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克樱桃

【瑟莱·童话】野天鹅 Chapter. 2


兄弟瑟莱,童话故事

有小伙伴说这是黑暗童话,这章真的甜的,文艺小清新言情童话风,你们感受下!( ̄▽ ̄) 这章就谈谈恋爱!

前文Chapter. 1:https://buckcherry.lofter.com/post/1cf96ca6_77cd349

———————————————————

正文:

Chapter. 2

莱戈拉斯正睡在一棵根系纠缠的大树下,他做了个梦,梦见一只雪白美丽的天鹅在他头顶盘旋,伸长脖颈同时拍打着翅膀,它发出悲戚的鸣叫继续向前飞去,高高地飞进云层,远远地飞向茫茫的世界。他想要挽留它,但发不出声音,只能看着它消失在远方。

当莱戈拉斯早晨醒来的时候,他不知道自己是在做梦,还是真正看见了那只天鹅。他继续走,然后遇见一个老太婆,她提着一篮浆果。莱戈拉斯向她询问怎么才能走出这座森林,他说他要去见王子。

“王子殿下都走了。”老太婆说,“一个是迷了路的青年,走向密林的深处,一个是带着王冠的野天鹅,飞向大海的尽头。”

莱戈拉斯似乎听懂了老太婆的话,带着王冠的野天鹅,和他梦里见过的一样!他请求老婆婆告诉他野天鹅的行踪。老太婆领着莱戈拉斯沿着脚下一条蜿蜒的小河一直走,沿着生长在两岸的树木,一直走到这条河流的入海口。

现在在年轻的王子面前出现了美丽的大海,他从没见过海,一眼望不到边际。他要怎样再向前进呢?他望着海滩上那些数不尽的小石子,他从没见过这样的石子,海水已经把它们洗圆了。玻璃、铁皮、石块,所有流淌到这里的东西,都被海水磨出了新的样貌。

浪花在不倦地流动,不管多么坚硬都会被它变成柔和的东西,这比女巫的魔法还要神奇。我也应该有这样不倦的精神!多谢您的教诲,清亮的、流动的水波。我的心告诉我,有一天您会引领我找到我亲爱的哥哥。

正当这时,海面上出现了一只船,它有白色的风帆,“白色的帆将引领勇敢的孩子去往他心的方向。”老婆婆忽然说话,“但它有去无回,如果你被人骗了,将再也找不到你所爱之人。”

莱戈拉斯对这些话似懂非懂,但他想不了许多,他收下老婆婆留给他的那篮浆果就踏上了白色的帆船。大海变幻莫测,时而像平静的湖面平缓如镜,时而又像奔涌的瀑布翻着白色的浪花。

白色帆船在大海上前行,像是拥有神明的指引,它乘风破浪带着莱戈拉斯去往海的尽头。当太阳高高升起,莱戈拉斯看到前面仿佛出现了一个多山的国度,它好像微微浮在空中。

那些山上盖着发光的冰层,中间一条长长的路通向远处的宫殿,路的两旁是一排如白玉般刻着浮雕的圆柱。下面是一片起伏的棕榈树林和许多像车轮那么大的鲜艳的花朵。远处有一座教堂高高竖立,尖顶窗子传出管风琴弹奏出的美妙圣歌。

仙女莫尔甘娜*站在海边向莱戈拉斯招手,“来吧,小王子,你将拥有这个美丽的国度,你将拥有这里的一切。”

“这是我要找的地方吗,我要找一只戴着王冠的野天鹅。”莱戈拉斯站在船上向美丽的仙女询问。

“这里有美丽的城堡,精美的食物和无尽的宝藏,不要去管什么野天鹅了。” 仙女邀莱戈拉斯下船享受美好的一切。

“不,亲爱的仙女,即使没有城堡、食物和宝藏,我也要去找他,跟随我心的愿望,因为他胜过这一切。” 莱戈拉斯向仙女挥手,继续向大海深处远去。

而他身后的山脉、森林和华丽的宫殿慢慢一起消逝,教堂里管风琴的声音也变成了海的呼啸。这是莫尔甘娜的蛊惑,这云中的宫殿不过是丈量人心的幻境。

莱戈拉斯随波航行,一天又一天,海风剪碎了他细软的头发,太阳晒干了他柔嫩的嘴唇,雨水打湿了他瘦弱的肩膀,但他坚定的目光从没离开过海平面的那头。浆果吃完了,就有白色的海鸥为他衔来多汁野果。白色鸟儿们展开双翅跟随在白帆的周围,忽高忽低,时而鸣叫,似是陪伴的嬉戏,又像是冥冥之中的守护。

当一片海雾散开,莱戈拉斯看到浪涛上漂来的海草上有白色的天鹅羽毛,他跟随着羽毛的方向前进,并一根一根的捡起它们。羽毛上面挂着水滴,这究竟是露水,还是眼泪……


当水面上再也看不到羽毛,白船也跟随着白色的浪花停在了大海的尽头,一座郁郁葱葱的小岛边。莱戈拉斯觉得这就是他要找的地方,这里有青草覆盖开满野花的山坡,茂密的灌木林,还有潺潺的溪水。

当他走下船的时候,白色风帆摆脱了桅杆的束缚被风带上天际,木质的船体发出咯吱的挤压声,随后慢慢碎裂,它们如同结伴而归的白色海鸟向海中散去渐渐没了踪影。有去无回的旅程吗,莱戈拉斯站在海岸上遥望一望无际的海面。

当太阳斜斜地挂在海面上时,莱戈拉斯看见一只天鹅向着陆地飞来,它戴着额冠,挥动宽厚的翅膀,掠过起伏的海面离自己越来越近。莱戈拉斯走下山坡,藏到灌木林的后面。天鹅拍着翅膀,徐徐地落了下来。

最后一丝光线沉入水中,白色的天鹅羽毛开始脱落,轮廓模糊了又清晰,它变成了一个男子,瘦高的身形,宽宽的肩膀,金色的发,蓝色的瞳,头上戴着白宝石的额冠,身着华丽的长袍。

莱戈拉斯透过树枝看着眼前的人,他感觉有温热的液体流出眼眶,那是他的哥哥不会错!他轻轻移动身体,却踩碎了脚边的一片枯叶。

“谁在那!”瑟兰迪尔向着声响的方向走来,他想也许是只淘气的海鸟。

但当莱戈拉斯走出灌木丛的时候,瑟兰迪尔止住了脚步,他不敢置信的睁大双眼,看着眼前这个陌生又熟悉的人。他穿着简单的短袍粗布的斗篷,但这些都无法遮掩他的优雅高贵。

和自己一样的颜色的头发,却凌乱的披散在肩头,和自己一样颜色的眼睛,却憔悴的布满血丝,比自己要清秀的面庞,却带着无比纯洁的笑,就像他小时候一样。那是他的弟弟不会错!

“我想你又一次认不出我了!亲爱的哥哥。”莱戈拉斯调皮地笑笑,然后像小时候那样扑进瑟兰迪尔怀中。

已经长大的莱戈拉斯险些把瑟兰迪尔撞翻在地,他们都有些激动,紧紧的拥抱不愿松手。他们一会哭一会又笑,喊着对方的名字不愿停下。

“看看你现在的样子,我差点认不出来!”瑟兰迪尔伸手抹去莱戈拉斯眼角的泪,宠溺的表情时隔多年后终于又浮现,“不过坏毛病还是没有改。”

“我可是一眼就认出了哥哥,而且你爱管教我的毛病也没有变。”莱戈拉斯蹭进哥哥的颈窝,呼吸着熟悉的气息。

然后他们坐在沙滩上说着分别的这些年发生的事,他告诉他神奇的泉水让他变回原来的样子,他告诉他是邪恶的巫婆撺掇了王位,他告诉他他历尽千辛万苦只为找到一只野天鹅,他告诉他他愿意做一只野天鹅只为他平安余生。

瑟兰迪尔每天在太阳初升时就会变成天鹅的模样,然后飞上天空,他只有在夜晚太阳落下时才能变回人形,行走于陆地之上。纵使诅咒让他痛苦不堪,但是他终于又能将莱戈拉斯拥入怀中,这比什么都让他高兴。

他为他重新编起发辫,他像儿时那样故意扯他的头发。他用树枝教他剑术,他用枝条和发丝做成的简陋弓箭向他展示自学的成果。他不按规则扔了树枝扑向哥哥,他抓着他的手臂骚他的痒作为犯规的惩罚。他们笑闹着滚作一团,就像小时候一样。

多么美好的日子啊,只属于他们的伊甸园,虚无缥缈。

“你这完全是小流氓的打法,可不像个骑士。” 瑟兰迪尔抱着压在他身上的莱戈拉斯,不忘帮他抹去脸上的沙粒。

“你忘了吗,我还不是骑士,我的国王还没有为我册封。”莱戈拉斯清澈的目光看进瑟兰迪尔的眼中。

瑟兰迪尔忽然觉得有燥热的情愫在蔓延,他轻轻吻上弟弟的额头、眉眼、鼻梁,然后…… 他的吻碰触他的唇,若即若离小心翼翼。

莱戈拉斯微微闭着眼睛,睫毛轻颤,“好痒!”说着咯咯的笑出了声。

瑟兰迪尔稍稍分开他们的距离捧着他的脸笑笑,“你还不懂,莱戈拉斯。” 不过这样就好了。

“其实是哥哥你不懂!”莱戈拉斯翘起一边的嘴角,那是他恶作剧时惯有的小动作。

然后瑟兰迪尔感觉有温热的触感贴上他的唇,莱戈拉斯柔软的睫毛划过他的眼睛拨动着他的心。你心之所想亦是我的渴望,你不仅是我的哥哥,也是我所爱之人。

风吹起来,浪也翻起了白花。当落日的余晖让云块发出粉色的霞光,风儿也静下来,海看起来就像一片玫瑰的花瓣,轻微的波动,像情人喃喃的低语。

当莱戈拉斯再次醒来,太阳还没有升起来,他裹紧身上的披风起身,看到瑟兰迪尔站在海边遥望微微发亮的海平面,如神诋般威严。

莱戈拉斯轻叹一声走上前去,牵住哥哥的手,“回去吧,那是你的王国和你的臣民。” 他没有看他,亦看着远方。

“不,莱戈拉斯,现在这样很好。”我只想你过平静的日子。

“那是责任,你放不下你的臣民。” 我知道你在顾虑什么。

“可是……我……” 瑟兰迪尔觉得自己忽然优柔寡断起来。

“我只是想拿回我的那本画册,还有成为一名真正的骑士,哥哥应该不会反对吧。” 莱戈拉斯轻快地笑着。

瑟兰迪尔紧紧回握他的手,“那我们就去拿回莱戈拉斯的画册,还有,那也是你的王国,我的小王子。”

瑟兰迪尔在太阳升起前亲吻他的小王子,莱戈拉斯在阳光普照后拥抱他的野天鹅。而远方的美丽国度,正在被黑暗笼罩……


—————————tbc————————

*莫尔甘娜:关于国王亚瑟一系列传说中的一个仙女,她能在空中变出海市蜃楼。


———————————————————
我觉得我彻底文艺了,难道不应该是他们打败了女巫,然后王子和王子幸福的生活在山的那边吗!结果折腾了一集就光让他们腻歪了,小叶子有种贤妻的赶脚,不能好了!我才不说腻歪是为了之后更好地虐【喂!


评论(51)
热度(184)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蝙超/瑟莱/盾冬!不逆!!
冲呀,ID同名

© 巴克樱桃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