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克樱桃

【蝙超】如晴天,似雨天【短篇】

Summary:“我将对你开放孤独堡的全部权限,也自愿接受正义联盟的监管……”他停下来微微叹气,转过身打开衣柜,“但我不会加入正义联盟……”他走回来把手里的东西放在布鲁斯手上,“也不会再成为超人。”
布鲁斯低下头,他手上是叠放整齐的蓝色制服和红色披风……
————————————————
正文:

1.
克拉克不喜欢下雨天。

特别是在这样一个即将阴雨的午后,布鲁斯韦恩正坐在他的房间里。

与荒原狼的战役已经过去了,超人复活了,正义联盟正式组建,肯特家的房子和农场也已经被赎回。这期间,布鲁斯韦恩也就是蝙蝠侠做了许多努力,就比如韦恩先生不惜买下一家银行,只为了帮他们弄回房子,就比如他刚刚帮他们搬了家,甚至不惜亲力亲为的去搬一把旧椅子。

克拉克能看出那个男人在面对他时眉宇间依旧残留的踌躇与愧疚,克拉克复活后他们能独处的时间不多,有几次布鲁斯欲言又止的举动,都被克拉克无情的忽略了,他当然知道他想说什么。

因为有一些问题他们还没有解决,比如超人,比如正义联盟。

克拉克把一杯冒着热气的红茶放在书桌上,工人已经先后离开,玛莎在楼下继续清洁工作,而韦恩先生似乎还没有离开的意思。窗外的天空阴沉,一场初春的雨就要到来。 

年轻人抬起眼睛看着对面的布鲁斯,为了缓解气氛,他对他轻轻笑了笑,“我将对你开放孤独堡的全部权限,也自愿接受正义联盟的监管……”他停下来微微叹气,转过身打开衣柜,“但我不会加入正义联盟……”他走过来把手上的东西放在布鲁斯手上,“也不会再成为超人。”

布鲁斯低下头,他手上是叠放整齐的蓝色制服和红色披风……

克拉克坐到他身边,姿势很放松,他们甚至还没有机会坐下来好好聊聊天。但布鲁斯不希望谈话以这样一个局面开始。

“克拉克……”年长的男人发出了可称为祈求的语气,他最怕的就是这样的克拉克。

“布鲁斯,复活以来我想了很多……”年轻人的眼睛依旧清澈,他微微笑起来的时候有种更年轻的纯粹,他抬起眼睛,看到了一个无比难过的布鲁斯韦恩,“我不是小孩子了,我也不是在赌气。”

“我知道我曾经做错了很多事克拉克,我知道道歉没有意义,但我想用实际行动向你证明,这世界需要你,正义联盟需要你,我也……”布鲁斯韦恩觉得自己的好口才在此时变得乏味无用,在面对克拉克肯特时,他总有那么点不像自己。

“我有时候会想突然离开这里,去看看那些我不熟悉的陌生的风景…… 或者干脆离开地球,说不定可以找到另一个氪星人……”

“不行!”布鲁斯失态的出声制止,又觉得尴尬的减缓了声音,“我是说,你不能扔下玛莎……”

韦恩先生抿了抿嘴唇以遮掩自己的窘迫,他其实是想说,你不能扔下我。

克拉克笑了笑,他低头看着那个S,那代表希望,也曾代表他所憧憬与希望的一切。“你没有做错任何事布鲁斯,越强大的力量意味着越大的责任,也意味着越大的威胁。对自己,也对他人……”克拉克用蓝眼睛看着布鲁斯,“想想玛莎,露易丝,还有我复活后差点杀了你们所有人……你不该冒险的布鲁斯。”

窗外的小雨淅淅沥沥下了起来,打在房檐上有种恼人的噪音。

“我试着关闭了一些超级力量,世界变得安静,我不再面对威胁,也不会成为威胁。超人已经死了,克拉克也已经死了,或许我该做个真正的小镇男孩。”克拉克看着窗外的雨微微皱了皱眉头,好像在出神。

氪星之子疲惫的心曾飘向远方,那些无法放下的伤痛,在执着中徘徊的日子,回望时就像克拉克做的一场梦。

布鲁斯忽然意识到,他们可能对超人过于苛责了,他们在责怪他的时候审判他,又在需要他的时候复活他,甚至没有人想到要求得他的同意与谅解。

“抱歉布鲁斯,我还没准备好。”克拉克的声音几乎融化在雨中。

韦恩的眼眶有些胀痛,他从那件沉甸甸的制服下面抽出一只手,按住克拉克的肩膀,“没关系,是我太心急了。”

年轻人笑了笑,在沉默良久后忽然说,“我讨厌下雨天。”

布鲁斯也转向窗外湿淋淋的世界,“那就等雨停了……”

2.
“你怎么还在这儿?”

克拉克去了谷仓,因为之前的很长一段时间无人打理,谷仓屋顶的梁柱有些损坏,他趁着雨势不大去查看,他本以为布鲁斯会很快离开,却没想到等他傍晚回到家,这位哥谭首富依然坐在沙发上喝茶。而且看起来依旧没有要离开的打算。

“因为……”布鲁斯的眼光闪烁,却很快变得理所应当起来,“因为,外面下雨了……”

韦恩先生当然可以得到一把雨伞,一件雨衣,一辆车,甚至一架私人直升机或者蝙蝠战斗机,但他似乎被一场不期而遇的雨拦住了去路。

“天色已晚,不如今天就留下来吧。”玛莎端着一盘热气腾腾的苹果派走出厨房,“面粉要过期了,我做了很多苹果派。”

“我来帮您……”布鲁斯似乎是不打算和克拉克正面交锋,他应了一声就走过去帮玛莎准备餐具,而看他的背影,仿佛有种阴谋得逞的雀跃。

“妈……”克拉克还站在门廊,他的头发上沾着雨水,夹克上也一片潮湿。

就说他讨厌下雨天!

“您的苹果派真是名不虚传……”韦恩先生爽朗的声音从餐厅传来,还伴随着玛莎的笑声,“克拉克,去换件衣服,我会给你留下最大的一块。”

他是不是忘了说了,他最讨厌有布鲁斯韦恩的下雨天!

3.
当晚,布鲁斯住在了克拉克隔壁的客房,雨下了一夜,那些蒸腾出的潮湿气息从窗子钻进来,泥土的清香让人身心舒畅。而隔壁的韦恩让克拉克不得不在意,他一晚上没睡好,也不知道是外面的雨声太吵,还是布鲁斯有打呼的毛病,吵得他睡不好,一定是布鲁斯打呼了!

严于律己的好青年难得的赖了床,等他下楼的时候,布鲁斯和玛莎已经坐在了餐桌边。

“希望你不介意,我帮你选了柑橘酱。”韦恩依旧保持了优雅的姿态,并绅士的起身为克拉克拉开他身边的椅子,而在餐巾上的盘子里是一份涂好了柑橘酱的烤面包。

克拉克低低的应了一声就坐了下来,他埋头吃早餐,以掩盖自己微微泛红的脸蛋,他又不是小孩子,吃什么柑橘酱!不过今天的这个果酱是不是过于甜腻了。

他想问布鲁斯什么时候回哥谭,但在看到窗外白茫茫的雨雾时又果断闭了嘴。

“大都会有巴里和戴安娜他们,哥谭那边维克多也正在熟悉,他们都很出色。”布鲁斯适时的开口,更像是在闲聊。

那意思就好像在说:你不用担心,我不回去也没关系。

克拉克把牛奶杯子不轻不重的放在桌子上,看着玛莎进了厨房,他转过脖子看向布鲁斯韦恩,刚想说话就看到韦恩先生难忍的笑容,他马上伸出舌头舔掉了嘴唇上的白色奶迹,又窘迫的抬起手背擦干净。

布鲁斯觉得失去了一部分超能力的克拉克也许也失去了属于超人的那一部分沉稳和谨慎,现在的克拉克是他从未见过的,有点任性,可爱,情绪化,很容易受到挑衅。

“那就帮我去修谷仓。”他听到克拉克闷闷的语气。

“愿意效劳。”他听到自己愉快的声音。

4.
可能是因为阴雨的关系,谷仓里有股潮湿的霉味。布鲁斯穿着克拉克的衬衫和旧夹克站在空荡荡的仓库中间,终于感到了深深的违和。衬衫有些小,袖子短了一些,但旧夹克勉强合身,那上面有种阳光的味道,就是那种在太阳下面晒过的味道,晴天的味道,难怪他讨厌下雨。

克拉克搬了架长梯子,固定好之后开始往上爬。超人放弃了飞行的能力正借助一把梯子修理房梁。

“如果你不做超人了,会做什么?”布鲁斯站在梯子下面抬头看着克拉克试图拆下房梁上腐坏的木料。

“做个真正的农民,修理谷仓,收割庄稼……”克拉克低下头对着布鲁斯笑笑,“和艾丽婶婶家的小女儿喝下午茶,或者去野餐,骑着自行车到镇上买工具,参加丰收节的篝火晚会……”

“哇哦!听起来不错……”布鲁斯轻轻扶住微微摇晃的梯子,从这个角度能看到克拉克的下巴和微微翘着的嘴角。

“你也觉得很棒对吧。”克拉克的声音里是真的带着愉快。

“需要帮忙吗?”韦恩先生踩在了梯子的另一边踏板上。

头顶有木屑掉下来,超人修理房梁的本领可比他撞坏一座大楼的技能差远了。

“我想要把锤子。”

于是布鲁斯登上高高梯子的另一端,他没修过房顶,但是如果只是给超人递一把工具的话,他觉得他能做好。 

“或者你想在哥谭找个新的身份,韦恩集团欢迎你。”年长的男人终于和克拉克面对面,他把工具递过去,正好看到年轻人脸颊上沾着的灰尘。

“噢可恶的韦恩总裁,我可不想走后门。”小镇男孩被逗笑了,“不过我的打字速度可是一流。”

他们都笑了起来,在颤颤巍巍的木梯子上。木屋外的雨声也很快加入了这欢快的笑声中。

看着被锈死的铁钉为难的克拉克,布鲁斯感到心中一片柔软,他过去好像从不知何为深情和柔情,但自从遇到克拉克,或者说遇到真正的超人,他就像变了个人,在被早就设定好的人设频繁打脸后,蝙蝠侠决定抛开那些执拗和偏执。

虽然他认为也许自己不值得克拉克为他侧目,但克拉克值得自己坚持。而当他觉得自己终于对克拉克做了一件正确的事的时候,这个人却告诉他他不愿再做超人了,这是不是意味着克拉克要就此与他划清界限一刀两断。

“我说你就不能搭把手吗。”克拉克离他很近,现在连鼻子也脏了一块。

“你只是说要工具……”

“喂,你别再晃了!”

“我们可以请工人来修理。”

“不要!连这个都修不好,怎么做个农场主……”

“你要抓住那里,老天,小心!”


梯子倒下来的声音甚至惊动了玛莎,房顶怎么可能会修好,只会被他们弄得更糟,。当他们在飞扬的尘土中咳嗽完之后,才发现自己有多狼狈。

克拉克跌坐在布鲁斯怀里,卷发上落满了灰土,他眼睛红红的,就像他被从那么高的地方摔下来吓到了一样。韦恩先生觉得自己的腰就要断了,如果黑夜骑士蝙蝠侠因为修理房梁摔断了腰椎,那一定是本世纪最大的新闻。

“我觉得你还是不太适合做个农场男孩。”布鲁斯揉了揉自己被摔疼的屁股,谁说蝙蝠侠摔下梯子就不会屁股疼的,“或者你至少该保留下飞行的能力。”

克拉克被布鲁斯一把从地上拉起来,他尴尬的拍了拍身上的尘土,挑着眉毛,“那么韦恩先生是否可以给我预留一个打字员的职位?”

“举手之劳。”

5.
谷仓自然是没有修好,但克拉克至少得到了一个打字员的工作,如果他不能胜任成为农场主,那么他至少还有个可以糊口的工作。

玛莎不得不为了这两个家伙的过错去几十公里外的木材厂购买一些木料,克拉克坚持由他去,但玛莎说,“要知道你现在还在下面呢,你想大家被吓到吗。”

超人的复活可以说还是个秘密,除了联盟成员和几名警员没人看到过复活后暴走的超人。布鲁斯在第一时间封锁了消息,并清理了附近的摄像头记录。而关于堪萨斯的邻居们当然也不会知道克拉克复活的消息。

如果克拉克最终选择放弃超人的身份,那么布鲁斯愿意为他保守这个永远的秘密。一个秘密即将远去,而另一个秘密将继续下去。

玛莎说会离开两三天,而克拉克要继续完成修缮谷仓的任务,但必须是在不惹麻烦的前提下。

“我会帮忙的。”韦恩先生展现了他成熟可靠的笑容。

未来的农场主在心里翻了个大大的白眼,究竟是谁越帮越忙。

雨依旧淅淅沥沥的下个没完,没有半点要停下来的意思,就像已然安心住下的韦恩先生没有要离开的意思一样。

“我得帮你把谷仓修好。”布鲁斯傲慢的神态让人又爱又恨,“而且雨还没停呢。”

他们每天的大部分时间都在修理房顶,而其他时间就只是待在家里,反正外面一直下雨,而克拉克讨厌下雨天。

不过布鲁斯穿旧夹克的样子也没那么违和了,他没刮净的胡子看起来很性感,这让克拉克总是不自觉的偷偷转头看他的侧脸。

“噢该死……”在又一次被木料扎了手指之后,韦恩先生咬着手指竟然有点委屈,他都开始担心克拉克以后究竟能不能在成为农场主后时刻安全了,这工作真是太危险了。

克拉克偷偷抿着嘴笑,一滴雨水顺着开裂的缝隙渗下来打在他的鼻梁上,他懊恼的抹掉冰凉的水珠,再抬起头来时,看到布鲁斯正在脱掉上衣。

男人的衬衫被滴落的雨水弄湿了一大片,黏在身上又冷又潮,他索性脱了它。现在布鲁斯正蹬在架子上钉钉子,并且展现他一身属于蝙蝠侠的好身材,包括发亮的皮肤有力的肌肉和背上那些纵横的伤疤。

“疼吗?”克拉克不知不觉抬起手抚上一条看起来最狰狞的疤痕,超人没有伤疤,即使受到致命的伤害,他的身体上也没有留下任何疤痕,没有伤疤不代表没有受到过伤害,但眼前这些属于蝙蝠侠的伤痛让他鼻腔泛酸。

可能是被克拉克微凉的手指碰触,布鲁斯轻颤了一下,“疼痛往往发自于内心,而非身体。”那微凉轻柔的触感很快离开布鲁斯的身体,这让他有一瞬间的沮丧,“我要跟你道歉克拉克,是我让你不喜欢雨天……”

他们都想起了那场蝙蝠侠与超人的大战,也是个下着雨的夜晚,超人在那个湿淋淋的夜晚被误解被攻击被胁迫,也是在那个流着泪的雨夜死去。所以超人才会不喜欢雨天,上帝,谁还会在经历了那些之后喜欢冰冷的雨水呢。

克拉克轻轻哼了一声,他并不介意布鲁斯提起那段不堪的往事,但他决定要给布鲁斯一些教训,“你确实要负上一部分责任。”

韦恩急切的转过身,他手里举着把锤子,浑身汗津津的,看起来就像个要袭击可爱男孩的凶悍怪兽。布鲁斯垂着眼角的样子委屈又难过,这让克拉克有些不忍心再欺负他。

克拉克觉得他永远也不会再忘记刚刚那些伤疤了,那些曾经发生在布鲁斯韦恩身上和心上的伤痛,又该由谁来负责?但是他依旧站在了这里,以血肉之躯,以从未退缩的信念。

克拉克动了动嘴唇,就像他的心正为之动容,他说,“那就让我再喜欢上雨天吧……”

6.
天气预报正在发布最新的大雨预警,这场春季的雨似乎离奇的固执,直到院子里的土地都变得泥泞不堪,它依旧不愿停下。

当家里最后一颗鸡蛋也被他们吃完之后,生活必需品也变得岌岌可危。他们可以开车到镇上去采购一些食物,但是克拉克似乎不愿在这样一个雨天到处乱跑。

“后院有玛莎养的母鸡,我们可以去碰碰运气。”克拉克正穿上一双高筒的雨靴。

玛莎养的几只鸡更像是宠物而非家禽,所以克拉克从没在鸡舍捡到过鸡蛋。

看着克拉克穿上一件砖红色的带兜帽的长雨衣,手里还拿着个篮子。布鲁斯抿住嘴忍住笑,他想说他看起来就像林间的小红帽,却又怕惹克拉克生气。

“我知道你在想什么韦恩先生,你究竟要不要一起来,谁找到的鸡蛋就归谁。”克拉克把自己围得严严实实,在门口拿起了一把长柄伞。

布鲁斯耸了耸肩膀,这和他哥谭绅士的身份十分不符,他带上旧夹克的兜帽,缩着脖子挤到克拉克身边,钻进他的伞里。克拉克唯一露在外面的小卷毛晃了晃,不过他还是走进雨幕的时候把伞向布鲁斯那边歪了歪。

所谓鸡飞狗跳可能就是用来形容现在的布鲁斯和克拉克,还有几只可爱的公鸡母鸡小雏鸡。可能是见惯了温和的玛莎,当两个超过一米八五的大男人出现在矮小的鸡舍里时,长着羽毛的可爱动物们炸开了锅。

蝙蝠侠和超人竟然对付不了几只母鸡?是的,因为蝙蝠侠现在头上插着几根鸡毛和干草,嘴里好像也有,那些看起来只会发出咯咯叫声的动物正在他脚下惊慌且敏捷的飞蹿。

“天呐,我只是来拿几个鸡蛋,又不是要拿走鸡肉!”韦恩先生就要抓狂了。

而小红帽,不对,是穿着红雨衣的克拉克则安静的站在一边,笑嘻嘻的看着他的猎人寻找猎物。

最终布鲁斯艰难的找到了两枚鸡蛋,但他一身狼狈的就像刚刚与外星军团大战了一整天,他一定要劝阻克拉克成为农场主,这太可怕了。

而这糟糕的一天似乎还没有结束,当他们离开鸡舍准备返回家中的时候,一阵狂风大作,雨伞被吹得东倒西歪,没两下就拖着折断的残支飞了出去。为了不让布鲁斯变成落汤鸡,克拉克不得不解开雨衣为布鲁斯遮雨,他们几乎是抱在一起,缩在一件雨衣下狼狈的跑过泥泞的草地。

他们当然变成了两只落汤鸡,克拉克气呼呼的小卷毛贴在了脑门上,但当他看到布鲁斯从怀里掏出那两枚鸡蛋的时候,却扑哧一声笑出了声。

“你就像孵蛋的母鸡。”克拉克笑的眼睛眯成一条缝,睁也睁不开。

“鸡蛋可是我找到的,你说的,谁找到就归谁。”湿淋淋的总裁先生为了两只脏乎乎的鸡蛋而开心。

最后布鲁斯决定好心的分给克拉克一个,但无奈小镇男孩在煎蛋的时候,煎糊了一个,幸存的那个白白胖胖的煎蛋最终还是进了克拉克的肚皮,韦恩先生只好以麦片粥充饥。

不过克拉克把浴巾搭在他湿漉漉的头发上并催促他快去洗澡以免感冒,这是不是代表克拉克对他十分关心。

抱着那条有阳光味道的浴巾,韦恩先生心里乐开了花,“我不介意和你共用浴缸克拉克。”

“去你的吧布鲁斯,我才不会感冒!”

顶着发烫的脸颊,克拉克在厨房洗盘子,他听见那个韦恩大笑着离开然后吹着口哨去泡澡,窗外的风雨一直吹个不停,这雨天似乎也没那么糟糕。

7.
谷仓的维修进展似乎变得顺利了许多,等玛莎运来了木料,他们很快加固了梁柱,等到再涂上防潮的油漆就可以大功告成。

所有事情似乎都在向着好的方向发展,除了这恼人的雨。

没有比在一个漆黑潮湿的雨夜,围着毛毯坐在沙发里看恐怖电影更好的消遣了。而克拉克,曾经的超人,正在那么做。

所以当布鲁斯放轻脚步走下楼梯的时候就看到了这样一幅画面。漆黑的客厅里,克拉克裹在一条灰格毯子里蜷在沙发上几乎缩成一团,电视里悠悠泛着白光,阴森的音乐隐约传来。克拉克全身只露出两只眼睛,手里还抓着一截毯子,随时准备挡住惊恐的视线。

布鲁斯又要笑了,不过他很配合气氛的放轻脚步,悄悄走到了沙发背后,在那段诡异的音效停止时把手放在克拉克肩膀上。这个全宇宙最强大的战神吓得惊叫一声,几乎从沙发上跳起来。

“该死的,你是要吓死我吗!”年轻人恼羞成怒到几乎抓狂,卷发乱糟糟的从毯子下面露出来。

“我都不知道原来超人怕看恐怖片。”布鲁斯说着也挤上沙发,他穿着和克拉克同款式的睡衣,顺势钻进了那条灰格毯子,“好冷。”

“谁说超人不能怕恐怖片,虽然我可以消灭鬼怪,但那不代表我不会害怕。”克拉克让出了些位置,现在他们挨在一起,蜷缩在同一条毯子里。

超人居然害怕恐怖片,这任谁都不敢相信,但是蝙蝠侠有幸目睹了这样一个可爱的超人,于是他相信地球之子也不是那么坚不可摧。

“我可以陪你一起看。”布鲁斯把目光投到屏幕上,大有认真观影的意味。

一道闷闷的响雷划过天际,克拉克微微动了动,悄悄地向布鲁斯的方向又靠了靠。

电影其实缺乏新意,布鲁斯看了20分钟就预测到了结局。于是他侧过头认真看克拉克被荧光屏照的闪亮的睫毛,还有他专注的神情。

茶几上是一杯热可可和一碗玉米脆片,因为他们谁都懒得再去厨房倒一杯热饮,所以他们共用了这只杯子。玉米片的渣子掉进沙发缝里,克拉克保证明早的玛莎一定会为此而发火,但是他们现在谁都不想挪挪屁股。

“这是我第一部看完的恐怖片,这要感谢你布鲁斯。”当字幕出现在屏幕上,克拉克的声音变得昏沉黏腻,他甚至放任自己的困意,然后把头很轻的靠在了布鲁斯肩头。

“我可以帮你做很多事克拉克…… 比如帮你搬家,修房子,捡鸡蛋,陪你看恐怖片……”布鲁斯向克拉克挪了挪,让他靠得更舒服。

“或者帮超人在这个世界上彻底消失?”克拉克的声音很轻,冗长而清晰。

布鲁斯叹了口气,“我已经把你的制服放回你的柜子了,不管你还愿不愿意做超人,那都是永远属于你的,希望与力量…… 记得别再把它随便给别人了。”

也许我给的不是随便什么人呢,克拉克在心中这么说。他慢慢闭上眼睛,眼看就要昏睡过去,“你不再劝我回去了吗?”

“我以为让你再度成为超人是最正确的选择。”男人笑了笑,“但我想我也不是每次都正确……”

韦恩感觉肩膀上的重量滑到他怀里,克拉克已经睡着了。他看着克拉克的侧脸不禁微笑,他得想办法把这个氪星人弄上楼,不过他想在字幕滚动结束之前再多看看他。

即使不使用超级听力,克拉克也能听到布鲁斯此时有力的心跳声。他假寐着闭上眼睛,几乎被布鲁斯灼热的目光烫的跳起来,但是他想在片尾曲结束之前在这个怀抱里多呆一会。

8.
正义联盟的紧急呼叫是在第二天上午传来的,哥谭港检测到了一些核物质的泄露,这事关重大,他们在呼叫蝙蝠侠归队。

可是雨还没停。

蝙蝠机巨大的气流几乎把雨幕剪碎,即使站在屋子里也能听到院子里那架轻型战机的轰鸣。

“我很抱歉,屋顶还没有修完。”布鲁斯已经走到门口,但他决定留一点时间与克拉克告别,“但我保证过两天就回来帮你刷油漆。”

一种浓烈的失落感如积聚在天空的云层,盘旋在克拉克心头。他不喜欢雨天,但这个有布鲁斯在的雨天,没有潮湿与阴霾,就像洒满阳光的晴天。

“做你想做的事情克拉克……”布鲁斯捏了捏年轻人下巴上的小沟,亲昵的自然的,“在任何时候。”

蝙蝠侠上前一步拥抱了克拉克,并在离开时贴上他的侧脸,那是一个礼节性的贴面礼,也是一个擦过嘴角的轻吻。

9.
电视上实况转播的爆炸画面,发生在蝙蝠战机带走蝙蝠侠的两个半小时后。

画面很模糊,但克拉克能看到那是正义联盟成员所在的废弃楼层。节目主播的语速很快,这让事态看起来更加危急。

也让克拉克从沙发上猛地站了起来。

“好了克拉克,你对他的考验已经足够了。”玛莎从楼梯上走下来,手里捧着那件红蓝制服,从这个角度望过去正好能看到那个S,“去吧我的小星星,我知道即使你可以放下所有的一切,但这个世界上还有一个人值得你牵挂和为之努力……”

“妈,我……”

克拉克站在那里抿着嘴唇,这让玛莎想起了那个第一次站在氪星飞行器前的小男孩。可能所有人都对这个男孩过于苛责,他需要有个人能理解他,包容他。

电视里蝙蝠侠从损毁的大楼上摔下来的画面非常摇晃,但克拉克看到了,他甚至觉得自己听到了布鲁斯肋骨断裂的声音。

他想说他还有太多顾虑,他想说他还没准备好,他想说他还不能就这样答应布鲁斯韦恩,他想说,外面的雨还没停呢……

克拉克转过头透过窗户看向窗外,小雨却已经在不知不觉的时候变小了,云层渐渐散开,有稀薄的阳光透露下来。

一些吵杂的声音如浪潮般涌进了克拉克的耳朵,纷乱的画面透过视网膜映射在他脑海里,远到天边,近在眼前。超级力量在这一刻被全部打开,无尽的力量仿佛可以吞噬他。

但他在那些汹涌的浪潮中听到了布鲁斯的心跳声。

“即使你可以放下所有的一切,但这个世界上还有一个人值得你牵挂和为之努力……”


音爆回响在莫斯威尔一望无际的绿色田地上,云层已经裂开,阳光正撒向大地。

10.
克拉克站在他位于大都会的新家的阳台上,他换了新的住所,当然也是为了一个新的身份。既然超人已经正式回归,那么克拉克也应该拥有全新的开始。

噢,忘了韦恩集团打字员的事吧,他才不想一天24小时都和布鲁斯韦恩在一起呢。

细雨打湿了克拉克衬衣,但他没有躲进屋里,今年的大都会依旧雨水丰沛,但克拉克似乎已经不再厌恶雨天,也许是因为每一个有布鲁斯韦恩在的雨天都犹如晴空。

房门在这时响起开锁的声音,克拉克不用回头也知道那是谁,布鲁斯韦恩,蝙蝠侠,他的现任正式男友正要打开门走进来。

韦恩先生会把长柄伞立在门边,手里捧着一大束花,绣球,玫瑰,桔梗和尤加利,那上面结满晶莹的雨珠。那是他最喜欢的花,在街区路口的那家花店有售,布鲁斯在每个雨天都会买上这样一大捧。他们会把这些花放在花瓶里,让它们开满整间屋子。

不过在那之前,它们会被暂时放置在桌子上,因为布鲁斯会在阳台找到克拉克,拥抱他然后亲吻他。

克拉克微微抬起嘴角,转过头,正对上那双仓灰色的眼睛。我知道终有那么一天,我会站在属于我们的阳台,回望你……


尾声:

“B,我最近听说了一些事情。”超人穿着制服轻轻飘到蝙蝠侠身边。

“什么事?”联盟顾问把目光从瞭望塔的主机上转向他的克拉克。

超人飘到了另一边,两只胳膊抱在胸前,清了清嗓子,“其实那只老蝙蝠当时完全可以用腰带里的钩索避免坠楼,但他竟然就那么让自己摔下去了。”

克拉克模仿的绘声绘色,布鲁斯猜这是亚瑟。

“用两根肋骨换来超人的音爆,我觉得那值得。”这个应该是维克多。

“哇哦,蝙蝠侠简直是在用生命追求超人……不过这件事绝对不能让超人知道。”这个语气一定是巴里。

“那个克拉克,我不是……我没有……”历史总是惊人的相似。“不克拉克,你要去哪,快回来,你听我说……”

超人像小火箭一样穿越厚重的云层,他猜不久后将有一场大雨,他觉得他或许该去检修一下孤独堡的屋顶了,反正蝙蝠侠说下雨天不给超人安排值班。

克拉克挑起嘴角笑笑,伸直双臂全速飞行,他飞多远都没关系,因为他的晴天总会找到他……

End.



你蝙实力演绎,不用助攻也能追到老婆,包括死缠烂打展现男人魅力及苦肉计等技巧。我就是想给蝙超写偶像剧啊!感谢阅读。

评论(44)
热度(647)
  1. 共2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蝙超/瑟莱/盾冬!不逆!!
冲呀,ID同名

© 巴克樱桃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