏味的礼仪课,他搞不懂为什么王宫里的人要穿上那么繁复的礼服,珠光宝气的伯爵夫人们简直要晃瞎他的眼睛。公众场合说话要使用蹩脚的敬语,听起来那不像说话更像是教堂里唱诗班的歌。

“这是身为皇室成员的礼数和教养。”哥哥这么说。

还有还有,穿着这些繁琐的衣服坐在椅子上好几个小时,只为了让画师画一张自己的肖像,这件事让他非常不解。难道把自己的画像挂在一排已经死去的先代皇室成员中是件很伟大的事?而且那些画像看起来都长的一个样,看来他们请的都是同一个画师,而且这个画师只会画一种脸!

“你就当在那墙上陪陪我还不行吗!”哥哥这么说。

然而让莱戈拉斯喜欢的课程也是有的,当然是射箭和剑术,当然军事著作他也很喜欢,在训练场的时候总是他最开心的时光,和其他骑士一起练习或者决斗都让他很兴奋。当然小骑士的箭术绝对无人能敌,他有的是信心。

但是,“不要让自己受伤,骑士有很多但弟弟我只有你一个。”哥哥却这么说。

所以每个要上课的日子,莱戈拉斯都格外的不开心,他躲在被子里不出来,“今天可以不上礼仪课吗,那位女士的香水味,让我呼吸困难。”

“快出来莱戈拉斯,我会让那位女士不再喷香水。”瑟兰迪尔语气严肃,“还有不要想些不正经的理由。”

听到哥哥的话,莱戈拉斯一下扯开被子,露出乱糟糟的脑袋,“正经?!昨天晚上怎么不见你提这两个字!”说起这个,他的腰还有些痛。

听他这么说的瑟兰迪尔轻笑的转过头逼近莱戈拉斯的脸,“那亲王殿下的意思是说我不正经喽!”然后说着抬手伸进被子里去轻掐他光裸的腰线。

莱戈拉斯最怕痒,哥哥伸手进来,他连忙裹紧被单求饶,“不不,我不是这个意思,你快住手,哥哥!”

“是陛下!”瑟兰迪尔怎么能放过欺负他的好机会,手上动作不停。

“是是,陛下!你快住手,我这就起来!”莱戈拉斯被按在床上毫无还手之力。

国王终于停下动作然后轻吻莱戈拉斯的额头,“快起来,还要给你梳头发。”说着就起床向浴室走去。

莱戈拉斯看着他的背影不禁笑起来,穿着长长的睡袍,长发披散,晨光中全身都在散发着柔和光芒的哥哥,真的是好看极了。


虽然和哥哥在一起的画面多温馨,但也有很多事让莱戈拉斯懊恼,比如:

“莱戈拉斯,吃饭的时候不要让刀叉碰到盘子发出响声,这样是不礼貌的行为。”

“莱戈拉斯,不要在走廊上跑,你不是小孩子了。”

“莱戈拉斯,进门前记得要敲门。”

“莱戈拉斯,进议事厅前要换上正式的礼服。”

“莱戈拉斯…”

“莱戈拉斯……”

“莱戈拉斯,你又走神了!”瑟兰迪尔略显恼怒的声音终于把莱戈拉斯从不太美好的思绪中拉回来。

“是,哥哥,你说什么。”莱戈拉斯有些脸红的说。

“是陛下。”瑟兰迪尔表情严肃,他们现在正在王宫的议事大厅里听取大臣们关于政事的汇报,而列位出席的亲王殿下竟然还在做着白日梦。

“是,陛下。”莱戈拉斯觉得自己又在哥哥面前做了丢脸的事。

“陛下,关于前往林谷王国缔结贸易协定一事,可以让亲王殿下前往,以表达我国的诚意。”财政大臣继续说着他的议题。

国王挑挑眉,签订贸易协定让亲王前去,那我还要你财政大臣有什么用,“对于小小林谷,派亲王前去有些小题大做,我不同意!”

“陛下,林谷是我们重要的邻邦,贸易协定至关重要,我觉得我可以胜任!”莱戈拉斯出声打断国王的决定。

瑟兰迪尔皱眉看看坐在他身边的莱戈拉斯,“这件事以后再谈……”

会议草草收场,明亮的大厅里只剩下瑟兰迪尔和莱戈拉斯。

“你究竟为什么不信任我!”莱戈拉斯觉得自己被所有事压得喘不过气来,他觉得莫名委屈。

“我没有不信任你,莱戈拉斯,我只是……”

“是亲王!”你这招我也会!

“好吧,去林谷路途遥远,还要经过法贡森林,那里常有树人出没,很危险……”

“再危险的事我也遇到过了,你总不能永远把我关在这城堡里。”莱戈拉斯有些激动。

“我当然可以把你关在这里!” 国王的情绪似乎有些失控,“现在你该去上课了!”

莱戈拉斯大力站起来,厚重的木制座椅蹭着地面发出巨大的响声。他紧握着双拳,低着头看不到表情,欲言又止,最后还是没有说话。转身急步走出了大殿的门,故意被撞上的大门发出巨大的声音,回荡在空荡的走廊上也撞进瑟兰迪尔的心。

所以当国王一天没有看到弟弟之后,在晚餐前找到了亲王的侍从,在讯问后,得到的答案竟然是:殿下独自出了王宫。国王简直想砍了他的头,正要发作,侍从递上了殿下的亲笔小纸条,国王接过来上面写着:【国王陛下,出城散心,请勿挂念!】

国王看完纸条扑哧一声笑出来,莱戈拉斯你这离家出走还要留纸条,终究还是怕我担心吗。不过从“国王陛下”四个字来看,他的亲王殿下还在生气。

接下来要打听到莱戈拉斯可能会去的地方也就不是什么难事了,于是在傍晚时分,一个把自己隐藏在宽大披风下的人骑着马奔出了王宫。

当瑟兰迪尔来到王城外的一个叫伊西利恩的地方时,太阳已经没了踪影,这里有广阔的森林、清澈的湖泊还有宁静的村镇。现在正值民间的仲夏节*,到处都是是一派热闹的景象,家家户户门前都挂起象征夏日丰收的白桦树枝和紫丁香,人们把柴火堆在小广场上,燃起篝火。甜美的葡萄酒和丰富的食物被人们传递,一场盛大的狂欢正在上演。

瑟兰迪尔隐在人群之后却不忘搜索他要找的人,这时欢快的乐声响起,人们踏着细碎的舞步围着篝火跳起舞来,忽然有人们开始喊一个名字:“莱戈拉斯!莱戈拉斯!”声音越来越整齐也越来越大,像在欢呼又像在邀请。瑟兰迪尔皱眉,莱戈拉斯也是你们叫的?!

然后瑟兰迪尔就看到人群中的莱戈拉斯被人们簇拥着加入到舞蹈的行列,他穿着不怎么体面的猎装,脸上挂着真诚的笑容,跳着乱七八糟的舞步。木头酒杯粗糙破旧,比王宫里银质酒杯差得远,但莱戈拉斯把它护在怀里,好像那里面是上等的好酒。

他和热情的人们一起谈论着令人欢喜的事,和看起来相熟的骑士们推杯换盏,有大胆的孩子把用篷子花编织的黄色花环戴在他头上。让他看起来就像是真正的丰收女神。

看来这小子不是第一次来这,瑟兰迪尔不禁笑笑然后拉低兜帽转身离开热闹的人群。他牵着马走出镇子才准备上马,却被身后的声音止住动作。

“你不是来找我的吗,怎么这就要走了?”不用回头,瑟兰迪尔也知道是谁在说话。

“我都不知道我的亲王还会来体察民情?”国王看着走到身前的莱戈拉斯,头上还戴着细细的黄色花环。

“国王陛下这是在吃醋?”莱戈拉斯抬手要把头上的花环拿下来,却被瑟兰迪尔制止。

“是哥哥。”瑟兰迪尔认真的看着他,“还有,这个比王冠更适合你。”他碰了碰那个可爱的花环。

“哥哥你不生气了吗,我只是…… 我不该任性……对不起。”莱戈拉斯有些泄气。

“该说对不起的是我。”瑟兰迪尔把弟弟拉进怀里轻叹,“我竟然忘了你是飞在天际之上的鹰,还试图把你变成笼子里的金丝雀。”

莱戈拉斯没有说话,只是收紧了拥抱哥哥的手臂。然后他们共乘一骑向王宫而去。

“其实刚才他们跳的小步舞比那种蹩脚的宫廷舞有趣多了,下次我教哥哥跳吧。”莱戈拉斯把自己向哥哥贴得更紧。

“看来以后的宫廷舞会要换换风格了,或许你可以先教会主教大人,他最近对舞蹈很感兴趣。”国王腹黑的笑出声,莱戈拉斯也忍不住哈哈大笑起来。

瑟兰迪尔把弟弟圈在怀里,莱戈拉斯耳边有呼呼的风声,他好像又回到骑在野天鹅背上飞翔在蓝天之上的那一天。身后热闹的音乐声已经听不清楚,他们周围是一片开满花朵的草场,正随风轻快摇摆。

当侍从们还没有从看到他们的国王陛下带着亲王殿下回到王宫这件事上反映过来,马上被国王一句,“让主教大人来见我。”吓的赶紧照办。

于是当大主教以为兄弟俩又在闹哪样,而急急忙赶到大厅的时候,却看到国王陛下的含情脉脉和亲王殿下的甜甜蜜蜜,让人不能直视。大主教清清嗓子,表示我已经来了,你们倒是看看我啊!

“主教大人,有三件事要你去办。第一件,准备明天亲王启程林谷的一切事宜。”

“真的吗,哥哥同意了?!”

“莱戈拉斯,又插嘴!”国王眼中带笑,“而且,国王会一同前往!” 和莱戈拉斯同游沿途的法贡森林和闪光洞穴,一定很美妙。

“第二件事,我将为莱戈拉斯封地进爵,将伊西利恩划为莱戈拉斯公爵的封地。”国王看看惊讶不已的弟弟,“这个封地你还满意吗,我的大公先生。”

虽然一直不给莱戈拉斯封地是想把他留在身边,不过伊西利恩离王宫很近,他还是可以经常住这里,嗯,国王简直为自己的机智而自豪!

“第三件,明天开始,停掉莱戈拉斯那些乱七八糟的课!”是谁让他上了那么多课!“还有,把宫廷乐师和画师都换掉,我早就看他们不太顺眼了!”

主教大人在心里翻了一百多个白眼儿。我万能的主啊,我简直看不下去了!于是当国王拉着亲王离开,主教大人的内心也是哈利路亚的。

瑟兰迪尔拉着弟弟回到卧房,“嘭”的一声关上了厚重的大门,然后并不温柔的把他推倒在床上。

“你的事情都解决好了,现在该解决一下我们的事了!”瑟兰迪尔居高临下把他压在身下,圈在臂膀中间。

“我们有什么事没解决吗?”莱戈拉斯翘起嘴角挑挑眉,“我现在该叫你陛下,还是哥哥?”

“你擅自离开王宫,理应受到国王的惩罚。”国王开始伸手解那些繁琐的扣子,低头咬上莱戈拉斯的脖颈,“或者你可以叫我瑟兰迪尔。”

“先等……等一下……啊……”

莱戈拉斯觉得,也许是那魔法给哥哥留下了后遗症,不然为什么每当太阳升起来后,哥哥就变成威严高冷的国王,而当太阳落下后,又变成了一只没正经的大野狼!一定是魔法没有清除干净!

“我说了…… 等一下,国王陛下…… 哥哥!瑟兰迪尔!”

“现在这个时候,叫什么也没用了…… 而且看样子明天我们不能启程去林谷了。”

“为什么?!”

“因为明天你一定骑不了马!”


主教大人经过走廊,隐约听到远处房间里莱戈拉斯的声音,不禁摇了摇头,“小殿下啊,第一节课我就教了你最重要的事啊,那就是:要听哥哥的话!”

月光洒进高大的窗子又急忙钻进云里,害羞的躲了起来……


—————————End—————————

*仲夏节:北欧国家用来庆祝进入夏令时,并向丰收女神祈祷丰收的节日。
*关于骑士等称谓:中世纪欧洲如果要成为国王或晋为爵位,必先成为骑士,于是叶子先做了骑士再变公爵。亲王是对没有封地和爵位的国王的弟弟的称呼。然而叶子你称谓好多(¬_¬)

————————————————————
我就说我只会拉灯嘛!听哥哥的话,哥哥自然也就听你的话啦哈哈!其实本篇番外也是我喜欢的一种瑟莱的打开方式,互相宠爱又相互尊重。好了小骑士又变成小公爵了,这回真的是没得写喽!以上,谢谢喜欢天鹅的小伙伴们!

评论(43)
热度(201)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蝙超/瑟莱/盾冬!不逆!!
冲呀,ID同名

© 巴克樱桃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