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克樱桃

【瑟莱】永航夜【短篇】

点梗交作业! @被小澜孩乱了心曲的阿欢啊_YH 教堂、玫瑰、白月光。半原著向,放心看啦!看文靠缘分吧。

——————————————

正文:

 

1.

“他…… 王子临终前说了什么……”精灵王的声音低沉沙哑,在安静的房间里显得孤独凄冷,他说话的速度很慢,就像许久不曾说过话的人再度开口。

 

又或者是在掩盖悲伤。

 

看着从窗口转过身的精灵王,微微垂着头的加里安看向身边的精灵战士,那个高大的士兵红着眼睛,就像大哭过一样。

 

“殿下,殿下只说了:永航夜……”

 

瑟兰迪尔苍蓝色的眼眸微缩,侧过头看向躺在那里的莱戈拉斯,长久的沉默后他说,“去准备吧……”

 

加里安带着那名送莱戈拉斯遗体回国的士兵离开,在关门之前看向昏暗房间里的精灵王。奢华的长袍暗淡无光,那不再是帝王的华服,而只是一件丧服,精灵王就像是一下苍老了许多。加里安知道,在这一刻死去的,可能不只幽暗密林的王子殿下。

 

而屋内的精灵王终于敢走到他的孩子身边,穿着象征王子身份的银色长袍的莱戈拉斯躺在堆满永生花的橡木棺木里,那是比晶石更永久坚固的材质,当然能配得上密林王子。

 

年轻的精灵头戴王子额冠,就像他参加星光节时的着装一样,他会面带微笑露出珍珠般光泽的小虎牙。而如今,他却像睡着了一样躺在那里,面目安详,仿佛下一秒就会睁开惺忪的睡眼。

 

然后对瑟兰迪尔说:“Ada,你的故事还没讲完……”

 

精灵王低着头凝视他唯一的孩子,也是密林最坚强的战士,或许还是他心中永远隐藏的深深爱意。他任由悲伤的情潮肆||nue,肆意品尝心碎的可怕滋味,他的手悬在那里,甚至不敢碰触那冰冷的身体。

 

他当然记得那个关于永航夜的故事,瑟兰迪尔给年幼的小精灵讲述的那个凄美的传说。

 

“相传曾有个年轻的精灵战士征战远方,却战死沙场,他的爱人在故乡等他,却迎来噩耗。带着深爱之人的遗体登上一艘白色的船,以白色月光为指引,以白色星辰为河流,从此踏上一条永无止境的航程。他们将以灵魂为伴,永恒厮守。人们称那为永航夜……”瑟兰迪尔抚着枕在他膝头的小精灵那细软的金色发丝。

 

“那Ada也会永远陪着我吗?”那时的莱戈拉斯还不懂何为爱,却已经有了对父亲的依恋,他抬起头,眼中是溢满的星辰,“我们也会去永航夜吗。”

 

那些关于莱戈拉斯的记忆还历历在目,他天真可爱的童年,意气风发的少年,俊美凌厉的青年。后来他送他唯一的孩子上了战场,他为他唯一的亲人守护密林,他以他的爱人之名命名了复苏后的大绿林,却只等来了莱戈拉斯早已冰冷的尸体。

 

“我一定会回来,相信我Ada……”临行前的夜晚,莱戈拉斯在白色月光与星光下回望他生命中最重要的人,“请一定要等我瑟兰迪尔。”

 

“我会永远与你相伴,无论生死……”

 

2.

这是间被遗弃已久的教堂,全木质结构让这里看起来腐朽的更加严重。有人踏上破旧的木台阶发出木料咬合的扭曲声,阴冷和霉味充斥在鼻息间,有种萧瑟的意味。

 

“虽然这里并不体面,但人类一般都会在教堂里缔结婚约。”高大的男人摘下自己的兜帽露出浅金色长发,“原谅我过了这么久才提出这个请求莱戈拉斯……”

 

月光正从破败的屋顶洒下来,正好把两个人包围在暖白色的光晕里。

 

另一个穿黑袍的人抬起头,露出两颗珍珠色泽的小虎牙,“你知道我从不在意这些形式,不过如果你坚持这样做,我会说,这里很美……”

 

瑟兰迪尔从怀里拿出一支花,娇艳如情人的嘴唇,在这个即将到来的雨季之前,一朵新鲜的花朵显得格外珍贵。他们已经隐姓埋名的走过了很长一段日子,放弃了一切之后他们也不过是颠沛流离的旅人。

 

没有锦衣华服,黑色长袍就是他们的婚服,不用浮夸的誓言,生死相依就是他们的承诺。无人见证的典礼,月光正照亮他们的婚约。

 

“莱戈拉斯,你是否愿意……”年长的精灵放缓了语调,但他可能还是不善这些温音软语。

 

莱戈拉斯白皙的脸蛋上爬上红晕,他接过那支被精心呵护珍藏的花朵,抬起头向着他的挚爱之人微笑,“我愿永远与你相伴,无论生死……”

 

3.

白色月光和星光从大殿中空的顶端落下,把属于精灵王子的棺木笼罩在白色的光晕中。

 

精灵王拖着白色的长袍也走进月光中,却带着一片惨白的影子。莱戈拉斯双手交握于胸前,那是对永生与死亡的最高致敬。

 

族人们手持白色烛火,见证这位为中土带来光明的最后的精灵王子的逝去。挽歌被祈福的歌谣代替,人群中不时传来低低的抽泣声。

 

精灵王没有掉泪,他看着被花瓣簇拥的莱戈拉斯,展露温柔的神色,他缓缓低下头亲吻精灵王子细白的额头。他知道他的孩子将不会去往永生之地,因为他在等待另一场旅程。

 

最后的西尔凡们将就此踏上西渡之路,属于精灵的时代即将结束,伴随着精灵王子的逝去,或许还有精灵王那颗随之破碎的心。

 

阿门洲将不会记载瑟兰迪尔和莱戈拉斯的姓名,那些属于他们的荣光与历史终将随之逝去。

 

那么不管或生或死,我将与我所爱之人,踏上永航之夜……

 

那一晚,精灵王瑟兰迪尔带走了在圣战中不幸牺牲的精灵王子的遗体,有人说精灵王在不久后因心碎而死,因为他们的灵魂拒绝去往阿门洲,精灵王与王子最终殒落在中土大陆。

 

也有人说,那一夜月光与星光齐明,白色月光是指引,白色星辰像河流,瑟兰迪尔与莱戈拉斯踏上了永无止境的航程,人们称那为永航夜……

 

4.

瑟兰迪尔低头亲吻莱戈拉斯的额头,就像他们的爱,背德却圣洁。这世上将再无人指摘他们的爱,因为他们早已“死”去,又将永“生”不死。

 

“你是否后悔为我放弃所有一切……”莱戈拉斯将自己陷入瑟兰迪尔的怀抱里。

 

“你又是否后悔为我放弃所有一切。”瑟兰迪尔拥紧怀里温暖的身体。

 

莱戈拉斯笑了笑,“如果可以得到真正的爱,我将不惜抹杀所有,放弃所有……”

 

“我完全赞成,但不包括你假死却不事先告知我的做法。”对于莱戈拉斯的“死”,瑟兰迪尔一直耿耿于怀,“你知道我真的很难过,我……”

 

“你差一点就要心碎而死了。”年轻的精灵更紧的拥抱瑟兰迪尔的腰,“那时的情况不允许我犹豫,我必须骗过所有人也包括你,进入假死的秘术也的确不容易,所以我……但我知道你会明白,你一定记得永航夜的故事。”

 

瑟兰迪尔当然记得他带走莱戈拉斯之后的忐忑与绝望,他怕唤醒莱戈拉斯的魔法失败,他怕关于永航夜的暗示只不过是一场空欢喜。这未免太过决绝,但这一切都值得。

 

瑟兰迪尔为莱戈拉斯拉起兜帽,把他好看的金色长发遮起来。

 

如今人类已主宰这片大陆,关于精灵,关于瑟兰迪尔和莱戈拉斯都将随着时光而消散,那些属于他们的传说与故事也终将随之逝去。

 

那么不管前路漫漫,我将与我所爱之人,踏上永航之夜……

 

他们走出小教堂,融入被月光与星光铺满的夜色,白色月光是指引,白色星辰像河流,而现在已经无人知晓那个关于永航夜的传说……

 

 

尾声:

 

伊兹密尔城中的一处老房子里点了几根红色的蜡烛,窗边的美人榻上,莱戈拉斯正枕在穿银色传统长袍的男人膝上昏昏欲睡。

 

他们选择在这座奥斯曼帝国时期就建成的小城堡里度过二十一世纪的最后一天而不是在时代广场参加一场伟大的倒数。

 

因为这里还留有时光的印记。

 

“祝贺你又老了一千岁瑟兰迪尔先生。”莱戈拉斯穿着棉质睡衣,他对新生事物的接受度远比瑟兰迪尔好得多。

 

就比如瑟兰迪尔依旧不太相信那些打开胸腔与腹腔的手术,而是坚持以精灵的祝福为他的小精灵驱赶病痛。无论经过多少个一千年,他们的心依旧属于那片密林。


瑟兰迪尔看着莱戈拉斯被摇曳烛火点亮的蓝色眼眸,指缝间是如丝线般流泻的靓丽发丝。他忽然想起了年幼的莱戈拉斯,总喜欢这样靠在他膝头听故事的小精灵,不禁感慨万千。他俯下身亲吻那个小精灵的额头,就像这漫长岁月中他曾无数次做的那样,虔诚圣洁。

 

“新年快乐。”年长的男人风采依旧,但莱戈拉斯讨厌他无论过多久都改变不了的那些老古板。

 

莱戈拉斯抬起手揽住瑟兰迪尔的脖子,把他拉下来,仰起头亲吻他的嘴唇。

 

窗外远方的圣殿山传来咏唱经文的颂歌,那是种古老的语言,总会让莱戈拉斯想起精灵语。轻薄的窗纱被吹起如曼妙的蝶翼,抚过墙壁上那些斑驳的雕刻,窗边水晶花瓶里的玫瑰花与尤加利伴着夜色散发柔和的馨香。

 

他们仿佛又回到了那些在精灵宫殿里偷偷拥吻的夜晚。

 

当时间不再是一种度量,而成为恒久岁月的记忆,那些曾流传于远古的往事总是恍如隔世又历久弥新。而永无止境的时光将承载他们漫长的爱意直至生命的彼岸。

 

今晚,月光与星光齐明,白色月光是指引,白色星辰像河流……

 

End.

 

想写这样的片段,葬礼与婚礼,这也是我希望的瑟莱的另一种结局。今天整理瑟莱合集感慨良多,感谢阅读。长假愉快!

 

评论(24)
热度(433)
  1.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蝙超/瑟莱/盾冬!不逆!!
冲呀,ID同名

© 巴克樱桃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