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克樱桃

【瑟莱·童话】野天鹅 Chapter. 1


兄弟瑟莱,童话故事

来过安徒生的故乡,当然要来一发童话,改编自安徒生的《野天鹅》,然而已经被我改的面目全非,童话感荡然无存!本想写个逗比的小故事,结果成了言情剧!还写的没完没了!以及为什么每个童话里都有个是女巫的后妈!

废话两句,关于安徒生,他的童话其实并不那么美好,更多的是反映现实,比如小美人鱼就是他爱情的写照,他年轻时深爱一个富家之女,然而他只是个出身贫寒的鞋匠,最终那个女孩嫁给了门当户对的男子。安徒生去世时候脖子上的项链里还带着他给那个女孩的情书……

所以本故事中有虐,但终将HE

———————————————————

正文:


Chapter. 1

当我们的冬天到来的时候,燕子就向一个遥远的国度飞去,在这块遥远的地方住着一个国王,他有两个儿子,大王子瑟兰迪尔,小王子莱戈拉斯。

小王子出生的时候,大王子六岁,美丽的王后在生下小王子后不久就因病离开了她深爱的两个孩子。国王郁郁寡欢,对像天使一样可爱的小王子视而不见,他认为是这个孩子带走了她美丽的妻子。

而当懵懂的瑟兰迪尔,第一眼看到这个软软嫩嫩的小婴儿时就充满了全心的喜爱。他经常爬到了莱戈拉斯的摇篮边给他唱歌,或是从花园里摘一朵稚嫩的小花放在他熟睡的侧脸边。莱戈拉斯经常会伸出胖乎乎的小手抓住瑟兰迪尔长长的金发咯咯的笑个不停。

“你是我的弟弟,我一定会保护你!” 还是小孩子的瑟兰迪尔好像已经明白了什么是誓言。

后来他们慢慢长大,小小的莱戈拉斯童年的记忆里没有或严厉或慈祥的父亲,只有一个百般宠爱他的哥哥。在奢华但孤寂的城堡里,如果你听到小王子可爱的笑声,那他一定和大王子在一起。

瑟兰迪尔去皇家学院上学的时候,胸前佩带着皇室的勋章,身侧挂着宝剑,他浅金色的长发披散,他额头上戴着镶着白宝石的精致额冠,俊朗的面容,挺拔的身姿。他用钻石笔在金板上写字,他能够把书从头背到尾,再从尾背到头。人们都说大王子才智过人,是未来的伟大国王。

他的弟弟莱戈拉斯会在他们共同的卧房窗口目送哥哥走过城堡前的花园登上缀满浮雕的马车。他会坐在洒满阳光的书桌前看一本画册,哥哥会把学来的有趣的知识描绘成一个个故事画在画册里,他觉得这画册是无价之宝,即使给他一座城堡他也不会交换。

王子殿下们是多么的幸福啊,然而他们并不是永远这样。他们的父亲,这个国家的国王,后来和一个美丽的女人结了婚。美丽的王后其实是个恶毒的女巫,她对这两个可怜的孩子非常不好,尤其是对小王子。

整个王宫经常举行盛大的庆典,而莱戈拉斯会被禁足在房间里,甚至得不到点心和烤苹果派吃,她只给他一杯冷了的水,而且对他说,不听话的孩子只能得到一杯冷水。而乖巧的小王子并没有做错任何事,只因为这种时候哥哥通常都不在城堡中。

随着年龄的增长,大王子经常外出,狩猎或游历各个遥远的国度,他会从各地带回珍贵新奇的东西给他的莱戈拉斯。王宫中有一座“红宝石宫”*,那里珍藏了成百上千件珍奇异宝,而这个房间的钥匙只有莱戈拉斯才有。孤山珍稀的秘银胸甲,罗汉国镶着红宝石的匕首,夏尔王国会跳出唱歌的知更鸟的时钟,还有萝林的一把雕刻了古老昆雅语的长弓。

“莱戈拉斯,等你长到足够高,我会交你用这把美丽的弓。”瑟兰迪尔帮莱戈拉斯编好头上的发辫,手指在他细软的长发上留恋。

“需要跟哥哥你一样高吗?那还要等很久啊。” 莱戈拉斯仰头看向哥哥,语气似乎有些沮丧。

“那不会等很久,你很快就会成为一名勇敢的骑士!”瑟兰迪尔满眼宠溺的看着弟弟。

“到那时,我就能和哥哥一起到任何地方,我就可以保护哥哥了!”小王子说的充满斗志,他永远记得瑟兰迪尔受伤而归时,自己焦虑无助的泪水。

“好,我等着我的莱戈拉斯来保护我……” 瑟兰迪尔拥抱他的小王子,在他眉心印上虔诚的吻,他会用一生守护他,他不仅是弟弟,也是他所爱之人。

一周以后,瑟兰迪尔又踏上了远征的旅程,如果他知道这是他和莱戈拉斯在今后的很多年里最后一次相见,他一定会多停留片刻。莱戈拉斯看着王子的马队走出水面之上的城堡,踏过高高的吊桥,哥哥金色的披风摆动,王冠熠熠生辉和他的头发交缠闪着炫目的光芒,让莱戈拉斯移不开视线。

王后经常在国王面前说许多小王子的坏话,说他是魔鬼的孩子是异教徒,所以才会夺走前王后的生命和蛊惑大王子的心。国王一直以来就对莱戈拉斯心存芥蒂,但一直碍于瑟兰迪尔的爱护。经王后别有用心的劝说,他终于决定把小王子送出王宫,王后命人把莱戈拉斯送到一个乡下农人家里寄住。

当莱戈拉斯一觉醒来的时候已经被换下了精致的丝质睡衣,穿着粗布衬衫睡在矮小的农房里。他被告知他将在这里生活到十八岁才能再次回到王宫,这里四处是茂密的树林,他根本不知道回家的路。

可怜的莱戈拉斯只能住在破旧的农舍里,玩着一片绿叶,因为他没有别的玩具。他透过叶子上细嫩的脉络朝着太阳望,这时他似乎看到了哥哥明亮的眼睛。每当太阳照在他脸上的时候,他就想起哥哥给他的吻。我们会再见面的,哥哥,你要等着我……

当瑟兰迪尔回到王宫后得到的消息是,小王子殿下走失在密林中,生死未卜。他愤怒的掀了桌子,他去质问国王,他不相信一向乖巧的弟弟会莫名走失,这个借口简直是天大的笑话。

当国王一脸悲哀的告诉他,“我们也很难过我的孩子,我也不想失去他。” 瑟兰迪尔从那虚伪的表情中看到了谎言,但他没有办法,他只是个王子,他只恨自己没有保护好那个善良的孩子。

于是王宫的仆从经常能看到他们的大王子夜夜独坐在红宝石宫的窗台前,手里握紧那本精美的画册,他还在继续画着一个个故事,他不相信他的小王子就这么消失了,他还没有对他说出真心的话。


瑟兰迪尔暗地里派出自己的亲信四处秘密查访莱戈拉斯的下落,但是年复一年终无结果。当瑟兰迪尔从少年变成青年,曾经稚嫩纤细的身躯已经越发伟岸健硕,但红宝石宫和画册从未改变。


日子一天接着一天的过去,风儿吹过农舍屋外玫瑰花的篱笆,它对这些花儿低声说,“还有谁比你们更美丽呢?”玫瑰花儿摇摇头回答,“还有莱戈拉斯!” 当老农妇在门前坐着,正在读《圣诗集》的时候,风儿吹起书页,对书说:“还有谁比你们更美好呢?”《圣诗集》说:“还有莱戈拉斯!”玫瑰花和《圣诗集》所说的话都是最纯粹的真理。

如果风儿能稍个口信给王宫里的大王子,它一定会说,“莱戈拉斯已经长大成人,他有最俊美的容貌和最纯洁善良的心灵。”


当莱戈拉斯到了十八岁的时候,他终于可以回家去了。王后派人把他接回王宫,看到他是那样俊美优雅,心中不禁恼怒,充满了憎恨。难道他不是应该变成脏乱无理的乡下小流氓吗!她倒很想干脆把他变成一只流浪的小狗,但是她还不能马上这样做,因为国王想要看看自己的小儿子。

清早,王后走进浴室,里面用白色的大理石砌成,陈设着柔软的坐垫和最华丽的地毡。她拿起三只癞蛤蟆,把每只都吻了一下,于是对第一只说,“当莱戈拉斯走进来的时候,你就坐在他头上,让他变得像你一样呆笨。”她对第二只说,“请你坐在他的前额上,让他变得像你一样丑陋,叫他的父亲和哥哥认不出来。”她对第三只低声地说,“你躺在他的心上,让他有一颗罪恶的心,让他因此而感到痛苦。”

然后她把这几只癞蛤蟆放进清水里,它们马上就变成了绿色。她把莱戈拉斯喊进来,叫他走进水里清洗后去见他的父王。当他一走进水里,第一只癞蛤蟆就坐到他的头发上,第二只坐到他的前额上,第三只就坐到他的胸口上。

可是莱戈拉斯一点也没有变化,随即癞蛤蟆消失了,水上浮漂出三朵罂粟花。如果这几只动物不是被这巫婆吻过的话,它们也许会变成几朵红色的玫瑰。但是无论怎样,它们都变成了花,因为它们在他的头上和心上躺过。他善良、纯洁,连魔法都减轻了效力。

恶毒的王后看到这情景,恼羞成怒,他发动强大的法术在他身上泼满黝黑的核桃汁,让他变得棕黑。她又在他漂亮的脸上涂上一层发臭的油膏,剪掉他长长的金发并把他的头发弄的一团乱。不管莱戈拉斯如何苦苦挣扎也阻止不了邪恶女巫的咒语。

“我可爱的小王子,现在谁也没有办法认出你来了。你永远也洗不掉我施了魔法的油膏,如果你执意要向你的哥哥诉说你的身世,你想他会不会相信一个丑八怪的话,如果你想他平安无事并成为未来的国王,你知道我的意思!” 王后继续说着邪恶的话语。而莱戈拉斯只能从那双依旧清澈的双眼中流下断线的泪珠。

当国王看到他的时候,不禁大吃一惊,说这绝不是他的儿子。除了看门的狗和窗下的燕子以外,谁也不认识他了。他被带离国王的宫殿,在长长的走廊上他看到年轻英俊的大王子正向他走来。

他长高了许多,棱角分明的侧脸是那么熟悉,莱戈拉斯低下头缩起身体,用宽大的兜帽遮住脸,他不想让哥哥看到他现在的样子,尽管他已经认不出他。当他们错身而过,莱戈拉斯的泪水几乎让他看不清眼前的路,他想这是他们最后一次见面了,请你忘了我,我亲爱的瑟兰迪尔。

大王子忽然停住了脚步,回身看着那个走过去的怪人,那个背影那么熟悉,但当他看到那人露在斗篷外黝黑的手时无奈地摇了摇头继续向前走去。


莱戈拉斯终于哭了起来,他悲哀地走出宫殿,在田野和沼泽地上走了一整天,一直走到一个黑暗的森林里。他不知道自己要到什么地方去,只是觉得非常伤心,他觉得自己会慢慢因为心碎而死去。

黑暗森林的夜幕降临,他迷失了方向,离开大路和小径很远,他就在柔软的青苔上躺下来。周围非常静寂,空气很温和,在花丛中,在青苔里,闪着无数萤火虫的亮光,像绿色的火星一样。当他把一根树枝轻轻地用手摇动的时候,这些闪着亮光的小虫就向他身上飞来,像落下来的星星。

他一整夜梦着他的哥哥,他们在一起嬉闹,他用钻石笔在金板上写下莱戈拉斯的名字,读着那本美丽的画册。不过,他们在画册上画的不是别人的故事,而是他们一起亲身体验过和经历过的事。于是那本画册里面的一切东西也都有了生命,鸟儿在唱,人从画册里走出来,跟莱戈拉斯和瑟兰迪尔谈着话。他能感觉到哥哥的拥抱和温柔的亲吻。

当他醒来的时候,太阳已经升得很高了。事实上他看不见,因为高大的树展开一片浓密的枝叶,太阳光在上面摇晃着,像一朵金子做的花。这些青枝绿叶散发出一阵香气,鸟儿几乎要落到他的肩上。他听到了潺潺的水声。是几股很大的泉水奔向一个湖泊时发出来的。这湖有非常美丽的沙底,周围长着一圈浓密的灌木林,有一处似是被一些鹿打开了一个缺口,莱戈拉斯从这个缺口向湖水走去。

湖水很清澈,当他看到水中自己的面孔时,非常惊恐,他是那么丑陋。他把手打湿,在眼睛和前额揉了一下,他雪白的皮肤竟然又显露出来,黑色的污水溶进湖水后竟然就慢慢不见了踪影。于是他脱下衣服,走到清凉的水里,然后莱戈拉斯本来的容貌和肤色一点点显露,被剪掉的头发也以惊人的速度长了出来……

当他重新穿好衣服,拧干长发后,又走到一股奔流的泉水边,用手捧着水喝。随后他走到平静的湖水边看自己的倒影,莱戈拉斯简直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他变的跟以前一样,甚至更加神采奕奕,一点也不像几天没吃过东西的垂死之人。从此人们在这个世界上再也找不到比他更俊美的人。

他想这一定是仁慈的上帝没有遗弃他,然后他继续朝森林最荫深的地方走去。四周是那么静寂,他可以听到自己的脚步声,听出在他脚下碎裂的每一片干枯的叶子。他一生都没有感到如此孤独过,他在森林里漫无目的的走着。

当他饥饿时就会有压弯枝头的苹果树出现。他也不知道自己走了多久,只是他走不出这森林也无法死去。上帝正在以温柔的眼光凝望着他。许多安琪儿,在上帝的头上和臂下偷偷地窥探他。

而王宫里此时也发生了不得了的大事,国王因急病忽然死去,正当举国悲痛时,本应继承王位的大王子瑟兰迪尔却因叛国罪被驱逐出国境永不得回国。而罪名是杀害国王和在多年前杀害自己的亲弟弟。

“我早该想到是你干的,你把莱戈拉斯怎么了。” 瑟兰迪尔用长剑指着王后美丽修长的脖子,眼中充满杀气。

“我没有杀他,虽然我有一万种方法让他死去!哦对了,还记得你见过的那个黑皮肤的丑八怪吗?” 王后轻蔑的看着早已失去冷静的王子。

“你怎么敢!” 瑟兰迪尔觉得心在滴血,他本来已经离他那么近,“你究竟想怎么样!”

“他对我已经没有威胁,而你有!所以如果你死了,他就可以活着!” 王后抬手推掉已经撤了力道的剑尖,她知道这一局她已经胜利了。

“你要说到做到,我死后你不能再伤害他!”如果这是我能为你做的最后的事,我心甘情愿。

女巫的魔法之剑劈向瑟兰迪尔的头顶,青光乍现后,他看到的不是王子的尸体,而是一只美丽巨大的天鹅,修长的脖颈丰满的羽翼,它头上戴着镶嵌着白宝石的额冠。

王后想做的坏事又没有完全实现,她快被这些美丽发光的灵魂逼疯了,“我诅咒你,孤独的野天鹅,你将永远不能在阳光下行走!现在像那些没有声音的鸟儿一样飞走吧!”

美丽的天鹅发出一声凄厉的叫声,从宫殿的窗子飞了出去,飞过花园飞向黑暗的森林深处……



——————————tbc————————

*红宝石宫:伊埃斯科城堡中当时的主人给自己女儿建造的一个房间,里面有大小3000件艺术品


————————————————————————
困死了就先写这么多吧!其实这不是我本意,我只是在机场无聊,想写个逗比短小的童话,结果我没有把持住…… 而且我觉得童话里的坏人不应该这么聪明,以至于我都觉得哥俩挺惨的 (¬_¬) 然而我在机场写的,你们忍心不夸夸我吗……

评论(62)
热度(285)
  1. 共1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蝙超/瑟莱/盾冬!不逆!!
冲呀,ID同名

© 巴克樱桃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