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克樱桃

【瑟莱】解药【短篇】

点梗交作业!@无名垃圾 的末日、丧尸、战损,给这位把我写进她简介里的美少女。丧尸相关我看的极少,你可难死我了,将就着看吧。
————————————————
正文:

莱戈拉斯从那半截破碎的车厢里走出来的时候,看到瑟兰迪尔依旧保持着刚刚他离开时的姿势坐在石头边,一动不动的望着那堆篝火。天已经完全黑了,在这里点火并不安全,虽然他们已经离开了人群聚集地,但还是可能会招来游荡的丧尸,但是这里的夜晚实在太黑了,他们需要一些光明,温暖身体,或许也温暖心灵。

年轻人吸了吸鼻子走过去坐下,把手里半卷干净的绷带和药水抱在怀里,年长的男人把目光投向莱戈拉斯,看着他被火光照亮的蓝眼睛。他把手里已经打开的罐头递到年轻人面前。

“你吃吧,我不饿。”莱戈拉斯白皙的脸蛋还有灰尘,长发束于脑后露出饱满的额头,他拉过瑟兰迪尔的胳膊,折起袖子,开始给他换药。

瑟兰迪尔轻轻的叹了口气,他把罐头的盖子盖上,放在一边,虽然罐头过期了,但是却是现在重要的必需品,他们从那个森严的实验室逃出来已经一个月了,补给品带的本就不多,又在一次被追捕者的围堵中损失了大半,五天前他们就几乎弹尽粮绝了。

好在他们现在已经到达了荒芜的地带,几盒罐头和压缩饼干是在这辆被遗弃很久的旅行车上找到的,于是这里就成了他们暂时的落脚点。

胳膊上的刺痛让瑟兰迪尔吸了口气,他看着莱戈拉斯皱着细长的眉毛,把药水涂在那道不深但很长的伤口上。他知道他还在生气。两天前他们在路过一段公路隧道时遇到了几个游荡的丧尸,瑟兰迪尔为了救他受了伤。

“那只是利器造成的,莱戈拉斯,你不必担心。”瑟兰迪尔当时是这么说的。

年轻人却像是在生气,“你不用救我的,你知道我不会被感染,即使我被咬…… 但你不一样……”

莱戈拉斯当时咬住嘴唇的样子,充满自责与委屈。瑟兰迪尔上前抱住他,即使让自己的手臂又渗出血迹也不在乎。

他还是个孩子啊,一个比任何人都承受了更多苦难的孩子。

手臂上的纱布换了新的,伤口没有发炎和感染的迹象,这让莱戈拉斯稍微松了口气,他把衬衫袖口折好,抬起眼睛却看到瑟兰迪尔向他伸出了手。

“过来。”男人的声音沙哑低沉,那是他疲惫的象征,现在的他们都疲惫不堪。

莱戈拉斯叹了口气,握上那只手就被顺势拉了过去,马上就被高大的男人围拢进怀里。温暖的体温和熟悉的气息让僵冷的身体舒缓下来,火光在他们眼前跳动,周围是静寂无声的黑暗。

瑟兰迪尔把那双冰冷的手攥在手心里,感受莱戈拉斯尽可能缩小了自己的身体更贴紧了他的怀抱,还把头向他的颈窝里缩了缩。他知道这个莱戈拉斯不自觉的小习惯,极度缺乏安全感的习惯。

不过他们现在依偎在一起,体会这末日之夜的片刻温存,这可能就是他们悲苦人生里最令人满足的幸福。

瑟兰迪尔是在一年半前第一次见到莱戈拉斯,作为医生成为末日计划的参与者,对他来说是一项荣誉。“丧尸”病毒早在十几年前就在地球悄然降临,人类以为可以像对付众多曾经的病毒那样将它扼杀,但人类似乎低估了它。

日益严酷的自然环境助长了“丧尸”的生长,当一切属于政治的掩饰也无法藏住那些被关在牢房里的变异“怪物”,那些曾经在恐怖电影里才能看到的画面变成了现实。

感染病毒的怪物破坏了城市和街道,残肢和尸骸让这个世界坠入地狱,可怕的瘟疫让一切都蒙上灰暗。

后来一个借由政府和军方合作完成的末日计划成立,他们致力于研发和寻找治愈丧尸病毒的血清。当一切人道主义援助在这个无助的世界面前也变得微不足道,生存才是留给人类的唯一课题。疯狂的科学家们开始进行各种实验,当动物已经无法满足他们的实验条件,他们甚至开始使用活生生的人。

曾经引以为傲的文明如今在人类看来也变得迷茫,太多的失败让这座高墙下坚不可摧的实验室变成了阴森恐怖的囚笼。

直到后来,一名十五岁少年被送进了这里。他是个在孤儿院长大的孩子,卑微渺小不足挂齿,但他是特殊的。他的孤儿院被丧尸袭击,他被咬伤了肩膀,本应像其他受害者那样发病,然后逃跑变成一只游荡的厉鬼或者被抓起来扔进焚尸炉。

但是他没有,他没有被感染,而是在两周内完全自愈了。

他叫莱戈拉斯,是个奇迹,末日计划的曙光,全人类的解药。

但他们没有把他当作明日之星捧在手心,而是把他关在了透明的玻璃笼子里。当一切最初的设想都逐渐失败,借由他的血液提取的血清全部失效。这个宛如救世主一样的男孩也只不过是个试验的白老鼠。

瑟兰迪尔第一次走进那间白色房间时,是在莱戈拉斯来到这里的第四年。年轻人安静躺在玻璃屋的床上身上插满管子,他们给他的身体打进一些东西再抽取更多的东西。

一具白色的尸体,这是瑟兰迪尔对莱戈拉斯的第一印象,他瘦弱的形同枯槁,和那些患病的丧尸差不了多少。而那双毫无生气的眼睛里装不下任何东西。他授命来照料这个孩子虚弱的身体,以至于不让他们宝贵的“解药”死去。但是他知道,这个男孩可能早就死了。

瑟兰迪尔不知道自己是怎么了,他从来都鲜少关心他人,但是从他看到莱戈拉斯的第一眼就有着前所未有的熟悉感和亲切感。

男孩已经成年了,却瘦弱苍白的像个孩子,当他向这孩子的胳膊里推进药水的时候,他第一次听到他说话,莱戈拉斯可能是陷入了意识的混沌,半睁着眼睛神智不清,但那双盛满蓝色的眼睛却深深的望向他,然后他说,杀了我吧。

后来,作为新来的瑟兰迪尔医生经常会和管理莱戈拉斯的人员吵起来,诸如,他已经这样了,你们认为他还会逃走吗?!或者,那些营养针只会让他越来越糟!于是那些捆绑的束缚带被去掉了,一些新鲜的食物出现在玻璃屋里。

那双蓝眼睛里渐渐有了光彩,在见到瑟兰迪尔的时候,他那时依旧不怎么说话,穿着白色的袍子就像个幽魂,但他已经可以慢慢在床上坐一会,接受瑟兰迪尔医生关切的目光。

而莱戈拉斯也渐渐会在医生为他梳理长发的时候缩缩脖子,或是在医生在他干燥的手肘处涂上无味的凡士林时轻轻的抬起嘴角。

“我都快忘了苹果是什么味道了。”

年轻人的身体有了起色,苍白的脸颊上那些青色的血管也渐渐暗淡,他偶尔会和瑟兰迪尔说句话,声音和这间屋子一样苍白无力。

医生借用了自己的一些职权,搞到了一个新鲜的苹果,要知道即使在外面这也是非常珍贵的东西。莱戈拉斯的眼睛变得亮了几分,他咬了两口,迫不及待的让那酸甜的果汁和果肉划过喉咙。

虽然最后那只苹果被浪费了,因为脆弱的肠胃无法承受,吃进去的苹果被他全部吐了出来,还引发了肠胃炎。瑟兰迪尔为此得到了处分,莱戈拉斯也被禁足在床上,但那之后,他们的关系似乎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

医生每天的大部分时间都会在这间屋子里度过,而年轻人会在大门滑开时看向门口,那眼中闪过的分明是一种期待。他的目光终于有了方向,即使有时隔着一道玻璃,但他惨淡的生命里仿佛有了光明。

当他能在玻璃屋子里慢慢的走动,当他能在看到医生时微微的展露微笑,他不知道自己是否还可以对生命有所渴求,如果可以,那么他希望瑟兰迪尔永远也不要离开他。

医生有时会拿来填字游戏给莱戈拉斯解闷,虽然他们依旧被监视被囚禁,但借由这小小的游戏,他们可以传达很多信息。

【他们准备把你转移到另一个基地去】

莱戈拉斯抬起头看向对面的瑟兰迪尔,强压下心中的不安。

【我要带你离开这里】

瑟兰迪尔有双同样透彻的蓝眼睛,他望向莱戈拉斯的时候总是充满很多复杂的东西,莱戈拉斯有时候看不懂他,但是他知道自己相信他,无论他说什么。

年轻人依旧表现的虚弱不堪,但是他的小腿上已经慢慢聚集起了紧绷的肌肉,那是他必须隐藏的力量,他要和瑟兰迪尔一起离开这里。

当莱戈拉斯已经可以吃掉一个完整苹果而不再呕吐,当瑟兰迪尔利用将近半年的时间来准备他们的出逃,他们只能祈求上帝可以给他们以最渺小的眷顾。

离开那座牢笼让莱戈拉斯重新焕发了生命,虽然追捕他们的军队和游荡于各处的丧尸时刻在危及着他们的生命,虽然阴霾从未离开笼罩他们的天空,但是他们终于自由了。


“跟我说说他吧。”莱戈拉斯在那个坚实的怀抱里扭了扭,舒服的叹了口气,“你说你有个儿子,为什么你总是不愿提起他。”

年长的男人测过头,他能看到莱戈拉斯耳朵后面一截细白的皮肤,他贴上去吻了吻,用来掩饰自己的悲伤。

“他离开我的时候还只有几个月大……”瑟兰迪尔停下来,努力回忆那些模糊的往事。

白嫩的婴儿在襁褓里咿呀,头上是柔软的金色小卷毛,他低下头亲吻孩子软乎乎的脸蛋,看着幼小的孩子握住他的手指,这是他唯一能记住的美梦,也是那之后让他一次次从梦中惊醒的噩梦。

那时的病毒刚刚爆发,瑟兰迪尔被派往受灾严重的地区参加救护行动,而他在第一时间送走了他的妻子和幼小的孩子。如果他知道那之后他将面对的噩耗,那么他宁愿守在他的亲人身边。

撞上大树的轿车里血迹斑斑,那些血迹经检验属于他的妻子和幼子,变异的病毒让患者更具攻击性,他们会撕扯啃咬甚至吃掉人类的身体。至此,病毒被正式命名为“丧尸”,因为他的至亲之人成为了最初的牺牲者,他甚至没有找到他们完整的身体。

在空荡荡的坟墓前放下一枝花,瑟兰迪尔知道自己也已经中了毒,他也将会变成毫无感情的“丧尸”。

直到他遇到莱戈拉斯……

“你说如果他没死,现在和我差不多的年纪。”莱戈拉斯握住男人的手指,“你觉得我们像吗。”

瑟兰迪尔笑了笑,把热气吐在莱戈拉斯脖子上,“他应该会比你文静一些?”

年轻人瞥了瞥嘴角,微微笑,他的全部记忆都从孤儿院开始,病毒的爆发让很多人失去家园,一个婴儿又怎能在失去双亲后生存下来,不过幸而有人救了他,把他放在了孤儿院门口,这才让他免去了成为“丧尸”晚餐的灾祸。但他的幸存不知是幸运还是不幸。他慢慢长大,跟随孤儿院搬过几次家,直到越来越多的感染者袭击了孤儿院。

他被咬伤了,但却没有感染,这才有了后来那些更加悲伤的故事。

直到他遇到瑟兰迪尔……

即使他是全人类的解药,那么他的解药又在哪里。

感到怀里的重量加深,瑟兰迪尔看着莱戈拉斯已经歪着头靠在他怀里睡着了,他知道他累坏了,这小子仗着自己不会被感染的体质总是在遇到危险时冲在前头,就好像自己也是个无痛无觉的丧尸似的。战损自然不在话下,他受了很多伤,但他毫不畏惧,因为他知道瑟兰迪尔会治愈他,不管是身体还是心灵。

瑟兰迪尔更紧的搂住他,放任自己的眼神流连在莱戈拉斯安静的睡颜上。他爱他,可能从在实验室见到他的那一刻就开始了,他甚至没有多做计划就决定要带莱戈拉斯离开。他不相信那些人能研究出解药,那些惨无人道的犹如酷刑的办法只会慢慢的杀死莱戈拉斯。

他那时候也会经常在莱戈拉斯熟睡后这样看着他,不知是出于什么心态,他觉得他很熟悉,熟悉到让他心痛。也许他们同样失去一切,一无所有。

“对不起莱戈拉斯……”瑟兰迪尔低下头贴在年轻人脖子后轻声说,生怕吵醒他一样,“请你原谅我…… 如果我们能活着到达“阿门洲”,我就告诉你一切,请你不要怨恨我。”

有湿润的触感敷在莱戈拉斯的皮肤上,但温暖的怀抱让他没被打扰。瑟兰迪尔暂时抛开了满心的内疚,意识也向着梦境滑去,他们要尽快赶到抵抗组织的基地,他曾经的战友埃隆教授会在边境处接应他们,不管莱戈拉斯是不是真的解药,他都绝不会让他再受到伤害。

篝火已经小了很多,微弱的火苗还在固执的燃烧,天空依旧漆黑一片,连一颗星星也没有。瑟兰迪尔在昏沉中像是做起了梦,那是在他准备带莱戈拉斯离开的前一晚,他在实验室得到的他长久以来想要的答案。

屏幕上关于一个永远牵绊他的答案在不停闪烁:样本A,样本B,完全匹配。


一个没有星星的夜晚过后,他们迎来了一个带着朝霞的清晨,天边橘红色的霞光把浓稠的云染上瑰丽的色泽,这是难得的色彩,绝望下才有的生机。

瑟兰迪尔检查了他们剩下的仅有的一把枪,并把他塞进腰间,他们的弹药不多了,但他为自己留了一颗子弹,如果自己受到了感染他会第一时间解决自己,他无法想象自己发疯后扯断莱戈拉斯脖子的恐怖画面。但在那之前他必须把莱戈拉斯送到目的地。

他背起背包站起身正看到莱戈拉斯为自己绑紧身后的一把双刃,那是他们在一间遗弃的商店里找到的,未开刃的刀身格外锋利,莱戈拉斯在刀柄绑起白布用起来意外地趁手。想不到在科技如此发达的今天,最后的人类依旧需要依靠最原始的武器来保护自己。

莱戈拉斯的旧夹克上满是灰尘,束起的长发在晨风中摆动,他挺拔的身形被光线镀上一层金色的锋芒,俊美的侧脸被朝阳映成好看的粉红色,他回过头,眼神坚定而充满力量。

年轻人微笑着冲着瑟兰迪尔伸出手,男人迫不及待的走过去拉住他。

瑟兰迪尔看着脚下的影子紧紧的挨在一起,心中被一阵充盈的感动填满。已经没有比这末日之世更糟的事了,不管未来会有怎样的遭遇在等着他们,不管他和莱戈拉斯会变成什么样的关系,父子,朋友,情人,都不能再让他放开这只手。

因为他就是世界的曙光,是自己生命的解药。


尾声:

阴暗的树林里,一个裹着斗篷的人影抱起树下一个小小的襁褓,他揭开布料,看到一个白嫩的婴儿身上带着未干的血迹,孩子在小声的啼哭,伤势让他十分虚弱。

黑影撤下头上的兜帽露出灰白的胡须,米斯兰达叹息的摇了摇头,伤口是被利爪抓伤的,虽不致命但感染不可避免,老人脱下身上的旧斗篷把这可怜的孩子包起来,他在心中默默祈祷,他能做的也许只剩下给这孩子找个安静的地方埋葬了。

婴儿渐渐没了声音,老者有些难过,他加快了脚步。而当他再次掀开斗篷时,却看到一个睡的香甜的小婴儿,那孩子没有发烧,伤口止住了血,没有红肿和感染,甚至还有在自然愈合的迹象。

米斯兰达伸出手犹豫了一下还是轻轻摸了摸小婴儿细软的金色小卷毛,然后轻轻笑了笑。他把他留在了孤儿院的门外,转身融入了夜色中。

“你可能是世界的曙光,是人类的解药,但命运需要你自己做出选择,并艰难的走下去。而属于你的解药,需要你自己去寻找……”

End.



我真心不适合写这种大背景的题材,时间有限,片段带全篇。预知后续发展?感觉这种文不留个尾巴都不好意思叫末世片啊,不过请相信他们是彼此的解药,有着坚定不可分割的羁绊。感谢阅读。


评论(19)
热度(308)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蝙超/瑟莱/盾冬!不逆!!
冲呀,ID同名

© 巴克樱桃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