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克樱桃

【蝙超】分手快乐【短篇】

Summary:蝙蝠侠和超人分手了,简直是世界末日……
—————————————
正文:
 
有73.8%的受访者表示,分手也需要一种仪式,比如归还放在对方家里的物品和礼物,删除联系方式,或是一顿散伙饭……
 
1.
“那就分手吧!”
 
这就是正义联盟成员们一起说笑着走进总部大厅时听到的第一句话。他们站住脚步,看着大厅里圆桌前,蝙蝠侠和超人正严肃的对面而立,他俩都穿着制服,就像当初在拍摄正义联盟宣传海报时的姿势差不多,英俊潇洒,正义凌然又情意绵绵,但是今天这个气氛就尴尬紧张的多了。
 
显然刚刚那句话是超人说出来的,因为他现在皱着眉头脸颊有点红,好像还微微撅着嘴唇。钢骨只用了0.07秒就对超人这个微表情进行了分析,系统得出的结论是:羞愤。于是前哥谭高材生伸手拦住了还不明所以想向前走过去的闪电侠。
 
巴里手里拿着一块热乎乎的披萨,腊香肠口味的加了双份芝士。
 
蝙蝠侠带着面罩看不出什么情绪,他可能还没说出口的话被联盟成员的到来打断,但是他压下的嘴角昭示着他们不是在开玩笑。
 
超人侧过头看着他的伙伴,深深呼吸似乎在压下心中翻滚的情绪,然后微微曲腿,砰的一声消失在了大家的视线中。
 
巴里瞪着大眼睛被吓了一个哆嗦,手里的披萨吧唧一声掉下去,正好酱料朝下胡在身边亚瑟的脚面上……
 
蝙蝠侠摸了摸脑门,感谢上帝,克拉克是破窗而出的,至少总部的房顶保住了。
 
2.
蝙蝠侠和超人是一对,这在联盟不是秘密,虽然办公室恋情不是什么值得推荐的情侣模式,但是联盟成员并没有太多排斥。小情侣吵架很正常,蝙蝠侠和超人也不会例外,况且他们的另一层身份又存在着很大的差异,霸道总裁和小镇男孩什么的,太过戏剧化的人设下,剧情无不跌宕起伏。
 
“他们会很快和好的,没准明天一早他们就又像往常一样,在那腻死人的眼光里对坐着喝咖啡了。”戴安娜是这样说的。
 
然而,事态似乎朝着不可预知的方向发展了。
 
第二天大家是结伴而来的,他们在门口侦察了十分钟才进门,怕又撞上蝙蝠侠和超人的什么从争吵到和好,再争吵再和好的恋爱把戏,恋爱中的人最讨厌了。但是等待他们的除了一室阳光就只有一个低气压的超人,他可没沐浴在温暖的阳光里,而是藏在阴影里。
 
“吓我一跳,我以为是老蝙蝠……”
 
海王的话还没说完,超人就咚的一声把手砸在桌面上,巴里手上的汉堡差点掉在地上。
 
“别提那个名字。”克拉克平时总是和蔼可亲的笑容一扫而空,连维克多也深深的咽了口口水。
 
就像海边悬gua的黄色预警旗帜,每个成员此时都在心里举起了警报的牌子。
 
昨天负气离开的克拉克一阵风就回到了大都会的小公寓,他把自己砸在床上翻来覆去,他其实在说出那句话的瞬间就后悔了。和蝙蝠侠的恋情发展的愉快又顺其自然,而布鲁斯虽然经常不善言辞又带着某种别扭的矜持,但是在大多数时候,年长者都是比较包容的那一方。
 
他们都发誓要珍惜对方,毕竟这是一段生死与共的情感,并值得被珍视。他们不常吵架,而且每次不管为了什么闹别扭,克拉克总有一种是自己在无理取闹的感觉。他们这是为了什么争吵来着?该死的他都不记得了,说出那句话的确有欠妥当,是他一时冲动了。但是他觉得蝙蝠侠应该会挽回他,那么他也会像无数恋爱中的傻子那样,原谅他并给他一个温柔的吻。
 
但是几个小时过去了,布鲁斯韦恩没有任何行动,他手机短信私人社交账号上没有收到来自布鲁斯韦恩的任何消息。克拉克越想越生气,于是他给布鲁斯发了条短信。
 
“既然我们已经分手了,你什么时候来把你放在我这里的东西拿走,还有我的……”
 
布鲁斯一般会在克拉克的短信发送2分钟之内回复,长篇的情话除外,但是今天克拉克等了足足五分钟才收到他男朋友的回复:“我要去非洲出差,一周,等我回来再说吧。”
 
有73.8%的受访者表示,分手也需要一种仪式,比如归还放在对方家里的物品和礼物,删除联系方式,或是一顿散伙饭……
 
这是克拉克在某个网站看到的一段话,他当时只当个小玩笑,但现在看来也许非常有道理。
 
克拉克把手机轻轻的放下,以防一个不小心把手机捏碎,挺贵的!“等我回来再说?”那究竟是说分手的事,还是说归还东西的事?!他布鲁斯韦恩甚至不愿和他多说两句话!
 
小镇男孩把自己裹在被子里又气又委屈,像是在经历失恋的受害者。好吧!我宣布,布鲁斯韦恩现在是我的前男友了!
 
“老爷的确去洽谈一个重要的并购案。”阿尔弗雷德是这么说的。
 
“混蛋……”
 
超人说出这句话的时候,戴安娜以为自己的耳朵出错了,巴里终于把那个汉堡掉在了地上,正好胡在了亚瑟的脚面上,钢骨刚刚用他的内部系统发表了一篇名为《主席与顾问要分家,没家的孩子像根草》的文章在正联内部论坛上。
 
超人竟然当众爆了粗口,世界末日就要来了,蝙蝠侠你还谈什么并购案!
 
而就在此时,蝙蝠侠通过公共频道向联盟成员发布了消息,他将离开一周以处理他重要的集团事务,而作为顾问他希望大家能照顾好联盟事务。
 
对于超人,他只字未提……
 
黄色预警已正式升级为红色预警,意为:事态十分严重!
 
3.
住在大都会第五街区的本杰明是个六岁的小男孩,他最喜欢的超级英雄是超人,每天早上当他离开家门去上学,抬起头就能看到那个红色披风飞过他家屋顶,他会向超人挥手并得到这个地球英雄回以他的举手礼。这样他的一天会充满力量。
 
今天小男孩像往常一样走出家门抬起头,超人依旧在此刻飞过他家上空,但是却没有和他打招呼,超人的红披风依旧醒目,他似乎是托举着什么重物,此时正带着不可忽视的低气压飞过,就像拖着一架波音747。
 
克拉克昨天彻夜未眠,你以为他为爱伤心,独自流泪?才不是,他在收拾房间,他要把布鲁斯韦恩留在他这的东西全部还给他,还有他送自己的礼物,这是种仪式也是种决心,布鲁斯这种对他不闻不问或者说默许分手的行为,让克拉克十分恼火,再怎么说他氪星人是这宇宙中最珍惜的物种,布鲁斯韦恩,你有种!
 
布鲁斯的衬衣,领带,袜子,内裤,他送自己的袖扣,钢笔,印有蝙蝠侠标志的bi/yun/tao……拉奥啊,怎么会有这么羞耻的东西。他整理了一晚上,好像每件东西都有一个故事似的,所以他整理的很慢,每收起一样东西都会把布鲁斯韦恩从头骂到脚。
 
那天正联成员看到总部多了个大纸箱,那是种宣言,克拉克才不是温顺的猫咪,分手大作战正式打响。内部论坛上关于你站主席还是站顾问的讨论正在秘密进行,而正联主席昨晚就把群组名称由正联一家亲改名为JL,他甚至连全称都懒得写了。
 
巴里决定从今天起开始投些简历,说不定他很快就需要下岗再就业了。
 
4.
看到韦恩总裁在塞伦盖蒂辽阔的草原上举办别有风情的露天慈善晚餐会报道和容光焕发的总裁先生与野性美人的疑似亲密照片后,克拉克没有表现出特别情绪,这可能也是一种分手仪式,对方在用实际行动告诉他,我们分手了,我找到了新的伴。
 
正联上下捏着一把汗,希望最近阴晴不定随时像个小炮弹一样的超人不要出什么岔子。不过人算不如天算,某个不开眼的外星军团在这个好日子入侵了地球。
 
超人当然冲锋在前,异常勇猛,只是有些用力过猛,他抡起膀子把一艘战舰扔出了大气层,碰巧砸到了韦恩集团上星期才送上轨道的卫星,卫星脱离了既定轨道,托着堪比流星的尾巴又回到了地球母亲的怀抱,然后非常巧合的砸上了正在大西洋停靠的刚刚完成最后一次服役的艾森豪威尔号—这艘被誉为历史丰碑的航空母舰……
 
阿尔弗雷德狠狠的按着计算器,他刚刚按出了第10个零,老管家觉得自己的心脏病就要复发了。
 
有人分手要钱,有人分手要命,老爷和克拉克分手又要钱又要命!
 
5.
在彻底删除了与蝙蝠侠的私人频道后,超人有种怅然若失的失落感,他们曾在那个频道下彻夜长谈,浓情蜜意,现在回忆起来他还会不自觉的翘嘴角,他急忙捂住自己的脸,控制那个思绪继续带着布鲁斯韦恩的影子。
 
等到布鲁斯回来,他要怎么面对他?把一杯酒泼到他脸上然后潇洒的转身离开?他都把转身的姿势想好了,该死的布鲁斯韦恩,非洲大草原上的狮子猎豹怎么没发现你那又胖了一圈的肚皮!
 
好吧,克拉克最后决定还是泼他一脸咖啡,加糖加奶,非常滚烫的那种!
 
最后,是一个扬言要跳楼轻生的女孩制止了超人这些乱糟糟的想法。超人赶到那座大厦的时候,女孩正坐在顶楼边缘抹眼泪,她眼圈黢黑,眼影和睫毛膏被泪水胡的一团糟。
 
“我失恋了……”女孩说完之后就放声大哭。
 
超人叹了口气,然后很没骨气的在心里说:我也是……
 
这个夜晚的风有些冷,超人没有像以往一样开启发人深省的演讲,或者晓之以理动之以情的劝阻绝望的人类,他只是飘过来坐在女孩身边,在他伸手就能拉住她的位置。
 
“我们曾经那么相爱……”女孩声泪俱下。
 
超人心里咯噔一声,最怕在某个漆黑的夜回忆那些与前男友的往事。于是他跟随失恋女孩的脚步一起回顾了他们那么相爱的往事,超人成了垃圾桶,自己越来越郁闷,因为他和蝙蝠侠的那些往事也历历在目。
 
“但他不接我的电话……”女孩委屈的用纸巾抹眼泪。
 
“恩,他是个混蛋。”超人也委屈,能不能借他一张纸巾。
 
最新报道,超人为救轻生女孩,与其在顶楼对峙3个小时,最终将其救下……
 
直播画面上女孩似乎已经平复了心情,她使劲挥着手向超人离开的方向大喊:我会加油的,谢谢你超人先生!而离去的超人似乎精神萎靡,看起来一副伤心欲绝的样子。
 
自己提出的分手,跪着也要分完!超人咬着披风心里特别委屈,人家有点后悔了嘛,就一点点!超人跺着脚飞上天,他要去北极冷静一下,不行得去仙女星云。
 
那天万年没发生过的宇宙风暴突然爆发,成为天文史上的又一奇观。
 
6.
“混蛋的蝙蝠侠!卡尔这次我支持你!”普林斯小姐是位敢爱敢恨的亚马逊女战士,看着巴里不小心打翻了纸箱,一只明显是属于布鲁斯韦恩的袜子飞出来之后,神奇女侠已经忍无可忍到了极限。
 
他当然不是因为那只袜子,而是因为蝙蝠侠离开的第六天,克拉克已经神不守舍的像个蓝色幽灵。你们到底要不要分手,能不能给个痛快话!
 
“呼叫超人。”布鲁斯的声音在公共频道里突兀的响起,听起来也是异常克制,“克拉克,鉴于你删除了我们的私人频道,我只能在这里告诉你……”
 
所有人都停了下来,甚至不敢大声喘气,连正在太空修卫星的钢骨也屏住了呼吸。
 
“明天我在大宅准备了晚餐,就你和我。”
 
“哇哦,这是要吃散伙饭了的意思吗?”海王下意识的一句话,还是收进了灵敏的公共通讯线路。
 
回答这个诡异气氛的是,一声震耳欲聋的声响,超人飞走了,闪电侠被吓的一个哆嗦,还没送到嘴边的热狗吧唧一声掉了下去,正好扣在了旁边海王的脚面上。
 
亚瑟一直不太看好蝙蝠侠和超人的恋情,而且他对这种时而黏腻时而别扭的恋爱方式并不赞赏,但这一切都不代表他不心疼自己的脚面,蝙蝠侠和超人闹分手一周,他都被砸了三回了,带着一身沙拉酱的味道执行任务,就好像自己是一块海鲜披萨,难道我不要面子的吗!
 
“呃,那个,我说蝙蝠侠……”巴里转着眼珠干巴巴的开口,“这次蓝大个没走窗户,他直接掀了房顶……”
 
而公共频道里只留下蝙蝠侠下线的提示音。
 
7.
“我还有两分钟到达,不,别开窗户,我从正门走……”
 
克拉克的声音出现在通讯频道里的时候,布鲁斯正要打开大宅二楼的窗子,他的克拉克每次都喜欢走窗户,因为他喜欢看他如天神般缓缓飘落在自己眼前的样子。布鲁斯默默的关了窗户,然后转身吹灭了桌子上那根散发着暖暖小火苗的玫瑰香味的蜡烛。
 
晚餐进行的乏味而沉闷,布鲁斯对分手只字不提,只是偶尔开口说一些公事上的话题,这让克拉克心里更加不是滋味。直到餐后甜点和咖啡被阿尔弗雷德端上餐桌,超人决定要做点什么。
 
他把他带来的纸箱子砰的一声放在桌上,大有就此摊牌的意味,“这是你的东西,还有我的东西也请你还给我……”
 
超人觉得自己很失败,他的语气不够强硬,声调还有点颤抖,他鼻子发酸一定还眼角发红,说好的泼他一脸滚烫的咖啡呢。
 
布鲁斯走过来,穿着衬衫和西装马甲,那是令克拉克最着迷的样子。韦恩先生把手伸进纸箱里翻了翻,“那枚首日封是我亲自去买的,这只杯子你说你最喜欢……”
 
布鲁斯韦恩用了一种最温柔的声线,这让克拉克瞬间就垂下了眼角,失去了抵抗力。
 
年轻人吸了吸鼻子,拿起手边的咖啡以此缓解尴尬的气氛,他用银勺子往咖啡里面加糖,一勺接着一勺。他看着布鲁斯把那个纸箱抱起来,然后他的行动快于他的思维,超人抓住了箱子边缘,抓的很紧,就像舍不得心爱玩具的孩子。
 
“能不能,能不能把那个留给我。”克拉克咬了咬嘴唇放缓了语气,他指了指盒子里最上面的那个蝙蝠侠玩偶。
 
那是他和布鲁斯一起在街上买的,不是什么高档货,还被蝙蝠侠嘲笑他幼稚。它傻傻的样子和你很像布鲁斯,超人当时是这么说的,然后他抱着玩偶笑倒在布鲁斯怀抱里。
 
他每天都会抱着这个傻乎乎的蝙蝠侠睡觉,他才不会告诉布鲁斯,他会把它紧紧的抱在胸前,以至于小小的布偶已经被磨起了毛球。
 
克拉克有点脸红,但还是伸手去拿他最心爱的玩偶,却被布鲁斯一下按住了手,然后他被一个不容置疑的力量拉住手并拽进怀里。超人踉跄了一步投入了蝙蝠侠的怀抱,银勺子翻出杯口,咖啡撒在米色的桌布上。
 
“你宁愿要一个蝙蝠侠娃娃,也不想要一个真的蝙蝠侠?”布鲁斯把克拉克抱的紧紧的,贴在他耳边吐着气。
 
超人这几天积聚的复杂心情在这一刻都清晰的爆发出来,他放弃的叹了口气,把脸紧紧埋在布鲁斯颈窝里,然后搂紧了年长男人的腰。
 
“能不能答应我一件事。”神之子的声音闷闷的。
 
“你知道我永远不会拒绝你克拉克。”
 
“不要分手,不要分开,永远……”
 
布鲁斯轻声的笑了,随后捧起年轻人英俊的脸,他回答了他,以一个热烈又深情的吻。
 
布鲁斯永远不会拒绝克拉克的要求,比如买一个蝙蝠侠玩偶,比如吃一顿散伙饭,比如永不分离……
 
 
“我想你可能误会了一件事克拉克。”
 
“什么?”
 
“我从来没答应过和你分手这件事。”
 
 
尾声:
 
1.
那杯加了过多糖粉的咖啡当然没有被克拉克泼在霸道总裁的脸上,布鲁斯一口喝了那杯甜度过高的咖啡然后略带凶猛的把年轻人推倒在米色的桌布上,吻上了他甘甜的嘴唇。
 
至此,一顿散伙饭变成了一场香|艳|热|辣的肉|体|盛|宴。
 
“维克多,你能不能把公共频道关了!”
 
“我们能不能把他俩踢出公共频道!”
 
2.
正义联盟把那一天定为一个新的纪念日,分手日?和好日?联盟重生日?每年的那天他们都要开个派对庆祝,并时刻以保护蝙蝠侠与超人伟大的爱情为己任。
 
3.
“所以你是故意对我置之不理的?”某个温暖的午后,克拉克挣脱了布鲁斯的怀抱,挑着一边眉毛质问道。
 
“我知道你不会离开我。”男人有用沙哑而性感的声音回答,嘴角带着不容置疑的笑容。
 
“你就对我那么有信心?”
 
“是我对自己有信心。”
 
4.
正义联盟收到了一封给超人的信件,那是一张照片,一对年轻情侣的自拍照。男子不够英俊,女孩不是特别美丽,但是他们依偎在一起的笑容,让他们看起来就是这世界上最幸福的一对。
 
照片背面写着一行字:有些人是你无论如何也不能放弃的美好……希望超人先生也能找到那个人。
 
可爱的笑脸gua在句尾,这让超人也不自觉的弯起了嘴角。
 
我已经找到那个人了,超人抬头偷偷看主机旁认真工作的蝙蝠侠。
 
5.
借由超人孤独堡的氪星科技和韦恩企业的特别捐赠资金,军方得到了一艘先进的超级战舰,它将替代艾森豪威尔号完成更多更伟大的使命。
 
韦恩集团被授权为这艘舰船命名,当“of course I always love you”*的名字正式公布时,外界一片哗然,媒体称这是对退役老航母的调皮的追忆,然而只有超人忽然红了脸。
 
 
克拉克知道,蝙蝠侠的爱也许永远无法说出口,但是他那些不容置疑的霸道,无处不在的纵容,自然而然的爱意,会围绕在自己身边,永远,如影随形……
 
End.
 


*梗源自埃隆·马斯克为他的火箭回收舰的命名

蝙蝠侠深知以退为进的道理,老婆想分手老婆想和好,依你依你都依你,不就是砸一艘航母,就喜欢看他为我吃醋的样子!年前最后一发,今年为蝙超写文应该是最出乎意料又非常开心的一件事,谢谢喜欢这些故事的你们。顺祝新年快乐,年后见啦!

评论(51)
热度(1179)
  1. 共4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蝙超/瑟莱/盾冬!不逆!!
冲呀,ID同名

© 巴克樱桃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