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克樱桃

【瑟莱·童话】野天鹅 Chapter.4+尾声 【完结】


兄弟瑟莱,童话故事


最后一章加尾声一起放了,我果然憋不住。妥妥的HE放心观看!放一张我灵感的起因,我在城堡前的湖里照的野天鹅,还是一家子,其实他们最后要是都变成天鹅也很美啊!


前文Chapter. 3:https://buckcherry.lofter.com/post/1cf96ca6_7833684
————————————————————




正文:


Chapter. 4


当太阳落下后,大主教的马队带着莱戈拉斯回到了王宫,这里依然有大理石砌成的华美厅堂,巨大高阔的喷泉,墙壁和天花板上都绘着辉煌的壁画。但是他没有心情看这些,也没有心情回忆这个他曾经住过的宫殿。他只感到悲哀,他木然的让仕女们为他穿上华丽的银色长袍,在他起了泡的手上戴上精致的手套。


“上帝保佑!我们的小王子殿下竟然还活着!”王后推开大殿的门,说着虚情假意的话,“你一定受了很多苦,我可怜的孩子。”


莱戈拉斯简直要被这惺惺的假意气的发出声音来,但他还不能说话。他用愤恨的眼光看着这个邪恶的巫婆。


“主教大人,我们应该尽快为莱戈拉斯举行加冕仪式,他才是真正的国王。” 王后说着诚恳话语的嘴角泛起冷冷的笑,我的女王宝座还没有坐上,你竟然回来坏我的好事,我倒要看看这个国王之位你有没有命坐上。


“我也正有此意。”大主教颔首,他一直对这位妖艳的王后有所顾忌,现在看来应该也是位慈善的母亲。


王后却以恶毒藐视的心情把象征着皇室的额冠紧紧地按到他的头上,使他感到痛楚。不过莱戈拉斯的心上还有一个更重的心结——他为哥哥而悲愁。肉体上的痛苦他完全感觉不到,但心却感到无比痛苦,他不能说话,因为他说出一个字就会让瑟兰迪尔丧命。


所以他只能站在这里,站在巨大的镜子前,盛装华服,美丽得眩人的眼睛,他看起来就像他的哥哥一样。整个王宫的人都在他面前都深深地弯下腰来。


王后命乐师把音乐奏响,把最丰盛的酒宴摆出来,她叫最美丽的女孩在他的周围跳起舞。莱戈拉斯走过曾和哥哥一起捉迷藏的花园,穿越曾和哥哥一起跳舞的华丽大厅,可是他的脸上没有一丝笑容,眼睛里没有一点光彩,现在他仿佛就是哀伤的化身。


但只有一个时候他是快乐的,他把带回来的荨麻放在他的卧房里,他把搓好的麻绳挂在天花板下面,他继续着他的工作,只有这个时候他才感到幸福和快乐。慢慢的他的房间里长出了绿色的花毡,就像他住过的那个山洞一样。


于是王宫内外有了这样的传言:大主教带回了失踪多年的小王子,他俊美优雅,但却变成了哑巴,他整天把自己关在屋子里编织着满是毒刺的荨麻,他身上有丑陋的血泡难以愈合,他的屋子里长满荆棘和灌木,他像是变成了邪恶的巫师。


当教堂的钟声敲响,一只天鹅飞到莱戈拉斯的窗前,他戴着额冠,轻轻敲打窗子,莱戈拉斯看到是哥哥高兴的打开窗。但野天鹅不能停留,他只能为莱戈拉斯摘来一朵稚嫩的小花放在他手心,莱戈拉斯觉得这是最好的礼物,他拥抱他的脖颈亲吻他的额冠,然后看他飞走。


他多希望能够把自己的痛苦全部告诉他,他希望他能够信任他,然而他必须沉默,在沉默中完成他的工作,因为他全心全意的爱着他。不过这时候,他的麻用完了。


他知道教堂的墓地里生长着他需要的荨麻,而他得亲自去采摘。'比起心中所要忍受的痛苦,身体上的一点痛楚又算得了什么!' 莱戈拉斯想,'我得去冒一下险!这一次我会保护你,我亲爱的哥哥,我绝对不会放弃。'


莱戈拉斯披上黑的披风,偷偷地在月明的夜里走过花园,他走过长长的林荫夹道,穿过无人的树墙,一直向教堂的墓地走去。他看到墓地里有一群吸血鬼*,围成一个小圈,坐在一块宽大的墓石上,这些丑陋的怪物脱掉了破烂衣服,好像要去洗澡。


它们用又长又细的手指挖掘新埋的墓,拖出尸体,然后吃掉这些人肉。莱戈拉斯屏息紧紧地走过他们的身旁,他害怕极了,它们用可怕的眼睛死死地盯着他。但是他心里只想着瑟兰迪尔,他的哥哥,好像这样他就不会害怕了。他采集着那些刺手的荨麻,然后带回自己的宫殿。


然而这一切都被一个人看到了,那就是王后。她经常监视着这位可疑的小王子,当别人都在睡觉的时候,他却去了墓地,跟可怕的吸血鬼在一起。看来我不必费心的找理由,你已经不是王子殿下,更不会成为国王,你只是个邪恶的魔鬼。


王后在忏悔室里把她所看到的和疑虑的事情都告诉了大主教。当这些刻薄的字句从她嘴里流露出来时,连众神的雕像都摇起头,好像在说:“事实不是这样!莱戈拉斯是没有罪的!”


大主教不愿相信那个善良的孩子竟然变成了邪恶的化身,但他也看到了莱戈拉斯诡异的举动,不禁忧虑起来。


而莱戈拉斯完全没有注意到身边人们看他的眼神,他只是日复一日的织着他的荨麻,终于有一天他的工作快要完成,只缺一只袖子就可以完成了。可是他的荨麻又用完了,他得到教堂的墓地里最后去一趟,再去采几把荨麻来。一想到披甲马上就要完成了,连那些孤寂的路途和可怕的吸血鬼也变得没那么可怕了。


莱戈拉斯又一次向墓地走去,但是王后和大主教却跟在他身后。他们看到他穿过铁格子门到教堂的墓地里,墓石上正坐着那群吸血鬼,样子恐怖的让人不敢直视。大主教不禁惋惜的叹气,因为他已经相信莱戈拉斯也是它们中间的一员。


“让众人来审判他吧!”王后终于露出了胜利的微笑。


众人判决了他:用通红的火把他烧死*。


人们把他从那华丽的宫殿带到了阴湿的地窖,有风从格子窗呼呼地吹进来。人们不再让他穿着丝制的长袍和天鹅绒的披风,却给他一捆他自己采集来的荨麻,他可以把头枕在这荨麻上,把他亲手织的粗硬的披甲当做被子。不过莱戈拉斯觉得再也没有什么比这更让他高兴了,他继续工作着,同时向上帝祈祷着。连街上的孩子们也在唱着讥笑他的歌,没有人会来安慰他。


黄昏时分,野天鹅拍打翅膀的声音在格子窗外响起来,是瑟兰迪尔,哥哥来找他了。他快乐的不禁高声地呜咽起来,虽然他知道这个夜晚可能是他所能活过的最后一晚了,但是他的工作也只差一点就要全部完成了。


他必须在今晚完成最后的工作,否则他全部的努力,他的眼泪,他的痛苦,他的一切都会变成徒劳。王后来了对他说着恶意的话,他听不见,因为他知道自己是无罪的,现在连王后也觉得,莱戈拉斯已经真的疯了。


小老鼠在地上忙来忙去,把荨麻拖到他面前,画眉鸟栖在窗子的铁栏杆上,整夜对他唱出它最好听的歌,让莱戈拉斯不要失去勇气。


当太阳再次升起,美丽的也天鹅在王宫上空盘旋。所有的市民像潮水一般从城门口向外奔去,要看看这个邪恶的魔鬼被火烧死。


一匹又老又瘦的马拖着一辆囚车,莱戈拉斯就坐在里面,人们已经给他穿上了一件粗布的丧服,他金色的头发在他美丽的脸上蓬乱的飞着,他两颊没有一点血色,嘴唇在微微颤动,然而手指还在忙着编织绿色的荨麻。他就是在死亡的路途上也没有中断他的工作,他心之所愿。


即使众人都在笑骂他,“瞧瞧这个魔鬼吧!瞧他又在喃喃地念着什么东西!他还在忙着弄他那可憎的妖物,把它从他手中夺过来,撕成碎片吧!”


人潮都向他拥过去,要把他手中的东西撕成碎片。这时空中的野天鹅飞下来,落到车上,用力拍着宽大的翅膀,发出尖锐凄厉的鸣叫声,众人惊恐地退到两边。


“这是上帝降下的征兆吗!他一定是无罪的!”许多人互相私语着,但是他们不敢大声地说出来。


这时卫兵紧紧地抓住莱戈拉斯的手,他急忙把这荨麻的披甲抛向野天鹅,白色的羽毛从天而降,像被风吹散的花朵,迷乱了众人的眼睛,野天鹅伸展脖颈,变成了挺拔的男子,他头戴王冠身披华服,瑟兰迪尔就这样如神迹般降临在众人面前。莱戈拉斯终于织好了披甲,瑟兰迪尔终于被解除了魔法。


“现在我可以开口讲话了!”莱戈拉斯终于放声大喊,“我是无罪的!”


众人被眼前发生的事所震慑,当他们看到他们的大王子从一只天鹅变化而来,他们开始相信王后说的那些话都是谎言。他们不禁在王子面前弯下腰来,好像跪拜在圣徒的面前。


“是的,莱戈拉斯是无罪的。”瑟兰迪尔把弟弟从囚车里放下来,“那王后才是真正的魔鬼!”


瑟兰迪尔把一切经过都讲了出来,人群中爆发出越来越大的呐喊声:烧死她,烧死那个女巫!。王后被愤怒的人群簇拥着朝柴堆退去,她想发动魔法逃走,但这时她被一把飞来的匕首贯穿了肩膀,惊慌的女巫被死死钉在柴火堆中央的十字架上,她看着向他掷来匕首的瑟兰迪尔,发出痛苦的哀嚎。


此时的瑟兰迪尔完全没了平时对莱戈拉斯的温柔和宽慰,全身散发着摄人的杀气,他恨不得把这个巫婆千刀万剐。他接过手下呈上的弓箭,却被莱戈拉斯拦住,小王子握住雕着反复藤蔓的古老弓箭,拿过箭羽挽了个箭花就搭上了弓弦。但他还很虚弱,弓弦还没有拉满,手臂就颤抖起来。


瑟兰迪尔轻叹一声走上前,左手抚上他执弓的手,右手握上他拉开的弓弦,他握住他满是伤痕的手不敢用力。他贴上莱戈拉斯的侧脸,就着拥抱的姿势把他圈在怀里。


“真是个倔强的小孩。”瑟兰迪尔在他耳边低语,但目光却一直犀利的瞄准在前方。


“那这就算我的第一课吧!”莱戈拉斯挑着眉,他还记得小时候的约定。


然后黑色的箭羽带着划破空气的疾风和炫目的火光飞向魔鬼的心脏,随着一阵刺耳的尖锐哀嚎柴堆燃起了熊熊烈火,那火势大的冲上云天,烧尽一切罪恶和痛苦……


这时,莱戈拉斯也终于在哥哥怀中失去了知觉,因为激动、焦虑、痛楚都在这一刻一起涌到他心上。


当业火慢慢熄灭,有一阵香气在徐徐地散发开来,好像有花儿正在开放,因为柴火堆上的每根枯木上已经生出了根,冒出了枝桠,现在竖在这儿的是一道香气扑鼻的篱笆,又高又大,长满了红色的玫瑰。在这上面,有一朵又白又亮的鲜花,射出光辉,像夜空中的星星。这光辉划破阴霾的天空,驱散黑暗的混沌,给万物带来新的生命。


瑟兰迪尔拥抱住莱戈拉斯,在他眉心印下虔诚的吻,“安心睡吧,我的莱戈拉斯。” 


熟睡的小王子在睡梦中弯起嘴角,他身上的伤痕在快速的愈合,他心中感到了久违的平和与幸福……



尾声


国王的加冕典礼盛大恢宏,大主教将金色的王者之冠戴在瑟兰迪尔头上,将神圣的权者之仗交到他手上。教堂的钟响起来,鸟儿成群结队地飞来,漫天繁花簇拥着真正的王者。


加冕礼后的红宝石宫,国王牵着莱戈拉斯的手走到窗前,窗外的绿树摇晃着嫩芽,温和的风吹进窗口,燕子已经飞来,春天的气息鲜甜迷醉。


“跪下,莱戈拉斯。”瑟兰迪尔语气郑重。莱戈拉斯单膝跪地微微低下头。阳光洒进窗户,把他们的影子拉的长长的。


“强敌当前,无畏无惧。 果敢忠义,无愧上帝。 耿正直言,宁死不枉。 保护弱者,无怪天理。”瑟兰迪尔用圣剑点在莱戈拉斯的肩头和后颈,“现在我封你为骑士。我,瑟兰迪尔的骑士。”


莱戈拉斯轻笑,明明就没有最后那一句,“我发誓善待弱者;我发誓对抗强敌;我发誓抗击一切错误…… ”


“我发誓将对所爱至死不渝,赌上这把剑的荣耀,我会守护你到最后……”



—————————End—————————


*吸血鬼:古代北欧神话中的一种怪物,头和胸像女人,身体像蛇,专门诱骗小孩,吸吮他们的血液。
*火刑:欧洲中世纪对巫师的惩罚。


———————————————————
完结!写得我都快不会好好说话了,其实我很想写他们最后变成两只天鹅飞到山的那边!就像上面那张照片。原谅我看天国王朝看的很想来个册封骑士神马的桥段。总之王子复仇了然后幸福的在一起啦。人家童话里结婚,那我们就加冕加册封吧,一个意思!以上,谢谢观赏!还有要鼓励我!

评论(83)
热度(209)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蝙超/瑟莱/盾冬!不逆!!
冲呀,ID同名

© 巴克樱桃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