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克樱桃

【蝙超】我的朋友,我的爱Chapter.4

Summary:布鲁斯和克拉克是好朋友,作为两个单亲父亲,他们决定一起生活……
普通人AU,爱情轻喜剧。
Chapter.3
————————————
Chapter.4
 
比错误本身更错的是为了掩盖错误而说的谎话,不管那是否出于善意。
 
布鲁斯韦恩从不需要说谎,他英俊潇洒,风流又不失沉稳,他充满对这个世界的掌控力,没人会责怪他,他有这个自信。但是面对克拉克,他竟然犯了如此愚蠢的错误,一个愚蠢的谎话。
 
“克拉克……”韦恩先生把双手放在大腿上,就像犯了错的孩子,“我很抱歉……”
 
布鲁斯韦恩不是没道过歉。“抱歉亲爱的,我不会放弃达米安。”“抱歉达米安,我不能去看你的比赛了。”“抱歉先生,你被解雇了。”那些或真心或敷衍的歉意从没有像现在这个歉意一样让他心虚。
 
“我并不想为自己的过失辩解,但是克拉克……”布鲁斯看着对面绷着嘴唇的克拉克有些语塞,“我只是,只是不想让你担心,你总是太过紧张……”
 
“你是说我紧张过度了?那只不过是个家长会,没什么好在意的?”克拉克语气依旧平稳但态度忽然变的犀利起来,这是他焦虑的表现。
 
“你知道我当然不是那个意思,哦天呐克拉克,你总是过度在意别人的看法了,我是说,你应该放松些。”布鲁斯也提高了嗓音。
 
抛开朋友身份,他们的性格截然不同,刻板和不羁,执拗和随性。
 
克拉克攥紧手里的钢笔又松开,“我只是想让我最好的朋友对我报以忠诚……”他站起来拿着自己的杯子走到水池边冲洗,流水声几乎淹没了他的声音,“还是说,我连这些都得不到?”
 
布鲁斯的心忽的一下提起来又摔下去,这太糟糕了,他们在吵架,而吵架的主题似乎已经偏离了轨道。看似温和的克拉克其实有着非常固执的性格。
 
这时楼梯上传来登登的脚步声,达米安从楼梯的扶手边探出头,“爸爸你回来了,你们在吵架吗?”
 
克拉克站在水槽边没回头,布鲁斯挺直了背对他的儿子露出勉强的微笑,“当然没有儿子,我们在为周末几点出发去科技馆讨论,还有你该去刷牙了小子。”
 
达米安吐了吐舌头又登登的跑上楼梯,大叫着,乔我们周末要去科技馆啦!
 
屋子里安静下来,布鲁斯又塌下了背,放轻了语气,“第六条,不要在家里争吵。”
 
如果说婚姻是一场妥协,那么布鲁斯没有和上一段婚姻握手言和。即使是在与前妻仿佛永远没有答案的婚姻中,布鲁斯韦恩也总是一味的坚持己见。但是今天他却退让了,不是因为他有错在先,而是因为克拉克是他最好的也最值得珍惜的朋友。
 
克拉克叹了口气,放下杯子转过身,他取下冰箱上的那份同居协议走过去,把它放在布鲁斯面前,“我知道可能是我过分苛责了布鲁斯,如果你觉得这是种约束,那么就撕了它吧。”
 
这究竟是怎么了,布鲁斯看着克拉克收起电脑平静的走上楼梯,忽然很恼怒,他和克拉克的关系不应该是这样的。他把拳头咚的一声砸在那张纸上,看着那上面的褶皱与裂痕。他觉得自己一定是被克拉克讨厌了。
 
 
而躺在床上红着眼睛的克拉克却如何也睡不着,他在转身上楼的那一刻就后悔了。他不该说那么刻薄的话,尤其是对他最好的朋友,布鲁斯的确做错了但他在某种程度上是出于对自己的善意,而他做为布鲁斯的朋友,应该对他展现宽大的谅解。
 
然而他却失态了,满怀委屈与失落,他一向坚强大度,试着理解每一个人,但刚刚的自己就像是个跟丈夫闹别扭的无理取闹的…… 好吧,这太奇怪了,他不该对他的朋友抱有这样的心态。
 
克拉克把自己蒙在被子里绝望地想,他一定已经被布鲁斯讨厌了。
 
 
第二天的早餐气氛诡异,两个爸爸沉默的坐在那吃盘子里的煎蛋,脸上的表情如出一辙。乔很担心,甚至吃不下他最喜欢的苹果馅饼,而达米安的眼珠在两个大人之间转来转去。
 
“这叫冷战。”达米安一边走一边小声对身边的小乔说。
 
“他们吵架了?”乔不安的向达米安靠了靠,即使不回头他也能感受到身后沉默的爸爸传递出来的低气压。
 
“比那个更糟。”达米安也不禁担忧的偷偷看了看后面黑着脸的父亲。
 
布鲁斯在早晨吃早餐的时候想给克拉克递咖啡,克拉克却先自己一步拿走了那杯咖啡。晚上的时候克拉克想多给布鲁斯加一份通心粉,但布鲁斯却先一步收了自己的盘子。
 
他们现在就像心里揣着一百只兔子,互相猜测着对方又不知所措。这样尴尬的局面维持了两天,直到周四下午,克拉克接到了来自布鲁斯韦恩的电话。
 
“克拉克。”布鲁斯的语气听起来十分沉重,这让克拉克莫名的心慌,“佐德先生心脏病发,明天是他的葬礼……”
 
他们是在西区小教堂前的墓地送别这个怪老头的,阴沉憋闷的天气也给这场葬礼笼罩了哀伤。虽然佐德生前没什么朋友,又脾气怪诞,但是每一个哥谭人都早已经把他当作了朋友。葬礼很简单,邻居们齐聚一堂,为这个无亲无故的可怜人默默送行。
 
“今天,我们在这里给孤独的灵魂以祝福,无论他身在何处,我们都会纪念他……”
 
看着漆黑的棺木被送入土中,克拉克有种不可名状的悲伤。佐德先生曾是名军人,离开故乡去往战场之前他有位深爱的姑娘,然而他并没有对她表白就离开了,等他从战场上回来,美丽的姑娘早已离他而去。
 
虽然这是个老套的故事,但无不令人唏嘘,心存悲凉的人从此孤独终老,成为永远求而不得的遗憾。
 
人总是会错过一些重要的事,在你不经意的时候。
 
大家默默的拉起手,似一种特殊的仪式,达米安拉住布鲁斯的手,小乔拉住了克拉克的,而相邻的布鲁斯和克拉克,还尴尬的垂着手。
 
“愿生命之罪责被原谅,愿人生不再有遗憾……”
 
人们聆听牧师念诵悼词与忏悔的经文,仿佛那是每个人都要经过的路。克拉克伸了伸手指,忽然感到一只温热而有力的手抓住了他的。
 
 
大雨是在当天下午突然降临的,热带风暴袭击了这座港口城市,街区的店铺不得不关了门,大风和雷电甚至击倒了街上的梧桐树。
 
克拉克刚刚督促乔上床睡觉,此时也正准备就寝,忽然房门慢慢被推开,小乔穿着睡衣抱着枕头站在门口,“爸爸,外面在打雷,我……我有点怕。”
 
听着外面呼啸的风雨声和天边隐约的滚雷声,克拉克都要责怪自己的粗心了,“来吧乔,今天我们一起睡。”
 
小乔高兴的跑进来,踢了拖鞋就钻进了爸爸温暖的怀抱,“爸爸能再给我讲个故事吗。”
 
“当然可以。”
 
于是在暖黄色的台灯下,肯特父子窝在被窝里,小乔躺在爸爸怀里,听一个有趣的睡前故事,这是屋外肆虐的暴风雨也无法阻挡的温馨时刻。
 
“那个……”房门再一次被推开,父子俩一起看过去,门口站着达米安,穿睡衣抱枕头,不好意思的垂着头,“那个,我听到乔来和克拉克一起睡,我想……”
 
一个惊雷闪过窗外,达米安缩了缩脖子。
 
“来吧达米安,我们还有个空位。”克拉克笑着向达米安招招手。
 
一个八岁男孩依旧会害怕打雷,于是随着一声欢呼,男孩也钻进了克拉克的被子,和乔紧挨着,投入年轻父亲的臂弯。
 
然而还没等克拉克重新开始他的睡前故事,他的房门又被敲响了。
 
“那个……”
 
床上两小一大三个人把目光齐刷刷的投向门口。
 
布鲁斯韦恩,身高六英尺三英寸,两个月后就年满三十八岁的高大男人,此时正穿着睡袍抱着枕头,站在克拉克卧室门口,表情中透露着无辜与窘迫,那样子和达米安与乔别无二致。
 
瞬间的安静后,达米安爆发出笑声,小乔也捂着嘴巴笑起来。
 
布鲁斯抱紧了胸前的枕头,然后他决定再撒个谎,“我房间的窗户被闪电击中了,现在正在漏水,所以我想……”
 
对于韦恩先生不知悔改的又一次谎言,克拉克眨了眨眼睛,微微翘起了嘴角。
 
tbc.
 
Chapter.5
 
佐大爷总是无法逃脱便当这个神圣的使命,不过这个用生命做助攻相当走心了。至于老爷抱着他的旧枕头能否登上克拉克的小床,就看看大家的热情和意愿吧。两个大男人的恋爱少女心真是够了!

评论(39)
热度(18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蝙超/瑟莱/盾冬!不逆!!
冲呀,ID同名

© 巴克樱桃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