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克樱桃

【蝙超】Super Baby【短篇】

Summary:超人被复活了,但是似乎出现了一些偏差。正义联盟没能得到超人的超级能力,却得到了更多的东西。不过不管超人变成什么样,他好像都不太喜欢蝙蝠侠。
这可不是篇萌文,时间线有改动,细节勿考据。
————————————————
正文:
 
1.
亚瑟敢向亚特兰蒂斯城里最老的那座石像发誓,他真的什么都不知道,他什么都没干!
 
“这是怎么回事?”神奇女侠和钢骨凑到他身边,惊讶之情溢于言表。
 
“我…… 我怎么知道?”亚特兰蒂斯之王觉得自己的声音都变调了,谁能告诉他这究竟是怎么回事!
 
复活超人是个疯狂的举动,荒原狼抢走了亚特兰蒂斯的母盒,现在即将降临人间,如果不阻止他可能这个世界就完蛋了,于是在蝙蝠侠的极力提议下,他们考虑将使用再造引擎救活超人。这里的五个人才刚刚组队,每个人都问题多多,他们甚至还不能信任彼此,但是形势所迫,他们最后决定复活超人,这决定太不理智了,他本来就不赞成!
 
超人醒来可能会发怒暴走,失去超能力,失忆,变成女超人然后爱上他,好吧,这都不重要。谁能告诉他,当他把超人按进这外星飞船的再生液体里,并且被几万福特电击,又被白茫茫的光差点晃瞎了眼睛之后,现在被他托在手里的是什么?!
 
“如果我没被电击伤了脑袋,那么这个可能是个婴儿?”闪电侠刚被摔出去,这会也顾不得屁股疼。
 
“啊~啊~”亚瑟手里的小东西,发出了声音,并且挥舞了一下他白白的小胳膊。
 
亚瑟库瑞双手一抖,只听“噗通”一声……
 
“上帝啊!” “快把他弄上来!” “你想淹死他吗亚瑟!”……
 
亚特兰蒂斯之王向他家乡那座最古老的灯塔发誓,他真的什么都不知道,他也不想知道!
 
2.
布鲁斯的老宅已经重新整修,蝙蝠侠准备把这里作为正义联盟的总部,虽然正联成员如今还犹如一盘散沙,但是他希望超人死后他能够做正确的事,拯救和维护地球的和平,是超人的意志,他希望能够弥补自己的过失,他始终觉得自己辜负了超人。
 
但是,现在的燃眉之急不是让大家坐在那张圆桌周围,而是如何处理眼前的麻烦。
 
“他是什么?”巴里把脸凑过去,还用鼻子闻了闻,“他真好闻。”
 
“他当然是个婴儿。”维克多正在扫描坐在桌子上的一团,呃…… 毛巾?“非常健康的氪星男婴,黑色卷发,蓝眼睛,身高七十五厘米,体重22磅,大概四个月还是八个月?”电子人的系统简直要崩溃了,因为数据无法解释这一切。
 
桌上的毛巾团动了动,一个小脑袋露出来,“咿呀~~”小婴儿翻着圆滚滚的身体坐在一块大浴巾里,他眨着一双圆圆的大眼睛,眼珠子像蓝色的玻璃球,嘴里发出可爱的声音,他就像是个普通的小婴儿,特别可爱,特别好看的小婴儿。
 
“天呐,你们会吓到他的。”神奇女侠挤开两个同样好奇的宝宝,她在看到这个小婴儿的那一刻就瞬间爆发了母性的光辉,她一路抱回了这个小婴儿,然后试图担负起保护他的重责。
 
“他可是超人,他才不会被吓到。”亚瑟站的远一些,还没从震惊中缓过来,他手上残留的那种滑溜的感觉简直比他小时候第一次抓住鳗鱼的经历还要可怕。
 
蝙蝠侠一直没发表任何看法,因为他曾经在心里演练了上百次的与超人的再一次见面,或伤感或怀旧,或愧疚或冰释前嫌,一个拥抱一个微笑,甚至一顿胖揍,但是所有的预想里不包括这个场面。
 
不过蝙蝠侠就是蝙蝠侠,他清了下嗓子,面罩下的表情十分的不自然,但是他觉得他得做点什么,至少给超人穿上衣服,我的上帝!
 
“那个各位……”蝙蝠侠还没来得及脱下战衣,他走到桌前刚刚开口。
 
“哇啊!!” 回应他的是一阵突然爆发的啼哭声,那来自一个婴儿,一种世界上最恐怖的声音,简直是场灾难。
 
“哦天呐,蝙蝠侠你吓到超人了!”
 
3.
因为再生引擎的强大能量,他们用以来复活超人,但在这个过程中,氪星人的细胞发生了异变,也许是无法负荷这突如其来的能量,超人的身体做出了应急保护,而结果是他变成了一个婴儿。这个婴儿漂亮又可爱,白白嫩嫩味道还很好闻,他会冲着所有人咿咿呀呀,一点不认生,但他唯独害怕蝙蝠侠。
 
蝙蝠侠被要求站在屋子的最角落,恐怕就差蹲在地上画圈圈了。
 
“他是超人,但为什么没有超能力?”
 
“卡尔艾尔在来到地球的幼年时期也是没有超能力的。”
 
“现在Superman变成了Superbaby,就真的只是个baby了?”巴里又不自觉的凑过去,像是看着个玩具。
 
“他会彭的一声变大吗,还是会慢慢长大,我们要抚养他吗?”
 
“我们可以养他吗?”
 
蝙蝠侠有点听不下去了,又不是养条小狗。
 
“不行,我是说……”变声器下的声音粗糙阴冷。
 
正咬着毛巾一角玩耍的超人宝宝,停下动作,眼珠在屋子里搜索,然后眼眶里迅速凝结泪水…… “哇~~~”
 
“天呐天呐!他又哭了,现在要怎么办!”“上帝!谁能让他停下来!”“布鲁斯,请你不要说话!”
 
蝙蝠侠觉得他刚刚勉强组建起来的正义联盟,可能要让他退团了!
 
4.
不过,Super baby的出现也不是全然没有益处,至少这几个人终于聚在了一起,他们有了共同的话题,比如怎么让超人停止哭泣,比如研究下一步的对策。他们当然没有通知超人的母亲玛莎,还有他的好友露易丝,这些不是普通人能够应付的。于是正联成员全部留在了大宅,为了保守这个秘密,为了超人的安全。
 
“哦你看他那么可爱,那么脆弱,我们得保护他,然后把他抚养成人。”普林斯小姐不愧是救世的女侠。
 
“当然当然,何况他还那么好闻,恩,就像奶油蛋糕。”巴里捧着脸,“我想我大概是饿了。”
 
“超人复活的概率很大,但他变回原样的概率似乎不太高。”钢骨还在做着演算。
 
“那个,我想起来我还得回亚特兰蒂斯……”海王有点尴尬的拨了拨头发,他还是不想淌这滩浑水,他又没跟超人并肩作战过。
 
“来吧亚瑟,你是Super Baby醒来后第一个见到的人。”巴里歪了歪头,“就像为他接生的医生,天呐这意义重大……”
 
“好了别再说了闪电小子,我知道了,我留下。”七海之王抱着自己胳膊上鼓鼓的肌肉一屁股坐在了椅子上。
 
哇哦,我接生了超人?!
 
连阿尔弗雷德也适时的出现在正联总部,并为小婴儿准备了合适的衣服和用品。
 
“阿尔弗雷,您真是位心思细腻的绅士。”戴安娜为超人宝宝穿上一件超人配色的爬爬服。
 
“要感谢简便快捷的网络购物系统,女士,还有……”老人往角落里看了一眼,那里有个黑影咳嗽了一声,英国管家非常专业的停下了后面的话。
 
“他可真可爱!” “这下他更像超人了!”“我能抱抱他吗?”“你会摔着他的!”“不维克多你的机械手会伤到他。”“快放下他亚瑟。”“哦不!!”
 
布鲁斯站在门边的复古餐柜边,他的三件套西装都因为不断地挤压多了许多褶皱,他想冲过去看看超人宝宝是不是又被亚瑟那个笨手笨脚的大个子扔在了地上,却又怕他看到自己会哭。然后紧接着他听到了众人聚在那里发出了惊呼声。
 
“他飞起来了!”
 
5.
阿尔弗雷德正在把一个婴儿摇篮装好最后一个螺丝钉,房间的布置很简单,一些必要的婴儿用品和一盏温馨的小太阳形状的黄色小灯。那是布鲁斯亲自装的,他不敢再靠近超人宝宝就只好做些力所能及的事。
 
布鲁斯卷着衬衫袖子把一个太阳星星的挂件挂在摇篮上面,拨了拨让它发出清脆的铃声。现在是非常时期,又有实验室的人员失踪了,最后一个母盒被他们藏在了秘密实验室,但是荒原狼迟早会找到,世界正面临威胁,而他们还束手无措,但他现在却似乎没什么紧迫感,也许是因为Super Baby。
 
楼下大厅里隐约传来了笑声。
 
“老爷,你似乎很高兴。”老管家走过去把窗帘放下来。
 
“世界正面临毁灭,而我们可能连最后的希望也破灭了。”布鲁斯指的是超人,他叹了口气,向门口走去。
 
阿尔弗雷德跟着布鲁斯走出房间,站在二楼的栏杆边看着楼下大厅里正在笑闹的几个人,“不老爷,看看他们……”
 
布鲁斯展开了眉头。
 
超人宝宝正半悬浮在空中,忽上忽下的飘荡。超人似乎是忽然恢复了超能力,不过那也只是有限的一点点。比如他只能不稳的飞起一人多高,有时候还会摔下来,像一只刚学会飞行的小龙崽。
 
巴里接住了掉下来超人宝宝,Super Baby今天穿了带闪电侠标志的连体婴儿服,正仰着肉乎乎的小圆脸咯咯笑出声,他似乎很喜欢这个自由落体的游戏。
 
亚瑟把一个玻璃啤酒瓶举到Super Baby面前,小宝宝撅起嘴巴使劲呼气,一道白色的雾气忽忽悠悠的飘出来,啤酒瓶上以肉眼可见的速度逐渐覆盖上了一层薄薄的冰霜。
 
这是超人宝宝再次苏醒后的新技能,虽然非常微弱,但冰冻啤酒还是很管用。小宝宝伸出小手摸摸瓶子上的冰霜,被凉凉的感觉惊的瞪大了眼睛,嘴巴里还呼着白色的霜。
 
海王大声笑起来揉乱他的卷毛,“谢谢你的冰镇啤酒,敬Super Baby!”
 
被宝宝级别的热视线烧出两个小洞的沙发靠垫还摆在那里,超人宝宝的热视线完全不具有杀伤力,不过黛安娜已经在唠唠叨叨,“听着卡尔,不能乱用这个……”
 
“他们就是希望不是吗。”阿尔弗雷德说着扭过头看着布鲁斯,他忽然想起了布鲁斯小时候的样子,可爱漂亮的婴儿,给人以希望的孩子。
 
韦恩先生没有说话,他觉得他见过超人,他是有羞涩笑容的报社记者,正义凌然的钢铁之躯,他是天神。但他又觉得他从来都不认识超人,堪萨斯的乡下男孩,被审判的光明之子,还有眼前这个小婴儿,他就像个天使。
 
“但是阿尔弗雷……”布鲁斯站直了身体,有悠长的停顿,“是我把他重新带回这世界,却可能无法给他一个美好的世界……”
 
布鲁斯转身走下楼梯,管家知道那背影已经变成了蝙蝠侠。布鲁斯没有在大厅停留,而是打开侧门走出去。
 
出门前他停了一下,然后沉着声音说道,“亚瑟…… 他会感冒的!”
 
随着厚重的关门声,亚瑟伸手捂住了超人宝宝又撅起的嘴巴,“喷火小恐龙,他说你会感冒?你会吗?”
 
回答他的是小婴儿的呛咳声,还有白色的冰雾跟着冒出来。
 
6.
蝙蝠侠走进大厅的时候已经接近凌晨时分,天色还很昏暗,他低头把面罩摘下来放在臂下。他刚刚去夜巡了,希望可以找到一些有用的线索或者就只是去守住这个黑夜,因为他知道一个超级宝宝此时正在婴儿摇篮里打着小小的呼噜。
 
然而当他抬起头,差点吓得叫出声。那个本应该在温暖襁褓里安睡的小东西正像个幽灵一样飘到他眼前,这太吓人了!
 
Super Baby穿着黑色的蝙蝠侠睡衣,上下起伏像身上被吊着线的木偶,布鲁斯第一个反应就是不能让他看到自己,然而这个小幽灵晃了两下,断线了!
 
还穿着战衣的蝙蝠侠没多想,扔了手中面罩,上前一步伸手接住了自由落体的小小重量。然后他就在昏暗的晨雾中撞进了一双蓝色的眼睛里。
 
小宝宝躺在他臂弯里,正瞪着大眼睛看他。没有哭闹没有挣扎,只有伸出的短短手臂和咿呀的哼声。
 
布鲁斯差点把超人宝宝扔在地上,这比捧着一枚尚未引爆的炸弹还紧张,这个比喻不恰当,但是他现在的确不知所措。
 
超人宝宝歪着头看他,翘着红润的小嘴巴对他笑。布鲁斯觉得这一瞬间炸弹被引爆了,他觉得脸上发烫,尴尬的转了转眼珠。
 
这可是超人,虽然他现在只是个拥有几个月心智的婴孩,但是被超人用那种可爱的表情盯着,他有点心跳过速了。不过作为一个大人,布鲁斯觉得自己还是应该说点什么来缓解这尴尬的气氛。
 
“嗨,你好吗,超人。”布鲁斯觉得这和他预想的不一样,“我是说,卡尔,或者Super Baby?我记得他们是这么叫你的?”
 
超人宝宝似乎不为所动。
 
“好吧,那你喜欢我叫你什么?”布鲁斯把小婴儿举到眼前,“克拉克肯特?克拉克?”
 
“啊呀~”超级宝宝伸出小手挥舞,似乎很高兴。
 
“你喜欢我叫你克拉克?”布鲁斯终于笑了笑,“那么好的克拉克,我是布鲁斯韦恩,也是蝙蝠侠。”
 
他们还没机会郑重的介绍彼此,毁灭日就杀死了超人,他一直觉得在某种意义上自己是帮凶。他从不相信命运,但直到超人宝宝复活后非常的害怕他,他就知道命运确实捉弄了他。
 
但如今面对这个正对他咿咿呀呀挥舞四肢的小家伙,他想他也许还可以再次向命运祈求些什么。
 
当蝙蝠侠把克拉克宝宝送回摇篮的时候,小婴儿已经在他怀里睡着了,黑暗骑士依旧像捧着颗炸弹,他没照顾过孩子更没照顾过超级宝宝,而且他可是超人,上帝啊!那几个人是怎么做到心平气和让超人给他们冰冻啤酒的。
 
他身上还有硝烟的味道,那是外面那个黑暗世界给他留下的唯一印记,而他现在不想把这些沾染到克拉克身上,无论他是不是个婴儿。
 
布鲁斯放好克拉克,抽出双手想赶快离开,却发现他披风的一角被抓在Super Baby的小手里。
 
那盏黄色的小太阳灯一直亮着微弱的光,似乎有暖呼呼的温度,克拉克宝宝眼睑下被投射出睫毛的阴影,让他看起来尤其恬静。
 
蝙蝠侠压下眉头,这表情不应该属于他。他小心的抽出披风,转身走了几步又停下来。布鲁斯犹豫了好一会还是折回去,还特意放轻了脚步,摇篮边有把扶手椅,他决定坐一会,或许就等到克拉克睡熟了再离开。
 
Super Baby打起了小小的呼噜,而扶手椅上的男人也发出了绵长的呼吸声。
 
7.
“所以你们就这么和好了?”巴里看着在布鲁斯西装马甲上蹭口水的超级宝宝,为眼前的违和画面唏嘘不已。
 
“他可能只是不喜欢我的面罩。”布鲁斯耸了耸肩,对在他身上留下口水的克拉克微微笑了笑。
 
戴安娜觉得自己都快不认识蝙蝠侠了,“也可以理解为,卡尔始终不喜欢蝙蝠侠?”
 
布鲁斯沉下脸,抱起超级宝宝转身离开,“你该午睡了,克拉克。”
 
“超人宝宝也需要午睡吗?”
 
“蝙蝠侠什么时候开始叫超人克拉克的?”
 
8.
维克多在给克拉克讲故事,他用立体投影正在播放一本儿童绘本,而超级宝宝正坐在钢铁身躯的怀里,极力伸出手想去抓那些虚拟的影像。
 
“小家伙,我可是在复活你这件事上投了重要的赞成票,你可得感谢我。”钢骨一边逗趣克拉克,一边换到了下一页。
 
超人宝宝似乎听懂了一样,抬起头眨了眨大眼睛,然后抱住那只机械手臂轻轻用小脸蹭了蹭。
 
这具机械身体没有痛感甚至没有触觉,他曾经认为死亡才是对他最好的恩赐,他曾经充满怨恨和无助,即使神奇女侠来找他拯救世界他也没什么特别深刻的概念。但在那一刻,维克多斯通觉得他那冰凉的手臂似乎感受到一丝热度,像小小的火种。
 
你是铁锈还是黄金,可能就在这一念之间。
 
“好吧小家伙,你想听听小美人鱼的故事吗?”
 
“不维克多,不要那个故事!”刚刚进门的海王粗着嗓子说道。
 
9.
戴安娜回到房间的时候,以为自己在正联总部遭到了袭击,房间里有被入侵的痕迹,女战士放轻了脚步准备去拿门后面的圣剑。不过似乎味道不太对,有奶油蛋糕的甜味?床头桌边有窸窣的声响,戴安娜走过去抱着胳膊哭笑不得。
 
“卡尔艾尔,这样可不好。”
 
氪星宝宝正坐在一堆乱糟糟的杂物中挑挑拣拣,他把抽屉里的盒子翻出来,似乎在找寻新的玩具。他抬起头看着神奇女侠,发出了听起来没有任何意义的嘤嘤细语。
 
那盒东西她很久没动过了,却一直随身带在身边,女士蹲下来,坐在小宝宝对面和他一起寻宝。老烟袋,漏了的锡酒壶,生锈的钥匙,那是她的老伙计们留下的遗物,年代久远得已经快被她遗忘了。戴安娜触摸它们,仿佛就能回到那段最初的时光。
 
“呼,呜呼~~~”Super Baby有双能照耀出灵魂的蓝色眼眸,他举起手里的一个木头刻的小飞机,似乎在向戴安娜炫耀他找到了最棒的玩具。
 
普林斯小姐愣住了,他伸出手拿过那个小木雕,那是史蒂夫在战场之余亲手为她做的,粗糙简陋甚至已经腐朽,她曾经以为她的一切信念已经随着她所爱之人埋葬在了满是硝烟的战场上,但是似乎还有什么东西依旧存在,并在提醒着她,爱与希望一直都在。
 
戴安娜握紧那块小小的木雕,眼眶发烫,听着克拉克嘴里发出呼呼的怪声,那声音可能让她想起了冲入云霄的战机,她曾为之彷徨不前的梦魇似乎也要冲破云层。
 
“也许布鲁斯说得对……”美丽的女士伸手揉了揉小婴儿的卷毛,“我们得向前看对吧。”
 
床头桌上的一瓶香水被打翻了,那些甜蜜的味道也无法遮掩小宝宝身上好闻的味道,超级宝宝忽然打了个喷嚏,然后是第二个第三个,他可能不太喜欢那个香水味。
 
10.
英国管家推了推鼻梁上的眼镜,他翻开一本原文的彼得潘,决定给正在地毯上爬来爬去的克拉克宝宝念完这一章。他觉得作为一个小宝宝还是少接触电子产品的好,上次念这本书是什么时候来着,好像是布鲁斯长出第一颗牙齿的时候。
 
哦,时光真是催人老,他都快忘了生活原本的样子了。
 
“这得感谢你,孩子。”阿尔弗雷德看着坐在他脚边的小胖子。
 
克拉克宝宝歪着头啊呀啊呀的伸出小手。
 
“好了,我得看看我们上次讲到哪里了……”
 
11.
巴里最近总是带糖果回来,各种花色各种口味,几乎装满了储藏间。
 
“他还不能吃糖巴里。”
 
“那就给他留着以后吃。”
 
12.
没人知道亚瑟是怎么弄出这个水族箱的,那里面有发亮的水草,还有彩色的鱼。克拉克宝宝把脸紧紧贴在玻璃上,眼睛眨都不眨一下的看着里面蓝色的水波纹。
 
七海之王自豪的笑出声,他觉得作为第一个见到Super Baby的人来说,一份像样礼物必不可少。但当他再转过身,却看到水族箱里吐着泡泡的超级宝宝正在冲他挥着小手。
 
“亚瑟,这就是你说的能传递情报的鱼?”布鲁斯正从门外走进来。
 
“呃……那个,我是说……”海王趁着蝙蝠侠关门的空档,长臂一伸把克拉克宝宝从水里捞出来,“我是说,是的……”
 
亚特兰蒂斯之王不知道是该把这个湿乎乎的小恐龙放在裤子上蹭蹭还是该藏在背后,因为蝙蝠侠如果看到这个一定会用蝙蝠标戳他的头。
 
13.
超级宝宝还不会走路,但是他会爬爬,也会不太稳定的飞行。他最喜欢粘着布鲁斯,比如跟他去蝙蝠洞参观蝙蝠车,躲在座舱下捉迷藏,把轮胎上的机油摸到自己脸上,然后咯咯的笑个不停。又或者在浴室里把泡泡弄得到处都是,包括布鲁斯的高定衬衫。
 
只是不知不觉中,每晚哄睡克拉克宝宝的工作全权交给了布鲁斯韦恩。他不会讲睡前故事,不会唱摇篮曲,甚至不太会抱孩子,他就只是在那盏黄色的小太阳灯下,坐在扶手椅上等待超人宝宝熟睡。
 
安定温馨和甜蜜的情愫从来就不应该属于蝙蝠侠,但是他每晚都会带着这暖香的气味投入黑夜的怀抱。
 
站在滴水兽上凝望哥谭漆黑的夜色时,蝙蝠侠忽然从他的腰带里摸出一只黄色的橡皮鸭子,那可能是他晚上临走前随手放在腰带里的,那是克拉克洗澡时最喜欢的玩具,他捏了捏那个小玩具让它发出小小的噪音。蝙蝠侠在面罩后面从不笑,但此时他却扯动了嘴角。他忽然意识到,他最初复活超人的理由是因为氪星之子拥有超级能力,地球需要他,需要他的超能力,但是现在看来,他可能错了,除了钢铁之躯,他还有别的什么更多的东西值得人们憧憬。
 
不管他是Superman还是Superbaby,不管他有没有强大的力量,也不管他是天神还是天使,他都能给人以希望。
 
蝙蝠侠收起那只橡皮鸭子,他得把它带回去,在超级宝宝睡醒之前。
 
14.
哥谭港被炸毁的时候,超人宝宝正在摇篮里嘬着手指睡的香甜。人类母盒还是被荒原狼抢走了,虽然正义联盟的成员救出了部分失踪人员,但是失败是显而易见的。
 
闪电侠挂了彩,蝙蝠侠负了伤,亚瑟发现他在陆地上的战斗力可能不如深海。联盟大厅里充斥着无助与沮丧,他们终于发现,这个世界可能岌岌可危。
 
超级宝宝是从桌子下面飘过来的,他并不知道发生了什么,但小婴儿都十分敏感,无论他是氪星婴儿还是人类婴儿。飞行技能丝毫没有长进的克拉克宝宝飘飘悠悠的落在了桌子上,他垂着眼角,看起来有点难过,水汪汪的蓝眼睛里还有点委屈。
 
正义联盟复活了超人,却没有得到他们想要的超级力量,他们甚至不能公开这个秘密。
 
超人宝宝哼哼了两声然后对着桌上那张报纸看过去,那上面是一篇关于荒原狼入侵哥谭的报道。小宝宝皱起了眉头,捏紧了小拳头,大眼睛微微泛着红。随着两道细小的红色射线,那张报纸上荒原狼模糊不清的脸被烧出了两个小窟窿,微小的火苗噗噗的烧着,没一会就渐渐熄灭了。
 
克拉克宝宝塌下肩膀,撇着嘴角几乎要哭出来。
 
巴里第一个笑出了声,牵扯到伤口他也不在乎。亚瑟接着爽朗的大笑出声,戴安娜摸着脑门摇了摇头。
 
“我们能让他也加入吗?代号Super Baby。”维克多挑了挑眉毛。
 
“我以为他早就加入了?”没带头罩的蝙蝠侠疲惫却真诚的笑了笑。
 
“他会是我们的幸运之神。”
 
“是幸运的喷火小恐龙。”
 
这是一个不完美的世界,残缺丑恶,支离破碎,但它始终是家园是希望,它值得我们为之奉献一切,甚至生命。
 
而眼前这只喷火小恐龙带来的从来都不只力量,还有希望。
 
15.
正义联盟就要整装出发了,阿尔弗雷德抱着超人宝宝来为他们送行。战机卷起的气浪把小婴儿额前的小卷毛吹得使劲的乱颤。这将是一场恶战,他们都没有把握能活着回来。
 
巴里很高兴他给克拉克留了一屋子的糖果,戴安娜把飞机木雕留在了婴儿摇篮边,还有维克多没有讲完的小美人鱼的故事,亚瑟说他还很年轻他可不想死,他还想带着超级男孩去海里骑大鲸鱼。
 
蝙蝠侠一直站在一边低着头,他带了面罩,他可能会吓着克拉克。他没什么能留给这个超级宝宝,但他已经下定决心,无论付出什么代价,也要给他一个完整的世界,这是他能为他做的,全部也是仅有的事了。
 
在踏上战机的最后一刻,克拉克忽然挣扎起来,他挣脱了阿尔弗雷德的怀抱,飘起来飞向了蝙蝠侠。气流很大几乎把小恐龙吹跑,蝙蝠侠顾不上那么多一把拉住了超人宝宝。
 
克拉克蓝色的眼睛在蝙蝠侠面罩上来回看了又看,这让蝙蝠侠紧张起来,他可不想在最后一刻弄哭他。然而下一秒,他感觉温暖的小小身体依偎到他怀里,并且抱住他的脖子,把小脸蛋贴过去。
 
蝙蝠侠托着超人宝宝的屁股,全身僵硬的不敢动弹,有凉凉的触感粘在他脖子上,那可能是小婴儿的泪水或者口水。然后他听到一个小小的稚嫩的声音。
 
“咿呀~~ 布鲁~斯~~”
 
16.
俄罗斯一战是场输死的搏斗,面对强大的敌人,布鲁斯做好了最坏的打算,但是这些人没有放弃他,他们和他站在一起并肩作战,他们团结在一起就会充满希望。
 
每个人都拼尽了全力,因为他们知道,即使这个世界都不再有值得他们努力的理由,但至少他们还有一个值得拼搏的原因。
 
“这世界将属于我……”荒原狼发出狂妄的咆哮。
 
“是吗?”那是个华丽的男声,声线低沉,带着不容置疑的压迫感。
 
那声音犹如天籁之音。
 
正义联盟的几个成员还没有来得及惊讶赞叹以及感动,就看到荒原狼被超人揍翻在地,然后是强劲的热视线穿透了荒原狼本就丑陋的脸。
 
“就像他烧掉那张报纸?”闪电侠撇了撇嘴,捂着他脆弱的小心脏看着超人像一颗炮弹似的冲向天空。
 
“Bingo!幸运之神!”维克多抑制不住欢呼。
 
海王大笑着把一只虫子甩出去,“不得了,幸运男孩哈哈!”
 
神奇女侠无奈的摇摇头,这些人果然还都是孩子。
 
荒原狼的战斧被超人的冰焰吐息冰冻随之破碎的时候,这位自觉伟大的反派发出了惊呼,而同时倒吸一口冷气的还有亚瑟。
 
天呐,我再也不用他冰啤酒了!
 
而此时的蝙蝠侠,只能深感语言的贫乏,他除了喜形于色的震撼表情,就是排山倒海的情感起伏。超人不喜欢蝙蝠侠,超级宝宝不喜欢蝙蝠侠,再度恢复的超人是否依旧不喜欢蝙蝠侠?那些残留在他怀里的甜甜的味道,还在。
 
但他还记得一件事,超人喜欢他叫他,克拉克。
 
“克拉克~~~”
 
 
尾声:
 
1.
“你们说如果当时用Super Baby的哭声当做广播放给外星虫子听,它们是不是早就灭绝了?”
 
“恩…… 我觉得是这样的。”
 
2.
超人对神奇女侠的香水过敏。
 
3.
那间储藏室里的糖果只有克拉克可以吃。
 
4.
水族箱里的鱼群早就被克拉克送回了大海,而那些发亮的水草依旧飘荡在蔚蓝的水波中。
 
5.
“你们说超人还记得之前那些事吗?”
 
“最好还是不要提,比如他嗓子冒烟像只小龙崽,比如他光着屁股摔下床,比如你让他给你冰冻啤酒……”
 
餐厅传来了克拉克的声音,“亚瑟!你要不要冰冻啤酒!”
 
“那个,我想起来我老家还有点事……”
 
6.
“蝙蝠侠,为什么每天早上你都从超人的房间里出来?”
 
“他习惯了让我哄睡。”当然还有黄色橡皮鸭子和泡泡浴。
 
7.
“布鲁斯,为什么那间婴儿房还不撤掉,正联总部里设有婴儿房实在有些奇怪。”
 
“也许我们可以再留些日子,或许还用得上。”蝙蝠侠默默关掉了名为“氪星人奥秘”的文件夹。
 
8.
“听说我还是个婴儿的时候,每个人都送了我礼物。”超人依旧喜欢飘来飘去的跟在蝙蝠侠身后,“你的呢,B,你送了我什么?”
 
中年男人抿着嘴唇不说话,像个闹脾气的男孩子。
 
两个月后,太空总署发布最新消息,前不久火星轨道间的超新星爆炸创造了一颗新的超级新星,那是颗红色的星球,就像颗小太阳。有神秘人士买下了它的命名权,后来这颗星球被认定为最亮的超恒星。
 
它的名字叫:SUPER-BABY
 
 
布鲁斯,你已经给了我最好的礼物,一个不太完美却充满希望的世界。
 
End.
 
 
 
超人带来的从来都不只力量,还有希望。如果Superman是天神,那么Superbaby就是天使吧。买银行什么的都是浮云,老爷说买颗星球送给你,天上的星星都是我爱你的形状…… 爱他们每个人即使孤独彷徨也勇往直前,感谢阅读。

评论(81)
热度(3020)
  1. 共15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蝙超/瑟莱/盾冬!不逆!!
冲呀,ID同名

© 巴克樱桃 | Powered by LOFTER