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克樱桃

【蝙超】我的朋友,我的爱 Chapter.6

Summary:当布鲁斯对自己的好朋友充满了独占欲,他终于意识到,可能事情没他想的那么简单…… 普通人AU,爱情轻喜剧。
Chapter.5
————————————
Chapter.6
 
“什么?你们竟然去了脱衣舞俱乐部?”戴安娜的声音差点让整个酒吧的人都听到。
 
“拜托小点声戴安娜。”布鲁斯看了一眼在不远处吧台边和维克多聊天的克拉克,“我们是朋友,难道我们要去看电影?”
 
“你当然该约他去看电影。”戴安娜翻了个白眼,“街角那家老影院,每天晚上八点会放映老胶片电影。”
 
“你想到哪里去了,我们是朋友又不是情侣。”布鲁斯看着克拉克笑眯眯的弯着眼睛正在和哥谭大学的学生兼校队橄榄球运动员讨论一篇球队访谈。
 
“我想可能只有你自己才这么认为,布鲁斯韦恩,你真该看看你注视他的目光。”美丽的女士喝了口甜酒,忍不住想要再翻个白眼给眼前这个笨蛋。
 
“我不是同性恋,克拉克也不是,我们不会喜欢对方,我是说那种喜欢。”
 
维克多似乎是结束了与克拉克的闲聊,转去招呼别的客人,他假期的时候会在亚瑟的酒吧打打工。而克拉克现在转过身在和亚瑟说话,看起来十分放松。
 
“即使我的史蒂夫是女性,我也会爱他,反过来如果我是男性他也会爱我,这和性别无关。”戴安娜挑了挑眉毛,“可能连你自己都没意识到。”
 
布鲁斯看着正和亚瑟聊的火热的克拉克,此时正身体前倾的压在吧台上,长发的老板只穿了背心,露出结实耀眼的肌肉,正把脑袋贴在克拉克耳边说话,然后惹得克拉克爽朗的笑出声。
 
布鲁斯微微皱了下眉毛,那是种和朋友之间再平常不过的举动,开开玩笑,勾肩搭背,有一些肢体接触,但这是不是有点过于亲密了?
 
过于在意一个人那是喜欢与爱恋的表现。
 
布鲁斯被自己的想法惊的一个机灵,似乎有种瞬间觉醒的顿悟。不不,这不科学,如果说他爱上了克拉克,那么就他们目前没有恋爱就走进残酷生活的状态来看,这会让他更厌恶生活而非爱上生活。
 
但他的确爱着现在琐碎又繁忙的生活,非常爱。
 
亚瑟似乎又说了什么好笑的事,还把手臂拍上克拉克的肩膀,克拉克笑的脸都红了。布鲁斯从椅子上站起来,但还没等他迈开步子,酒吧的门被推开了。
 
一位身材高挑的姑娘走进大门,短款皮夹克低腰包臀仔裤配上一双能踩死人的细跟高跟鞋,这打扮在这间小酒吧里过于突兀,人们不自觉的把目光投过来。
 
而在吧台里面正聊的热火朝天的亚瑟似乎也注意到了走进来的这位辣妹。然而当他看清楚来人,并没急着展现他吸引美女的本色,而是像见了老师的男孩。
 
他低下头小声对克拉克说,“抱歉,我还有点事要忙……”
 
克拉克不明所以,看着亚瑟转身逃也似的想要离开,然而那位火辣美女已经走到吧台边,手臂一伸一把揪住了老板那头颇令他自己自豪的蓬松长发。
 
“嗨,亚瑟,这是急着要去哪?”女士动作十分干脆,艳丽的妆容让她看起来有几分犀利。
 
“哦嗨,眉拉,真是巧……”一向不羁的酒吧老板慢慢的转过身,声音都小了几分。
 
“我是来问你为什么都不找我。”被叫眉拉的姑娘松了手,勾起她的烈焰红唇笑了笑,盯着亚瑟的眼光转到了身边的克拉克身上,“还是说,你换了口味,喜欢男人了?”
 
克拉克似乎没有察觉其中的气氛,而是露出了无害的笑容,然后向面前陌生的小姐伸出了手,“你好,我叫克拉克肯特,你是?”
 
“克拉克,这位是眉拉,亚瑟的未婚妻。”一个沉稳的声音适时的出现在克拉克身后,布鲁斯一手扶上克拉克的肩膀靠过来,动作非常亲密,“眉拉好久不见,这位是克拉克,我们现在住在一起。”
 
女孩一下子不好意思起来,没了刚才盛气凌人的气场,急忙握住克拉克的手寒暄。
 
 
“真看不出来亚瑟居然有未婚妻?”克拉克看着已经凑到吧台另一边聊天的亚瑟和他的未婚妻。
 
“亚瑟是个恐婚族,虽然他和眉拉从小长大青梅竹马,但鉴于他父母并不美满的婚姻,他一直不敢与他爱的人结婚。”布鲁斯依旧保持着那个宣示主权般的姿势,“后来亚瑟离开老家到这里开了亚特兰蒂斯,眉拉总会来找他。”
 
“他们一定很相爱。”克拉克不禁微笑,看着亚瑟故作不耐烦的表情,却在急着给他的姑娘拉上拉链以免她内搭的那件低胸衣过于曝露,然后质问她为什么穿成这样,而女孩回答他,我以为你会喜欢。
 
相爱的人总是不自知的傻子,越深爱就越小心翼翼。
 
克拉克侧过头看着布鲁斯还放在他肩头的手,微微翘起嘴角。
 
而全然不知的韦恩先生,看着吧台边上那对不自知的傻子,紧锁了眉头,他觉得他可不能当傻子,他得做点什么了。
 
 
周六下午,布鲁斯刚刚带孩子们去图书馆归来,克拉克今天有工作,并将会在两小时后和他的同事露易丝小姐一同回家,共享家庭聚餐。
 
“孩子们我有很重要的事要说。”韦恩先生和乔与达米安郑重的坐在桌子边,气氛十分严肃,“这事关重大。”
 
达米安与乔紧张的咽了口口水,再坚定的点点头。
 
“乔,你听过白雪公主的故事吧。”
 
 
两个小时后的六点钟,当克拉克和露易丝一同进门的时候,克拉克以为自己走错了门。
 
“你回来了克拉克,这位一定是露易丝莱恩小姐,很高兴见到你。”
 
布鲁斯韦恩,商界精英,会把沙拉酱放进冷冻室的布鲁斯韦恩,现在正穿着那件红蓝配色的围裙,捧着一支玻璃碗搅拌鸡蛋液。
 
小乔正在客厅看书,而达米安坐在乔身边一起看书。
 
这画面过于美好了,以至于克拉克有点反应不过来,“这位是我的同事露易丝,这是乔和达米安,这是……”
 
“我是布鲁斯韦恩……”韦恩先生今天穿了深蓝带细条纹的衬衫,和克拉克今天穿的几乎是同款式同颜色,他头发蓬松显得随意,下巴光洁显得年轻,走过来微笑着与露易丝握手,充满非凡的魅力,“是克拉克的同居人。”
 
“我听克拉克提起过,你好韦恩先生。”如果说有一种形容女性的词语是睿智知性那么一定是在形容露易丝莱恩记者,她文笔犀利眼光独到。
 
克拉克疑惑的看着布鲁斯并引露易丝坐在客厅的沙发,“我去帮你倒茶露易丝。”克拉克对露易丝微笑,看起来有种亲昵的神情。
 
“我想你应该先去洗手,给客人倒茶还是我来吧,另外你能来帮我的忙吗克拉克。”布鲁斯温和的挑了挑眉,克拉克愣了愣,又看了看凑到露易丝身边的两个乖巧的孩子。
 
“好,好的布鲁斯我就来。”
 
 
“布鲁斯,你这究竟是……”克拉克挽起袖子靠过来,故意压低了声音。
 
“我们当然不能怠慢你的贵客。”布鲁斯正在水槽边清洗小番茄,那种自如优雅的感觉简直让克拉克想为他鼓掌,“帮我拿个盘子。”
 
克拉克不得不拿来盘子,然后回头看到乔和达米安在和露易丝聊天。
 
“克拉克很会照顾孩子,上次我发烧,是他守了我两个晚上。”达米安仰着可爱的小脸声情并茂,“后来他也病倒了,爸爸非常内疚。”
 
露易丝微笑着点点头,目光飘过来看向克拉克又收回去。
 
“达米安为什么说这个?”克拉克清理红虾的动作都停了下来,他疑惑的问身边的布鲁斯。
 
“我觉得达米安的这个话题很好。”布鲁斯把切好的蔬菜放进沙拉碗里,“能让你的同事更好的了解你。”
 
克拉克再次把注意力转向客厅,竖起耳朵仔细听。
 
“上次我们一起去杜马盖地旅行,爸爸潜水的时候被水母蛰伤。”这次说话的是小乔,他表情认真,好像身临其境,“布鲁斯叔叔非常担心爸爸,坚持要带他去医院治疗……”
 
“你当时非常担心吗?”克拉克凑过来问布鲁斯。
 
“当然,孩子是不会说谎的,连乔都看出来了。”韦恩先生故作轻松的挑了挑眉。
 
 
最后,终于在达米安和乔要邀请露易丝一起翻看家庭相册之前,晚餐已经就绪。他们坐在一起享受丰富的晚餐。
 
“听克拉克说你不太擅长烹饪,没想到韦恩先生的厨艺很不错。”露易丝微笑着看向韦恩,并投出了犀利的问题。
 
“当然不。克拉克平时工作繁忙,我努力与他一起分担家务,我也正在向他学习。”布鲁斯切着盘子里的食物,有种一家之主的霸气,“毕竟我们要一起生活。”
 
克拉克抿着嘴唇看不出表情。一起生活,也对,他们的确在一起生活。
 
“如果你们今后有了新的伴侣,当然也要分开的,同居只是你们不得已的权益之策?”
 
“面对新的婚姻我们会格外慎重,而且我们会选择拥有相似生活背景的伴侣。”布鲁斯的回答简直像是商业谈判一样滴水不漏。
 
然后韦恩先生把自己叉子伸向克拉克的盘子,“哦对了,你不喜欢吃苦菊。”他把克拉克盘子里那棵苦菊放到自己盘子里并且吃掉,就像他做过很多次一样。
 
“就像白雪公主。”乔没头没脑的一句话,惹来达米安用脚踢他。
 
晚餐气氛融洽愉快,布鲁斯绅士礼貌又给足了克拉克面子,最主要的是他从头到尾都渗透出对克拉克以及孩子们的关怀与爱护,简直温暖人心。而孩子们也从小捣蛋鬼变成了乖巧可爱的天使。
 
“希望你再来我们家做客。”等到孩子们在门口与露易丝道别,天已经完全黑了。
 
布鲁斯替露易丝叫了车,他坚称如果让克拉克送露易丝回家,而独自晚归的克拉克也会令他担心。露易丝接受了韦恩先生的好意,并在道别后和克拉克一起走出大门,在院子里告别。
 
“爸爸我们表现的怎么样?”达米安看着爸爸站在窗边偷偷向院子张望。
 
“非常好儿子,还有乔,我们会一起去嘉年华。”布鲁斯看着窗外的露易丝在和克拉克说话,微笑,拍他的胸肌,再微笑并且拥抱和贴面。
 
“我一直想着白雪公主的继母,差点说漏嘴。”乔吐了吐舌头,“继母还会抢走爸爸吗?”
 
看着克拉克送露易丝上了车,布鲁斯放下窗帘向门口走去,“当然不会孩子,因为还有王子在呢。”
 
 
布鲁斯走过去站在克拉克身边的时候,路灯点亮了微弱的光,几乎和天上隐隐露出点点光亮的星河连成一片。
 
先开口的是克拉克,他抬起头看看天空,然后忽然笑了,“真不敢相信布鲁斯,白雪公主,亏你想的出来。”克拉克没有责怪的语气,到像是在撒娇。
 
“那个,我只是希望你能慎重选择伴侣,我是说……”韦恩先生没了刚才的自信甚至傲慢,他在面对克拉克的时候总是踌躇不前。
 
“哦你想到哪去了布鲁斯。”克拉克微微倾身看着布鲁斯,“露易丝不会喜欢我的。”
 
“为什么不喜欢。”布鲁斯看着模糊的克拉克,唯有那双蓝眼睛清晰明亮,“你那么好。”
 
这是一道无解的循环题,喜欢他,所以不想让别人喜欢他,但是他那么好别人怎么能不喜欢他。后知后觉的布鲁斯收了声。
 
所以不是因为他很好你才爱上他,而是因为你爱他所以才会觉得他好。
 
可能一切答案就在克拉克抿着嘴唇加深了的笑意中,然后布鲁斯听到自己说,“明晚我想请你看电影克拉克,就我们俩,我们俩的约会。”
 
也许就像戴安娜说的,约会的形式终于对了,或是明天晚上达米安和乔去参加露营,克拉克本就闲来无事。反正克拉克轻轻的点了点头。
 
布鲁斯有点不好意思的低下头又抬起头,像个初次坠入爱河的傻小子,“今天星星真多。”
 
克拉克也侧过身抬起头,不让布鲁斯看到自己的表情。
 
幽静夜空中是点点繁星,克拉克心里像涌动着月亮潮汐。他想起刚刚露易丝跟他说的话。
 
“我不会看错的克拉克,他很在乎你。虽然他傲慢又有点咄咄逼人的样子我不太喜欢,但是他爱你克拉克,看看他看你的眼神就知道。”露易丝对他微笑然后和他拥抱,“你的眼光不错,这下我放心了,祝你幸福大个子。”
 
tbc.
 
 Chapter.7 完结
 
老爷就是这么的温柔坚定。亚瑟携老婆助攻,诚意满满,露易丝其实是亲友团,走位风骚。虽然我很想写他一百章,但是这门婚事真的不能再拖了!预计一两章内完结,感谢你的评论和小心心。

评论(40)
热度(20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蝙超/瑟莱/盾冬!不逆!!
冲呀,ID同名

© 巴克樱桃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